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妹妹15歲,最近發現她老是自言自語,究竟是為什麼

2022-07-23 12:30:04 字數 7294 閱讀 4114

1樓:匿名使用者

青春期正常現象,不用擔心的

2樓:哭砂

可能是她在想些什麼吧,你多多跟她交流,多多的了解她,應該就會明白

3樓:金娜娜

我上學的時候有個這樣的女生 是被我們班級的男生諷刺的有點自閉了經常自言自語 你可以跟她溝通看看

4樓:喃喃大山

正常,我天天也自言自語

5樓:大博

電視劇集或者動畫片看多了,模仿。或者精神受打擊了。

6樓:我走以後

心靈受傷了,要麼就是被什麼事情驚嚇心裡害怕了

7樓:

說些什麼內容,聽的清楚嗎?

我妹妹15歲,老是發現她乙個人自言自語,說一些奇怪的話,她究竟怎麼了?該怎麼辦? 10

8樓:疲馬暮途

要小心她被騙了。女孩子這樣的表現,一般是情竇初開,又迷迷糊糊。你這個哥哥,是同一所學校麼?

9樓:愛凱源悅悅

是因為她沒有朋友有點孤獨,只能自己和自己說話

10樓:l狐狸

她是想象力豐富,是好事。不用做什麼的。

11樓:藍景儀

她是不是嗑cp或者追星了?反正我現在就是這樣,奇怪的話是什麼方便透露下嗎?

12樓:miyon咔咻

可能是沒有可以傾訴的物件

13樓:梁揚

她都說什麼內容呢,我25歲有時也會自言自語

14樓:暖心的祝福

是不是壓力大、或是科本內容

15樓:

青春期,不是瑪麗蘇就是yy

16樓:匿名使用者

我兒子也這樣,我兒子兩歲多

17樓:卿弘揚

心裡有問題,帶她看醫院

18樓:有與無一得與失

可能和她聊天的人太少

我妹妹(15歲)老是忍不住自言自語,而且不和人說話,還自殘,手上全是傷疤,她究竟是怎麼了? 50

19樓:日向櫻願

內心扭曲,或是心理有問題,我的好幾個同學也有這樣的自虐情況,拿小刀劃手臂

20樓:匿名使用者

是不是沒得到你家人疼愛,遭孤立。請問你是男是女啊?男的就很大可能

21樓:匿名使用者

趕緊帶她去醫院看看吧

22樓:手機使用者

內向,多陪陪她帶她出去玩

我妹妹15歲,經常看見她乙個人自言自語,去模仿電視劇集的台詞,有時候又覺得自己就是女主角,她究竟怎麼 10

23樓:心香海棠

可能她想將來做演員吧 在練習台詞 或者練習演技

24樓:陽光流轉的夏天

應該沒事吧,我看電視的時候也會自言自語的,因為有的給我的觸動很大

我妹妹老是自言自語,是怎麼回事,好幾年了

25樓:成神得打敗上帝

孤單,寂寞

沒朋友唄 也缺乏關心

身邊沒有個能聊天的朋友,不由自主的會自言自語的你應該幫她,多結交點朋友

我發現我老是自言自語,怎麼回事?

26樓:匿名使用者

是不是生活和工作的壓力比較大啊,又或者說你的人脈圈比較少,平時不與他人溝通交流呢,又或者遇到不開心的事呢,如果覺得自己控制不住自己的言行可以去諮詢一下心理醫生。

27樓:折磨屁屁

很正常 在沒人的時候 人的心裡會放鬆

很多人都有 這只是你自己的心裡壓力太大

平時沒有得到發洩

平時休假的時候多出去走走散散心 多找朋友說說心裡話 腦子裡少想一些有的沒的

28樓:陌離雲風

自言自語也有分別,有的是平時話少,不喜歡說話的,自己的時候偶爾發生,如果長期這樣就不太好了,要交個朋友聊聊天,如果只是偶爾,可能是心理壓力的原因,看電視看書也可能有這種情況,我也有過,不過是特別沒壓力的時候,輕鬆的時候,如果是這樣那也不用太擔心,沒什麼太大問題。

29樓:定公升

無自控能力,拿起手機,靜靜地眼睛注視右上角輕輕默念1,2,3,4,5,再轉左上角,左下角,右下角如此操作,也許心不煩,嘴不碎了,靈方不可不試!

30樓:匿名使用者

我覺得自言自語也不是什麼壞事,自言自語總比不聲不響強。

31樓:

可能是你最近太過疲勞,建議你多注意休息。

32樓:匿名使用者

生活壓力大的緣故放鬆點就沒事了,通常大部分女生都這樣

33樓:

睡不著,也會自言自語。事實上,自言自語他不算是精神病的一揰。

34樓:幸運四葉草

臉為情表,言為心聲,自言自語往往都是自己心裡所想的。

35樓:熱情的張舉

不要只生活在自己的思維中,要注意環境的變化,天冷了注意多穿衣服。

36樓:憂傷流浪人

心裡有委屈卻不能發洩出來,的確讓人長時間的壓抑,但是卻要在所有人面前假裝笑,這或許就是人生中的喜怒哀樂吧,實在不想這樣就出去走走見見人看看風景,心情會好些的

37樓:

你多大年紀 男孩女孩 感情怎麼樣 什麼工作 自己乙個人壓力大媽

38樓:小

可能有點過於累了,休息休息,放鬆一下

39樓:

個人習慣,有些人也是老是自言自語的

40樓:司空矣兒

到大醫院檢查一下身體。希望對你有幫助。

41樓:孤孤獨獨的的我

壓力太大啦 給自己減減壓

42樓:匿名使用者

太孤獨,也是這樣的,不過有人在周圍的話還能控制的住。

43樓:別稱我是老師

自言自語還毀物打人嗎

為什麼我總是自言自語?

44樓:匿名使用者

其實,自言自語在正常人中也存在,單純的自

言自語不一定是病態,從某種意義上說,反而

有利於身心健康。心理學家研究認為,自言自

語是消除緊張的有效方法,可以有效地發洩心

中的不滿、鬱悶、憤怒、悲傷等不良情緒,有

利於消除緊張,恢復心理平衡。當你憂慮重重

時,若有機會聽聽自己的談話,可能使你拓展

思路,變換考慮問題的角度,減少鑽牛角尖的

機會。心理學家的研究還總結出,自言自語能使人:

保持鎮靜

自言自語的音調有一種使人鎮靜的作用,有一

種安全感和人際交往的效應。

調整思緒自我大聲對話,可以調整大腦中紊亂

的思緒,尤其是在緊張、勞累時。

緩解矛盾自言自語有利於澄清問題的是非,緩

解矛盾衝突,比較各種解決方法的利弊,避免

盲目衝動。

消除不良情緒許多不良情緒如焦慮、緊張、憂

慮和擔心,若能講出來,壓在心中的石頭就會

被搬掉,從而達到心理平衡。

改善睡眠冥思苦想和各種不良情緒可導致和加

重睡眠障礙,自言自語可終止思慮,減輕消極

情緒,從而達到改善睡眠的目的。

改善社交能力各種消極情緒會影響人的社交能

力,使社交能力受損,質量下降。自言自語能

疏洩不良情緒,使心理保持平衡,進而提高社

交能力。

總之,自言自語有時是一種健康的解決問題的

方法,而不能不加判別地認為都是病態。

通過上文的描述,相信大家對這個自言自語的

現象有了更深的了解,當在生活中發現有人出

現這樣的現象,或者是自己出現這個症狀的

話,那麼就要學會改善,而自言自語也經常會

出現在老人身上,比如說老人患上了老年痴呆

症疾病,這樣的疾病對老人的危害很大,要及

時的對症來**。

45樓:一渡娛影

很多人都喜歡自言自語。

如果你自言自語並沒有到一種病態的地步,那這只是你發洩自己情緒的乙個習慣而已,不用擔心。

如果你的自言自語已經讓周圍的人覺得很詫異,那麼最好去看下醫生,尤其你又診斷出過有抑鬱症。

46樓:ma君依

其實你已經發現自己這個問題了,那你就每次自言自語的時候就趕緊停止,然後去做別的事,分散自己的注意力,慢慢改過來吧。

47樓:汽車極限說

自言自語,漢語成語,拼音是zì yán zì yǔ,指自己對自己說話。出自元·無名氏《桃花女》。

48樓:匿名使用者

肯定是從小養成的習慣吧。別人都是有啥事在心裡。你是說出來的那種。

49樓:匿名使用者

這裡在我們地區都已經有好多年歷史了,裝置一直在不斷更新很靠譜幾乎都去這裡看病

焦慮症的人會自言自語嗎?我妹妹之前測試出有焦慮症、強迫症,最近一段時間發現她開始自言自語, 10

50樓:常春藤心理

自言自語是焦慮的表現,也是一種減壓方式。關心她多一些吧!

15歲了我常常自言自語,同學們說我忽冷忽熱,我是不是得病了?

51樓:匿名使用者

看得出來,你應該很孤獨,你的朋友應該也很少,自言自語不是病,但可以側面說明你的內心還是渴望交流,渴望別人的關心的。你只是太孤獨了,你的忽冷忽熱不是你病了,而是你長時間的孤獨讓你不知道怎麼去和別人相處,你總是小心翼翼,怕傷害別人也怕傷害自己。你不用覺得自己病了,你只是缺少朋友,勇敢一點,大方一點,不用害怕,不用考慮太多,你還年輕,你有太多的可能,別因為害怕就不去交朋友,你需要朋友,你需要多和別人接觸才能讓自己逐漸走出孤獨,別怕,這個世界上有很多美好的事物,你的年輕是你一切的資本!

加油,未來可期!別灰心,人要在奔跑中才會體會人間冷暖,人只有在不斷的走下去才會讓自己發現自己的存在意義!加油!

沒有克服不了的問題!你一定可以!

52樓:騎豬散步

一般經常自言自語的,很有可能是存在一定程度的抑鬱情緒的,所以你要搞清楚最近是什麼事讓你不能釋懷,什麼事讓你鬱鬱寡歡,找到根源,治標治本。一般經常自言自語的,很有可能是存在一定程度的抑鬱情緒的,所以你要搞清楚最近是什麼事讓你不能釋懷,什麼事讓你鬱鬱寡歡,找到根源,治標治本。一般經常自言自語的,很有可能是存在一定程度的抑鬱情緒的,所以你要搞清楚最近是什麼事讓你不能釋懷,什麼事讓你鬱鬱寡歡,找到根源,治標治本。

一般經常自言自語的,很有可能是存在一定程度的抑鬱情緒的,所以你要搞清楚最近是什麼事讓你不能釋懷,什麼事讓你鬱鬱寡歡,找到根源,治標治本。

53樓:

不知道你是否有留意過這樣乙個問題,那就是有一些朋友,在面對恐懼的事情或者說心理壓力過大時,會自言自語的嘮叨。

可能在你的眼中,這是一種犯傻的行為,但是通過國外的心理學家研究表明,自言自語除了行為上不好看之外,它可是大有用處的,能夠增強我們的安全感,緩解心理壓力等。心理學家認為,自言自語可以緩解壓抑的情緒,如害怕恐怖片的人看恐怖片時應該盡量放聲大喊別壓抑恐懼,這樣可以有效減輕情緒的壓抑。

蜘蛛公認是人最怕的東西之一,心理學家用蜘蛛做試驗嘗試證明人自言自語能夠減輕恐懼。心理學家要求測試者接近毛茸茸的大蜘蛛,一開始沒人敢靠近,於是研究人員引導他們說出內心的想法。實驗證明,隨著測試者不停坦露心中恐懼情緒,他們就更有勇氣走近蜘蛛。

當你靠近這些因為害怕而自言自語的人身邊時,你會聽見他們嘮叨的內容全是關於他們怎麼擔心怎麼害怕。正是釋放內心所憂慮的情緒,經過一番嘮叨自言自語以後,這些原本害怕的人的膽子反而變得比較大。所以建議當你遇上壓力或恐懼,內心安全感不夠時,與其假裝冷靜地默默承受和壓抑負面情緒,不如大膽地接受,大膽說出自己的擔憂。

54樓:

不是病了,是你朋友太少了,常常自言自語,跟自己說話,要改過來需要努力,多和朋友交流,有什麼話大聲說出來,克服自己的心裡障礙,會好的,因為我女兒曾經也是這樣,現在好了,相信你也可以

55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來說小孩子在五六歲開始時有這種情況出現,因為孩子的語言和思維能力開始發展,有時候會通過自言自語的方式練習說話,訓練自己的思維,用一種自己對自己說的方式進行。

56樓:惜緣

你應該不是得病了,

應該是你的洞察力比較好,

喜歡乙個人察言觀色,

你喜歡多疑,

並不一定是壞事情,

只要你相信你自己做的是對的就行了。

57樓:匿名使用者

說明你有壓力,你朋友不多,沒有傾訴物件,青春期性格開朗點,多餘其他人交流,多出去走走,放鬆心情,心平氣和,盆友越來越多,就可以像其他人一樣招人喜歡的

58樓:掌晗苼

你為啥要自言自語呢?你的同學如果聽不懂或者不知道你在說什麼的話,他們肯定以為是你生病了,有什麼事情盡量和大家分享,和同學一起去參加一些課餘活動,沒事不要乙個人自言自語說話,要不然他們真以為你生病了!

59樓:匿名使用者

常常自言自語,說的是什麼內容,學校學習的課程內容,還是對話性質的,你自己可以留意一下,刻意去改變一些地方,看看有沒有進展,比較建議你去看看醫生,做一些心理輔導,心理測試等等,畢竟還年輕,有問題可以及時調整的。

60樓:崇雅

每個人的性格都是不一樣的,不要懷疑自己,為了打消你的胡思亂想,可以去醫院檢查一下,安定自己的心!

61樓:古月胡人半

也不一定,最好的辦法就是去醫院諮詢下,有病治病,沒病就當檢查,是不是病一檢查就清楚了

62樓:唉是你自己

性格比較孤僻吧,不愛和別人來往,自然喜歡和自己對話了。

63樓:匿名使用者

心裡沒有寄託時,

不如,去學學畫畫,

跳舞,或者,

去學古箏,

人一旦有了興趣愛好,身心都會放鬆。

兒子15歲,最近發現他經常和17歲女主播約會,但是他沒有花錢,卻對我說那個女孩時日不多了要多陪陪

只要不涉及到金錢投入的,你可以讓他自己決定。畢竟愛心培養來之不易。真如此的話你兒子做的沒錯!但做大人的要為他把關,當心被騙!其實這也是一件好事情,證明你的兒子非常的有愛心,是乙個有愛心的人,像這樣的孩子是比較難得的。他有這樣乙個純潔的心思,我覺得是個善良的孩子。孩子現在才15歲,他的內心是很單純很善...

我15歲身高170發現最近兩個月沒有長高這是怎麼回事?是不長了嘛

可以的。男性17 25歲,女性16 23歲,是長高的最後衝刺階段。研究發現,此階段青少年骺軟骨還未真正癒合,每年還存在著2 3釐公尺的長高潛能,此時補充足量的鈣質,就能充分挖掘他們的長高潛能,讓他們百尺竿頭,更進一步。另外,能刺激骺軟骨增生,助孩子長得更高的方法 1 懸垂擺動。利用單槓或門框,高度以...

本人29歲 最近發現有便血 而且最近一年老是有便意一天平均拉2到3次 腹部有時稍有不適感 便紙上有

痔瘡和結腸或直腸癌出血主要的區別是,痔瘡多發於便秘時加重,在便前便後出血多,可有便後滴血情況,顏色鮮豔,象你圖中那樣。腸癌出血多潛在便中,便不成形。為了安全起見,還是到醫院做腸鏡檢查確診。哪有那麼容易癌症,你還年輕 醫學 保健養生 人體常識 每天排便3次,這樣好嗎?10 其實正常人每天排便一次就可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