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程圖學中的剖檢視和斷面圖有什麼區別

2021-07-30 07:16:17 字數 1008 閱讀 8687

1樓:

剖檢視:它也是“檢視”,和左檢視、右檢視、俯檢視一樣,不單要表達所“切成”的面的要素,還要表達除“切面”以外要素的投影;

斷面圖:他只表達“切面”的要素,無需表達“切面”以外要素的投影。

【舉例】

比如表達鍵槽尺寸時,一般用“斷面圖”,也叫“移出剖面”。他只畫鍵槽的三段直線,及一段不完整的圓。軸上還可能有很多結構,都無需畫。

如果是“剖檢視”,軸上的其他結構,只要是沒被剖掉的部分,按照投影關係,都得畫在圖上。鍵槽部位的軸的外圓,一般也是一個整圓了。

剖檢視是一種投影檢視,即移開假想剖面前的部分,按照投影檢視的辦法繪製出剖面輪廓和剖面後的輪廓。

斷面圖是剖面輪廓圖,只繪製假想剖切面的輪廓(特殊規定者除外)。

所以兩者的主要區別在於畫出還是不畫出剖切面後面實體輪廓。

2樓:匿名使用者

剖檢視,你把一個零件用一個面切開,然後視線垂直這個面看向零件看到的檢視。就是你看過去什麼樣就畫成什麼樣,後面有什麼你就標上什麼。這是檢視,和正檢視俯檢視一樣。

斷面圖,就是用面截斷零件以後,你看到的斷面的樣子。不包含斷面以後的線條。如果是同一個零件同一個截面的話,剖檢視上畫了斜線的部分就是斷面圖。

剖面圖和斷面圖有什麼區別?

3樓:尋人生意義者

根據tb/t 10058-2015 鐵路工程製圖示準2.8.4條,斷面圖可只畫出剖切面切到部分的圖形;剖面圖內除應畫出斷面圖外,還應畫出沿投影方向看到的部分。

4樓:匿名使用者

通俗的說,剖檢視是把剖切的部分拿掉後看到的樣子,斷面圖是把剖切的部分拿掉後蓋章的樣子。

剖檢視除了可以看到斷面,還可以看到其他能看到的結構,斷面圖只能看到斷面。

可以這樣理解,斷面圖就是剖檢視上打剖面線的部分。

5樓:匿名使用者

剖面圖和斷面圖沒有什麼大區別,習慣稱呼而已。剖面圖可能多指垂直方向,斷面圖可能多指水平方向。

工程圖學,圖紙中這些字母代表什麼

我就看見了乙個字母a,它是乙個基準面.要求先加工出來,以它為基準再進行其它面的加工,在設計時叫設計基準面.加工時就是加工基準面了.機械製圖中圖紙上的各種符號代表什麼意思?機械製圖中各種符號的含義 2.直線度 是限制實際直線對理想直線變動量的一項指標。它是針對直線發生不直 而提出的要求。而提出的要求。...

proe出工程圖的步驟,proe工程圖怎麼出?

proe繪製工程圖的步驟 1 開啟所需繪製工程圖的prat圖形,新建 繪圖 輸入工程圖名稱,去掉使用預設模板的前面的勾 確定 選擇使用模板 模板也可以是自己製作的 如圖 2 選 view add view 加入一檢視,輸入欲產生工程圖之零件檔名。選擇檢視之種類 projection 投影圖 auxi...

solidworks中怎樣設定工程圖的預設比例為

他們那些都不行 終於讓我摸索清楚了 主要是為了把鈑金件拿去雷射加工要匯出1比1的圖 每次都旁邊點下 切換1 1比例 好麻煩 現在不管匯入什麼都是1比1的 去掉鉤 最後要另存為工程圖模板 自己命個名字 下次用就永遠是1比1的 這個不影響其他模板 其他模板還是勾上的 新建乙個工程圖 什麼都沒有的可以選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