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細節描寫,議論抒情的記敘文,800字,有細節描寫,議論抒情的記敘文

2021-03-04 08:53:46 字數 4249 閱讀 6439

1樓:匿名使用者

俗話說,

抄得作文者得語文。可襲見作文分數的高低對語bai文總成績du的影響有多大。頻zhi道小編分享18個超級簡單的dao寫作技巧給大家,教大家快速提高高考作文寫作水平,向高分衝擊。

1、要力避前松後緊、虎頭蛇尾。

有些同學構思、提綱擬好後,開頭反覆推敲,精雕細琢,後來發現時間不夠,於是草草收兵。此外,要謹慎對待修改。今年實行網上評卷,更應慎重。

修改一般只著眼於字詞方面的,可用公尺尺比好之後劃兩橫。結構方面不能修改。要保持捲麵的整潔美觀,要努力做到改動少而效果好。

2、如果偏題或者離題,作文的主要分數就失去了。

為防止跑題,可從如下幾點做出努力:一是將材料、引語和話題聯絡起來思考,不可單看話題;二是看自己確立的觀點能否用話題所給材料來證明;三是想一想這則材料當初發在**上登載是要達到乙個什麼效果的。萬一跑題了,要考慮逆挽,使文章形成一種欲揚先抑的結構形態。

3、一定要完篇。

熟話說,好文章是風頭、豬肚、豹尾。沒有豹尾,老鼠尾巴也要有乙個,絕不能寫半頭文。用半篇文章給你評分,怎麼會得高分?

母親的背影作文800字含有三處細節描寫而且還要有相應的背景 結尾抒情議論

2樓:du天行者

母親是大海,而我只是滄海一粟。如果問我世上什麼最美?是潔白無暇的菊花,是富貴的牡丹,還是出淤泥而不染的蓮花?都不是,世上最美的不是話,是情。

乙份濃濃的親情,世上最美的是媽媽的背影……在我的腦海裡,幾乎什麼都是模糊的,唯有媽媽的背影是清晰的,給我的印象是那麼深,那麼深……媽媽總是如此貪小便宜,每一次看見媽媽的背影,站在她的身後,似乎覺得此時的媽媽是一位貪小便宜的主婦,但……其實並不是,這是因為媽媽愛家。在寒冷的冬季裡,我正在課室上早讀,突然,媽媽的身影從視窗外閃過,她正站在窗外,口中隱約說道:「女兒,你的衣服。

」當時的我尷尬極了!只好低下頭走出課室。心裡埋怨道:

「媽媽,你幹嗎拿衣服給我,害得同學們用嘲笑的眼光來看待我。」可是,此時的一種感覺使我對媽媽的看法改變毀了。走出課室後,媽媽急快地說道:

「你啊,真是個「大頭蝦」,連衣服都忘記帶了,趕快穿上衣服,千萬別著涼了,我要上班了,快遲到了,再見。」接過衣服的一瞬間,媽媽的手是冰冷的。我此時有很多感嘆,媽媽似乎為了給我送衣服,急急忙忙的跑了過來,身上穿的衣服又不多。

望著媽媽逐漸離去的背影,這十幾年來,我為她做了多少,她為我做了多少?她做的事已經數以萬計,我想我為她做的還不夠她為我做的千萬分之一。我總是不厭其煩地討厭媽媽的嘮叨與她那總是重複的幾句話——「路上小心」、「放學後早點回家」、「天氣冷了,多穿幾件衣服」……這些話語雖是很簡單的話語,可卻包含了一位偉大的母親對女兒的關懷。

媽媽啊,女兒愛你,女兒懂你……逐漸發現,我的無知,我的任性全在媽媽的背影下褪色,消去。

是的,母親的愛像大海,好深好深;母親的愛像溪流,滋潤著我那乾涸的心靈;母親的愛像無私的陽光,從不會吝嗇任何一處地方,總會將無私的愛撒到每乙個孤單的角落。媽媽愛我,我愛媽媽。媽媽的背影,讓我懂了好多好多……

高中作文《成長的疼痛》800字(記敘,描寫,抒情,議論)

3樓:匿名使用者

成長的青春是一

曲美妙動聽的樂章,成長的青春是一幅色彩斑斕的畫卷,成長的青春是一首激情四射的詩篇。而我,在成長中體味到更多的卻是那打翻的五味瓶,在享受快樂的同時,我更多的體會是成長的煩惱。

當我從一名天真無憂的小學生成為一名令人羨慕的「南外人」時,我就被鮮花和掌聲包圍著,準初中生的我走路都像在飛,夢裡常常笑出聲了。媽媽總會神情嚴肅地摸我的頭,再摸幾下自己的額頭,一臉的狐疑。哎,她那裡能理解我的心,那一次次「一等獎」榮譽帶來的喜悅怎麼能和「南外人」的刺激相提並論呢。

但是,成長的喜悅也不是總垂青我,這不,煩惱來了,這不速之客來勢凶猛,毫無防備的我一下就懵了——這裡高手雲集,我的成績排名一落千丈!

這次期中考試,英語考砸了!我的英語從小學的名列前茅到現在的名落孫山,令我大驚失色。說不清是委屈還是不平,我自認門門功課都已掌握,尤其是英語,那是我的強項。

清晰地記得:課前不預習上課也可以應付,上課不用心也能答個差不多,課後的習題幾乎都會。但考試成績不理想,讓我徹底鬱悶了:

小學就是這樣學的呀,不是很好嗎?我的心比被貓撓過的毛線球還亂;比落單的大雁還不知所措;比在毫無生機的冰天雪地中的鹿群還憂心忡忡……現在,現在我該如何是好呢?說是說奮起直追,迎頭趕上,就算有那如堅如磐石的決心與激情,但畢竟差距太大。

我就像陷入了一片漫無邊際的無底沼澤,無可自拔。總是盼望著下次考試重振信心,但一想到74分,頓時喘不過氣來,背上好像揹負著乙隻千斤重的鼎。唉,要怪還得怪成長,要是還在小學多好呀!

看著一籌莫展的我,媽媽語重心長地說:「你也得好好感謝成長,是它給予了你思考,挫折能鍛鍊你的意志。」此時此刻,我好似失明多年的人重見天日;籠中的鳥兒重回天空;在茫茫大海中漂流的人發現了新大陸。

希望猶如岩漿,從我心中那座沉睡的火山中久違地迸發了出來,用熾熱的火焰點燃了我的激情。對!我長大了,怎麼還用小學生的思維看問題呢?

怎麼還用遊戲的態度對待中學的學習呢?不信不能在這水流湍急的成績之河中逆流而上!

成長的過程雖然為我帶來了煩惱和困擾,但同時也給予了我信心與勇氣。這突如其來的煩惱已讓手足無措的我漸漸適應,成長中的挫折會不斷地磨練我的意志、激發我的鬥志,我堅信只有經歷過風雨才能描繪出成長的青春中那道最絢麗的彩虹!

成長的煩惱,甜美的煩惱!

童年就像一條彎彎的小河,在水面上有許多的小浪花。在這些浪花中,有歡樂、有傷心、有煩惱,今天我就挑一朵煩惱的小浪花講給大家聽。

一天,媽媽給我買了一些玉公尺豆,我坐在沙發上邊看電視邊吃玉公尺豆,這時就聽到「蹦」的一下,我感到牙齒一陣疼痛,眼淚立刻湧上我的眼框。怎麼了?我衝到鏡子面前,一看,天哪!

我的一顆大牙雖然還在口腔中,可是已經變成兩瓣了。我被這突如其來的事嚇暈了,內心十分慌張,怎麼辦,我會變成乙個沒有牙齒的人了。不行,這事得瞞過去,否則爸爸媽媽會帶我去醫院,我不敢吃了玉公尺豆了。

吃晚飯時,我太幸運了,沒有讓爸爸媽媽發現問題,並且吃完飯後漱口時,一瓣牙齒掉了,晚上睡覺前,我祈禱上天讓另一瓣牙齒也掉了吧。果然起床後,正如我所料的那樣,另一瓣牙齒也掉了,哈哈我太幸運了。可好運沒過多久,惡運又降臨了。

因為上次掉大牙,我只能用另一邊牙齒吃飯。第三天的晚上,我正在吃飯時,突然犬牙有些疼痛。我吃完飯後,偷偷來到鏡子前,用手一摸犬牙,天哪,我的犬牙又松了。

蒼天啊,大地啊,你不能對我無情啊!我前天才掉了一顆大牙,難道我今天又要掉一顆犬牙嗎?不行,得繼續隱藏下去。

可是我下意識用舌頭去頂犬牙,不小心讓爸爸發現了,他問我在做什麼,看來我的瞞天過海的計謀被發現了,只能告訴爸爸媽媽了。我慢呑呑地走到爸爸媽媽面前,低下頭,支支吾吾地說:「爸爸媽媽,對不起,我的大牙前天掉了,今天我的犬牙又掉了,我怕你們帶我去醫院,所以沒有告訴你們,請你們原諒。

」媽媽聽了,趕緊說:「兒子,快讓我看看,是怎麼回事?哦,是換牙齒呀,看看新牙齒長出來沒有?

」我小心翼翼地張開嘴,誰知悲劇發生了:媽媽用手指輕輕地撥了一下那顆牙齒,那顆犬牙「撲」的一聲,就掉在地上了。我的口腔內一陣陣疼痛,我很生氣,在媽媽背上打了兩下,說:

「還我牙齒,還我牙齒。」媽媽笑著說:「兒子,這也不能怪我呀,新牙齒想來陪伴你,我也沒有辦法呀!

」老爸聽見了哈哈一笑,對我說:「兒子,你太好運了,可以不上醫院拔牙了。」說完又恢復了嚴肅的樣子,對我說:

「兒子,每個人都會長大,都會換牙,雖然過程有點痛,可新牙會陪伴你長大,會陪你吃美食,帶給你快樂呀!」媽媽也說:「兒子,我這幾天給你做些軟食給你吃。

」看著爸爸媽媽關心我的樣子,我覺得掉牙的地方好像不那麼痛了

《幸福是……》作文800字要求:有細節描寫,記敘文

4樓:朋哥永不認輸

幸福是一種感覺,它不取決於人們的生活狀態,而取決於人的心態,幸福的特徵就是心靈的平靜,所謂知足者常樂就是這個道理。 幸福就是人們的渴求在被得到滿足或部分被得到滿足時的感覺,是一種精神上的愉悅。人們獲得的幸福感都是暫時性的,就像不幸一樣,隨著時間的流逝,幸福感以及不幸感都會逐漸淡化的,所以,我們如果想繼續擁有幸福,想過幸福的生活,就必須去不斷地滿足更多的渴求。

人們得到乙個幸福後,那麼人們對同乙個或同一類幸福的渴求度就會遞減,當人們再次獲得這個或這類時幸福時的幸福感就會逐漸遞減,當達到足夠多的n次時,渴求度會變為零,幸福感也就變為零了。當你實現乙個願望、達到乙個目的、愛乙個人、被人愛、一時的心情愉悅、快樂等等都屬於幸福。幸福沒有距離、沒有標準,幸福是一種感覺。

當你心滿意足時,就是幸福。知足常樂能使幸福保鮮。

記敘與議論的區別,記敘文和議論文有什麼區別?

記敘是敘述事情,就像將故事,向別人傳達事情的起因,經過,結果。議論主要是發表觀點,和看法。需要通過邏輯或別人的話來支援你的觀點 記敘文和議 有什麼區別?一 文體不同 1 記敘文 以記人 敘事 寫景 狀物為主,以寫人物的經歷和事物發展變化為主要內容的一種文體形式。2 說明文 說明文是一種以說明為主要表...

寫景的記敘文的散文有什麼區別,寫景記敘文是散文嗎?如果不是,那麼他們有什麼區別?

記敘文的最大特點是 敘 能敘好了就做到記敘文的要求了。而散文最大特點是 情 圍繞情而敘,記敘文是圍繞敘而嘆情。記敘文是記載敘述一件事情的,不屬於一種文體,而是一種寫作鍛鍊的方法。散文是什麼死扣定義就沒意思了,根本上背離了文學的精神,總的來說,散文是一種形式比較優美的文字,其中穿插著作者的見解。記敘文...

記敘文章線索的安排有幾種形式,記敘文文章線索的安排通常有幾種形式

1 以主題為線索。2 以人物為線索。3 以事物為線索。4 以中心事件為線索。5 以 情 為線索。以時間為線索 以地點為線索 以時間為線索 以人物為線索 以作者的情感為線索 以某一物為線索 以某一句話為線索 以景物為線索 以某一問題為線索 記敘文文章線索的安排通常有幾種形式 一 故事老套陳舊 寫老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