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是網域名稱,誰能解釋一下,網域名稱是個什麼意思?誰能用簡單的話解釋一下?

2022-07-22 02:15:03 字數 1925 閱讀 8204

1樓:吾心似秋月

網域名稱就是**,通俗地講就是企事業單位和公司在網際網路上的名稱。 例如,yesky.com就是我們**的網域名稱。

網域名稱在國際互連網上是國際通行的,全世界都可以用某個網域名稱訪問某一**。網域名稱也是唯一的,誰先註冊,誰就擁有使用權。註冊網域名稱後,全世界其它任何機構或個人都無權再註冊相同的網域名稱。

因而網域名稱資源也是有限的。 目前三個字元的所有網域名稱已經被註冊,四個字元的網域名稱已經所剩無幾,加上國外一些投機(資)商瘋狂搶註網域名稱。因此,中國企業要盡快搶占以企業名、縮寫或商標名命名的最佳網域名稱!

要不了多久,沒有網域名稱的企業和組織將無法在資訊社會中生存。很多人已經意識到商標的唯一性和它的重要性。網域名稱與商標同樣重要!

網域名稱實際上已超出了網路的概念,他具有了類似產品的商標和企業的標識物的作用。 有了乙個合法網域名稱,就可以建立起合法**。在自己的**上,可以自由地進行廣告宣傳、產品釋出、徵求定單等一系列面向世界的活動!

網域名稱具有巨大的商業價值,企業的網域名稱一般與其名稱和商標保持一致,人們就能較容易地在internet上查詢該企業的資訊,這樣便於企業宣傳,所以國外的公司大部分都註冊了公司網域名稱。國際的慣例是誰先註冊誰就擁有這個網域名稱,所以出現許多不法商人利用企業的名稱和商標名稱搶註網域名稱。 網域名稱是唯一的,被搶註的企業就再無法使用該網域名稱了。

根據有關息部門的統計,長虹、青島啤酒、春蘭、大寶、健力寶等國家大企業都被搶註了網域名稱。其中一些不法商人已經開始對我國的企業進行敲詐他們提出企業使用這些網域名稱的租金一年10萬港元,或高額買斷。而註冊網域名稱只需1千多元人民幣。

一些被搶註的企業交了"慘重"的學費才把自己的商標"贖回"。 因此保護我國網域名稱已經刻不容緩

2樓:車小二快修

簡單的說,就是你上網時輸入的**。

每一台在網上的電腦都有乙個全球唯一的ip,但是如果上**的話,記它的ip位址是不現實的,太難記了,於是就有了網域名稱系統,也就是為一些特定的ip配上對應的名字。

打個比方,你的姓名=網域名稱,你的身份證號=ip。人家通常記你的名字,而不記你的身份證號。

3樓:匿名使用者

網域名稱(domain name),是由一串用點分隔的名字組成的internet上某一台計算機或計算機組的名稱,用於在資料傳輸時標識計算機的電子方位(有時也指地理位置,地理上的網域名稱,指代有行政自主權的乙個地方區域)。網域名稱是乙個ip位址上有「面具」。乙個網域名稱的目的是便於記憶和溝通的一組伺服器的位址(**,電子郵件,ftp等)。

網域名稱作為力所能及難忘的網際網路參與者的名稱,世界上第乙個註冊的網域名稱是在2023年1月註冊的。

簡單的說,ip位址不方便記憶,有一定意義的數字和字母更方便記憶。

網域名稱是個什麼意思?誰能用簡單的話解釋一下?

4樓:我零0七

網域名稱是ip位址的助記符

115.239.211.112(這個ip位址不固定的)

但是這一串數字確實不好記,而且很容易出錯;所以就用網域名稱伺服器(dns)來解析網域名稱(把網域名稱解析為ip位址)

5樓:想念羅西

網域名稱是平時所說的**

網域名稱是什麼?埠是什麼?誰解釋一下網路那些事? 20

6樓:關乎個人前

網域名稱(domain name),是由一串用點分隔的名字組成的internet上某一台計算機或計算機組的名稱,用於在資料傳輸時標識計算機的電子方位(有時也指地理位置,地理上的網域名稱,指代有行政自主權的乙個地方區域)。網域名稱是乙個ip位址上有「面具」 。乙個網域名稱的目的是便於記憶和溝通的一組伺服器的位址(**,電子郵件,ftp等)。

網域名稱作為力所能及難忘的網際網路參與者的名稱,世界上第乙個註冊的網域名稱是在2023年1月註冊的。

簡單的說,ip位址不方便記憶,有一定意義的數字和字母更方便記憶。

7樓:

網域名稱就是位址,好像手機號一樣

能解釋一下嗎,誰能解釋一下Underscorejs嗎

嗨!可能是由於使用usb介面被佔用導致,可以電腦進入裝置管理器關閉abd.exe程序試試,如果電腦上安裝有防毒軟體安全衛士等軟體關閉後重新刷機即可。詳情 更詳細的描述問題有助於理解你遇到的麻煩,幫助你更準確的解決問題。謝謝你支援小公尺手機!親,這是語言學的題嗎?誰能解釋一下 underscore.j...

誰能解釋一下這幅圖是什麼意思,誰能解釋一下念想是什麼意思?

自美國 歐巴馬在 美國清潔能源安全法案 不久前獲眾議院批准的講話中提出 碳關稅 一詞以來,猶如一石激起千層浪,在國際環保 等領域引發了激烈爭論。大聲叫好者不絕於耳,但反對之聲更是一浪高過一浪。美國 碳關稅這一提法,是美國眾議院在最後辯論 美國清潔能源安全法案 時加進去的一項修正條款,是美國政黨政治妥...

誰能解釋一下這幅圖什麼意思,誰能解釋一下「念想」是什麼意思?

紅色 的斜邊的斜率是3 8,綠色 的斜邊的斜率是2 5 這兩個 其實斜邊不是在同一條直線上。所以前後兩次的組合會出現面積變化。斜率不一樣 對著格仔看,乙個是凹的,乙個是凸的 誰能解釋一下 念想 是什麼意思?念想的意思是 惦記,想念。在北方的地方語言裡,還有另外乙個意思 印象 形象。比如,一位長者可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