杜月笙是好人還是壞人,杜月笙是好人嗎?

2022-07-21 20:20:09 字數 1884 閱讀 7401

1樓:匿名使用者

是建國前以前建國初期,上海黑…幫的老大,他幫助**穩定了上海

2樓:匿名使用者

乙個青幫龍頭老大算不得好人,但此人的民族氣節又讓人敬佩。

3樓:匿名使用者

還算是愛國的人 他組織黑幫主動抗日

杜月笙是好人還是壞人

4樓:星舊

說他是好人但他是青幫大哥做偏門生意,說他是壞人在抗日時期他又拒絕日本的拉攏死都不做漢奸,還出錢出力支援抗日!

5樓:超級無敵小闊闊

當年東北的那個喬四爺算好人嗎,杜月笙和他性質一樣!

杜月笙是好人嗎?

6樓:接秋白

2023年4月,杜月笙與**榮、張嘯林組織中華共進會。2023年,杜月笙任公董局華董,這是華人在法租界最高的位置。2023年,杜月笙創辦中彙銀行,涉足上海金融業。

7樓:ss風雲錄

杜月笙,男,原名杜月生,後因章太炎建議而改名鏞,號月笙,江蘇川沙人,是近代上海青幫中的一員。

杜月笙和**榮到底是好人壞人?

8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傳統意義上的「好、壞」用在這兩人身上不太合適。

他二人的身份是幫會首領,幹的事情皆是違法犯罪的事情。

他們的身份和行為直接或間接地引導一大幫小弟跟著做壞事,是很多本來屬於社會生產力的年輕人加入到了收保護費的大軍。

我們討論一下如果土匪軍閥抗日,那他們是不是好人?試想,如果沒有土匪軍閥,例如像現在這樣統一,日本敢不敢侵華?

再往前走,北洋水師的覆滅足可見內耗的可怕,如果乙個國家內部長期不穩,必然疲敝衰落,「家庭不和外人欺」嘛。

再回到這個問題上,他們的行為是否直接或間接地阻礙了國家的繁榮發展?他們是為理想而奮鬥了?還是為人民謀福祉了?還是為人類文明的進步做貢獻了?

最後我想說,我不敢評價他們是好是壞,但我覺得乙個人的價值觀要端正,要有自己的信仰和靈魂,有自己的行事原則。反正我是不會以他們為榜樣,這是最實在的想法。

9樓:詩情畫意藏姓名

杜月笙從底層混,人無法改變出生,為了生活是可以理解的,而且出頭後開始走正路做好事,由黑走白,是乙個好人。是**榮是公職人員,生活不愁,無惡不作,由白走黑,絕對壞人。

10樓:一盞離愁無處尋

對於保護他們利益的人來說,就是好人。

對於破壞他們利益的人來說,就是壞人。

這個見仁見智,立場不同,分析的結果就不同。

11樓:匿名使用者

仁者見仁,智者見智。杜月笙,**榮?從抗日角度來說是好人,從解放的覺度上來說是算不上好人。

12樓:思凡

好人是絕對談不上的,上海灘的幫派大佬,會好嗎

13樓:匿名使用者

黨說好人就是好人,說是壞人就是壞人!

14樓:匿名使用者

杜月笙,**榮?從抗日角度來說是好人

15樓:豬頭計算機

小孩才分好壞,大人只看利益

16樓:紅葉逆風飛

兩個上海大流氓,辣雞

17樓:德芙就是這麼滑

好事壞事都幹過 看你什麼標準

丁力、許**、杜月笙到底是什麼人?

杜月笙是好是壞(舉例說明)?拜託各位大神

18樓:凝帝系列

複雜時代的複雜人物,好壞都有表現,需要具體分析。

杜月笙是誰啊,杜月笙後人是誰?

杜月笙一共有10位子女。杜月笙的子女有 杜維善 杜維藩 杜維桓 杜維翰 杜維寧 杜美如 杜維屏 杜維親 杜維嵩 杜美霞 杜美娟。杜維藩是杜月笙第一任妻子的兒子。杜維善定居加拿大,曾回國訪問過。杜維寧是杜月笙與二夫人陳幗英的三兒子,二太太陳幗英共生育3個兒子,分別是杜維桓 杜維翰 杜維寧,杜維寧一直定...

覺得是好人,還是壞人,看面相,看面相是好人,還是壞人?

這人 黑 尖嘴猴腮肯定是壞人 把鬍子刮了就是好人了,給個採納 應該是好人吧 但面相並不一定看的出來 看面相是好人,還是壞人?感覺看面相應該是比較尖酸刻薄的人吧!只是感覺而已,但是應該不准,看臉型什麼的,感覺他比較摳 看人不能只看外表的,要看他 她 的心地善良才能知道。人不能看面相,而且要看他自己的心...

秦始皇是好人還是壞人,秦始皇到底是好的還是壞的

帝王不能以好壞來分,只能看你從什麼角度來看。要看的是他的個人的操守與修養,還是看他的功績過失與在歷史上的地位。個人修養上看,秦始皇武略很棒,文治少次,脾氣暴戾 作為乙個帝王,他開創了前無古人的 集權的君主政體,封建社會也就此,後又一統文字 度量衡 錢幣等,極大促進了民族融合 他信奉法家學說,主張以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