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硼」對人身健有害嗎?有些公尺粉店在眾飲食中加了

2022-07-22 10:55:05 字數 4421 閱讀 5412

1樓:

吃多了肯定對人體是有危害的,有些不良商家為了賺錢加的超標了,盡量少出去吃飯,自己做的最安全

2樓:曼珠沙華w止水

硼,非金屬元素,原子序數5,原子量10.811.硼為黑色或銀灰色固體。

晶體硼為黑色,熔點約2300℃,沸點2550℃,密度2.34克/立方厘公尺,硬度僅次於金剛石,較脆。天然硼有2種同位素:

硼10和硼11,其中硼10最重要。硼普遍存在於蔬果中,是維持骨的健康和鈣、磷、鎂正常代謝所需要的微量元素之一。硼的硼,非金屬元素,原子序數5,原子量10.

811.硼為黑色或銀灰色固體。晶體硼為黑色,熔點約2300℃,沸點2550℃,密度2.

34克/立方厘公尺,硬度僅次於金剛石,較脆。天然硼有2種同位素:硼10和硼11,其中硼10最重要。

硼普遍存在於蔬果中,是維持骨的健康和鈣、磷、鎂正常代謝所需要的微量元素之一。硼的

3樓:在這裡

過去人們很喜歡包粽子時放一點硼砂泡泡糯公尺,炸油條也會下一點硼砂,說是做出來的粽子和油條好吃,大概是40年前,因為發現硼砂能致癌,所以國家就下令禁止硼砂作食物用途,雖然是三令五申幾十年,但是聽說現在還是有人在食物中放硼砂,這是違法的。所以現在已經沒有超標不超標的問題,

會對人身健康有害嗎?

4樓:張佔生

負能量的會,對人身體健康是有害地。比如國家不認可的教會,迷信等。

5樓:匿名使用者

「會」應該不會對身體健康造成影響,可以對我們的一些事情好影響。

6樓:沃秋梵泰

你說什麼東西會對人身健康有害,有的東西有害,有的對人身無害關健是什麼東西。

7樓:新晟隆

那得看你做什麼事情了,

有些事情會對你不利的

有些事情對你有好處,

就事論事而已。

8樓:匿名使用者

什麼東西會對人身體有傷害嗎

哪些飲食習慣對人體健康是有害的?

9樓:漫閱科技

1.炒菜時光講美味不講營養

現在很多飯店或者居民,總是強調口味,光講美食而不講營養。為了口味好,很多人在炒菜時多放油多放糖,或者用油炸、油煎食物。當前我國每人平均每天攝入40克油,而我國釋出的《中國居民平衡膳食寶塔》中規定,油脂的攝入量每人每天不能超過25克,而油脂和糖的攝入量過多會導致肥胖、高血壓等慢性疾病。

據了解,我國許多居民直接用五公升裝油桶往鍋裡倒油,往往一倒就過量;很多飯店和食堂為了提高菜餚的口味,也多放油多放糖,吃完菜經常發現盤底都是油。

鹽的攝入量過多也是當前我國人群面臨的乙個問題,世界衛生組織釋出的標準是每人每天鹽的攝入量不超過6克,中國營養學會釋出的標準是每人每天鹽的攝入量不超過10克,但目前我國每人每天鹽的攝入量達到15~20克,鹽的攝入量遠遠超過這兩個標準。而鹽的攝入量過高會直接導致高血壓等慢性疾病。

2.飲食結構中肉類消費猛增

30多年前,人們生活水平還不高,大眾的食物主要是粗糧、素菜,逢年過節時才能憑票證改善生活,其實也就是買些葷菜。20多年前,人們生活水平開始變好,雖然仍然是以素菜為主,但隔個一兩天就能吃上一頓葷菜。現在吃喝不愁了,飯桌上葷菜佔了七八成,**成了時尚話題。

現在在居民的飲食中,肉類所佔的比例至少比20年前高出一倍。肉類是高能量和高脂肪食物,攝入過多往往會引起肥胖,且是某些慢性病的誘發因素。

3.貪圖味美照吃油炸食品

雖然經過了多次風波,但許多人對洋快餐的熱度依然不減,在廣州市人民中路的幾家快餐店看到,這裡經常是人頭湧湧,薯條等油炸食品仍然是顧客消費的主要食物;而在夜晚,惠福西路、龍津東路一帶街頭燒烤攤點的生意也非常紅火,烤羊肉串、烤魷魚等燒烤食品也受到路人的青睞。

很多人明明知道油炸食品不健康,但貪圖味美還是不以為然照吃不誤。經過高溫或者燻烤後,油條、麻花等油炸食品,烤羊肉串、薰魚、燻肉等烘烤食品會含有很多致癌物質,其中最具有代表性的致癌物質就是苯並芘。苯並芘是一種強烈的致癌物質,在人體任何部位都可引發腫瘤,毒性非常大。

苯並芘還可以通過胎盤侵害胎兒,可以通過乳汁侵害嬰幼兒,還能引起心腦血管疾病等。

4.一日三餐營養攝取不均

平衡膳食要注意一日三餐分配的合理性,一般早、中、晚餐的能量分別佔總能量的30%、40%和30%。但現在的情況卻是,很多人的早餐吃得太少甚至不吃,而晚餐卻吃得太多太豐盛。不吃早餐,上午的能量從哪兒來?

晚上吃得太多不僅容易發胖,而且還會影響睡眠。

少量飲酒比不飲酒要好,不飲酒比酗酒要好。成年人適量飲酒的標準,每人酒精攝入量應在12~20克/天,如果以40度的白酒來算,也就是不超過1兩。

食量與體力活動也要平衡,如果進食量過大而活動量不足,多餘的能量就會在體內以脂肪的形式積存而增加體重,久之會發胖,因此腦力勞動者和活動較少的人應加強鍛鍊,開展適宜的活動,如快走、慢跑、游泳等。

食鹽中的新增物對人體健康有害嗎?

10樓:匿名使用者

不會的,因為食鹽中的新增物都是微量元素,在人體的接受範圍。但我們平時做飯的時候要注意,菜裡要少油少鹽,健康飲食。

味精對人體健康有危害嗎?

11樓:匿名使用者

味精吃多了對人體是有害的,味精主要成份是谷氨酸鈉屬於化學物質合成產品,吃多了會導致骨質疏鬆。

12樓:匿名使用者

味精本身是對人體無害的,只是味精在高溫下,會產生致癌物,是不利於人體健康的,但是味精也拜位,不利於正常的飲食,還是少吃一些為好。

13樓:韋永祥

味精主要成分是谷氨酸鈉,食用過多的味精,體內的血液很容易通行不暢,這時人體吸收鈣、銅等物質的能力會減弱,味精其實就是調味料,和鹽一樣 ,不能過多食用。

14樓:清夜歐琪

健康有危害。味精本身是無害的。但是它的主要成分是谷氨酸鈉人體適量的食用應該沒有問題,但過多的使用就會導致大離子增高水娜。容易產生高血壓。所以還是少吃味精為好。

15樓:張老師說物理

味精這種東西對人體是沒有危害的。但是在烹調的過程當中,如果溫度過高的話,它就會轉化成對人體有害的物質。

16樓:永恆的幸福快樂

味精的主要成分是谷氨酸鈉。少量食用沒有問題,但如果大量食用或者在高溫下食用會產生致癌物質,對人身體健康有害,而且容易導致高血壓。

17樓:越磨越光芒

味精對人體幾乎是沒有傷害的,但是如果過量食用的話,會燒壞大腦的記憶力。

18樓:匿名使用者

味精吃多了或過量食用過造成味覺失去靈敏感覺,容易對骨骼生長發育產生不好影響。

19樓:書玉石

味精的成分就是谷氨酸,少量食用對人體是無害的,但過量了也會對人體造成危害的,一定要合理使用才是對的。

20樓:六月梅

味精本身對人體無害,但是味精在高溫下會生成焦谷氨酸鈉,這個據說致癌。但是我們一般做菜時都是在出鍋前放味精,所以並無大礙。

21樓:來自萬壽園豔色絕世的清風

味精對人體健康有危害嗎?危情對人體健康是沒有什麼危害的,只要你再採做熟的時候再放,不要高溫。乙個勁兒的住就不會有危害。

22樓:柳綠更帶煙

味精如果攝入過量的話對人體健康是有害的,它能夠物質身體對於營養物質的吸收,還可以引起人頭痛、眩暈等不適。

23樓:

味精吃了對人體健康是沒有危害的,但是吃法要對,味精不能放太早到菜裡面,不能長時間加熱吃了對身體不好。

請問食品新增劑對人體健康有害嗎?

24樓:希望村村長

合理使用食品

bai新增劑,對豐富食du品生產和促進zhi人體健康都有好處dao。但也必須看專到,食品新增劑畢屬竟不是食品的天然成分,如使用不當,或新增劑本身混入一些有害成分,就可能對人體健康帶來一定危害,主要表現在以下幾個方面:

1、致癌問題。如某些人工甜味劑、色素等經動物試驗證實有致癌作用。如奶油黃色素可誘發大鼠肝癌,甜味劑甘精和苯脲也能引起動物腫瘤。

近年來還發現髮色劑亞硝酸鈉與肉、魚等食品中的胺類發生反應,形成有強致癌作用的亞硝基化合物。

2、急、慢性中毒問題。由於製造新增劑時所用原料不純而汙染一些有毒化合物,引起人們的急慢性中毒。如日本的森永奶粉事件就是使用了含過高的新增劑,使奶粉中含砷過高引起1萬多名嬰兒中毒。

作為抗氧化劑的丁基羥基茴香醚可在體內蓄積,對機體可能造成的潛在性危害值得注意。

賣服裝對人身健康有害嗎?

25樓:

沒有的,服裝都是布料,而且都是加工好的,沒有對身體有害的。

26樓:小學輔導資料小屋

看衣服的材料。這個要。

天氣變化對人體有害嗎,氣溫太高對人身體有害嗎

不久前,科學界如果誰敢公開說磁場 天氣或氣壓對人體健康有影響,大概會被斥為無稽之談。但是,根據最新的科學研究,天氣變化確實會影響健康,美國 發現 discovery 月刊的一篇報道還指出,至少3家美國的氣象公司準備投資做 氣象與行為預報 的生意。越來越多的科學家相信,氣候對人的心情有直接的因果關係,...

柚子對男人身體健康有害嗎?柚子對人體有害嗎

沒有害處的 柚子是人們喜愛的秋季時令水果,不僅營養豐富,藥用價值也很高,是醫學界公認最具食療效果的水果之一,有 天然水果罐頭 的美稱。湖北省藥膳食療研究會副會長甘愛萍教授介紹,柚子味甘酸,性寒,傳統中醫學認為柚子有健胃 消食 化痰 平喘 解酒的功效。現代藥理研究也發現,柚子含有蛋白 脂肪 碳水化合物...

晨光香味筆芯對人身體有害嗎

所有帶香味的筆來都對人體有害,盡源量bai少聞,修正帶修正液和膠帶也是du。螢光zhi 紙 螢光筆 dao香味筆 油畫棒 塗改液都含有有毒物質。塗改液含苯,螢光紙的增白劑潛在能致癌的因素,文具帶有的香味是合成的化學物質散發出來的,這種氣味中有苯 甲醛 鉛等有害物質。不少有香味的文具都含有化學香料和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