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學習平面設計,但是沒有美術基礎能學好平面設計嗎

2022-10-30 05:15:06 字數 1198 閱讀 8295

1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的,不管你現在有沒有美術功底,你都可以做平面設計師。

1.學平面設計手繪不一定學,現在很多都是電腦完成的,手繪就是輔助設計;

2.只要有些繪圖方面的基礎就可以,平時有靈感的時候可以先畫下來,然後再用電腦實現效果;

3.特意學是沒有必要的,看些資料或是有構圖方面的能力就可以;

但是,因為目前會手繪能力的平面設計師很少,所以會手繪能力的平面設計師會比較吃香,所以有機會的話可以學點手繪會比較多發展空間。

如果你現在不是很了解這乙個行業或者正在處於迷茫時期 ,

2樓:赤赤木易

室內設計需要學習色彩搭配,但是並不需要美術功底

3樓:在巢湖挺胸的淺藍暹石

真想學就不怕學不好,如果想做好平面設計你肯定是需要學一些美術基礎的,你現在沒有美術基礎沒關係,可以去學啊,能學好的對平面設計有用的東西都不去學的話,還談什麼想學平面設計。

反正你是剛開始學,那就把基礎打好點,對你肯定沒壞處。

4樓:

有美術功底更好,沒有也無所謂。因為平面設計和傳統意義上的美工還是有區別的,基本上都是電腦軟體操作,了解一些色彩、版式的原理就可以,這些在學習的過程中就可以理解。不過想要成為一位優秀的平面設計師,必須要有一些素描、水彩等的實踐和理論,否則只會像個工匠。

當然不一定要先去學水彩素描再學平面設計,完全可以學完平面設計,在工作的同時,業餘時間再學水彩素描。不需要美術基礎!還沒有初步的感覺就盲目學素描容易誤入歧途。

這是國內設計教育的誤區。老師告訴這麼畫是對的這麼畫是錯的,這本身就不合情理。在平面設計中任何規則是可以被打破的。

一開始學平面首先要培養自己的美感,多多看平面設計大師的作品,這一步很重要,可以培養品味和鑑賞能力,也不能光看,要好好思考為什麼這麼想,這麼做。接下來要熟悉平面設計有關的軟體,最常用的是photoshop illustrater或者 cordraw ,用這些軟體初步模仿大師的作品。最好少看很一般的設計作品,否則影響自己的感覺。

對於乙個平面設計師來說,感覺是非常重要的,有些人是天生就具備很好的審美,而有些卻需要後天慢慢培養。有空也可以多練練速寫,快速抓形的能力也是非常重要的。素描如果你實在沒時間,可以在剛入門的時候擱置。

當然了,等到以後更深入學習設計的時候,繪畫功底就會變得比較重要,因為電腦做出來的東西總是感覺冰冷,而手繪卻是可以個性十足。

想學平面設計,沒有美術功底行嗎,沒有美術基礎可以學平面設計嗎?

我學的是平面和室內。在天贊教育做的培訓。現在已經工作了一年了,其實我也沒有美術功底,後來老師建議我先從平面設計入手。我在學習的過程中真的比其他同學認真,基礎差點嗎。所以只要你努力,喜愛平面設計這就足夠了,對了還要有乙個好的培訓機構。根據我的經驗我推薦天贊教育。祝你學習順利。沒有美術功底可能有些困難,...

平面設計要想學好需要美術基礎嗎,平面設計要想學好需要美術基礎嗎?

需要,就像高中生學美術參加藝考考素描,速寫,色彩,這三個繪畫基礎必須學好,必須要有好的基礎才能被美院錄取,後期到了大學學平面設計的話基本過渡了乙個階段就不再像素描速寫色彩了,美術基礎就是用來展現你的空間透視力和表現能力以及繪圖能力的,需要美術基礎 美術基礎是一切設計 素描 速寫 色彩是基礎 平面構成...

沒有電腦基礎可以學習平面設計軟體嗎

可以的,建議你找個學校學習,現在平面設計就業前景很好的 這就像不會修自行車,但想學騎自行車一樣。當然可以學習了。不用的,0基礎入門學習的,現在的網際網路的時代,學習電腦專業前景還是很不錯的呢,只要你感興趣,當今時代,電腦已經成為人們生活以及公司發展的必需品。現在和未來一切都是電腦,所以現在電腦技術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