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白天不敢出門有自殺的心裡,晚上就好很多

2022-07-21 13:50:02 字數 5457 閱讀 6038

1樓:熾然光明

南懷瑾:破解自殺的秘咒

這個故事發生在川東萬縣,也是有一位牢裡的犯人,也是想逃。這個人沒念過書,只聽過『西遊記』裡有個孫悟空本身很大,上天下地,變來變去,所以,他在牢裡,天天就念齊天大聖孫悟空,求你救救我,傳我一點本事,讓我逃出來,天天念,天天求。

怪了,結果夜裡做夢,孫悟空來了,教他打猴拳。坐了七八年牢,練了七八年猴拳,猴拳練得出神入化,手一揮,鐵條就彎了,他大搖大擺地從牢裡出來。

逃出來以後,就靠教拳維生,同時也做了很多好事悔過。

有一天夜晚,看到一位穿白衣服的女孩,匆匆忙忙地鑽進一座宅院裡去。他好奇,運用他猴拳的功夫,也跟了進去。可是,進去以後,看不到人,難道是豬八戒的徒弟?

再仔細一瞧,有個房間露出微微的燈光,裡面乙個年輕女子準備上吊,那個穿白衣服的女人也出現了。那個年輕女子的頭往繩子裡套,那位白衣女子就在地上拜了拜。他懂了,在牢裡,他聽過凡是人想自殺,都有鬼在作祟,便趕緊乙個箭步上去,把那個上吊的女子就下來,那個女鬼也跑掉。

家裡人都出來謝他,不在話下。

他回家後,女鬼也跟來了,睡覺的時候,女鬼找上他了,女鬼說你破壞了我的事,你非死不可。他說我是孫悟空的徒弟,你這一套對我沒有用。女鬼說不行,你非死不可。

好吧!他就把繩子拿來掛上,脖子一運氣,當然吊不死。女鬼跪下一拜,他馬上感受到一股無形的重力從肩上下來;女鬼第二拜下來,力量更大,繩子也斷了。

這個女鬼奈何不了他,結果就哭起來了,因為找不到替身,無法投胎,很傷心。他看這個女鬼也蠻可憐的,他說這樣子好了,我們兩個合作,你是鬼,哪一家出事,你比我清楚,我會武功,我們去救人,功德做滿了,你好去投胎,我也好贖罪。女鬼也答應了,不再去害人。

好了,這兩個--乙個是孫悟空的徒弟也是逃犯,乙個女鬼,就合作起來。經過了五六年,做了很多好事。

有一天,女鬼向他跪下來。孫悟空的徒弟一看感到奇怪,說:『唷?怎麼了?又來了?』

『不,我感謝你,這幾年跟著你,做了很多功德,現在,閻王那邊通知我,可以不用找替身直接投胎了。』女鬼還告訴他到**投胎,而且是個男孩,一百天後去看他。

他說:『好啊!恭喜你!不過,你走了,沒有人給我打聽訊息。』兩人互道珍重,就此告別。

但是,女鬼出了門,又走回來。『怎麼?還有什麼事?』

『我忘了告訴你乙個咒子,你再幫我做功德。要是有人受了氣,傷心想投水、上吊、想自殺,都有鬼跟著,告訴他只要這個咒子一念,就沒事了。』

『什麼咒子?』

〝大千世界,無掛無礙。自去自來,自由自在。要生便生,莫找替代。″

這個咒子很靈哦!我(南老師) 碰到過幾個人,告訴我心裡煩悶想自殺,我叫他趕快念。嘿!

靈得很!一念就沒事。有時我看到這個人眼神不對,我就講這個故事給他聽,當然,他心裡有數。

因為有時侯有些話不能明講,你越勸他不要自殺,他偏要死給你看,那就糟糕了。告訴他這個故事,回去一念,自殺的心理就去掉了。你們回去也講一講這個故事,替那位女鬼做做功德。

不要小看這個咒子,這是有道理的,這幾句話等於是『圓覺經』的第一部,「雖然是無明,也是無掛無礙,來去自在」

2樓:匿名使用者

典型的抑鬱症,怕生,悲觀,失眠,頭暈目眩,食慾不振,注意力不集中,等等症狀。

抑鬱症基本上是心理問題,但是也常常伴隨著身體的營養不良,所以要身心同補才健康。

由於資訊時代缺乏人與人之間面對面的溝通,很多東西足不出戶就能解決,所以大部分人都很宅,這些宅男宅女時間久了,就會或多或少的得上抑鬱症。所以沒事多出去走走,看看電影讀讀書,多戶外運動。

我有心理問題,既不敢自己出門,也沒人帶我出門?怎麼辦?救救我,想自殺。

3樓:飛揚

把你的心放開。不要想那麼多揪心的想法。心態平和去接受你內心的渴望。不要給太多的外在因素影響到你的生活。心理覺得有問題吧。就去諮詢一下心理師,尋求幫助,對你有很大幫助的

4樓:問添衣

網路是人逃離現實的出口,越喜歡網路反而越裡現實越遠。嘗試著走出來,看看外面的世界,你會發現每個人都各忙各的,不會管誰在幹嗎。多去人多的地方走走。

既然上帝給了我們生命,一定有它存在的意義。

5樓:高手上線了

建議**電影《阿甘正傳》和《肖申克的救贖》,很勵志的。每個人都不應該自暴自棄,最起碼要尊重愛護自己的生命。

6樓:她說馬卡龍太甜

你可能有些自卑,這也是由於你的家庭環境有很大的因素造成的。其實這個世界上有很多種人,有的人圓滑、趨炎附勢。有的人自成一派,獨立張揚。

你未必需要得到大家的認可,並不是大多數人認可了你才有活著的價值。要愛自己,你無法改變你的父母,也或許他的所作所為並不是你理解的那樣。你只能相信自己,讓自己變得更堅強,更強大。

等有一天獨立了,就搬出去,過自己的生活,你可以向擁有很多東西,但要靠自己的雙手去努力。

7樓:付新召

第一,一定不可以在家繼續待下去,沒有人是生下來什麼都會的,慢慢學,給自己信心,堅持不了的時候,就和自己說,我在堅持一天看看,一定可以做到的。

第二,事情本身就沒有絕對的對與錯,想被人承認,就應該更努力,做到很可靠,一定要給自己動力。

第三,既然是宗教家庭,就更不能輕生,在佛家是罪,不容易超生輪迴的。

第四,不是父母不在乎你,是你自己現不在乎你自己的,你先在乎你自己後,在想別人是不是在乎你。

8樓:機器貓默默

呵呵 不管是不是宗教都不允許人輕生 建議你看看唐山大** 你會感覺原來認得生命那麼脆弱 多少人想活活不了 那麼我們這些活著的人 不應該好好活著嗎

9樓:匿名使用者

人生還是需要些智慧型的點我名字,點空間上面有個三慧禪房的鏈結,就都有了。 阿彌陀佛

10樓:九方彭薄

不管哪個宗教都是不允許有輕生行為的。

你的情況,我建議先找個愛好去發展一下,網遊也好,運動體育也好。不知你們學校裡有沒有心理諮詢室,可以找那裡的老師傾訴一下。

當然主觀方面,我覺得就是再痴迷宗教也泯滅不了親情的,你覺得你父母不在乎你,這應該是你主觀的看法,建議再多溝通溝通。要是實在理解不了他們和他們的宗教,試著坦白你的想法,現在宗教自由,若是他們強迫你,你可以借助你親戚的力量和 社會力量比如 居委會、社群派出所之類的

11樓:不會飛的鳥

這個要別人怎麼救你啊 說說你遇到的到底是什麼問題困擾你啊

12樓:匿名使用者

宗教家庭?請問你們信仰的是什麼教啊?

初二不敢出門不敢去上學怎麼辦總是心情很陰鬱晚上還總睡不著有過無數次自殺自殘的念頭看見人群下意識離開

13樓:戰成秋梵

正值青春年少,為什麼很陰鬱呢?只要在學校好好學習就可以了。不敢出門是因為怕跟人交流嗎?

現在有很多宅男宅女沒問題呀,在學校會被欺負嗎?自殺自殘都不怕,還有什麼好怕的呢,人群裡有美女帥哥,多看幾眼沒事的,想開點,未來一定是美好的,

14樓:

看你的情況應該是換了抑鬱症了,一定要正視自己的病情,一要去找心理醫生進行心理輸導,二要正確除錯自己的認知感,要從陰影中走出來,三要多和同學朋友父母溝通,交往。四要有責任感,你自殺了你的父母怎麼辦,千萬不要做傻事。

15樓:北爽

應該加強體育運動,別總在家呆著胡思亂想,沒事多運動,跑步,游泳,打拳,總之讓身體動起來,累起來,動則陽氣生,善心生,心理那些陰暗,負面情緒,都會一掃而光。我上初中時也這樣,就是這麼治好的。

16樓:匿名使用者

克服困難,勇敢者自有千方百計,怯懦者那麼也就是只感到萬般的無奈。閉上眼睛,清理你的心,無論是陽光彩虹,還是狂風暴.雨,都要把自己武裝好,因為誰都不知道接下來會發生的是什麼,只有我們無時不刻的準備著,無論將來發生什麼,我們都能從容應對,掌控自如,笑看人生!

17樓:匿名使用者

很像是抑鬱症 我身邊有個同學就是這樣 你需要乙個能訴說的人 你要嘗試向他吐露你的內心 讓他幫助你陪伴你 這樣你更容易走出來。

1.抑鬱症最好的自我**就是堅持鍛鍊,一般來說抑鬱症患者因為情緒低落,不想動,也不願意動,但是實際上運動起來是能夠緩解抑鬱症症狀的,想想每天早晨迎著初公升的朝陽,去跑跑步,去打打球,出一點汗,心情自然也就會變得好起來。

2.走出門去參加各種交際,抑鬱症患者乙個重要的症狀就是不願意見人,把自己關在乙個封閉的地方自怨自艾,這樣就會導致情緒的惡性迴圈,造成抑鬱症越來越重,所以患上了抑鬱症一定要走出去,一開始的時候可能因為抑鬱症患者情緒低落,負面想法太多會有很多不好的感受,但是只要是堅持下去就一定有好的效果的。

3.可以採取觀息法進行鍛鍊,觀息法就是講自己的身心靜下來,數自己的呼吸,專注於呼吸的訓練可以修復高階神經系統,這是其他任何醫學手段、藥品或補品不能達到的。

4.抑鬱症患者可以通過冥想法獲得好轉,冥想法就是讓抑鬱症患者想象一副自己覺得開心,平靜的畫面,不斷的沿著這個畫面走下去,這種方法可以讓抑鬱症患者達到心靈的平靜,從各種負面情緒中解脫出來。

5.整理感受法,這種方法就是讓患者自己整理一下自己的感受,並且在患者好轉的時候再去看看,讓患者感受自己的想法是多麼的可笑,從而讓患者從負面情緒中解脫出來。

6.拒絕對號入座,抑鬱症患者往往在得知自己的症狀屬於抑鬱症以後會去查很多抑鬱症的資訊,會對號入座,造成自己的精神壓力,這種方法就是要求患者不要對號入座。

7.閱讀有益的書籍,認識自己的生命,自己的生活,自己的思想,從而懂得更多的人生道理,從抑鬱的狀態下解脫出來。

手腳受傷拖了很久,傷得不輕,可是連出門都不敢,我是不是真的得自殺?我好不甘心啊! 20

18樓:回銳

受傷了為什麼不去醫院**,難道走不了嗎?可以叫你的家人或朋友幫忙呀。受傷了趕緊治,不然感染了就不好辦了。

受點小傷怕什麼呀,不用自殺,你有想自私的想法,是不是得了抑鬱症呢?這種想法很可怕。希望你快點好起來。

19樓:匿名使用者

美食**一切,受傷了要去醫院檢查,照顧好自己

20樓:鑽石小豆

慢慢養,需要過程的!

21樓:祭寂根

受傷的就好好醫治啊,俗話說得好,好死不如賴活著,等傷好了以後還有更多有意義的事情等著你去做

22樓:匿名使用者

你能寫出來證明你不是得了抑鬱症,而是你想得太多,有句話叫想得太多,受傷的只是自己。你說你受傷很重,那醫生肯定有說你以後會生活不協調,行動不便。久病床前無孝子。

那你更應該身殘志不殘,要不然你真的是等死的份。

23樓:ljn似水無痕

受傷是不是很嚴重啊?為什麼要拖很久,受傷了就要早**!不管多麼嚴重都不要放棄**,不要有心理壓力,因為沒有人不會受傷,所以也不要多想,每個人的一生都不可能是一帆風順的,總會有一些小插曲,過後就會看到曙光,願你早日**!

24樓:

怎麼受的傷?家裡只有你乙個人嗎?趕快聯絡你的親人,尋求家人的幫助!

不能怕出門,一定要盡快去醫院,積極**。是意外摔傷的,還是有人故意傷害了你?無論是哪一種情況都有解決的方法,若是後者請盡快報警!

為什麼有的人不化妝不敢出門,但是我就化妝才不敢出門

化妝抄對於一些女性來說,為何會重要到如此地步?自我價值 職業需要 情感渴求 都在指向內心。從心理學角度上看,那些經常感到自己不得不每天化妝的人,往往是在內心將個人的外貌與自我價值之間簡單地建立了關聯。每當她們受到讚美和關注時,都會歸因為 幸好我化了妝 自我感覺卻更加糟糕,也就會更加依賴化妝。而事實上...

為什麼回老家壓力特別大,都不敢出門,在外面打工一點事沒有

老家特別是農村,人們的攀比心理很強,有錢人趾高氣揚,如果你混的不好,穿著打扮差,左右鄰居看你的眼色就不一樣,因為他們覺得自家的孩子比你強,假如混的好的喜歡從你家門前過路,你比他沒錢就更不願意看到他,哪怕是小時候的玩伴。而在外面打工,誰也不認識誰,來自五湖四海的人,都是為了賺錢而來,不會誰瞧不起誰,因...

為什麼我老想自殺心裡堵的慌,為什麼我總覺得心裡很堵得慌?

應該找身邊的家人或者朋友多溝通,這樣下去會出事的,抑鬱不是一件小事情 應該及時的看看心理醫生 抑鬱了,找個心理醫生疏導疏導 心裡老是堵的慌,心跳快,情緒低落,有自殺的傾向怎麼回事 遇到煩心事了吧,不想總想著煩惱的事兒啊,多出去散散心。實在不行去看心理醫生 為什麼我總覺得心裡很堵得慌?人活著沒有乙個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