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失重與超重的理解問題物理達人進

2022-07-22 03:30:02 字數 807 閱讀 8035

1樓:匿名使用者

題目不知道你看清沒有,開始的狀態是 a靜止,那麼拉力f1=摩擦力f2

當電梯運動後,a 被彈簧拉向右方,說明a受到的摩擦力減小了,由於摩擦係數不變,那麼肯定是壓力減小了,電梯如何運動才會使物體給桌面(暫且這麼說吧)的壓力減小呢,也就是使物體失重,bc都可以達到這樣的效果。

2樓:

力的作用是相互的

地面對物體支援增大 和物體對地面壓力增大是一樣的(物體a受到向上的力大於物體a的重力,這個是你自己分析的,實際也是這樣)

壓力增大 摩擦力也增大

按你的說法 應該是摩擦增大 彈簧更不能拉動物體

3樓:傾倒的城堡

你的分析到「即fn減小了」這句都很完美,但是後面你是怎麼想的?

物體受到得向上得彈力減小了,原來得平衡狀態被改變,所以此時重力大於彈力,所以此時物體加速度方向向下,選bc。

4樓:匿名使用者

加速上公升,減速下降,這時候,公升降機一定是受到了大於其總重量的向上的力對於物體,也是,一定是受到的支援力比它的重量要大,因此,摩擦力也要加大……

物體 a 在豎直方向上受兩個力:重力 g、地板對它的支援力 n;水平方向上兩個力:彈簧拉力 t,地板的摩擦力 f

想不明白的時候,大不了花點力氣,把這些力一一寫清楚,施加者、受力點、方向、大小……

5樓:匿名使用者

這類問題其實就是判斷加速度的方向!畫乙個圖做力的分析,就 夠了!我早就畢業,能給你的只是建議而不是答案快忘完了,呵呵!其實物理考的就是思路和思維!努力吧!呵呵!

物理方面的問題,關於物理的問題

要進行受力分析 一般,萬有引力的計算題經常會和勻速圓周運動聯絡在一起。題目背景常是星體或人造衛星之類的。對於星體,先畫好圖,明確是誰圍繞著誰在轉,旋轉的中心是什麼。可建立方程 星體間的萬有引力 作勻速圓周運動的星體所受的向心力。有時會出現三個星體圍繞同一中心旋轉的情況 對萬有引力進行分解,指向圓心方...

關於物理的問題

物理格式 已知 邊長a 10cm,排開水質量m 600g,水密度p水 1000kg m 3,g 10n kg.求 1 排開體積v 2 浮力f 3 密度p.解 1 水體積v水 m p 6 10 4 立方公尺。則木塊排開體積為 6 10 4 立方公尺。2 由阿基公尺德定律,f pvg 6 n 3 木塊漂...

關於物理公式的問題,關於物理公式的乙個問題!

w ab e pa e pb 表示重力做到功等於初始狀態的重力勢能減去最後狀態的重力勢能。如果物體在初始狀態的高度比較高,具有比較大的重力勢能 e pa 則在最後狀態時的高度比較低,重力勢能 e pb 則比較小,那麼 e pa e pb 0,表示在這個過程中重力做了正功。所以用初始狀態的量減去最後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