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有美術基礎可以學習UI設計嗎,沒有美術基礎能學UI設計嗎

2022-07-21 22:00:10 字數 5632 閱讀 4662

1樓:煒哥帶你談

當然可以學習,我自己就是從一枚小白過來的,沒有專業背景,沒有美術天賦,但是一樣可以學好ui。

1、沒有基礎就應該多看些優秀的設計**,提高一下自己的審美眼光。

2、買一些入門書籍,比如《點石成金》《互動啟示錄》等一些國外大師出版的書籍。

3、增加一些藝術修養,多了解一些關於包浩斯,洛可可之類設計風格的知識與歷史。

希望可以幫到你。

2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的,手繪只是其中的一部分,不會美術手繪也沒必要擔心。美術手繪是最基礎也是最重要的東西,一定要強加鍛鍊哦。我是 在cgwang學的,挺好

3樓:木杉人

任何東西都是從零開始的,所以零基礎學習ui肯定是可以的,學習不在於開始,而在於如何保證持續的學習並進步。你當心的肯定是和有美術基礎的比較,這個是努力程度和堅持時間問題,對於沒有基礎和有基礎的比較起來,我說幾個方面可以消除你的自卑:

1、有基礎是相對的,你看的的有基礎的按照100分算,可能是10分、20分,對零基礎的可能是很大的距離,但是真正學習後,這個差距頂多1個月內是非常容易彌補的;

2、學習是持續的過程,我們帶過很多零基礎的學生,5個月的學習過後,優秀的比例是和有基礎的比例一樣的,而中等和一般的比例會少於有基礎的,所以學習達到目標,在於學習的規劃安排和學習效率,而不是學習基礎;

3、就業發展的後勁問題,ui設計是乙個綜合的課程,在乙個階段的學習肯定存在知識面不廣的問題,但是我還是說,這是乙個累積問題,如果習慣好,1年時間你可以彌補別人幾年的差距。

4樓:介鴻風

很多外行人對ui設計有誤解,覺得ui設計必須有很深得美術功底,其實並不是每乙個ui設計都需要深的美術功底與藝術天賦。只是有美術功底的ui設計師一定程度上會使自己的競爭力更加突顯。對於設計行業來說,目前大學的專業中沒有單獨去開設ui設計專業,而社會上也存在大量不是科班出身的ui設計者,在這個行業有深厚的美術功底的從業者我認為是佔少數的。

那前面說了市面上大多數的ui設計並非科班專業出生,通過不斷的學習和積累,也可以具備ui設計的相關專業技能。所以有美術基礎當然更好,但這不意味從事ui設計類工作就一定要接受專業的美術教育,美術基礎與功底也可以**自己的愛好與日常的積累與環境的感染薰陶。

沒有美術基礎能學ui設計嗎

5樓:變成兔子的貓貓

可以抄。

學習襲ui設計的技巧:

1、學習基礎軟體操作,如ps等;

2、多進行實際操練,在學習過程中勤做筆記,加強對基本布局的理解能力,及時發現漏洞,盡量將每乙個步驟都做到細緻化;

3、多瀏覽一些不同的設計**,吸收別人的學習經驗,同時不斷提高自己的審美能力;

4、以臨摹開始,循序漸進地開始進行個人獨立設計,切記不要急於求成;

5、加強個人邏輯能力的訓練,並主動學習ui設計的相關專業理論知識,為個人的實際操作奠定一定的理論基礎。

沒有美術基礎可以學ui設計嗎?

6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的!如果沒有什麼基礎,就找乙個老師!

其實學設計最重要的是創意和靈性,專對設計要有

7樓:四川新華巴巴

可以的,抄想學好學,新華bai都是從基礎開始學習的du,絕對的好學,如果沒有zhibai什麼基礎,就找乙個老du師!

8樓:***今天幾套

ui設計並不需要你有什麼美術基礎,實際上絕大多數學ui的都沒有美術基礎,所以是可以學會的。

9樓:屠達汝芮靜

可以的,只要學會ps,axure,然後記住從pc**、移動端、圖示等等尺寸,基本的顏色運用,就可以了。

10樓:山東新華電腦

就目前的情況來看,其實選擇學電腦是很不錯的,出來基本不愁找工作的問題,還有些也可以自己創業都行。

沒有美術基礎能學ui設計嗎

11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我們先來看看什麼是美術基礎呢?

美術基礎是指上過正規設計學院或者參加過美術培訓系統班或者從小就學習過素描色彩等知識的人。有了美術基礎的人在透視,構圖,明度,色彩等方面都有一定的認識。

其實沒有美術基礎也是可以學習移動ui設計的,首先美術基礎是用於輔助ui設計的,不像成為畫家一樣要有多牛逼的美術基礎,ui設計中美術基礎只是輔助設計。

所以相當來說對美術基礎要求並不高,只要通過學習和大量的實踐,這個差距是能彌補或者超越的。練習幾個月也基本可以用來輔助ui設計工作了。

ui設計是非常靠實踐經驗的,不太依賴於理論基礎。凡是這類的工作,科不科班出身,並不太重要。這不像計算機等學科,需要從計算機基礎、程式語言、資料結構等學起。

新手到大牛這中間的門檻,並不在於理論基礎,而是大量的實踐和經驗。當然,不是說理論不重要,但理論掌握的多少,並不能從根本上決定乙個設計師的好壞。所以,從這個角度上來說,沒有美術基礎學習ui設計也是能學習好的。

12樓:變成兔子的貓貓

可以。學習ui設計的技巧:

1、學習基礎軟體操作,如ps等;

2、多進行實際操練,在學習過程中勤做筆記,加強對基本布局的理解能力,及時發現漏洞,盡量將每乙個步驟都做到細緻化;

3、多瀏覽一些不同的設計**,吸收別人的學習經驗,同時不斷提高自己的審美能力;

4、以臨摹開始,循序漸進地開始進行個人獨立設計,切記不要急於求成;

5、加強個人邏輯能力的訓練,並主動學習ui設計的相關專業理論知識,為個人的實際操作奠定一定的理論基礎。

13樓:石家莊新華電腦學院

目前這方面的市場還是比較大的,就業面也比較廣,學得好的話,工資待遇都還不錯的;不過說的再好,主要還是看自己能不能學到真正的技術、有用的東西,除了外在的環境還看自己。

14樓:bc右岸

可以的,其實會不會畫畫和會不會ui沒啥必然性,因為畫畫會鍛鍊你的構圖、色彩、明暗、審美等,會是ui設計的助力,但是在你學ui的時候也會接觸這方面

15樓:長沙新華電腦學院

能學,你想想,我們這邊都是初中生可入學網際網路it設計先看看ui設計需要學習什麼?

1、ui設計軟體:

ps 影象處理

cdr/ai 向量圖軟體,繪圖排版

c4d 三維軟體

ae 動效設計

墨刀/axure 互動原型軟體

dw 前端**編寫軟體

軟體是工具,具備更多的工具,才有可以實現更多理想的設計。

16樓:

比起產品的美觀度,ui設計更加注重使用者體驗。讓軟體的操作變得舒適簡單,關注使用者體驗,設計出使用者喜歡的軟體,才是優秀的ui設計師。

17樓:捷助通

學新的東西首先是得看自己的興趣和愛好,雖然說沒有美術基礎學ui設計會更難點,但是只要功夫深,沒什麼做不到的。如果是零基礎想要學ui設計建議報培訓班,原始碼時代ui設計輕鬆學ui,手繪、軟體、**三管齊下,不會ui都難!!

18樓:萌幻城寶的草魚

不會的哦 這些基礎老師都會教的哦 不用擔心的哦

19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的。這行業相對來說對美術基礎要求並不高,只要通過學習和大量的實踐,這個差距是能彌補或者超越的。練習幾個月也基本可以用來輔助ui設計工作了。

當然,有美術基礎最好,沒有就勤快些。因為美術基礎可以讓你有造型能力,光感能力,透視能力這些,做出的東西會準確。

這些可以等你工作了一段時間之後,如果覺得美術基礎的作用對你有幫助,那就去學一些基礎素描和速寫吧,理解一下光影關係,透視關係,提公升一下構圖思維,光影感覺!

學ui設計前期你可以沒有美術基礎,但之後美術這方面的知識也需要知道一二,多學習總歸對自己很有好處的。

20樓:江西新華電腦學院

可以啊,零基礎是可以學ui設計的。

21樓:水瓶粉紅小妖精

不需要啊,ui設計需要的是設計感

沒有美術基礎也能學好ui設計嗎?ui設計都需要什麼基礎嗎?

22樓:酩酊

零基copy礎也可以學習的,學習ui設計可以從基bai礎開始學起,分為四個階du段。

第一階段,品牌平zhi

面設計,包括構圖及色彩dao等;

第二階段,電商設計,包括創意思路及店鋪設計等;

第三階段,web介面設計,包括布局及階段實訓等;

第四階段,移動介面設計,包括圖示設計及互動設計等

23樓:優樹學院

可以學好呀,你可以學美術大嘛,廣州優樹的ui就有美術課程。

美術對ui設計來說還是相當重版要的。倒權不是說要畫得多好,主要是培養美感。另外,手繪之類的做的好的話對你以後找工作也是有好處的。

沒有美感的話不管你的軟體用的再好,再厲害。醜就是醜啊。客戶就會不滿意呀。

所以軟體只是工具,重要的是學會做設計,而不是如何使用軟體。

優樹的老師都是專業設計師出身,我們絕不會讓學計算機不懂設計的老師來教ui設計的。

24樓:匿名使用者

需要啊copy,要學的東西,從bai美術基礎,平面設計基礎,du使用者互動性研究設計zhi

,使用者體驗分析,整體dao流程設計這些都是必不可少的,應用軟體如ps,ai,dw,id,這些也都很重要,大學資訊管理與資訊系統,想必也接觸了其中的一些內容。如果你選擇自學,那麼要從美術基礎和ps開始學,培訓的話,會有人幫你做好相應的安排,我就在王氏動漫學院學的,學的時候多參考別人的作品,學習別人的長處,多和業內人士進行交流,隨時保持對行業的關注,要把自己當做使用者,來看看自己的設計是不是能讓自己滿意,做出東西,去你的使用者人群做調研,得到實際的反饋進行修改,總之,ui設計的路很長,能走到什麼程度靠自己,多學,多想,多練,多分析,多調研,切記不可閉門造車

25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的,勤奮一來點是可以學

源會的,ui設計的

學bai習對基礎du的要求是不大的,zhiui設計的大多是dao軟體的操作的,不過沒有基礎的學習起來難度是肯定有的,在有條件的情況下一般是比較建議報班學習的,學習的內容是會全面很多的,而且學習的壓力也小很多,我朋友當時學習ui設計的時候也是有在中鵬報班學習的,學習了四個月左右吧,現在是學習完工作了的。當然,報不報班是肯個人的選擇的。

學習ui設計要有什麼基礎?沒有美術基礎也能學會嗎?

26樓:雲和資料西安中心

其實,bai學習ui有沒有繪畫du基礎其實影響並不大,學zhiui的重

dao點的重點也並不在這,手繪內和軟體都是熟容能生巧的,所以學會以後多練習就行了。學習ui的關鍵是在設計思維、理念和能力的培養。準確的說ui並不是乙個專業,ui是使用者介面,只要是和人產生互動的都涉及到ui,ui大部分是和使用者體驗以及人機互動這類學科進行配合。

ui設計是非常靠實踐經驗的,不太依賴於理論基礎。凡是這類的工作,科不科班出身,並不太重要。這不像計算機等學科,需要從計算機基礎、程式語言、資料結構等學起。

新手到大牛這中間的門檻,並不在於理論基礎,而是大量的實踐和經驗。當然,不是說理論不重要,但理論掌握的多少,並不能從根本上決定乙個設計師的好壞。所以,從這個角度上來說,沒有美術基礎學習ui設計也是能學習好的,只要通過培訓學校的學習和大量的實踐,這個差距是能彌補或者超越的

女生學習UI需要有繪畫基礎嗎,學習UI設計的話,需要學習什麼知識呢?需要有美術基礎嗎?

選擇適合的自身,ui設計學習主要看的是結果和過程,好的內容與老師,加上自己努力,通過老師或交流等方式解決問題,然後再學習下乙個階段的內容的,不能一口氣吃成胖子。學習ui設計的話,需要學習什麼知識呢?需要有美術基礎嗎?ui的本意是bai使用者介面。duui設計則是指對軟體的人機交zhi互 操作邏輯 介...

學習UI設計需要哪些基礎,想學UI設計,需要什麼基礎

學習ui設計並不需要什麼基礎的要求,首先要掌握的就是基礎軟體的使用,比如ps,ai等設計軟體,ui設計主要以ps軟體的操作為主。除了基礎軟體的使用,還要掌握其他理論知識,比如思維導圖,原型圖,還有互動邏輯,規範,切圖,了解程式,使用者體驗,還有營銷課程方面的內容。需要學習什麼軟體 一 ps cc 2...

UI設計學習的話需要什麼基礎,要學習UI設計的話,主要需要學習些什麼知識呢?

需要的基礎就是一些簡單的美術基礎和平面設計基礎,要求也不算高,你這個情況應該沒問題,程式設計不太需要。一般流程是這樣的,大致5個階段,都會培訓你一些基本需要的基礎。ps illustrator dw,indesign都會用到。第一階段 ui使用者設計基礎 ui行業發展及ui設計師職業規劃,美術基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