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北京西站坐地鐵到北京南站大概需要多長時間

2022-07-22 02:15:03 字數 5142 閱讀 6390

1樓:百小度

15分鐘左右

簡介:北京西站,隸屬北京鐵路局管轄,現為直屬特等站。是國家以及北京市「八五」計畫的一項重要城市基礎設施。

為緩解北京站的執行,鐵道部及北京市決定在北京市豐台區新建一座大型火車客運交通樞紐站,定名為北京西站。包括客運站房、鐵路引入線、市政道路及立交橋、地鐵、鐵路自動化通訊系統以及與其相配套的建築群如郵政樞紐、公安等工程,投資總額達23.5億元。

基本介紹:

北京西站的建設構思早於2023年已經開始,歷史上曾三次上馬進行規劃和研究,但頭兩次分別因為政治、經濟原因而擱置。第三次從2023年起,重新開始前期準備工作、調整規劃、重新上報,終於獲國家批准實行。西客站工程由北京市**和鐵道部共同出資,是中國第八個五年計畫中的乙個重點工程,總投資65億元人民幣。

車站情況:

北京西站2023年竣工,是一座現代化客運站。它大大緩解了北京火車站的客運壓力。該站也是京九鐵路的龍頭工程,這裡開出的旅客列車可直達香港九龍。

北京西站最高客運能力可達每日90對列車、60萬人次。現今從北京到中國中南、華南、西南與西北等地區的客運列車都從北京西站發出。

北京西站到北京南站坐地鐵多長時間

2樓:寒風中的淚

打車費用約28元(按駕車最短時間計算)

地鐵7號線 → 地鐵4號線

全程約21分鐘/7.88公里

北京西站

步行至北京西站

北京西站

4站乘坐地鐵7號線 , 在菜市口站下車

菜市口站

2站乘坐地鐵4號線 , 在北京南站下車

北京南站

步行至北京南站

北京南站

3樓:面朝大海路途

二十分鐘左右

公交線路:地鐵7號線 → 地鐵4號線大興線,全程約7.7公里1、從北京西站乘坐地鐵7號線,經過4站, 到達菜市口站2、步行約50公尺,換乘地鐵4號線大興線

3、乘坐地鐵4號線大興線,經過2站, 到達北京南站

4樓:琴音水情

乘地鐵7號線4站到菜市口---轉4號線·2站到北京南站。

全程乘車+換乘大約需要30分鐘左右。

北京南站到北京西站坐地鐵要多長時間 5

5樓:匿名使用者

公交線路:地鐵4號線大興線 → 地鐵7號線,全程約7.7公里1、從北京南站乘坐地鐵4號線大興線,經過2站, 到達菜市口站2、步行約50公尺,換乘地鐵7號線

3、乘坐地鐵7號線,經過4站, 到達北京西站

6樓:一棵麵包樹

來得及。

從北京南站南廣場,乘72路公交車,直接到北京西站南廣場,不堵車約40分鐘車程,還可以從南站乘坐4號線,到達角門西,換乘10號線,到達六里橋,換乘9號線到達北京西站,40分鐘左右。如果怕麻煩的話只要乘公交即可,方便。

7樓:堅強小花

來得及,不遠,20分鐘就到,就是人再多也來得及,車次間隔很短公交線路:地鐵4號線大興線 → 地鐵7號線,全程約7.7公里1、從北京南站乘坐地鐵4號線大興線,經過2站, 到達菜市口站2、乘坐地鐵7號線,經過4站, 到達北京西站

8樓:淮河晚風

單獨地鐵時間,10+6分鐘,但是從西站下車進地鐵、安檢、到達乘車點,至少10-15分鐘。在菜市口換乘,至少5分鐘,到達南站後出站2分鐘、安檢5分鐘,上二樓候車室3分鐘。加上提前5分鐘關閉檢票口。

從西站到南站至少要準備出1小時時間。這還不包括取票、上廁所的時間。

9樓:伍蔓

15分鐘 線路1: 從北京南站出發,乘坐53路下行(四方橋西-北京西站東),抵達北京西站南廣場. 約9.

54公里 線路2: 從北京南站出發,乘坐122路上行(北京站東-北京西站東),抵達北京西站南廣場. 約10.

03公里 線路3: 從北京南站出發,乘坐927路區上行(小周易村-北京西站南廣場),抵達北京西站南廣場. 約11.

44公里 線路4: 從北京南站出發,乘坐927路延長線下行(亦莊-北京西客站南廣場),抵達北京西客站南廣場. 約11.

49公里

10樓:焉覓姒巨集碩

問一下,你當時趕趟沒有。和你一樣的情況,但我的中間是50分鐘,唉,擔心啊。

11樓:匿名使用者

也可以走過去因為你是路痴

從北京南站到北京西站大概多久

12樓:單純彩虹

地鐵過去大概連換乘需要30分鐘,如果你熟悉北京西站進站的話,問題不大,還是來得及,如果不熟悉的話,這個時間比較緊張

公交線路:地鐵4號線大興線 → 地鐵7號線,全程約8.3公里1、從北京南站步行約420公尺,到達北京南站2、乘坐地鐵4號線大興線,經過2站, 到達菜市口站3、步行約50公尺,換乘地鐵7號線

4、乘坐地鐵7號線,經過4站, 到達北京西站5、步行約210公尺,到達北京西站

乘地鐵從北京南站到西站需多長時間?

13樓:0澤國a網盤

地鐵4號線大興線 → 地鐵7號線

26分鐘 | 7.88公里 | 票價4元

上車站:北京南站

北京南站

地鐵4號線大興線(天宮院--安河橋北)

上車北京南站 上車

2站下車菜市口 下車

同站換乘

地鐵7號線(焦化廠--北京西站)

上車菜市口 上車

4站下車北京西站 下車

北京火車西站

地鐵4號線大興線 → 地鐵9號線

47分鐘 | 18.59公里 | 票價4元上車站:北京南站

地鐵4號線大興線 → 地鐵10號線內環 → 地鐵9號線46分鐘 | 14.31公里 | 票價4元上車站:北京南站

14樓:繁華有一夢

票價¥4

無堵車風險

地鐵4號線大興線 → 地鐵7號線

20分鐘

15樓:郭槐南門葉芳

從北京南站到北京西站

全程共8.7公里,約需25元

本計算未計算夜間計費,及慢駛計費

從北京南站到北京西站需要多長時間,怎麼走快一點?

16樓:

可以趕上的,坐地鐵也就十幾分鐘,上落車加起來,乙個小時足夠的,要是不放心,直接打個車過去也行

公交線路:地鐵4號線大興線 → 地鐵7號線,全程約7.7公里1、從北京南站乘坐地鐵4號線大興線,經過2站, 到達菜市口站2、步行約50公尺,換乘地鐵7號線

3、乘坐地鐵7號線,經過4站, 到達北京西站

17樓:巧衲衲

肯定不能,坐地鐵最快20分鐘

18樓:

從北京南站到北京西站,怎麼走?快一點,多長時間?

19樓:匿名使用者

地鐵4號線大興線 ------ 地鐵7號線

28分鐘(7.9公里)| 步行305公尺 | 4元上車站北京南站(d西南口進)

起北京南站

步行 43公尺 至 北京南站(約1分鐘)

地鐵4號線大興線(安河橋北方向)

北京南站   上車(d西南口進)

菜市口   下車

上車站 首:05:15  末:23:15  約5分鐘/趟2站菜市口 站內換乘

地鐵7號線(北京西站方向)

菜市口   上車

北京西站   下車(b南口出)

上車站 首:05:43  末:22:58  約6分鐘/趟4站步行 111公尺 至 終點(約2分鐘)

終北京西站

從北京南站到北京西站需要多長時間,怎麼走快一點?

20樓:

可以趕上的,坐地鐵也就十幾分鐘,上落車加起來,乙個小時足夠的,要是不放心,直接打個車過去也行

公交線路:地鐵4號線大興線 → 地鐵7號線,全程約7.7公里1、從北京南站乘坐地鐵4號線大興線,經過2站, 到達菜市口站2、步行約50公尺,換乘地鐵7號線

3、乘坐地鐵7號線,經過4站, 到達北京西站

21樓:

沒問題,坐地鐵20分鐘就到西站,加上步行、換乘、出站最多40分鐘公交線路:地鐵4號線大興線 → 地鐵7號線,全程約7.7公里1、從北京南站乘坐地鐵4號線大興線,經過2站, 到達菜市口站2、乘坐地鐵7號線,經過4站, 到達北京西站

22樓:

4號線轉7號線,大約用時20分鐘

23樓:匿名使用者

從北京南站到北京西站,建議乘坐地鐵4號線大興線轉地鐵7號線,全程7.7公里,耗時大約20分鐘。你9點到北京南站,10點前要到北京西站完全來得及。具體線路如下:

在北京南站乘坐地鐵4號線大興線(安河橋北方向), 經過2站後在菜市口站下車;

走50公尺站內換乘地鐵7號線(北京西站方向);

乘坐地鐵7號線(北京西站方向), 經過4站後在北京西站下車即到。

24樓:

2018.6.18 親身測試:

武清乘坐c2236,18:04到達北京南站,地下按照指示牌乘坐地鐵,目視購票處人不多,但使用小公尺手機「京津冀互聯互通卡」直接進地鐵,安檢人不算多,下電梯正好趕上去往「安橋北方向」的車,「菜市口」站倒七号線四站地到達「北京西」,看表時間18:34,用時近半小時。

地上進入西站!

25樓:北京老周

你到的時間乘地鐵最有可能,但是時間很緊張。這個時間段北京正是堵的無可奈何的時候。

北京西站到北京南站地鐵多長時間

26樓:

大概需要半小時左右

公交線路:地鐵7號線 → 地鐵4號線大興線,全程約7.7公里1、從北京西站乘坐地鐵7號線,經過4站, 到達菜市口站2、步行約50公尺,換乘地鐵4號線大興線

3、乘坐地鐵4號線大興線,經過2站, 到達北京南站

27樓:釋然

親自試了,30分鐘可以到達,石家莊到北京西6點下車,從北京西站乘地鐵7號線轉4號線到北京南站,正好趕上6點38去廊坊的高鐵,時間比較緊張,要快速到達,不容耽誤一刻!

從北京西站到頤和園坐地鐵幾號線,從北京西站坐地鐵幾號線到新東方大廈?

直接上四號線,到西苑下車就行了。北京中心位於北緯39度54分20秒,東經116度25分29秒。位於華北平原北部。毗鄰渤海灣,上靠遼東半島,下臨山東半島。北京與天津相鄰,並與天津一起被河北省環繞。西部是太行山山脈餘脈的西山,北部是燕山山脈的軍都山,兩山在南口關溝相交,形成乙個向東南的半圓形大山彎,人們...

從北京西站坐地鐵到七里河怎麼坐,北京西站坐地鐵到15號線,怎麼坐

北京有十里河 七里莊,七里渠。但是北京沒有七里河。如果是十里河,從西站坐地鐵9號線到六里橋,換10號線坐到十里河下車。如果是七里莊,從西站坐地鐵9號線到七里莊下車。如果是七里渠,這個比較遠,從從西站坐地鐵9號線到白石橋南,換6號線到南鑼鼓巷,再換8號線到朱辛莊,上來坐公交463,七里渠下車。不用坐地...

從北京西站到順義怎麼坐地鐵,北京西站到順義區地鐵怎麼走

15號線望京西換乘13號線到東直門換成2號線 到復興門換成1號線 軍事博物館下 步行就到了北京西站了 鐵9號線 地鐵10號線 地鐵13號線 地鐵15號線,全程約57.2公里 1 從北京西站步行約310米,到達北京西站2 乘坐地鐵9號線,經過2站,到達六裡橋站 3 乘坐地鐵10號線,經過19站,到達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