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航是否會對所有同型號風擋玻璃進行排查

2022-07-20 19:50:02 字數 3046 閱讀 4541

1樓:呼可可

已經宣布對事故飛機同批次採購的飛機進行排查,這種事故一旦發生很嚴重,肯定要進行相關檢查

川航出事飛機是什麼飛機

2樓:平常心新號

飛機型號為a319-133,交付於2023年,飛機編號b-6419。

川航客機玻璃脫落的調查結果如何?

3樓:丫梨說

機長劉傳健回憶,他和副駕駛徐瑞辰先是聽到「砰」的一聲,隨後發現玻璃上出現裂紋。劉傳健用手摸了摸玻璃,隨後向空管部門匯報,要求返航落地。

「剛說完一秒鐘(玻璃就碎了),一瞬間不知道什麼情況,(我)睜開眼,看見我的副駕一半身體在外面了,我試圖伸手去拉,拉不到。」

空中險情發生後,機組第一時間通過飛機應答機應急裝置(7700)向空管部門宣布緊急狀態,同時按特情程式緊急檢查飛機和機上人員情況並實施緊急處置程式,就近選擇成都雙流機場緊急備降。成都空管部門在接到緊急情況後,立即啟動應急處置程式,迅速指揮空中其他飛機避讓並為該機提供專用航道,優先安排該機降落。

川航總經理石祖義在3u8633重慶-拉薩機組**見面會上通報了該事件的詳細經過:5月14日,川航空客a319、註冊號b-6419號飛機執行重慶至拉薩的3u8633航班任務,飛機於早晨6時27分起飛後,正常爬公升至9800公尺巡航高度。在飛經成都空管區域時,該機駕駛艙右座前風擋玻璃突然破裂並脫落,造成飛機客艙嚴重失壓,旅客氧氣面罩掉落,整個航班飛機處於緊急危險狀態。

公開資訊顯示,根據飛行小時或起落架次,飛機檢修一般分為a、b、c、d檢等級別,其檢修力度依次遞增。此前有**報道稱,該飛機最近一次a檢於2023年4月12日在昆明完成。最近一次c檢為3c,於2023年3月9日對外委託四川飛機維修工程****完成。

在以往的歷次檢修中,是否特意檢查過這塊脫落的右側風擋玻璃呢?對此,陳建中解釋稱,只要工作包裡有此項內容,都是檢查了的。不會專門針對這塊玻璃,而是每一塊玻璃都會認真檢查。

除此之外,每次航前航後(起飛前降落後),都有人員進行檢查。如果當時這塊玻璃就出現問題並被發現,飛機是不可能起飛的,「處理掉才能走」。

石祖義也補充稱,這塊玻璃未進行過任何更換和維修工作。也就是說,它處於一種良好的狀態。「一架飛機將近有200名工作人員圍著這架飛機轉。

每乙個航班的航前、航後都是必須要檢查的。而且哪乙個地方該檢查都是有規定的。檢查沒檢查,也一定是有記錄的。

」石祖義表示,目前,公司也是被調查方。有關右側風擋玻璃破裂並脫落的具體原因,要以聯合調查組的結論為準。

機艙嚴重失壓後是誰將飛機平安帶回地面?

4樓:冰雨夢悠悠老師

5月17日訊息,「『中國的薩利機長』,這個榮譽不屬於我,它屬於整個機組和所有民航人。」14日成功處置客機駕駛艙風擋玻璃爆裂脫落空中險情的機長劉傳健這樣說。

14日6時27分,3u8633航班於從重慶起飛飛往拉薩,飛經成都空域時,在9800公尺的巡航高度上,駕駛艙右座前風擋玻璃突然破裂脫落,引發機艙嚴重失壓,飛機處於危險狀態。險情發生後,機組第一時間向空管部門宣布緊急狀態,成都空管部門立即啟動應急處置程式,優先安排該機降落。在機長劉傳健和機組成員的努力下,飛機安全備降成都雙流機場。

在四川航空公司16日舉行的**見面會上,機長劉傳健向記者講述了整個險情處置過程。

在巡航過程中,先是聽到「嘭」的一聲,然後看到駕駛艙右座前風擋玻璃呈網狀破裂,按照操作流程,劉傳健和副駕駛先是用手去摸玻璃,確定玻璃出現裂縫後,馬上向空管部門報告:「飛機出現故障,準備返航。」

「報告完不到一秒鐘,整個右座前風擋玻璃全部脫落,等我反應過來時,看到副駕駛的半個身體已經處在機艙外面,我想拉他,但是夠不著。」劉傳健回憶道,隨之飛機開始下落、速度增加。

噪音、強風、極寒,這是風擋玻璃脫落後給駕駛員帶來的三大挑戰,「當時,駕駛艙內的氣溫超過零下40度,我們什麼都聽不見,只能用手勢互相交流。」劉傳健說,「我完全可以感到臉已經被吹變形了。」

劉傳健講述到,事故發生的那一瞬間他也感到很害怕、很恐慌,但是發現飛機並沒有失去控制、依然在掌握之中時,他馬上恢復了冷靜。他一邊控制飛機、一邊與空管部門進行溝通聯絡,選擇就近備降成都雙流機場。

備降過程中,最大的困難是如何盡快將飛機下降到較低的高度。「下落得快,速度就大,著陸的衝擊力則會更大。面對這種『兩難』,我們在保證安全的前提下,選擇適當的速度下降到安全高度。

」劉傳健說。

「這條航線我飛了上百次,我非常熟悉,我對飛機的效能很了解,當時飛機還處於可控的狀態下,因此我選擇了備降成都,我有成功的把握。」劉傳健說。

最終,在空地雙方的密切配合下,飛機成功備降成都雙流機場,機上119名乘客無一**,機組人員兩人受輕傷,目前在醫院觀察**。

中國民航局15日釋出通告稱,根據目前掌握的調查資訊,脫落的右側風擋玻璃為該機原裝件,自2023年7月26日新機投入運營至事發前,未有任何故障記錄,也未進行過任何維修和更換工作。此外,川航目前已對所有同型號飛機的風擋玻璃進行排查,未發現問題。事件原因仍在進一步調查中。

據了解,劉傳健曾是空軍第二飛行學院教員,擁有13600多個小時的總飛行時間,在此次空中險情處置中,他和機組人員是當之無愧的英雄。

收購一把二手吉他,有誰要出手嗎

5樓:匿名使用者

在這裡出二手琴還是比較難得,建議去結他中國二手論壇看看,那裡是國內最大的結他社群,資訊量非常大,只要**合適,出手問題不大。希望對你有幫助

6樓:廣州信飛

我這有一把你現在還需要嗎

7樓:匿名使用者

我有一把亦洋民謠吉他,九成新,

8樓:藍楪祈璃

正想轉賣吉他,買回來沒怎麼彈過,已調音,附送吉他書,35寸黑色,可以包郵

9樓:終極

山葉fg800,彈過一兩次,行不行

10樓:啊哦鶴鶴

我想出手可以嗎?用了兩個月,伊萊雅的,原價1200 700元出了,我想賣了換手機

11樓:走進科學

我有一把,你是**的

12樓:冷寂雪

我有一把,300進200出怎樣?

有誰在春秋航空買過川航的機票,他的票價比川航便宜了100多,想問下可靠嘛

春秋標榜自己是廉價航空的先行者,票價會比較便宜。但相應消費者要承受因便宜帶來的種種後果。如不提供飛機餐 僅發一瓶純淨水 飛機上會有長達半小時的紀念品銷售環境 做過火車的應該知道 座位比較狹小 多加了幾排坐 最不能容忍的是延誤和客服,它家的飛機基本上沒有準時的,客服也是最不負責的和最不作為的。總之,你...

亞航買機票 不用護照號嗎,亞航訂機票是否必須輸入護照號碼?

需要護照的,如果沒有護照,可暫時隨便輸入乙個號碼,到機場後持電子機票列印件和護照是可以辦理登機手續的。但是,如果定票時留的姓名與護照不一致,則是不能直接登機的。在亞航 的定票程式中確實要求輸入護照號資訊 但是,該護照號並不會成為影響是否能登機的重要依據,旅客姓名才是重要的。買的時候不用,換登記牌或網...

川航英雄機長劉傳健的妻子怎麼評價他

5月14日早上,四川航空 下文簡稱 川航 由重慶飛往拉薩的3u8633航班,在四川空域內飛行途中時,駕駛艙右側玻璃突然破裂,駕駛艙瞬間失壓,氣溫降低到零下四十攝氏度 在意外發生後,萬公尺高空中,機組副駕駛徐瑞辰半個身子被 吸 了出去,大量機載自動化裝置失靈,機組向地面控制台發出了 7700 訊號 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