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專業人士諮詢一下小區閣樓窗戶旁邊有個避雷針,距離我三公尺左右,打雷啥的會不會對自己造成危害

2022-07-24 11:35:06 字數 4585 閱讀 6484

1樓:看看可能不包郵

不會的,打雷的時候,雷電擊中針,避雷地面上有乙個,導雷索,將電匯入地下。

小區樓頂上和閣樓窗戶旁邊很多避雷針,距離我睡覺睡覺地方只有三公尺左右,打雷啥的安全麼?

2樓:雲之端魔力紅

還是有點危險的,避雷針也是引雷針,三公尺雷電應該也濺射不到你那裡,不會被電到,但是這麼近可能會耳鳴什麼的。盡量遠離那些避雷針吧,看能不能挪動床位

3樓:匿名使用者

那個,避雷針在打雷是,會把劈來的閃電引導它的身上,,會有危險

我住的這個地方窗戶旁邊有避雷針,距離床鋪三公尺左右,下雨打雷時對人體有害麼?

4樓:匿名使用者

不會有害,一是距離遠,二是避雷針太低了不起作用。避雷針要安裝在較高的建築物頂上才好用。

窗外有個避雷針,距離我睡覺的地方差不多兩三公尺,下雨打雷安全麼,會不會對人體有危險啊?

5樓:匿名使用者

最好 還是 遠一些。 避雷針 雖然有 引雷線 但 打雷 一般都是下雨的 時候。

6樓:匿名使用者

安全的 沒事不用擔心

窗外有個避雷針,距離我只有三公尺左右,會不會有輻射,打雷安全麼?

7樓:斜陽紫煙

避雷針平時沒有電流通過,和一根樹杆沒有區別。雷擊時避雷針只是將雲中的電荷導引入大地。所以並不會對你產生威脅。

住在頂樓閣樓上夏天打雷閃電會不會很危險?

8樓:我愛羅真身

沒問題 不會有危險的 現在的避雷裝置已經很周全了 還沒聽說過閣樓被雷電擊中過的報道 相反不是閣樓的倒是被擊中過

9樓:匿名使用者

很有可能``而且理論上機率還很高```不過實際情況一般很少發生```可以填加一些避雷裝置```如避雷針 **都不是很高````

最簡單的辦法是加一根粗一點的金屬線接地`````

10樓:匿名使用者

安了避雷針就問題不大撒!

打雷時,在室內玩手機有危險嗎?

11樓:肉肉愁

在室內玩是沒有危險的,因為一般室內置築物都是有避雷設施的,比如避雷針等。雷電一般都會被避雷針傳導到地面,所以在屋內玩手機不會有危險。但是切記不要在空曠的地方玩手機或室外、野外等地勢平坦的地方,因為這個時候人是最高點,面臨著直擊雷的威脅。

在室內玩電腦要遠離窗子,尤其是家在一樓或窗戶帶有防盜網等鐵質導電材料。

拓展資料:

人身避雷:

雷暴時,由於帶電積雲直接對人體放電,雷電流入地產生對地電壓,以及二次放電等都可能對人造成致命的電擊。因此,應注意必要的人身防雷安全要求。

雷暴時,非工作必須,應儘量減少在戶外或野外逗留;在戶外或野外最好穿塑料等不浸水的雨衣。如有條件,可進入有寬大金屬構架或有防雷設施的建築物、汽車或船隻;如依靠建築遮蔽的街道或高大樹術遮蔽的街道躲避,要注意離開牆壁或樹幹8m以外。

雷暴時,應盡量離開小山、小丘、隆起的小道,離開海濱、湖濱、河邊、池塘旁,避開鐵絲網、金屬曬衣繩以及旗桿、煙囪、寶塔、孤獨的樹木附近,還應盡量離開沒有防雷保護的小建築物或其他設施。

雷暴時,在戶內應注意防止雷電侵入波的危險,應離開照明線、動力線、**線、廣播線、收音機和電視機電源線、收音機和電視機天線,以及與其相連的各種金屬裝置,以防止這些線路或裝置對人體二次放電。調查資料表明,戶內70%以上對人體的二次放電事故發生在與線路或裝置相距1m以內的場合,相距1.5m以上者尚未發生死亡事故。

由此可見,雷暴時人體最好離開可能傳來雷電侵入波的線路和裝置1.5m以上。應當注意,僅僅拉開開關對於防止雷擊是起不了多大作用的。

雷雨天氣,還應注意關閉門窗,以防止球雷進入戶內造成危害。

12樓:da將擁有正能量

只是玩手機沒關係的。不過要看在什麼環境下。至於打手機,打雷時打手機會遭雷擊的傳聞很多,其實是錯誤的。

有人說,電磁波會導電引雷。可是現代社會到處都有電磁波,廣播、電視、衛星、基站訊號塔等發出的各種訊號充斥在我們周圍,如果電磁波會導電引雷,那麼只要乙個雷劈下來,我們都會瞬間被強大的電流所擊斃,可是有多少人在雷雨天在家中被雷擊中呢?另外,光也是一種電磁波,如果電磁波引雷的話,連開燈都不能開了。

如果處於室內,而又不是正在充電的情況,那麼玩手機、打**問題都不大;如果是充電狀態,那麼雷電可能通過電源線到達手機,產生危險,所以雷雨時不要給手機充電,要把電源關閉。

如果在室外,特別是空曠的地方,由於人比周圍的目標高,就特別容易引雷,和玩不玩手機沒什麼關係。不過由於手機電池含金屬導體,雷雨天人在野外攜帶金屬導體是很危險的,這才是真正的引雷。手機電池被雷擊中後可能會**,所以此時最好把手機收好,並找到安全的地方躲避雷電。

所謂發生危險的,應該就是以上的情況。

當然,如果只是玩手機,不插電,不上網,比起打手機是要安全

打雷要不要拔網線,請專業人士回答

13樓:単聲噵鎝瞹眛

分析如下:

1、無需拔除網線,尤其是光纖寬頻,光纖不會導電。但是通電的電器避雷,還是斷電比較好。

2、如果打雷比較近,還是關閉了數據機(modem)比較好,因為電腦也要使用電源。

3、一般斷電即可,無需拔除網線,一是經常拔除容易引起接觸不良,二是打雷期間操作更不安全。

擴充套件資料

傳輸距離

雙絞線:水平線纜作為資料傳輸時永久鏈路不超過90公尺,通道不超過100公尺。

同軸電纜 :75-7同軸電纜為200-250 公尺左右,75-5為100-150公尺左右。

雙絞線是由一對相互絕緣的金屬導線絞合而成。採用這種方式,不僅可以抵禦一部分來自外界的電磁波干擾,也可以降低多對絞線之間的相互干擾。

把兩根絕緣的導線互相絞在一起,干擾訊號作用在這兩根相互絞纏在一起的導線上是一致的(這個干擾訊號叫做共模訊號),在接收訊號的差分電路中可以將共模訊號消除,從而提取出有用訊號(差模訊號) 。

雙絞線的作用是使外部干擾在兩根導線上產生的雜訊(在專業領域裡,把無用的訊號叫做雜訊)相同,以便後續的差分電路提取出有用訊號,差分電路是乙個減法電路,兩個輸入端同相的訊號(共模訊號)相互抵消(m-n),反相的訊號相當於x-(-y),得到增強。理論上,在雙絞線及差分電路中m=n,x=y,相當於干擾訊號被完全消除,有用訊號加倍,但在實際執行中是有一定差異的。

在乙個電纜套管裡的,不同線對具有不同的扭絞長度,一般地說,扭絞長度在38.1mm~140mm內,按逆時針方向扭絞,相臨線對的扭絞長度在12.7mm以內。

雙絞線乙個扭絞週期的長度,叫做節距,節距越小(扭線越密),抗干擾能力越強 。

14樓:未妨惆悵

需要拔掉網線。

打雷的時候,雷電會通過有些通訊線路或者用電線路傳到終端,如果電壓太高的話,穩壓器也不頂用的。打雷時不能開電腦,是防止雷擊,這個誰都知道。嚴重時會燒掉網絡卡,特別是adsl貓,甚至電腦主機和顯示器。

所以打雷時不但不能玩電腦,而且還要拔掉網線。

網線等都屬於弱電,在打雷的時候,這些弱電都容易引雷(主要靜電問題引起),直接後果就是擊壞網絡卡甚至主機板。另外,如果你的電腦沒有足夠安全的避雷裝置的話,最好在打雷時不要使用電腦,因為一旦雷擊,電腦也許不會壞,但上網裝置就很有可以被損害。

15樓:電腦人人有經驗

無需拔除網線,尤其是光纖寬頻,光纖不會導電。但是通電的電器避雷,還是斷電比較好。

如果打雷比較近,還是關閉了數據機(modem)比較好,因為電腦也要使用電源。

一般斷電即可,無需拔除網線,一是經常拔除容易引起接觸不良,二是打雷期間操作更不安全。

16樓:匿名使用者

建議拔下來。網線等都屬於弱電,在打雷的時候,這些弱電都容易引雷(主要靜電問題引起),直接後果就是擊壞網絡卡甚至主機板,因此在打雷時最好將網線拔掉。

17樓:縛靈_櫻

我不是專業人士,但我建議你拔下來,有一次我在家用電腦,外面打雷,我把網線拔了,沒拔**線(我們家**線和網線都插在數據機上)結果雷打著打著**就嘶啦嘶啦響,鍵盤燈都亮了,第二天我們家**就壞了…所以你還是拔吧!

18樓:

會的 有血的教訓 打雷很嚴重的話最好不要上網 開電器了 我同學就被打掉過 第二天叫電信換數據機的(和**接在一起的) 而且這個案例還蠻多的

19樓:果果王者

如果打雷的話最好拔掉網線,一般情況下,現在的樓房都有避雷針,電腦是沒事的,不過,人品不好的話會把主機板燒了.

20樓:匿名使用者

不用,一般來講打雷要給電器斷電,是怕強電流對家用電器造成損害。如果你不是在雷電高發地區,你可以無視了,不過在颱風雷雨來臨的時候最好別開電腦,可能會燒掉你的電腦

21樓:七小時完工

對不起,我不是專業人士

22樓:匿名使用者

我的主機板網絡卡,路由器,光貓,電視機頂盒。都壞了 那雷打的 我去了!是真的 我家的網是光釺的

公司糾紛,諮詢一下專業人士,

1 加班費是按照你的工資為基數計算的,而不是以北京的社平工資計算。週六和週日加班按照200 的工資計算,也就是說週六週日都加班8小時,每月4周,共計加班64小時,則月加班工資 本人本月提供正常工作時工資 2 若因為你違反了公司規章管理制度而導致公司按照規章管理制度扣工資,扣了之後少於最低工資標準是可...

請專業人士幫我解答一下謝謝,請專業人士幫我解答一下謝謝

醫生太草率,也不嗯那個說啥信啥,他說的全對?建議換家醫院查查,有問題直接回來找他,嘿嘿 畢竟中國國情,就是這樣額 請專業人員幫我解析下謝謝,你這不夠清晰,主要你有沒有肺炎史?這裡是說你支氣管和粘膜什麼的 太不清晰了 請專業人士幫我解答一下身體狀況,謝謝!女,28歲 真好!許多沉積淤滯都拔了出來了。天...

請專業人士幫忙分析一下這串水晶,請專業人士幫忙鑑定一下我在水晶店買的綠幽靈聚寶盆水晶手鍊,是真是假,值多少錢?

這種多彩手鍊基本上全是玻璃製品,若是真品則價值至少上仟元一串。請專業人士幫忙鑑定一下我在水晶店買的綠幽靈聚寶盆水晶手鍊,是真是假,值多少錢?這款綠幽靈手串的顏色偏草綠,應該是真的 不同珠子的差異相對比較大一些 有些晶體完美,但幽靈少不呈聚寶盆狀 有些幽靈多但晶體很不完美 只有為數不多的珠子還算可以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