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細胞,T細胞作用場所,T細胞和B細胞的產生場所在哪裡?

2022-07-20 15:30:03 字數 741 閱讀 4961

1樓:姜山

b細胞在胚胎時期由胎肝和骨髓產生,出生後在骨髓內發育成熟.成熟後b細胞進入外周淋巴器官,例如脾,淋巴結等,並通過血液和淋巴迴圈不斷在全身淋巴組織中周轉,即淋巴細胞再迴圈

t細胞起源於骨髓多能幹細胞,在胸腺中發育成熟,並通過血液和淋巴迴圈不斷在全身淋巴組織中周轉,即淋巴細胞再迴圈.

都在血液和淋巴組織中作用

t細胞和b細胞的產生場所在**?

2樓:奶香小子

t細胞和b細胞的產生場所都是在骨髓,只是b細胞是在骨髓中成熟,而t細胞則移行到胸腺中發育成熟。

3樓:罱驀悠然

t:在胸腺中發育成熟的淋巴細胞。執行細胞免疫功能和調節其他免疫細胞的生長和分化。成熟t細胞離開胸腺,在血、淋巴和次級淋巴器官中再迴圈。

b:b淋巴細胞的祖細胞存在於胎肝(胚胎小鼠14天或通順兒8-9周)的造血細胞島中,此後b淋巴細胞的產生和分化場所逐漸被骨髓所代替。

都是免疫細胞,共同參與體液免疫。

b細胞和t細胞各自的作用?在用途方面有什麼不同?

4樓:手機使用者

b細胞主要是體液免疫,t細胞主要是細胞免疫,體液免疫一般是放抗體與抗原結合,細胞免疫是t細胞作用使其他細胞裂解

t細胞與b細胞起什麼作用?

t細胞與b細胞的區別

為什麼t細胞和b細胞需要增值和分化

t細胞和b細胞是兩大型別的淋巴細胞。淋巴細胞主要參與人體特異性免疫。特異性免疫是乙個複雜的過程,不是只由乙個細胞就能完成的。需要很多的細胞共同的合作才能做好。故t細胞和b細胞都要是細胞群體才可以。而細胞的群體來自於增殖和分化。成熟的t b細胞必須經外周發育才具備清除抗原功能。t細胞與b細胞的區別 一...

淋巴B細胞和淋巴T細胞各有什麼用處

b淋巴細胞受抗原刺激後,產生漿細胞和記憶細胞,由漿細胞產生抗體。t淋巴細胞在感應階段產生淋巴因子,同時產生效應t細胞。b產生抗體 t協助殺死抗原 b淋巴細胞和t淋巴細胞各有什麼作用 b淋巴細胞是人體淋巴細胞的一種,當外界有病原體或異物侵入,血液裡的吞噬細胞不能對付得了時,它們就會刺激b淋巴細胞從而使...

B淋巴細胞和T淋巴細胞都是由什麼細胞形成的

造血幹細胞 由造血幹細胞分化出來的淋巴細胞有兩個發育途徑,乙個受胸腺的作用,在胸腺素的催化下分化成熟為胸腺依賴性淋巴細胞,即t細胞 另乙個不受胸腺作用,而受腔上囊 鳥類 或類囊器官 哺乳動物 的影響,分化成熟為囊依賴性淋巴細胞或骨髓依賴性淋巴細胞,即b細胞.並分別由t b細胞引起細胞免疫及體液免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