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自己聯絡了十幾年的顏真卿的楷體書法,現在該聯絡什麼體了,想學行書不知練習誰的字帖好?急求

2022-04-02 01:44:17 字數 6188 閱讀 9565

1樓:紫色琉璃

如果你認為你的楷書已經學的很紮實了,可以練一下隸書,等隸書學的還行時,再寫寫楷書,看看自己能不能把兩種字型的用筆分的很清楚。如果能夠寫得好,可以開始練一下行書了。

2樓:愛在痛的邊緣

你這十幾年中沒有間斷過?那真是毅力可嘉。你如果能做到臨乙個,像乙個,那就基本行了,下面練行書,隸書隨你,如果練隸書,那可練乙瑛碑,練的不用太長,五體中隸相對簡單,直接練行書也行,你好歹也寫了這麼長時間,直接練蘭亭序,怎麼臨肯定就不用我說了

3樓:僪夫

一般是學王羲之的雁塔聖教序,不過前面最好要先練個褚遂良的打底子,然後就是公尺芾……不過我出於個人愛好還練了個蘇東坡的寒食帖,因為我覺得好好看=w=

好吧所以你留郵箱是要作甚……還有你竟然練了十幾年的顏真卿……請告訴我顏真卿到底**需要練上十幾年?!

4樓:匿名使用者

學王羲之的手法對你有幫助

5樓:匿名使用者

行書,草書,隸書,王羲之的

求文件:顏真卿楷書、行書有哪些適合初學者學習用啊,求高手介紹本練習用

6樓:匿名使用者

從楷書開始最好,大多數人練多寶塔,是顏盛年時的作品,技巧很多,我小時候練的是顏勤禮碑,是他老年後的作品,更踏實,更自然。

學顏體的,想練行書?

7樓:匿名使用者

顏真卿行書非常好,不喜歡說明你還不理解真卿筆法,結構。真正理解時你會喜歡的。所以建議要麼繼續學顏楷,要麼整個顏真卿體系都不學。

8樓:薛璇夏

公尺芾的比較合適,王羲之的可以試試。但最好有天賦,王羲之的蘭亭序不太好寫。

9樓:孤城作

可以。 不過顏體楷書更雄健遒勁,黃庭堅的大字楷書有其意蘊,在下覺得,因為你先練顏體,所以練黃庭堅的行書更容易融入筆意。

10樓:三自齋

我喜歡趙孟頫的書法,《前後赤壁賦》你看看。

11樓:哈哈哈哈哈刀哈哈哈哈

坦白的講,顏體行書很不錯。你如果不喜歡,說明你顏體楷書還沒學到家,直言了,莫怪!

如何學行書

12樓:匿名使用者

鄒慕白的寫的不錯

毛筆的就更是不錯

字寫的乾淨漂亮

行書先透,再臨摹,再自己寫

怎麼寫其實都好

只要你能堅持

如果沒有書法功底,建議先從《顏真卿勤禮碑》練起。這是顏真卿晚年的作品,結構縝密,又因被稱作「顏筋柳骨」,所以覺得符合你需要的蒼勁風格;

如果已經有一定功底了,直接從蘇東坡《寒食帖》開始。一段時間之後嘗試天下第二行書——顏真卿《祭侄文稿》,風格上基本就成型了。

13樓:匿名使用者

先把楷書寫上幾年吧!

到時候就會了,很快就上手

14樓:高志山人

苦臨蘭亭序,等臨像了,自然會有個性特色的。

學了楷體毛筆書法,怎麼練習行書

15樓:匿名使用者

看名家教夠好的

容辦法了吧……

16樓:許日

在楷書的基礎上可練行書,首先選好字帖.可選天下第一行書王羲之的《蘭亭序》練習.先摹帖,後臨帖,循序漸進,經過持致以恆,堅持不懈的努力你一定會成功的!

想寫好行書必須先練好楷書嗎?

17樓:匿名使用者

答:這得分倆方面說。書法現在有硬筆和軟筆之分。

習硬筆書法,如果是學寫行書,大可不必去習楷體,因為他們之中沒有很強的內在聯絡。在網上或者是書店買個行書字模板,每天照著練習,一天寫好乙個字。有乙個月你的硬筆行書字就可登大雅之堂了。

如果是學習軟筆行書,也就是毛筆字,那是非練楷書不可的,因為楷書是隸、行、草、篆的基礎。打個比如,小孩學習走路首先要能夠站立。站穩了才能夠走。

楷書就像小孩學習走路時的站,隸篆就像走,行、草就是跑和逛奔了。試想,乙個連站都站不穩的人,能夠走好和飛奔嗎。如果你真的想學習毛筆行書,還是先把楷書學好,花三年的時間,先唐楷,歐、顏、柳,再魏晉。

有堅實的基礎了,再去習行書,那樣手高眼闊,事半功倍。何樂而不為。祝你成功。

18樓:匿名使用者

倒不一定,我見過沒有學楷書就寫行書也寫得很好的人

19樓:lc什麼都不知道

必須從楷書練起,不要聽外行瞎說

20樓:從沒再過

行書比楷書好練,直接行書會事半功倍,先楷書可能會竹籃打水,為什麼會這樣,我是過來人,因為人從小寫字習慣和模型很難受楷書而改變,但會受行書改變,比如有的人從出生到死數字1都寫的不直,練了半天楷書最後一離開字帖,由於習慣的原因,數字1還是回到老樣子,但如果學習行書不會出現這個問題,行書可以避其鋒芒。行書講究整體性,不單看乙個字,沒那麼多講究。我的意思讓如果你天生字正就楷書,天生字醜就行書,行書更好寫,可以先練

21樓:一指緋紅

鋼筆沒必要。毛筆必須練。你又不是要成大師,主要還是學習吸收變成自己的。硬筆直接行書就可。

孩子馬上上初中了,愛好書法,現在楷書練的差不多了,正在臨帖學習行書,臨的是王顏蘇三大行書,為了參賽

22樓:幽藍曼珠沙華

既然書法是孩子的愛好,那麼臨誰的貼,也要按孩子自己的喜好來選。如果孩子沒有主見,作為家長,你應該選擇適合自己孩子的。

23樓:東坡對門

首先參賽這個想法就很功利,其次什麼叫楷書差不多?

行書的特點是甚麼?

24樓:匿名使用者

行書是介於楷、草間的一種書體。寫的比較放縱流動,近於草書的稱行草;寫的比較端正平穩,近於楷書的稱行楷。   在書寫過程中,筆毫的使轉,在點畫的各種形態上都表現得較為明顯,這種筆毫的運動往往在點畫之間,字與字之間留下了相互牽連,細若游絲的痕跡,這就是牽絲。

  行書是楷書的快寫,是楷書的流動。經過對幾組楷書與行書個字的分析,發現楷書與行書書寫時,點畫的寫法,用筆需遵循的準則,如中鋒,鋪毫,逆入平出,提按起主,藏鋒等都是一致的, 只是行書書寫時比較舒展,流動

25樓:裘世忠

行書 [xíng shū]

書法名稱

本詞條是多義詞,共3個義項展開

26樓:匿名使用者

在篆、隸、楷、行、草五種書體中,篆、隸是古體,現在作為傳統書法還有它的藝術性,許多人還在研究和創作,但從字型演變來說,它很早即過時了,東漢以後就很少在實用。草書過於簡化,結體變得簡單和符號化了,加上草寫不易被人們認識,故不大適宜實用,更不便為大多數人認識,且難度很大,也不容易普及。不過,從書法藝術角度說,草書最富有生命感,最能反映作者的創作個性和思想情緒,在書法藝術創作中是最具有創造性的藝術感的一種書體。

目前大量使用的是行書、楷書。在日常書寫時,由於楷書點畫要求嚴格,寫起來又慢,故在實用書寫時,往往不寫嚴格意義上的楷書,但作為書法學習者來說,又是必須練習的一種書體。通過練習楷書,掌握書法的結體和用筆的基本規律。

而對行書來說,不論從藝術或實用,都是在普遍書寫的一種書體。這是因為行書這種書體,最適合實用,又具有藝術性,所以為書家喜愛,又能為廣大群眾所接受。行書具有楷書的基本間架結構,又有草書簡潔流便的行筆和線條,能夠在一定程度上率意表情,生動流暢,富有藝術氣質,書法家和群眾都喜愛它。

行書的這種特點和藝術素質,吸引了許多書法愛好者,他們以為學習行書是比較容易的,掌握起來較快,又可以發揮自己的個性。於是臨摹了幾天範帖,沒有紮實的基本功,就開始創作行書了。自然這樣寫出來的作品,也不符合規範,更談不上藝術性,只是亂塗亂抹,自以為是,無風格神韻可言。

有些人則只專心臨摹範帖,態度也很認真,下的功夫不少,但因為不懂得行書創作規律,所以創作時雖可做到幾分像範帖,但不能運用學到的傳統技法知識,創作出具有個性和藝術性的作品來。這都是由於認識和方法不對頭,越寫越陷入困境,走入歧途。

《宣和書譜·行書敘論》說:「自隸法掃地,而真幾於拘,草幾於放,介乎兩間者,行書有焉。於是兼真則謂之真行,兼草則謂之行書。

」這是說,隸書成為古體字以後,隸法已經過時,楷書過於拘謹,而草書又過於奔放,介乎這兩者之間於是產生行書。行書兼有楷書的,稱為楷行書,行書兼有草書的則稱為行書或行草。可見,行書是吸取楷書、草書而形成的一種書體,或者說介於兩者之間的一種書體稱行書。

這種書體,沒有嚴格固定的結體,雖有楷書的成份,但結體更加省略簡潔,寫法更加簡便,吸取了草書的簡捷結體和使轉連帶的寫法。如果楷書成份多,接近楷書的稱為楷行書;接近草書,草書成份多,則稱為草行書。這種行書體的出現,最早也是因實用的需要而來的。

實用有不同場所,不同場所就出現不同的寫法。嚴肅的場所,自然應該用當時的正書、真書(楷書),日常較為隨便的場合,為了省時省力,寫起來就需簡便而比較快速草率,這似乎是一種合乎情理的自然現象。行書從實用開始,後來發現這種書體不僅便於實用,而且也很有藝術性,故日漸時行了,寫的人越來越多。

行書既然是這樣一種書體,其結構、筆法自然就會形成自己的一套規律。有接近楷書的行書,如歐陽詢的《千字文》(圖1,區域性),結體雖是楷書結構,但屬行書用筆,它不似楷法那樣逆筆停頓,收筆頓挫,而是順筆而入,行筆連帶,雖有所停頓,隨即迅速收筆或轉筆連帶,這是行書行筆的特點。有接近草書的,草書成份多,楷書成份少,即是行草書。

如顏真卿的《江外帖》,帖中雲:「江外唯湖州最卑下,今年諸州水並湊此州,入太湖,田苗非常沒溺,賴劉尚書與拯,以此人心差安。不然,僅不可安耳。

真卿白。」(圖2)又如宋代公尺芾《張季明帖》,帖中雲:「餘收張季明帖雲,秋(氣)深不審氣力復何如也,真行相間長史世間第一帖也。

其次賀八帖,余非合書。」這兩帖都是草書成份多,許多字都是草書結體,如《江外帖》中的「最、年、諸、州、並、此、書、心、然、安、耳、真卿」等字,均是草體和草寫。公尺芾《張季明帖》中的「氣力復何如也」(圖3),連續運筆,線條連貫,一氣呵成,可稱「一筆書」,全是草書連綿筆法,而結體則基本保持楷體。

還有一種行書,以行楷為主,偶然滲進草書,形成行書草書的鮮明的變化,早期的行書常出現這種寫法,如王羲之、王獻之的行書。王羲之的《孔侍中帖》、《喪亂帖》就是這樣,其「奈何」、「不知」等字(圖4)都屬草書的寫法。又如《孔侍中帖》中的「復問」(圖5)等字也都是純草書寫法。

這種行書形式,行草書相間,顯得對比鮮明,有輕重節奏的變化。還有一種行書,楷行書間架中帶有草書結體和寫法,如王羲之《蘭亭序》字型中的連帶和省筆的寫法(圖6)。這可以說是一種較標準的行書體。

所以,行書雖然有自己的規律和特點,但是,在每個書者來說,又有自己的寫法,或偏楷體,或偏草體,或楷行並用,或行草並用,或較標準的行書體。行書具體寫法中的這種變化,是與每個時代的時尚和個人的文化、藝術修養,對行書的理解和對書法藝術所下的功夫分不開的。

劉熙載的《藝概》中說;「知真草者之於行,如繪事欲作碧綠,只須會合青、黃,無庸別設碧綠料也。」劉熙載這段話的意思是說,真、草、行三體的關係,猶如繪畫中的碧綠色,只須合青色、黃色即會出現碧綠色,不必專門設一種碧綠顏料。換句話說,劉熙載認為寫行書,只要精通楷書和草書兩體,融合在一起寫即能成為行書,用不著專門學行書。

這話從理論上說自然合理。但在實踐上說,兩者結合也需要有乙個過程。且楷書和行書在結體、用筆上畢竟不同,有很大差異,也需要變化,並不能將楷草兩體機械結合即可成行書體,故學行書不論在結體和用筆上都需要獨立進行練習和研究,才能寫得好。

當然如果學好楷書和草書,學好行書就會快得多。張懷在《六體書論》中講到真、行、草書體的特點和趣味不同時說:「真書如立,行書如行,草書如走,其於舉趣,蓋有殊焉。

」真書即楷書如立,即嚴肅而處靜態。草書如走,即比較快速,處在一種動態。行書貴行,行則不同於立,也不同於走。

行不同於走的速度,徐徐而行,即筆毫常處在行動的狀態,起收筆無停頓很久的動作,意到即動,或連帶,或提筆縈帶,即上一筆和下一筆起收筆之間,存在著或明或暗或實或虛的聯絡。同時,在結體上又具有草書的簡便結構,把楷書中重複筆畫加以省損,又加上連帶變形等方法,加速書寫的速度,這就造成行書之行的特點。「趨變適時,行書為要。

」它利於實用,又能在藝術上減法盡意,動靜結合,虛實變化,形成節律韻味。「真行近真而縱於真,草行近草而斂於草」。比楷書放縱,比草書又收斂,有靜有動,有繁有簡,意趣無窮。

行書的結構和連帶運筆使線條構成各種藝術形態,是便於藝術創作的一種書體。充分理解和認識行書的特點,是我們寫行書的首要課題。只有對行書有充分的認識和理解,書寫時才能掌握其結體與筆法的特點和創作的要領。

十幾年的腳氣怎么根治,十幾年的腳氣怎麼根治

這種頑固性的 腳氣,還是和自己的生活習慣有很大的關係的,有的人因為工作的原因,走路多,腳汗多,鞋子的衛生沒有注意汗悶在鞋子裡不斷的發作滋生 就算是腳上怎麼樣的除菌再次穿上鞋子裡,都會感染上腳氣,腳上要不時的用白醋加溫開水泡足,這樣定期 的除菌能讓腳 變光滑,定期 的消毒日曬鞋子,這樣能乾爽不滋生真菌...

藥酒泡了十幾年還能不能喝,泡了十幾年的藥酒還能喝嗎

不是說酒越老越好嗎,藥酒也是一樣的啊 15年。這就不曉得了。還是問問老中醫吧。能喝吧,酒越老越好撒 長時間放置,可能酒精已經揮發了導致的酒味不濃,十多年的酒,建議你慎重處理,你可以去問問懂酒的人,建議你不要喝。泡了十幾年的藥酒還能喝嗎 你好!泡藥酒的酒最好用60度以上的白酒,這樣最容易把有效成分浸出...

怎樣識別前男友在十幾年後又聯絡我的心理,怎樣識別曖昧

都十多年了,要知道他是否放下了你 不如先了解彼此目前的狀況 如果你的前男友在結婚後相隔十幾年還聯絡你,他是什麼 一般來說,是想做個交心的好朋友。如果你們都是單身,你們可以再次碰撞出愛情火花也是有可能的。有可能是在緬懷過去,也有可能是這十幾年婚姻另他乏了,想找刺激 作為朋友想見你過得好不好 跟前男友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