什麼是愣嚴神咒,楞嚴咒是什麼意思

2022-02-01 22:20:26 字數 1192 閱讀 9261

1樓:只言片語聲

梵音 楞嚴咒 中文對照「奕睆」

2樓:賈景珂

《楞嚴經》**於其因緣為阿難被摩登伽女用邪咒所迷,在阿難的戒體快要被毀壞時,佛陀令文殊菩薩持楞嚴咒前往救護阿難,阿難才被救醒歸佛。故知楞嚴咒乃《楞嚴經》之主體,沒有楞嚴咒的因緣,就沒有《楞嚴經》。楞嚴咒是咒中之王,亦是咒中最長者(2622字),佛經上說「這個咒關係整個佛教的興衰。

世界上只要有人持誦楞嚴咒,就是正法存在。」

楞嚴咒是什麼?

楞嚴咒的含義是什麼,有什麼好處 5

3樓:君子陶陶

楞嚴咒是佛教用語。《楞嚴咒》出現在《楞嚴經》,亦稱《首楞嚴咒》、《大佛頂首楞嚴神咒》,也被認為和藏傳密宗《佛頂大白傘蓋陀羅尼》是同一咒。首楞嚴咒字數共2620字,為佛教中最長的咒,亦被稱為咒中之王。

此咒亦為漢傳佛教僧侶早課必誦的功課。

作用:

1、持咒可以破除一切惡習。

2、可以清除一切災難。

3、誠心持咒,一切都能遂心滿意,遇難呈祥。

4樓:海印放光

佛法真諦超越文字語言,真言咒語也超越文字意義,所以一切真言咒語沒有文字含義。假如有文字意思,佛祖一定會乾脆講文字意思的。

楞嚴咒,出自《楞嚴經》,念誦功德無量,可以消除業障,有利於人生幸福。

5樓:匿名使用者

我以前請黑曜石的本命佛,能和楞嚴咒的掛件一起佩戴嗎?

6樓:匿名使用者

看過楞嚴經就知道,是為了救阿難而說的。

楞嚴咒是什麼意思

7樓:乜枋潤

我想我的業障態重必得學楞嚴咒才能消業和有定力救眾生發大願成佛果很難。

8樓:

阿彌陀佛,聖空法師曾開示過:楞嚴咒講的就是《楞嚴經》

9樓:愛笑的善善哈

佛教的乙個咒,宣化上人有開示過,網上看看

帶愣嚴咒有什麼好處

10樓:魯臻理悅和

能遇上楞嚴咒的人都是有大機緣的人。

祝福你。

楞嚴咒的含義是什麼,有什麼好處楞嚴咒的含義是什麼,有什麼好處

楞嚴咒是佛教用語。楞嚴咒 出現在 楞嚴經 亦稱 首楞嚴咒 大佛頂首楞嚴神咒 也被認為和藏傳密宗 佛頂大白傘蓋陀羅尼 是同一咒。首楞嚴咒字數共2620字,為佛教中最長的咒,亦被稱為咒中之王。此咒亦為漢傳佛教僧侶早課必誦的功課。作用 1 持咒可以破除一切惡習。2 可以清除一切災難。3 誠心持咒,一切都能...

楞嚴咒聽了有什麼好處楞嚴咒聽了有什麼好處

在只總列為 一 成就法 身口意三業清淨,一心誠意來誦持密咒,能很容易得到成就。二 增益法 持咒可以增益道業。三 破惡法 持咒可以破除一切惡習。四 息災法 可以清除一切災難。五 勾召法 妖魔鬼怪,無論多遠,都可以把他捉來。六 降伏法 可以降伏一切妖魔邪咒。七 吉祥法 誠心持咒,一切都能遂心滿意,遇難呈...

佛教的大悲咒楞嚴咒是誰寫的,楞嚴咒與大悲咒有什麼不同

1 大悲咒是無量劫前的千光王靜住如來傳頌給觀世音菩薩的,千光王靜住如來是原創 當年在無量劫前,千光王靜住如來首次將大悲咒傳給觀世音菩薩,菩薩受命以此心咒,普為未來惡世一切眾生作大利樂。當時的觀世音菩薩位居初地,一聞此咒則超越八地 用現代話來理解,菩薩有10級,觀音菩薩當年才一級,一聽大悲咒,馬上直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