萬墨林是目不識丁,他是如何被杜月笙相中並重用一生的

2022-03-01 07:04:51 字數 3098 閱讀 7688

1樓:橋靈松

我覺得最主要的原因是萬墨林的講究道義和講義氣,為人愛憎分明,說到做到,自然是會受到杜月笙的青睞。接下來讓我來詳細介紹。

首先說萬墨林的才能,說起萬墨林我們最先想到的可能是黑幫大佬,這是我們作為乙個後人最先想到的。當然沒有才華自然不會被人賞識,而萬墨林最突出的才能就是他超強的記憶能力了。相傳他可以無誤的背下一百多人的**號碼,就連杜月笙客人的家庭住址和一下個人資料,他都是張口即來。

並且在為杜月笙管賬之後從未出錯,這也使人對他十分敬佩。

當然才能只是一方面,萬墨林之所以能被杜月笙重用還有一點不可忽略的親屬關係。萬墨林是杜月笙的表弟,也是杜月笙接近唯一的親戚。所以兩人的關係也是更加親密,畢竟這不可分割的血緣關係是與生俱存的。

當然這一切都只是杜月笙重用萬墨林微不足道的前提。最重要的是萬墨林的為人,作為杜月笙的管家,萬墨林吃喝嫖賭均不沾,從他手中經過的過億元錢他從來沒有起過一絲貪念。

萬墨林對杜月笙也是十分的忠誠,當上海偽市長、大漢奸傅筱庵被殺後,他被76號汪偽特務機關所抓,逼迫他出賣杜月笙,但是萬墨林面對重重審訊以及重刑屈打之下依然沒有吐露半個字,完美地展現了江湖中人該有的「義氣」。這也讓杜月笙更加重用萬墨林。

2樓:夢哈伴你讀文化

在他們那個時代,人與人之間最講究的就是兄弟情和重情義這幾個字,萬墨林雖然目不識丁,但是他的重情重義深深的感染了杜月笙,所以杜月笙一眼就相中了他,便重用他一生。

3樓:朝花夕拾

萬墨林雖然目不識丁,但是非常懂得認識事故,善於揣摩人心,也就是會辦事,識大體顧大局。其它就是對杜先生忠心,辦事穩妥,江湖經驗豐富!

4樓:匿名使用者

杜月笙說過,人可以不識字,但不可以不識人。老杜也唯讀六個月的書,有才幹依然能成風雲人物。

5樓:詩允love詩傑

萬墨林是目不識丁,被杜月笙相中並重用一生,證實是金子總會發光的。

6樓:匿名使用者

目不識丁的成大事的多的很。杜月笙本人也沒讀過什麼書,他當然知道這個道理,

7樓:不喜歡吃烤包子

因為萬墨林非常懂得認識事故,善於揣摩人心,也就是會辦事,識大體顧大局

8樓:農民伯伯西北大雪

這個人就是杜月笙其中乙個老婆的弟弟。最初杜月笙讓他來照顧自己的姐姐。這個人很會做事,慢慢的得到杜月笙的賞識。

有一次去辦事,不小心比抓,不管自己怎麼受苦也沒有供出杜月笙。從此以後杜月笙就讓他當起自己的管家。自從他當了管家以來,就沒有給自己貪過一毛錢。

這讓杜月笙更加信任他。杜月笙後來去香港都是他一直來照顧的。

9樓:匿名使用者

雖然萬墨林不識字,但是他懂得人情世故這些,通曉人情,很會猜測人心,懂的進退,聰明機智,才會被杜月笙看中並重用的

10樓:活寶果

只能說杜月笙是萬墨林的伯樂,因為一件小事情注意到萬墨林,因此開始了重用之路。

杜月笙是怎樣死的

11樓:匿名使用者

在蔣介石心目中,黑老大杜月笙是個很不好管理的人,只可利用.抗戰後,杜月笙自以為勞苦功高,想讓蔣介石給他個上海市市長的職位過過官癮,對他早有看法的蔣介石豈可讓他名正言順重新稱霸上海,使上海成為游離於**政權之外的獨立王國?於是決定趁著日寇投降接收重建上海的契機,加以抑制,蔣對內明確表示對黑幫一錄取締。

  三大戰役結束後,看到蔣家王朝氣數已盡,杜月笙開始謀慮去從。雖然**方面通過黃炎培等勸他留下,但他自己感覺和**作對20餘年,特別是四一二反革命政變,殺了上海總工會委員長汪壽華以及眾多**人,可謂血債累累,留下能有好果子吃嗎?而跟蔣介石去台灣,還不是寄人籬下?

經過深思熟慮,杜月笙選擇了有「自由港」稱號的香港。於是他便開始為出走香港做準備,賣了杜美路上的一處公館,去香港買下了堅尼地台18號的一處小洋房.

而蔣介石一心想帶杜月笙去台灣,2023年3月下旬,杜月笙一回到上海,就被蔣介石請去南京,對他說:「上海看來是難以守住了,杜先生應有所準備,必要時攜家小去台灣。」

4月21日,人民解放軍橫渡長江,23日南京解放,上海岌岌可危。在奉化溪口老家的蔣介石仍念念不忘杜月笙,電令上海市長吳國楨、警察局長毛森等,力勸杜月笙去臺。而這時杜月笙已經決定去香港,便虛與委蛇,暗中準備赴港。

4月27日,杜月笙戀戀不捨離開了他一度稱雄的上海灘,經6天海上顛簸,船抵香港。

到香港後,杜月笙的地位一落千丈,又不能像上海一樣大把大把地掙錢,日子過的很不好,心情也很差,整天呆在家裡喝茶聽收音機看看報紙,再或是向小老婆孟小冬學唱京劇,(孟小冬,我國京劇演員,和梅蘭芳離婚後,嫁給了大她20多歲的杜月笙,是典型的老夫少妻)。

敗退台灣的蔣介石仍然對這位大亨念念不忘,派出俞鴻鈞、洪蘭友等赴港遊說,杜均以疾病纏身為由推拒。遊說不成,蔣便惱羞成怒,採取「神經戰」恐嚇他。而正是蔣介石這種「恐嚇「的戰術,竟把這位稱雄上海灘幾十年的霸主給活活嚇死了。

2023年4月初,在香港的國民黨特務傳話給杜月笙說,中國**正準備與香港的英國**交涉,打算把他押回上海,在清算「四一二」政變大會上批鬥,同時大陸**已經潛入香港,如交涉不成時,就將他就地處決。

杜月笙信以為真,極度恐懼,寢食不安,終積憂成疾患了嚴重的神經衰弱和心臟病。當年7月,他中風偏癱卻拒絕**,8月16日下午,這位曾稱雄於上海灘的大亨在極度恐懼中永遠地閉上了眼睛。

12樓:學史部落格

2023年8月16日,於香港病逝,終年63歲。

杜月笙(1888-1951),男,原名杜月生,後由章太炎建議,改名鏞,號月笙,江蘇川沙人(今上海浦東新區),是近代上海青幫中的一員。

杜月笙是中國近代史上乙個傳奇性的人物。他從乙個小癟三混進十里洋場,成為上海最大的黑幫幫主,成為了現代實業家、社會名流與地方領袖,成為當時活躍的政治風雲人物。

杜月笙資料

13樓:曉遲了

杜月笙2023年在香港病死。

杜月笙最後的歸宿是什麼?

14樓:海納天下

窮困潦倒 ,病死於香港。

林墨借劉彰充電寶收費,是真收費還是開玩笑?

當然是在開玩笑,而且兩個人的感情特別好,私底下真的是非常要好的朋友,在彼此需要幫助的時候,也能夠伸出援助之手。林墨和劉彰是乙個團體的成員。兩個人還要在一起成團出道兩年的時間。因為他們在創造營中勝出了,最後以11個人的團體形式出道了。兩個人的關係還是比較好的。因為兩個人經常會開一些玩笑。林墨是非常幽默...

「萬嬰之母」林巧稚是誰,她究竟接生了多少嬰兒?

林巧稚是中國婦產科學的主要奠基人之一,也是首屆中國科學院唯一的女院士 她親自接生的嬰兒就達到了5萬多人,所以被稱為 萬嬰之母 林巧稚是北京 的首位中國籍婦產科主任,五十四年的時間裡親手接生了五萬多個嬰兒,因此被稱為 萬嬰之母 據說,她雖然終生沒有生育,但卻接生了五萬多名嬰兒,同時她也是我國現代婦產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