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樣選擇自己的職業

2022-07-23 14:25:08 字數 711 閱讀 9339

1樓:唐雷工作室

美國有關機構調查,大多數青年人不知道自己要幹什麼.

想做什麼,首先問五個問題:我要去**?我在**?我有什麼?我的差距在**?我要怎麼做?

以上五個問題涵蓋了目標、定位、條件、距離、計畫等諸多方面,只要在以上幾個關鍵點上加以細化和精心設計,把自身因素和社會條件做到最大程度的契合,對實施過程加以控制,並能夠在現實生活中知曉趨利避害,使職業生涯規劃更具有實際意義。

做好職業定位

定位是自我定位和社會定位的統一,只有在了解自己和職業的基礎上才能夠給自己做準確定位。

檢視個人特質(一)慾望(desires)) (做事的能力)在此人生階段 ,你究竟要什麼?(二)能力(ability) 你擅長什麼?(一般技術以及特別技術)(三)性格特質(氣質、性質) (temperament) (氣質、性質)你是什麼型別的人?

在何種情況下有最佳表現?(四)資產(assets) (有形與無形)你有什麼比別人佔優勢的地方?

每個人群都需要定位,其目的是保證自己持續地發展。但是各個群體定位的重點不同:定位重點在於澄清自己有什麼。

過高或者過低估價自己,過於看重自己的文憑,或者看重自己的成績,有的過於低估自己身上的潛質,所以,既需要認真地分析自己,又需要多了解社會需求,以求定位準確。在大多數情況下,正確的思路是,做你應該做的事,而不是做你喜歡做的事

2樓:匿名使用者

...............

職業學校該如何選擇?我們該怎樣選擇職業學校?

選職業學校,一定要選擇自己感興趣的專業,同時所選專業要有比較好的就業前景,這樣才能保證之後可以找到對口的待遇較好的工作。培訓學校多如牛毛,每個培訓學校的收費標準都不同,有的貴有的便宜。很多同學覺得,太貴的接受不了,家庭條件不允許,太便宜的又覺得不靠譜。所以選擇學校的時候可以以這兩種方式去衡量學校的學...

如何提高自己的職業能力,怎樣提高自己的職業能力

1 多學習。都說活到老,學到老,知識的 是學習,要想提升工作能力,必須堅持不斷地學習,從學習中獲取新知識,做好知識儲備。2 多琢磨。作為職場人,遇事要多想多琢磨,想清楚了再去實施,要想到才能做得到,把事情考慮得更周全,防患風險,規避風險,少讓甚至不讓自己犯錯誤。3 多練習。無論什麼事,都是熟能生巧,...

怎樣選擇自己的信仰,怎樣選擇自己的信仰,寫詳細點

信仰,是心的趨向。其實我們每個人,都有種信仰,在我們的心裡,都有著向善的種子。有的是採用了某種宗教形式,表達信仰 有的是採用生活中的行為,體現信仰 有些會偏於極端 有些會似有似無 總之,無論採取怎樣的外在表現形式,信仰的根都是要把人做好,把事做好。在人間大家一起,手拉手地前進,把這一生過得有意義。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