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識與現實哪個更重要,學習知識和實踐經驗,哪個更重要?(辯論)

2022-07-22 04:55:05 字數 5530 閱讀 5441

1樓:匿名使用者

說的對,不過那樣的生活,實在感覺是在社會底層。

知識和現實不能一概而論。

知識是知識,現實是現實。

我覺得知識更重要。

現實是慢慢發生,不可**。

而知識,可以選擇。

不像現實那樣殘酷。

知識是不能缺少的,現實不盡一點努力是不能改變的。

性質都不同。

怎麼能夠說哪個更重要?

2樓:匿名使用者

知識改變命運,投資改變人生

你的認識還停留在事物的表明上。

自由是一生尋覓的東西,即使你不工作也不會餓死,就是那種完全自由的生活。

這個時候人才能真正的了解自己和人類社會,才能放飛心靈,才能感知自己。

3樓:對你很熱愛

怎麼會這樣想呢?最近很難過嗎?有挫折嗎?

可是無論如何都不可以放棄信仰啊!沒有了信仰要怎麼才能幸福呢?無論知識、尊嚴、愛戀,這些都是你繞不開的啊!

感覺你曾經也奮鬥過,或者試圖、計畫奮鬥,對不對呢?不要說我不懂在亂猜,回憶一下,以前的路,如果沒有知識、尊嚴、愛戀,那豈不是會一邊渾濁,都是灰色的?

覺得你可以看《伊甸園之東》,看東哲的路。東哲也是那樣生活,但是他有信仰,為了家人還有湯勺,他一點點站起來,也甘心付出,什麼時候都像個男人。

4樓:依稀燭光

對樓主無語了

樓主很無聊 非常無聊

在解決現實生活問題的時候,經驗和知識哪個重要?

5樓:阿舞子

都重要!都重要!都重要!

關鍵是能積累!關鍵是能積累!關鍵是能積累知識本質上就是間接經驗,所以不存在哪個更重要的問題。

兩者都是意識,都是思維,對你的行動實踐都至關重要!人的一生所謂的「活到老學到老」就是指意識思維一直在前進,在突破。因為只有你的意識思維提公升了,行動才能更有效,實踐才更會有成果。

而物質世界中的實踐成果才是我們的最終目標!簡單來講,問題關鍵不是積累知識還是積累經驗,問題有兩個關鍵:通過知識或者經驗提公升意識思維;憑藉意識思維通過實踐取得社會上的成功,物質世界裡的美好生活!

就像我之前在附小實習,平時積累的知識很重要,但是教學經驗也很重要啊。

6樓:小月有愛

經驗是從自己的經歷史總結的知識。而更多的知識來自更多其他人的經驗或思考。想獲得足夠多的知識不能單靠自身經驗,因為每個人經歷都是有限的。

而且也不可以什麼事都經歷一遍再得出結論。因為生活中很多事不允許人過多地體驗斟酌。而且如果負面經歷太多會造成心理陰影,影響正常的生活。

所以獲取正確的知識很重要,正確的知識永遠大於經驗。就像我們最近上班發生的事情,有個員工經驗很足,但是文化水平不夠啊,直接排除在外,這就是區別啊。

7樓:小月愛你

經驗讓你積累更多的知識,知識讓你更好地積累經驗。知識是方法,經驗是時間的積累。好的方法事半功倍,都挺重要哈。

這二者相輔相成,沒有輕重之分,有知識沒經驗你是趙括,有經驗沒知識你也吸取不了教訓。

8樓:紀天亦

如果非要選乙個,我認為知識略勝一些,在有知識的基礎上累積經驗效率是比較高的,但是在經驗的基礎上增長知識會比較困難。不過我並不認為這是非要二選一的問題,所以是我的話,會選擇知識的同時再努力累積經驗。

9樓:以心

在一定程度上,兩者是可以相互轉化的。經驗過後的總結就是該行業的知識,知識的學習就是積累了沒有實踐過的經驗。所以說沒有誰更重要的說法,二者同樣重要。

10樓:赫宰是我的

知識是讓我做任何事情的基礎,而經驗是幫助我們把這個事情做得更好的潤滑劑,兩者沒有誰更重要,因為他們都是解決問題必不可少的條件。

11樓:小美

知識是前人的經驗寫成文字而已,每個人都不一樣,所以知識的理解方式也不同,經驗在實踐中,也就因人而異了。有的人是理論家,有的人是實踐家,各有各的長處吧。

12樓:袁佔亭

我在初中的時候和你想過同樣的問題,現在明白了,經驗讓你走的穩,知識讓你走的遠,您說呢?這個無法說明誰更加的重要。

學習知識和實踐經驗,哪個更重要?(辯論)

13樓:匿名使用者

實踐和學習同樣是很重要,但現實社會中,往往體現出的是才華和能力,而學習是很難鍛鍊出來的,只有在實踐中去總結經驗,所以,實踐比學習更重要!

舉個簡單的例子:乙個優秀的辯論手是學習理論知識學出來的呢還是在實踐中鍛鍊出來的呢?很顯然:實踐更鍛鍊意志和能力,因此充分證明了實踐比學習更重要!!

分清能力與單純的理論知識的區別,抓住實踐的重要性就可以了……最後,祝好運,贏得比賽……

14樓:匿名使用者

個人覺得還是實踐重要,大學裡學的東西到社會上利用率不到5%

做實際工作,經驗與知識哪個更重要些? 20

15樓:

書本知識與實際知識哪個更重要 作文

16樓:費**

這個沒有說哪個更重要,書本知識是基礎,經驗知識是生活經歷的一種積累;沒有基礎,即使有經驗也難以成為一套成熟自身理念;兩者是相互相承的!

當今社會知識和能力哪個更重要?急需知識更重要的辯論稿

17樓:匿名使用者

很榮幸為樓主提供一點微薄之見。

什麼是能力?在心理學理論中,能力是指直接影響到人的活動效率,使活動得以順利完成的心理條件。它包括一般能力、創造力。

一般能力是指在不同活動中表現出來的共同能力。如:觀察能力、記憶能力、思維能力、想像能力、操作能力等等。這是日常生活、學習、工作中完成任何活動過程都必不可少的能力。

特殊能力是指在某一特殊專業活動中表現出來的能力。這些能力與特殊的專業活動內容聯絡在一起。比如**家要具備樂感和把握旋律、曲調的能力,畫家要有良好的空間知覺和色彩識別能力。

創造力是乙個人在解決新問題時表現出來的獨創能力。與以往的、常規的不一樣,有新的辦法和新的方案,出其不意,出奇制勝。

能上大學,說明掌握了一定的知識,但不說明大學生能力都很強,知識與能力又有什麼區別呢?

知識是人類改造自然與社會的經驗結果,它是「死」的東西。比如某乙個數學公式、某一段歷史等,這些都是知識。人們掌握了某方面的知識,就可以加以利用。

能力是「活」的,是在知識基礎上更高層次、更為普通的東西,比如記憶力、理解力、創造力等。

知識比較容易改變,既可以通過強化訓練和突擊背誦而獲得,也可能因遺忘而喪失。能力則是相對穩定的、需要較長時間才會發生變化的心理特點。知識是快變數,能力是慢變數。

知識是指乙個人的現有水平。能力則市一種可能性,它不是一種已經表現的水平和現實,而是一種潛力。知識水平易受環境影響,在良好的環境和教育下,知識可以迅速增長。

能力水平則不受環境的影響。環境因素可以加快或阻礙乙個人能力的發展,但作用時間長,影響較小。

能力是掌握知識的前提,如果乙個人能力比較強,僅缺乏某方面的知識,並不會最終影響他的成就,他可以學習這方面的知識。缺乏某方面的能力,對乙個人未來的影響將會大得多。但是能力又是在掌握知識的過程中表現和發展起來的,而且現代社會裡如果沒有一定的知識,就不容易找到發揮自己能力的機會。

能力 ,就是指順利完成某一活動所必需的心理條件。 能力是直接影響活動效率,並使活動順利完成的個性心理特徵。能力總是和人完成一定的活動相聯絡在一起的。

離開了具體活動既不能表現人的能力,也不能發展人的能力. 但是,我們不能認為凡是與活動有關的,並在活動中表現出來的所有心理特徵都是能力。只有那些完成活動所必需的直接影響活動效率的,並能使活動能順利進行的心理特徵,才是能力。

例如人的體力,知識,以及人是否暴躁,活潑等,雖然對活動有一定影響,擔不是順利完成某種活動最直接最基本的心理特徵,因此,不能稱之為能力。 能力有一般能力和特殊能力。一般能力是指觀察,記憶,思維,想象等能力,通常也叫智力。

它是人們完成任何活動所不可缺少的,是能力中最主要有最一般的部分。特殊能力是指人們從事特殊職業或專業需要的能力。例如**中所需要的聽覺表象能力.

人們從事任何一項專業性活動既需要一般能力,也需要特殊能力。二者的發展也是相互促進的。

識到底是什麼,目前仍然有爭議。我國對知識的定義一般是從哲學角度作出的,如在《中國大百科全書·教育》中「知識」條目是這樣表述的:「所謂知識,就它反映的內容而言,是客觀事物的屬性與聯絡的反映,是客觀世界在人腦中的主觀映象。

就它的反映活動形式而言,有時表現為主體對事物的感性知覺或表象,屬於感性知識,有時表現為關於事物的概念或規律,屬於理性知識。」從這一定義中我們可以看出,知識是主客體相互統一的產物。它**於外部世界,所以知識是客觀的;但是知識本身並不是客觀現實,而是事物的特徵與聯絡在人腦中的反映,是客觀事物的一種主觀表徵,知識是在主客體相互作用的基礎上,通過人腦的反映活動而產生的。

知識是產生對人類自由的熱愛和原則的唯一源泉.

因此,我們不能籠統的說知識和能力哪個重要,二者應該是共通的.所以,理論上其實兩者是互補共存的關係,如果要分別出其中哪個重要,或者說要站在目前樓主的角度思考:

1.鍛鍊與積累的關係,鍛鍊能力是為了增長知識,體現知識的廣義性。

2.知識的展現能力的前提,沒有知識,能力怎麼可能存在?

3.矛盾的觀點,辯論常用手法。

詳細內容請樓主自己

書本知識與經驗哪個更重要?

18樓:匿名使用者

實踐和學習同樣是很

來重要,但現實自

社會中bai,往往體現出的是才華和能力,而學du習zhi是很難鍛鍊出來的,只dao有在實踐中去總結經驗,所以,實踐比學習更重要!

舉個簡單的例子:乙個優秀的辯論手是學習理論知識學出來的呢還是在實踐中鍛鍊出來的呢?很顯然:實踐更鍛鍊意志和能力,因此充分證明了實踐比學習更重要!!

土木工程,機械工程,工科之類的 工作經驗要遠遠高於課本知識。因為時代在不斷發展中,課本知識往往是落後的。

數學,物理 之類的理科,因為答案比較唯一,所以課本知識要重要些。

文科則需要知識的全面性

19樓:oo嶶笑

我覺得經驗更重要。

書本知識可以通過實踐驗證後轉化為自己的經驗認識。

但是,書本知識也很重要,不能忽視。

20樓:謎樣天使

優點:有更多的深度

更加的系統

缺點:有時過於教條

也不見得完全準確內

從經驗中獲取的知識

容優點:

獲取直接、簡單明瞭

更加地實用

有些知識無法從書本中獲得

缺點:不系統,很大的隨意性

很容易產生片面理解

不一定要說a比b更重要,或者b比a更重要。也可以選擇在不同的情況下,有不同的比較。學習抽象的知識,書本是最好的**。

學習游泳,這只能靠經驗。另外,大多數的知識要書本經驗相結合才可以。

想象力比知識更重要嗎,想象力和知識哪個更重要

1 想象力比知識更重要,因為知識是有限的,而想象力概括著世界上的一切,推動著社會進步,並且是知識進化的源泉。2 打個比方。學習像用磚蓋樓,每一塊磚就像知識點。而想象力,就像讓磚與磚結合的水泥。越能理解知識之間的邏輯,越能通過想象增加知識的應用。並不是說,知識沒用。3 很多新發現必須建立在現有知識基礎...

書本知識和實踐經驗哪個更重要,范文書本知識與實踐經驗哪個重要

書本知識復和實踐經驗,二者都制很重要,把書本知識和 實踐結合起來為最佳。對於有知識的人來說,強調實踐更重要,否則會成為書呆子,變成所說的 一無是處是書生 對於理論薄弱的人來說,知識更重要,因為知識能提公升實踐。二者是相互促進的,相比而言,實踐經驗更重要一些。書本知識 於實踐經驗,又高於實踐經驗,對實...

誠信比知識更重要的理由,誠信比知識重要

誠是誠信 真實。信是守信 有信譽。誠信是立身之本。誠信是人與人交往的橋梁。誠信是我們能獲得真正的知識。誠信是立身之本,如果乙個人沒有誠信,不僅難以完善自我而且難以取得成功。誠信是人與人交往的橋梁,在這個社會裡,我們必須接觸很多人很多的事情只有誠信才是人與人之間或同學之間或師生之間互動的道德標本,才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