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做主檢視的全剖檢視,主檢視改為全剖檢視?

2022-07-23 21:30:04 字數 1996 閱讀 1159

1樓:一公尺七的三爺

你這個就是主檢視的全剖面圖。

2樓:帳號已登出

正檢視是指從物體的正面觀察,物體的影像投影在背後的投影面上,這投影影像稱為正檢視。在工程製圖中常把物體在某個投影面上的正投影稱為檢視,相應的投射方向稱為視向,分別有正視、俯視、側視。正面投影、水平投影、側面投影分別稱為正檢視、俯檢視、側檢視。

【計】 front elevation; front view

【化】 front view;front elevation[1]

俯檢視、主檢視和左檢視統稱物體的三檢視。

立體的正面投影、水平投影和側面投影分別被稱為主檢視、俯檢視和左檢視。這三個檢視是我們表現物體結構的最主要「三檢視」。俯檢視是指視點在物體的前側,投影在物體的後側。

簡而言之:主檢視就是物體由前方向後方做正投影得到的檢視。

主檢視反映立體的上下和左右位置關係;

俯檢視反映立體的前後和左右位置關係;

左檢視反映立體的前後和上下位置關係。

1、畫三檢視時首先要熟悉形體,進行形體分析,然後確定正視方向,選定作圖比例,最後依據投影規律作三面圖

2、對於乙個物體可用三視投影圖來表達他的三個面。這三個投影圖之間既有區別又有聯絡,具體如下:

(1)正立面圖(主檢視):能反映物體的正立面形狀以及物體的高度和長度,及其上下、左右的位置關係。

(2)側立面圖(側檢視):能反映物體的側立面形狀以及物體的高度和寬度,及其上下、前後的位置關係。

(3)平面圖(俯檢視):能反映物體的水平面形狀以及物體的長度和寬度,及其前後、左右的位置關係。

在三個投影圖之間還有「三等」關係:正立面圖的寬與平面圖的長相等、正立面圖的高與側立面圖的高相等平面圖的寬與側立面圖的寬相等。「三等」的關係是繪製和閱讀正投影圖必須遵循的投影規律,在通常情況下,三個檢視的位置不應隨意移動。

僅憑乙個投影不能唯一的確定空間形體,空間兩個形狀不同的形體,它們在乙個平面上的投影可能完全相同。為了完全確定形體的形狀,可將形體投射到互相垂直的兩個或多個投影面上,然後將投影面連同它上面的投影一起鋪平到同一平面上所得到的正投影稱為多面正投影圖。在三個互相垂直的投影面上作形體的三面正投影,由三個投影可以唯一的確定形體的形狀和大小。

多面正投影能反映形體的實際形狀和大小,度量性好,作圖簡便,在工程上被廣泛使用,缺點是直觀性差。

繪圖類軟體設計的比較多,比如cad、ug等等。

希望我能幫助你解疑釋惑。

主檢視改為全剖檢視?

3樓:萬家燈火

主檢視改為全剖檢視,需要綜合左檢視,最好還要有乙個其他檢視,才能改好全破檢視

4樓:老張一片藍天

有點讓你失望,這裡面學過數學幾何的人好像沒幾個,幾乎是兩眼一抹黑,一竅不通,你最好還是找專業人員幫幫忙吧

5樓:大和娛樂工業設計

像你所說的,這個情況,來看的話你想要改為,你所需要的這種視覺的圖形,我覺得有點難度希望,有懂這方面的朋友們可以幫助你。

6樓:北極雪

1,將虛線變為實線2,從俯檢視想象一切面從中間切下,與切面直接接觸的面,畫上剖面線,就可以了

7樓:凡間

後者更全面更能了解其他的方面哈,這是進步

將主檢視改為全剖檢視 20

8樓:匿名使用者

不複雜的,簡單;照原主檢視的圖線,不畫其中的一段實線,將原的虛線都改畫成粗實線,再在一些區域間畫剖面線,如下圖。

9樓:匿名使用者

做三檢視,再用三d作圖工具做出來就可以了。

主檢視改為全剖檢視 10

10樓:匿名使用者

建立模型三檢視如下,請參考三檢視及全剖檢視。

附一張模型圖紙與製圖圖紙。

11樓:遼陽閒人

如下圖所示,手繪完成,望採納。

機械製圖,剖檢視。補畫剖檢視中的缺漏線大神能不能告訴我一下

線畫不直,不好意思,我用箭頭代替,能明白為好。機械製圖,補畫剖檢視中缺漏的圖線 大概就這樣,細節自己檢查一下。主檢視右側矩形,你可以假設這個零件左邊是被半圓貫穿,右邊是被乙個矩形貫穿。實際左邊都畫好了,你就想象乙個圓筒被乙個長方形打穿是什麼樣子就行了。機械製圖試題 補畫缺漏線 謝謝 第一來 下面哪張...

右檢視必須擺放在主檢視的左邊嗎?擺放在主檢視右邊可不可以呢

使用不同的投影法,檢視的擺放位置就會不同。國際上通用2種工程製圖檢視投影法,第內 一視角投影和容第三視角投影。採用第一視角投影的俯檢視,放在主檢視下方,左檢視放在主檢視右邊,右檢視放在主檢視左邊 第三視角投影正好相反。大部分歐洲國家均採用第一視角投影,美國日本等國家則採用第三視角投影。我國的國標 g...

如圖下列幾何體,它們各自的三檢視(主檢視 左檢視 俯檢視

b 試題分析 正方體主檢視 左檢視 俯檢視都是正方形 圓柱主檢視和左檢視是長方形,俯檢視是圓 圓錐主檢視和左檢視是三角形 俯檢視是帶圓心的圓 球主檢視 左檢視 俯檢視都是圓,故選b 如圖,下列四個幾何體中,它們各自的三檢視 主檢視 左檢視 俯檢視 有兩個相同,而另乙個不同的幾何 正方體主檢視 左檢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