許嵩等到煙火清涼歌詞什麼意思

2021-03-05 10:48:59 字數 2601 閱讀 3350

1樓:ok金玫瑰

《等到煙火清涼 》,這一首歌短短八字, 天乾物燥,小心火燭。重複九遍,人生有九戒:躁、卑、傲、妒、愁、慎、 悲、疑、怒 。

勿要因為一些東西,做一些違反人性的事 。 最後收尾又用了小心火燭,告訴我們務必 要切記。

戒躁,別輕易發脾氣; 戒卑,別認為處處不及旁人; 戒傲,別總是自鳴得意; 戒妒,別妒忌別人,總希望別人栽跟頭; 戒愁,不要生活在憂慮中; 戒慎,不要提心吊膽; 戒悲,別讓不幸的事常浮現; 戒疑,別總以為別人暗算自己; 戒怒,別人的玩笑不要生氣。最後收尾的小心火燭,像是在勸告我們務必切記。

歌曲:等到煙火清涼

歌手:許嵩

填詞:許嵩

譜曲:許嵩

歌詞天乾物燥,小心火燭,天乾物燥,小心火燭

天乾物燥,小心火燭,天乾物燥,小心火燭

天乾物燥,小心火燭,天乾物燥,小心火燭

天乾物燥,小心火燭,天乾物燥,小心火燭

天乾物燥,小心火燭,小心火燭

擴充套件資料

《等到煙火清涼》是由許嵩作詞作曲並演唱的一首歌曲,該曲於2023年8月22日以單曲形式首發,8月23日收錄在許嵩第五張**《不如吃茶去》。

許嵩,2023年起開始發表**作品,至2023年已成功發行七張個人原創**以及近四十首原創單曲,所有歌曲由許嵩創作詞曲及**製作。2023年1月,許嵩發行首張詞曲全創作**《自定義》;2023年1月,發行第二張詞曲全創作**《尋霧啟示》。

2023年4月,發行第三張詞曲全創作**《蘇格拉沒有底》;2023年7月,發行第四張詞曲全創作**《夢遊計》;2023年8月,發行第五張詞曲全創作**《不如吃茶去》 ;2023年4月,發行第六張詞曲全創作**《青年晚報》  ;2023年7月,發行第七張詞曲全創作**《尋寶遊戲》 。

2樓:想去看看世界

神曲《等到煙火清涼》欣賞剖析:這首歌一出現就頗有爭議,我們先不說這首歌的好壞,從客觀來評判這首歌。一開場,清脆的柱式和弦配上「沙沙」的音效,算是氣氛營造的開端。

漸漸地,逐漸加入水滴的聲音以及富有節奏感的鼓點。給人一種在剛破曉的初晨,聽聞露珠滾落,樹葉沙沙的美感。在53秒處,所有的樂器鼓點音效都消失,唯獨加入一道淒美的弦樂,讓人突然置身大漠之感,滄桑的氣氛被帶動起來。

弦樂一過,樂器鼓點再次回歸,嵩哥的聲音開始出現「天乾物燥 小心火燭」。你仔細聽,每句迴圈,**的厚度會越來越高。終於加入電結他,讓這首歌達到高潮。

最後各種樂器逐漸消失,嵩哥一句禪意深遠的「小心火燭」彷彿在空谷傳響後結尾。詞上雖然僅僅簡單兩句,卻蘊含各種含義。你可以理解成:

天乾物燥指的是這個充滿喧囂與吵鬧的世俗,小心火燭是指即使在塵埃中也要活出自己的清新脫俗。曲聽著叫人發顫,嵩哥每個字的發音都好像是從天外飛來的。編曲上面已經解析過,這首歌的編曲可謂是非常用心。

3樓:請叫我過兒

歌詞「天乾物燥,小心火燭」是許嵩對自己的告誡和自我要求,希望自己始終保持不驕不躁的狀態,遠離浮華喧囂,潛心創作和生活。

近兩年的時光,除了常規演出之外,他選擇了將生活的大部分內容轉向旅行,讀書,進修,創作攝影筆集,以及創作製作本張**。「不如吃茶去」像一句隨性的口頭禪,而這份悠遊自在,正是他真實的生活狀態。

《等到煙火清涼》是由許嵩作詞作曲並演唱的一首歌曲,該曲於2023年8月22日以單曲形式首發,8月23日收錄在許嵩第五張**《不如吃茶去》。

這首歌著意於氛圍渲染,漸進鋪陳情緒,高潮充滿震撼力,八字唱詞「天乾物燥,小心火燭」寓意深遠。

4樓:匿名使用者

歌名:等到煙火清涼

作詞:許嵩

作曲:許嵩

演唱:許嵩

天乾物燥

小心火燭

天乾物燥

小心火燭

天乾物燥

小心火燭

天乾物燥

小心火燭

天乾物燥

小心火燭

天乾物燥

小心火燭

天乾物燥

小心火燭

天乾物燥

小心火燭

天乾物燥

小心火燭

小心火燭

5樓:天天玩亞瑟

天乾物燥,小心火燭。-《等到煙火清涼》,這一首歌短短八字間傳達出的內涵豈止八字可言。

天乾物燥,小心火燭。重複九遍,為什麼只是九遍?而不是十遍?二十遍?

人生有九戒:躁、卑、傲、妒、愁、慎、悲、疑、怒

人性就是因為有九戒的存在,造成如今社會的腐敗!

勿要因為一些東西,做一些違反人性的事。

最後收尾又用了小心火燭,告訴我們務必要切記。

戒躁,別輕易發脾氣;

戒卑,別認為處處不及旁人;

戒傲,別總是自鳴得意;

戒妒,別妒忌別人,總希望別人栽跟頭;

戒愁,不要生活在憂慮中;

戒慎,不要提心吊膽;

戒悲,別讓不幸的事常浮現;

戒疑,別總以為別人暗算自己;

戒怒,別人的玩笑不要生氣。

還有,「天乾物燥小心火燭」大家有沒有感覺到有種佛家的氣息?像是告誡著什麼東西。像在講經,又似在渡人。

重複九遍,一遍都有九戒中的一戒含義。最後收尾的小心火燭,像是在勸告我們務必切記。

某些人說《等到煙火清涼》是湊歌的,我只笑笑,只看表面,而不看內在。重要的不是歌詞多華麗,而是這首歌的靈魂,要傳達的意義。

認錯歌詞是什麼意思,許嵩的認錯這首歌有什麼含義

那天午後 我站在你家門口 你咬咬嘴唇還是說出了分手 我的挽留和眼淚全都沒有用 或許我應該自食這苦果 你的遷就 我一直領悟不夠 以為愛已強大的不要理由 心開始顫抖 明白了你的難受 但你的表情已經冷漠 全是我的錯 現在認錯有沒有用 你說你已經不再愛我 我帶你回憶曾經快樂的時空 你只是勸我別再執著 全是我...

許嵩的降溫具體是什麼意思,誰知道 許嵩 降溫 的開頭說的話是什麼意思?

寫的是許嵩在和海蝶簽約前和另外兩家簽約公司的事。歌詞兩條紅船就是指那兩家想和許嵩公司。之所以叫紅船是有原因的。在古代藝妓賣藝的地方叫紅樓 這是許嵩自喻呢。前面的歌詞大概意思是寫的許嵩本打算和其中的一家公司簽約 但簽約前公司提供的住宿條件 環境很差 感覺根本就未把許嵩當做自己公司將要簽約的歌手。讓他感...

許嵩的「山水之間」是想表達什麼意思

什麼功名利祿都不重要,不與現在的娛樂圈的亂場面競爭。安心做好自己想要的就好。大概就這意思。望採納 許嵩 山水之間 歌詞意思?歌詞賞析?歌詞含義?以前很來愛聽他的歌,今 自天才注意到他出了新歌。有點不一樣的味道,讓我想起了 少年派的奇幻漂流 這本書裡的pi。所以我覺得你認為它是什麼意思,就是什麼意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