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麼學習才能好

2022-07-22 09:15:05 字數 1051 閱讀 3033

1樓:倯斃廁

一、認真安排好你的時間。首先你要清楚一週內所要做的事情,然後制定一張作息時間表。在表上填上那些非花不可的時間,如吃飯、睡覺、上課、娛樂等。

安排這些時間之後,選定合適的、固定的時間用於學習,必須留出足夠的時間來完成正常的閱讀和課後作業。當然,學習不應該佔據作息時間表上全部的空閒時間,總得給休息、業餘愛好、娛樂留出一些時間,這一點對學習很重要。一張作息時間表也許不能解決你所有的問題,但是它能讓你了解如何支配你這一週的時間,從而使你有充足的時間學習和娛樂。

二、學習前先預習。這就意味著在你認真投入學習之前,先把要學習的內容快速瀏覽一遍,了解學習的大致內容及結構,以便能及時理解和消化學習內容。當然,你要注意輕重詳略,在不太重要的地方你可 三、充分利用課堂時間。

學習成績好的學生很大程度上得益於在課堂上充分利用時間,這也意味著在課後少花些功夫。課堂上要及時配合老師,做好筆記來幫助自己記住老師講授的內容,尤其重要的是要積極地獨立思考,跟得上老師的思維。 四、學習要有合理的規律。

課堂上做的筆記你要在課後及時複習,不僅要複習老師在課堂上講授的重要內容,還要複習那些你仍感模糊的認識。如果你堅持定期複習筆記和課本,並做一些相關的習題,你定能更深刻地理解這些內容,你的記憶也會保持更久。定期複習能有效地提高你的考試成績。

五、有可能的話,找乙個安靜的、舒適的地方學習。選擇某個地方作你的學習之處,這一點很重要。它可以是你的單間書房或教室或圖書館,但是它必須是舒適的,安靜而沒有干擾。

當你開始學習時,你應該全神貫注於你的功課,切忌「身在曹營心在漢」。 六、樹立正確的考試觀。平時測驗的目的主要看你掌握功課程度如何,所以你不要弄虛作假,而應心平氣和地對待它。

或許,你有一兩次考試成績不盡如人意,但是這不要緊,只要學習紮實,認真對待,下一次一定會考出好成績來。通過測驗,可讓你了解下一步學習更需要用功夫的地方,更有助於你把新學的知識記得牢固。

2樓:影伶

關鍵是學習方法,你需要做的就是能總結出一套適合自己的學習方法,可以事半功倍的哦,多向學習好的同學討教下他們的學習方法,然後自己在隨後的學習中慢慢吸收對自己有利的,逐漸找到一套合適的,還有你需要耐心,堅強,加油吧~!

家裡怎麼布置才能好風水,孩子愛學習

各家的情況不一樣的,要根據你家的具體情況去把握怎麼做的,不是每家都一樣。風水是活的,千變萬化的!做好文昌位 和孩子的本位 如何布置使孩子學習成績進步的好風水 說她女兒學習很不好,不知道風水上可改運他的學業嗎?答案是一定可以的。在風水中,有一顆星曜名 文昌 如方位正確,文昌位好,確實可令人頭腦聰明,讀...

怎麼才能讓自己找到好的學習方法?

培養學習習慣。好的習慣伴隨一生,養成良好的習慣要注意 課前預習,梳理問題 課上學習,認真聽講 課後複習,完成作業!不能給自己太大壓力,也不要盲目攀比成績,這樣才能不斷超越自己,有所提高!堅持體育鍛煉,身體好是學習好的前提,沒有乙個好身體,學習只能是空話。注意整理錯題,把錯題歸納在一起,最好再重新做一...

怎么才能學習好,怎麼才能學習好

一 課內重視聽講,課後及時複習。新知識的接受,數學能力的培養主要在課堂上進行,所以要特點重視課內的學習效率,尋求正確的學習方法。上課時要緊跟老師的思路,積極思維 下面的步驟,比較自己的解題思路與教師所講有哪些不同。特別要抓住基礎知識和基本技能的學習,課後要及時複習不留疑點。首先要在做各種習題之前將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