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國演義心理,三國演義裡心理活動的描寫,要原文!

2022-07-21 13:50:03 字數 1121 閱讀 3492

1樓:柯悠

你太入戲了,把文學作品中的人物帶進了生活。試著轉移一下關注點,看點不同型別的書籍或影視,這樣不會被一部作品侷限思維。

2樓:帳號已登出

三國演義為什麼是名著,除了軍事和政權,就是把世上各種各樣的人性寫得生靈活顯。

三國演義裡心理活動的描寫,要原文!

三國演義描寫心理的優美段落

關於三國演義心理描寫的句子,要十句。謝謝!

三國演義精彩片段心理描寫是什麼?(十句)

3樓:慈思思

第六十八回:苦尤娘賺入大觀園,酸鳳姐大鬧寧國府

三國演義之心理描寫

4樓:淮右狂人

魏軍將領鍾會統率軍隊進攻漢中,正當勝利在望時,卻夢見諸葛武侯進言告誡:其人步入帳中,會起身迎之曰:『公何人也?

』其人曰:『今早重承見顧,吾有片言相告:雖漢祚已衰,天命難違,然兩川生靈,橫罹兵革,誠可憐憫。

汝入境之後,萬勿妄殺生靈。』言訖,拂袖而去,會欲挽留之,忽然驚醒,乃是一夢。

三國演義中描寫人物動作、外貌、神態、心理活動的句子哪些?

5樓:匿名使用者

看書

關於《三國演義》,關於《三國演義》的

一 張飛用計 粗中有細 黃忠叫陣 不服老 關公喝酒 面不改色 二 皇上點頭 王允 一日一曲訓練 曹操 三 過目不忘 割發代首 一 1 張飛用計 粗中有細 2 黃忠叫陣 老當益壯 3 關公喝酒 不怕臉紅 二 1 皇上點頭 王允 2 一日一曲訓練 曹操 三 過目不忘 割發代首 一 關於 三國演義 的歇後...

三國演義作者?三國演義的作者

三國演義 全名為 三國志通俗演義 又稱 三國志演義 作者是元末明初 家羅貫中,但是書並不是他原創的,而是根據陳壽 三國志 和裴松之註解以及民間三國故事傳說經過藝術加工創作而成的長篇章回體歷史演義 與 西遊記 水滸傳 紅樓夢 並稱為中國古典四大名著。拓展資料 三國演義 可大致分為黃巾起義 董卓之亂 群...

有關三國演義的,三國演義有哪三國

關於關雲長的 溫酒斬華雄,千里走單騎,刮骨療傷,單刀赴會,敗走麥城。草船借箭 火燒藤甲兵,赤壁之戰,空城計,火燒連營,回美髯公千里走單騎 漢壽侯五關斬六將。三英戰呂布,七擒孟獲,長板坡,三氣周瑜,將星殞落,陸遜營燒七百里 孔明巧佈八陣圖。劉備三顧茅廬請諸葛,赤壁之戰,文姬歸漢,水淹七軍,七步成詩的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