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抒情的 語句優美的記敘文,要演講,五分鐘之內能讀完的,不要太長

2022-07-24 05:10:01 字數 6008 閱讀 8655

1樓:匿名使用者

那是乙個灑滿陽光的午後,我走在圖書館前的林蔭小路上。初夏正是綠葉扶疏,百花齊放的季節。小路旁的草葉上滾動著青翠,其間也有星星點點的黃或白,透露著生命的美麗。

我走到圖書館的台階上等待同學的到來。台階上還做著乙個女孩,長相一般但人收拾得乾乾淨淨。她揹著乙個挎包,手裡拿了一根棍子。

我主動跟她打起招呼:「嗨!你也等人吧!

」她轉過頭來,我才發現她那烏黑的瞳孔內沒有焦距,便驚訝地問:「你是盲人?」女孩兒婉爾一笑說:

「是呀!」我突然意識到自己說錯了話,忙說:「對不起!

」「沒關係」她還只是笑笑。我見同學還未來,便跟她聊了起來。「你的世界一定黑暗而單調,一定很沒意思。

」「不是的,"她回答,「雖然我看不見,但我能聽到世界的斑斕。我能聞到花香,也能感受到陽光的溫暖。」她仰起了頭,臉上依然帶著微笑。

「那你孤獨嗎?」我問。」不,我有許多朋友,雖然她們也身有缺陷,但大家在一起非常的快樂。

」看著她一臉的滿足,我彷彿看見了生命的另一種詮釋。這是乙個多麼堅強樂觀的女孩兒啊!身體的缺陷抑制不了她享受生命,熱愛自然,熱愛世界的慾望。

是的,只有生命才會有這份執著,只有生命才有這份堅強地力量,我從女孩兒身上,看到的是生命的美好,這份美好,就算再多的陽光,綠草,花香也無法與之相比。

後來女孩兒的母親來了,她接走了女孩,我目送著她們離去,眼神莊重,嚴肅。在女孩面前,陽光的已冷卻,草色已黯然,花香已不再芬芳。

我覺得這篇挺好的嗯。

2樓:手機使用者

幸福??的確,遠在天邊卻近在眼前;回眸一段段走過的時光,便會發現,年幼的我們時常會忽略那些微小而又溫馨的畫面;幸福是用意志的血滴和拼搏的汗水釀成的瓊漿——歷久彌香;幸福是用不凋的希望和不滅的嚮往編織的彩虹——絢麗輝煌;幸福是用永恆的執著和頑強的韌勁築起的一道銅牆鐵壁——固若金湯。

求一篇典雅優美的文章 最好是散文 適合女生讀出來的 要作為演講稿 最好關於愛情 不要太長 請智者們幫忙!

3樓:因愛至上深圳

所有的結局都已寫好,所有的淚水也都已啟程,卻忽然忘了,是怎麼樣的乙個開始。

在那個古老的,不再回來的夏日,無論我如何地去追索,年輕的你只如雲影掠過。

而你微笑的面容,極淺極淡,逐漸隱沒在日落後的群嵐。

遂翻開那發黃的扉頁,命運將它裝訂得極為拙劣。

含著淚,我一讀再讀,卻不得不承認,青春,是一本太倉促的書。

4樓:匿名使用者

來首這是,我當年奪冠時候所朗誦的詩.希望你會喜歡.

再別康橋

輕輕的我走了,

正如我輕輕的來;

我輕輕的招手,

作別西天的雲彩。

那河畔的金柳,

是夕陽中的新娘;

波光裡的豔影,

在我的心頭蕩漾。

軟泥上的青荇,

油油的在水底招搖;

在康河的柔波裡,

我甘心做一條水草。

那榆陰下的一潭,

不是清泉,是天上虹;

揉碎在浮藻間,

沉澱著彩虹似的夢。

尋夢?撐一支長篙,

向青草更青處漫溯;

滿載一船星輝,

在星輝斑斕裡放歌。

但我不能放歌,

悄悄是別離的笙簫;

夏蟲也為我沉默,

沉默是今晚的康橋!

悄悄的我走了,

正如我悄悄的來;

我揮一揮衣袖,

不帶走一片雲彩。

5樓:ying日荷花

徐志摩的有很多,你可以自己選擇,到圖書館藉藉,希望可以找到你喜歡的!

優美記敘文 600字

6樓:匿名使用者

心中的那片景,總在一場花雨中漸漸清晰,那是……

看著這些**,我彷彿進入了此意境:我來到那裡,發現一大片的櫻花林,千里的紅,如同天邊的一抹晚霞。我漸漸前行,一陣清風掠過,撐著的花瓣,帶著他的夥伴在空中飛舞,如粉紅的絲綢帶,如淡粉的煙雨,在這朦朧的時刻飄向屬於它們的天空。

我終於走近那片花樹下。一位老人拄著拐,破舊的衣服經巴巴地裹著她,頭頂,是一簇簇開的正豔的櫻花。風吹過托起一片片純潔唯美的花瓣,向老人席捲而來。

瞬間,漫天的櫻花紛紛揚揚地灑落,飄舞到地上,留下一地的粉色。陽光為櫻花鍍上溫柔的金色。好一地的絢爛!

淡粉或潔白的花瓣包圍著他。打著旋兒,花兒像乙個個精靈跳著舞蹈,那美麗的小精靈在小路上隨著微風飛舞,想寒冬紛飛的粉紅色雪花,時而急促,時而悠揚,在不經意間,地面上已鋪了一層粉色的絨毯,花瓣掉落,旋轉,在天空中徘徊,最後仍無力擺脫宿命,成為塵埃……一首幽靜的曲子就這樣譜寫。老人立於櫻花樹下,仰望著透過樹枝縫隙普照下來的陽光,輕輕將眼眯起。

起風了,那輕柔的風如同一雙溫柔的手,掠過花白的頭髮,髮絲糾結著隨風揚起。隨風飛舞的不只是頭髮,還有那漫天的花雨,粉白的花瓣,在日光下,晶瑩得像是一片片來自天堂聖潔天使飄零的羽翼。純淨,透明。

眯著眼,透過層層的花,努力的向遠方眺望,他花白的頭髮上落著許多的花瓣,在紅色的映襯下,他的臉更顯滄桑。但他的眼中卻始終充溢著忠貞與信念——他等待著他的愛……

這樣的景讓我銘記在心。我喜歡這樣唯美的故事,每一次那種意境都足以讓人沉靜,每次內心都被那種叫忠貞,信念的東西所折服。

櫻花瓣飄過了幾十個春天,洋洋灑灑,撫慰傷痛的心靈,但每次的飄舞,又給老人的心上畫上了一道深深的痕……當櫻花落盡,餘下的只有孤獨。那些繁華,早就隨著他的花瓣的飄零而離去。站在樹下,他守著寂寞,聆聽著最後一片花瓣離開枝頭的悲聲,他只是輕輕嘆息了一聲,仍堅守著那個不滅的信念。

為什麼?我疑惑那恍如飛舞的音符間的櫻花瓣把儲存在他體內的訊息傳達給了我。乙個字——信。

愛就是種信仰,愛滲進絲絲縷縷的生活中,也許僅僅是不經意間的,情感本就是令人琢磨不透的。處於青春的人總是嘆生活的黑暗,那為什麼不用愛去看生活的光明呢愛存活於真情中,等待每乙個人去感觸,去接受。世界在冥冥之中向每個人傳授這愛的真理,而能否接受恩賜,就要看我們是否有那顆忠貞的心和善於發現愛的眼睛。

一幅幅櫻花的**讓我的心似乎被漸漸的溫暖質感所包圍,花兒,用自己純潔無瑕的色彩飄舞出愛的軌跡,告訴我,不能絕望和消極,一切愛的內容,包括友誼,都是信仰的符號,用心去感悟愛,堅守愛,讓愛的櫻花飄遠……

心中的愛,在櫻花紛飛時。

7樓:匿名使用者

「光陰似箭,日月如梭。」這句諺語說得好。時光列車在飛速賓士著,轉眼間,我從乙個童心未泯的幼稚孩童變成了乙個略顯成熟的初中生;我的知識蓄水池裡每天都源源不斷的灌進「新鮮」的知識。

當然,初一的生活也使我的內心湧進了許多苦與樂。

記得那一天是初一開學的第一天。「叮叮叮」,一大早我就被煩人的鬧鐘吵醒了。還沒等我醒過來,媽媽就大開尊口,滔滔不絕地發表起了演講:

「書都帶齊了嗎?文具都準備還了嗎?預習今天要上的新課了嗎?

」我快被吵瘋了,連忙用了幾遍「全準備好了。」這才打斷了她的演講。

到了學校,初中老師並沒有像小學老師那樣給我們一天「放鬆調整」期,而是直接強調規矩便開始上課。我的大腦彷彿還在夢幻假期裡度假,根本聽不進去課。

晚上,我在書桌前望著一堆作業發愁,長嘆一聲:「初中的生活實在太苦太累了!」爸媽聽了都忍俊不禁地笑了,說:「當你嚐到先苦後甜的滋味時,你便會覺得這是一次有趣的人生閱歷。」

「有趣的人生閱歷?」我想是不是我聽錯了。早上起得那麼早,晚上又睡得那麼遲,學習壓力又那麼大……這一切的一切竟然被父母說成是一種趣味!

隨著時間的推移,我的年齡也在不斷增長,對某些事情也有了更深層次的理解。我第一次體味到父母所說得那種趣味是在某次階段考試後。那段時間,父母抓我學習,使我「不得不」學,「不得不」練。

這也不是沒有好處的。當我坐在考場裡,一看卷子,便胸有成竹。當然,我早料到這次我考得會不錯,但最終成績真讓我吃了一驚——全班第一!

當時聽見老師的表揚,看見同學稱讚的目光,我笑了。這笑是發自內心的,從未有過的。

我終於明白了父母所說的話。現在,我的內心是充滿歡樂的,當我再回憶起那些昔日裡我所謂的「苦與累」,全然變成了一種求知過程中的趣味,是實實在在的歡樂與趣味。

樂與苦都是人的感知。樂固然給人以精神上的極大開心,但苦也不是全給人以內心上的痛苦,它有時可以看作是一種「苦中之樂」。我清楚地知道,在以後的學習生活中,「苦中之樂」會隨時來臨。

但只要有一顆認真、坦誠、向上的心,不論是苦是樂都會轉化成為我們寶貴而有趣味的人生閱歷。

苦樂之中,感受青春。讓我們用心去譜寫更美麗的初中生活新篇章吧

求一些名家借景抒情的散文,不要太長,語言古韻唯美一點的,不要敘事的。(不是文言文)直接給原文更好哦

8樓:風香滿路

《秋天的況味》林語堂

《秋頌》羅蘭

《薔薇的合唱》錢紅莉

《巷》柯靈

《雪界》李漢榮

《草原自己的事》楚楚

《白髮蘇州》余秋雨

求一篇關於「誠信」的 記敘文 ,650字左右,要有三個小標題!語句優美。 10

9樓:樹影搖曳丨

那是乙個週末,我和小軍相約出去玩。午後,天突然變陰了,一會兒黑壓壓的雲朵遮住了天空,幾道閃電劃過,接著就聽到了一陣轟隆隆的雷聲,嘩嘩嘩雨下起來了。我想雨下的這樣大,還有誰會在外邊呢?

於是,我開啟電腦玩起了遊戲。

過了好久,瀟瀟雨歇,虹橋飛架南北。我這才跑出去,我猜想雨下得這麼大,小軍也不可能出來玩。誰知,當我走到我們約定的地方時,我驚住了,天啊!

他在那裡等我,可是我已經遲到了,我的心像吊著十五個水桶,七上八下的。我急忙跑過去,問他什麼時候來的,他說他已經等了乙個多小時了。頓時我面紅耳赤,心想:

「他那麼守信,風雨無阻、如約而至,而我呢?只因天氣下雨就失約了嗎?」

通過這件事情讓我深刻明白了乙個道理:朋友之間的深厚友誼是建立在誠信基礎上的,所以無論以後做任何事情一定要誠實守信有擔當。

10樓:我努力的方式

誠信像土,一畝心靈之土,為無數幼苗提供營養,使它們開出美麗的鮮花。誠信像水,萬物生長的生命之水,滋潤著小樹,舒枝展葉,天天向上……那麼什麼是誠信?顧名思義,誠實守信。

大家坐在這裡聽我演講,是誠信;商家合法經營,是誠信;人們之間相互平等交往,是誠信。

誠信,作為中華民族的傳統美德,幾千年來,受到了人們的自覺信奉和推崇。關於誠信的事蹟、人物數不勝數:你知道宋朝著名文學家和政治家晏殊嗎?

14歲的晏殊被地方官作為「神童」推薦給朝廷。所以,他不用參加科舉考試便能得到官職,但他還是主動參加了考試。然而,事情十分湊巧,那次的考題是他曾經做過,並得到過好幾位名師指點的。

這樣他便不費力氣地從一千多名考生中脫穎而出,事後他把情況如實告訴了皇帝,並要求另出題目。皇帝給他出了一道難度更大地題目,結果他因文章精彩而得到了皇帝地誇獎。晏殊以他為人誠實、不弄虛作假,取得了當時許多人地信任,也得到了無數後人地讚美。

是啊,這真實地例子令我們收益匪淺,然而在高科技飛速發展地今天,我們為何重提誠信?是因為有許多企業為了掙得更多得利潤,違背良心,製造:假菸、假酒、假種子、假化肥、假文憑、假職稱、假名片……你可想過這樣會給社會造成多大得損失,會給人們造成多大得危害。

這樣的事件令我們駭然,這樣的事件不勝列舉,這樣的事件害人害己。做這種事就是背棄人格和尊嚴。

家庭是社會的細胞,是每個人身心健康成長的搖籃。誠信,作為我們的立身之本,就像一棵大樹的幼芽,直根於每個家庭,生長於每個人的心中。童年時代的宋慶齡,在父親宋耀如的教育下,從小就要求自己善良、誠實、守信。

有一天,她和爸爸去叔叔家,叔叔家養了她最喜歡的鴿子,可剛要出門,她突然想起小珍和她約好,上午要來跟她做花籃,於是她就下定決心等小珍,但是到了中午,小珍還沒來,但她心裡很坦然,因為她沒有失信。

愛因斯坦曾經說過:「世間最美好的東西,莫過於有幾個頭腦和心地都很正直而嚴正的朋友。」不錯,我們生活在這個世界上,都希望能有一些知心好友。

然而,你把某些秘密告訴有的人,他口頭上答應為你保守,卻到處張揚;有的人把你當作「朋友」,你做錯事,他不但不及時指出你的錯誤,而且處處包庇你,你可想過這是害了你還是幫了你呢?可有的人當你做錯事時,給你指出缺點,讓你及時糾正,也許你會覺得他沒有把你當朋友,他在指責你。同學之間只有互相理解,互相幫助,互相關心,才能產生真摯的友情。

人類沒有了真誠,生活便沒有了分量。讓我們在真誠中舒展心靈的雙翼,在真誠中領略世界的風采。留住真誠,生命便有了前進的依託;留住真誠,你我便有了心靈的共鳴。

讓我們在誠信裡感受溫暖,讓我們在誠信裡憧憬明。

記敘文優美的開頭,記敘文的優美開頭300字

風吹起,落葉紛飛,你是這一片,我是那一片.歲月無痕,卻在心中刻下斑駁的脈絡.每一道脈絡記載一段過往,透過它的斑斑駁駁,往事的種種就會浮現.歲月流逝,時光荏苒.記敘文的優美開頭300字 友誼開頭 現代人的友誼,很堅固又很脆弱.它是人間的寶藏,需我們珍愛.友誼的不可傳遞性,決定了它是一部孤本的書.我們可...

關於責任的記敘文,關於責任的作文,要記敘文,600字

責任就在你的身邊 總以為自己還是乙個不喑世事的中學生,總以為責任離我們還十分遙遠,但是,有一件事,卻讓我驚醒,讓我的心靈震顫,也讓我對自己的過去,進行深深的反思。關於責任的作文,要記敘文,600字 責任一天上午,天氣非常熱,又停了電。老師說一會兒市教育局來檢查,要同學們注意遵守紀律,保持衛生。下課後...

求寫人的記敘文,大左右,求一篇寫人的記敘文,大約400字左右。

父親 在平凡的生活中,各種瑣事多得讓人頭疼,而我這個人卻總是丟三拉四的,所以在我身上總是有故事發生。就在前兩天,我忘記了帶 給班長,而我中午又在學校里代夥,不回家,於是我就打了個 給在家的爸爸,因為匆忙,只留下了一句話 在床頭,找到就送來。可是當我中午吃完飯回到教室的時候,只見外面衝進來乙個滿頭大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