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簡單高一物理題

2022-07-24 05:10:04 字數 869 閱讀 5125

1樓:匿名使用者

a.受外力作用,並且外力做工的勻速直線運動機械能就不守恆。

c.不受摩擦力還可以受拉力等等很多外力,外力做工機械能也不守恆。

總結:只要受到除了物體本身重力和彈簧給的彈力外的其他外力,並且外力做工了,那物體就不守恆,你就判斷除那兩個力外還收不收其他力、做不做工就行,ac顯然可以受其他力,所以不一定守恆。

高中的機械能守恆就是這樣滴~~(注意,彈力只能是彈性形變給的,塑性不好使,也就是壓力那些都不算,只有彈簧彈力)

所以說,「外力做工」的外力,指的就是除了物體本身重力和彈簧給的彈力外的其他力

2樓:匿名使用者

機械能守恆是動能和勢能的轉化 你只要看有沒有相互轉化 或者總量是怎麼變化的 第乙個 如果是勻速向上運動 那麼動能不變 勢能變了 機械能就變了 第三個 同理

3樓:匿名使用者

就乙個標準:只有重力做功,不要理解成只受重力,可以受其它力,只要其他裡不做功就行。

a.作勻速直線運動的物體 舉例: 勻速下落

c.物體不受摩擦力 舉例:勻速提公升物體

4樓:星晴

a,c:比如勻速上公升過程;

記住:物體受力平衡,並不代表不受外力,要分析外力是否可能做功,由此判斷運動的物體機械能是否守恆。

希望對你有幫助。

5樓:匿名使用者

作平拋運動的物體是只受重力,機械能是守恆的,;;一物體在豎直拉力的外力作用下,做向上勻速直線運動,機械能增加,記住,機械能是否守恆?不能看物體運動情況如何,要看各力做功情況,如果除重力做功以外(還有系統內彈力)其他外力不做功,或者做功總和為零,機械能守恆。

急急急!!高一物理題,急!!高一物理題

1 設加速度為a,初速度為v,則由s vt 1 2at 2得。4 v 1 2a,10 4v 8a 解方程組得a 2 由s vt 1 2at 2得。4 v 1 2a 解得v 3 車停下用時為t,由0 v at得。t 則在這4s 後,汽車還能運動。首先判斷車在這四秒的運動,可以用特殊值討論,即設4s末車...

高一物理題

設g 10吧 物體下落過程分為三段,第一段 懸崖到140公尺處 h 140 速度va 第二段 140公尺處到100處 140 100 速度vb 第三段 100公尺處至地面 100 0 速度vc 第一段 在距離地面高140公尺處 根據v的平方 2gh可以得出,無空氣阻力時速度為根號下200,加上空氣阻...

高一物理題

速度增量大小為v,最小時間 事實上就是速度的方向變化了60 轉60 所需的時間為 3 v r 即t r 3v 你的方法只適用於 1 加速度和速度方向相同 2 加速度方向不變 這兩個條件同時滿足才行 現在是圓周運動,速度和加速度時刻在改變方向 看了上面兩位的說法,的確是速度的方向改變了60度,兩個速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