樂喜金星有幾家上市公司,哪些上市公司落戶青島

2022-07-24 10:20:03 字數 4507 閱讀 5151

1樓:掙錢

2023年排名:

55 samsung electronics 三星電子98 hyundai motor 現代汽車103 hyundai 現代

105 samsung 三星

123 sk 鮮京

222 samsung life insurance 三星人壽保險

244 lg electronics 樂喜金星電子300 korea electric power 南韓電力362 sk global 鮮京全球

2樓:1924270772運

樂喜金星集團,簡稱樂金或lg,是生產電子產品、移動**和石化產品等的南韓大型集團(財閥)。 lg這個名稱**於2023年以前使用的公司名稱「lucky goldstar」的首字母縮寫。在改名之前,公司的許多電器產品是以「goldstar」的品牌進行銷售的,而其它家用產品則使用的是「lucky」(韓語:

樂喜)。在南韓,樂喜品牌以家用清潔產品和洗衣店清潔劑而聞名。在南韓社會工業化以前,樂喜甚至就是牙膏的同義詞。

目前lg集團擁有51個子企業,大量從事化工、能源、電子、電氣、金屬、機械、建築、工程、**、金融、保險等領域。 樂金的前身「樂喜化學工業會社」(lucky chemical industrial co.)建立於2023年,是南韓第一家化學企業,也是具氏(koo)家族和許氏(heo)家族共同投資的企業。

2023年,公司以「金星電子公司」的名義將經營範圍擴大到家用電器生產領域,這也是南韓第一家電器公司。從那以後,公司就成了lucky-goldstar集團。 在2023年代,朴正熙**推動工業化程序,lucky-goldstar集團將經營範圍擴張到了重工業和石油化工業。

2023年3月,lucky-goldstar集團正式更名為樂金集團(lg group)。樂金是南韓第一家完全使用英文縮寫作為名稱的財閥。 2023年7月,南韓樂金飛利浦(lg-philips)在美國上市,總共籌得資金17億美元。

2023年,樂金集團決定拆分,結束具氏家族和許氏家族的合作。具氏家族保留對樂金集團的控制(主要是電子、化學和通訊)。許氏家族則成立了gs集團,主要經營石化、建築和零售。

哪些上市公司落戶青島

3樓:

山東省青島市一共有26家a股上市公司,他們分別是:

1、002073 軟控股份:主營橡膠裝備系統研發與製造 ,位於山東省青島市黃島區保稅區紐約路2號,實際控制人是袁仲雪。

2、002094 青島金王:主營新材料蠟燭製品開發、生產和銷售 ,位於山東省青島市即墨市環保產業園,實際控制人是陳索斌。

3、002498 漢纜股份:主營電線電纜研發、生產、銷售與安裝服務,位於山東省青島市嶗山區九水東路628號,實際控制人是張思夏。

4、002537 海聯金匯:主營汽車配件製造、家電配件製造、電機及配件製造 ,位於山東省青島市即墨市青威路1626號,實際控制人是劉國平。

5、002545 東方鐵塔:主營鋼結構與鉀肥業務 ,位於山東省青島市膠州市廣州北路318號,實際控制人是韓匯如。

6、002768 國恩股份:主營改性塑料粒子及深加工後的各種改性塑料製品的研發、生產和銷售 ,位於山東省青島市城陽區棘洪灘街道青大工業園2號路,實際控制人是王愛國。

7、002871 偉隆股份:主營排水閥門的設計、研發、生產和銷售 ,位於山東省青島即墨市藍村鎮興和路45號,實際控制人是範慶偉。

8、002899 英派斯:主營健身器材的開發、製造與銷售業務 ,位於山東省青島市即墨市華山二路369號,實際控制人是丁利榮。

9、300001 特銳德:主營成套變配電產品 ,位於山東省青島市嶗山區松嶺路336號,實際控制人是於德翔。

10、300110 華仁藥業:主營非pvc軟袋大容量製劑,位於山東省青島市嶗山區高科技工業園株洲路187號,實際控制人是周希儉。

11、300183 東軟載波:主營低壓電力線載波通訊產品,位於山東省青島市市北區上清路16號甲,實際控制人是崔健。

12、300208 恆順眾公升:主營機械成套裝備,位於山東省青島市城陽區流亭街道雙元路西側(空港工業聚集區),實際控制人是青島國資委。

13、300569 天能重工:主營風機塔架的製造和銷售 ,位於山東省青島市膠州市李哥莊鎮大沽河工業園龍翔大街10號,實際控制人是鄭旭。

14、600060 海信電器:主營電視機的研發、生產和銷售業務 ,位於山東省青島市黃島區經濟技術開發區前灣港路218號,實際控制人是青島國資委。

15、600229 城市傳媒:主營書、刊、音像製品的出版發行,位於山東省青島市嶗山區海爾路182號,實際控制人是青島財政局。

16、600336 澳柯瑪:主營製冷產品、日用家電、電動車的製造與銷售,位於山東省青島市黃島區經濟技術開發區前灣港路315號,實際控制人是青島國資委。

17、600579 天華院:主營機械生產銷售,位於甘肅省蘭州市西固區合水北路3號,實際控制人是中國化工集團****。

18、600600 青島啤酒:主營生產及銷售啤酒 ,位於山東省青島市市南區香港中路五四廣場青啤大廈 ,實際控制人是青島國資委。

19、600690 青島海爾:主營家用電器生產製造,位於山東省青島市嶗山區海爾資訊產業園內 ,實際控制人是海爾集團公司。

20、600735 新華錦:主營髮製品、紡織服裝、錫材料加工,位於山東省青島市嶗山區松嶺路127號11號樓 ,實際控制人是張建華。

21、601058 賽輪金宇:主營全鋼載重子午胎、半鋼子午胎和工程子午胎的研發、製造和銷售,位於山東省青島市市北區鄭州路43號橡膠谷b棟 ,實際控制人是杜玉岱。

22、601366 利群股份:主營國內商業綜合商場,位於山東省青島市嶗山區海爾路83號,實際控制人是徐恭藻。

23、603421 鼎信通訊:主營低壓電力線載波通訊產品,位於山東省青島市市南區寧夏路288號6號樓5樓b區,實際控制人是王建華。

24、603577 匯金通:主營輸電線路鐵塔,位於山東省青島市膠州市鋪集鎮東部工業區 ,實際控制人是劉鋒。

25、603639 海利爾:主營農藥製劑,位於山東省青島市城陽區國城路216號,實際控制人是葛堯倫。

26、603798 康普頓:主營潤滑油,位於山東省青島市嶗山區深圳路18號,實際控制人是朱振華。

2020青島上市公司有哪些-青島上市公司名單

4樓:匿名使用者

500強中的外國企業在青島投資情況

日本企業:三井物產、三菱商事、日綿株式會社、伊藤忠商事、丸紅、住友商事、日商岩井、松下、三菱重工、佳世客

南韓企業:大宇、現代、三星、lg

美國企業:惠普、杜邦、朗訊、百事、可口可樂、美國鋁公司、固特異輪胎橡膠、麥當勞、亨氏

英國企業:英維斯

英國/荷蘭企業:殼牌

德國企業:拜爾、德固薩

法國企業:羅納蒲朗克、家樂福、阿爾斯通、埃爾夫瑞士企業:雀巢

瑞典企業:伊萊克斯、瑞典abb桑洛德公司

芬蘭企業:福頓

另外還有:東棉(日)、兼松(日)、日本菸草、日本航空、鮮京(韓)、樂喜金星(韓)、埃克森-美孚(美)、耐克(美)、英美菸草(英)、赫斯特(德)在青島有辦事機構

世界500搶肯定都上市了~

天津的世界500強企業有哪些?

5樓:匿名使用者

美國沃爾瑪、時代華納、德國歐倍德、比利時卡佩勒公司豐田汽車 toyota

摩托羅拉motorola, inc.

百事可樂pepsico, inc.

三井物產mitsui & co., ltd.

伊藤忠商事itochu corporation住友商事sumitomo corporation丸紅商事marubeni corporation本田汽車honda motor co., ltd.

松下電器panasonic

日商岩井nissho iwai

佳能canon inc.

大榮the daiei, inc.

三菱商事mitsubishi corporation電裝集團denso corporation豐田通商toyota tsusho

愛信精機aisin seiki

三洋電機 sanyo

出光興產株式會社idemitsu kosan普利司通bridgestone

積水化學 sekisui

日本郵船nippon yusen

日本電氣nec

三菱化學mitsubishi chemical京瓷kyocera

日綿、全藥 日綿

野村nomurasecurities

國際商用機器 ibm

埃克森美孚exxon mobil

阿爾特里亞altria group

霍尼韋爾honeywell, inc.

可口可樂the coca-cola company艾默生emerson electric co.

哈里伯頓halliburton co.

約翰迪爾deere & company

泰科國際tyco international伊士曼柯達eastman kodak

聯合技術 united technologies艾默生電器emerson electric雪佛龍chevron

美國**電報at&t

世界5百強

溫州上市公司有哪幾家,浙江溫州有幾家上市公司?

真正的是四家 報喜鳥 華峰氨綸 華儀電氣 美特斯邦威是上海企業,只不過老闆是溫州人 華儀電器 600290 2.浙江東日 600113 3.華峰氨綸 002064 3.報喜鳥 002154 5.瑞立集團的 sorl 納斯達克主機板掛牌交易,溫州第一家境外上市的企業。正泰已經通過審核,即將上市 報喜鳥...

廈門有哪些上市公司,上市公司有哪些型別

第一 600360 華微電子 華微電子擁有四十餘年功率半導體器件設計研發 晶元加工 封裝及銷售的生產經營歷史。公司現有4英吋 5英吋與6英吋功率半導體晶元生產線,晶元加工能力為年產220餘萬片,封裝能力為22億隻 年。公司的主導產品功率半導體器件是led節能燈中實現大幅度節約電能的關鍵所在。該股可以...

什麼叫上市公司?與非上市公司和不是上市公司有什麼區別

什麼是上市公司和非上市公司 上市公司是指所公開發行的 經過 或者 授權的 管理部門批准在 交易所上市交易的股份 所謂非上市公司是指其 沒有上市和沒有在 交易所交易的股份 上市公司是股份 的一種,這種公司到 交易所上市交易,除了必須經過批准外,還必須符合一定的條件。公司法 法 修訂後,有利於更多的企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