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淋巴細胞和B淋巴細胞的初始的淋巴幹細胞一樣嗎

2021-04-20 08:41:28 字數 2266 閱讀 8433

1樓:西海漁翁

t淋巴bai細胞和b淋巴細胞都起源於du造血幹細胞。

zhit細胞隨dao血迴圈到胸腺,在胸腺激素等回的作用下成

答熟,b細胞則到脾臟或腔上囊發育成熟。然後再隨血迴圈到周圍淋巴器官,在各自既定的區域定居、繁殖。受抗原啟用即分化增殖,產生效應細胞,行使其免疫功能。

t淋巴細胞和b淋巴細胞1.基因一樣嗎

2樓:翟浩竣

人體內所有的體細胞的染色體數量都是相同的。但是不同的細胞的基因會選擇性表達,對合成相應的酶以促進相應反應有特定的作用。這兩種細胞上都有共同的基因。但是他們選擇性表達的不同

t淋巴細胞與b淋巴細胞的區別?

3樓:暴走少女

一、參與不同

1、t細胞參與細胞免疫。

t淋巴細胞(t lymphocyte)簡稱t細胞,是由**於骨髓的淋巴幹細胞,在胸腺中分化、發育成熟後,通過淋巴和血液迴圈而分布到全身的免疫器官和組織中發揮免疫功能。

2、b細胞參與體液免疫。

漿細胞(pc) 成熟b細胞可在周圍淋巴器巴接受抗原刺激,在th細胞及抗原呈遞細胞的協助下,及其產生的細胞因子作用下可使b細胞活化,增殖並分化為合成和分泌抗體的漿細胞。

二、形成不同

1、t細胞形成於胸腺。

t淋巴細胞**於骨髓的多能幹細胞(胚胎期則**於卵黃囊和肝)。在人體胚胎期和初生期,骨髓中的一部分多能幹細胞或前t細胞遷移到胸腺內,在胸腺激素的誘導下分化成熟,成為具有免疫活性的t細胞。

2、b細胞形成於骨髓。

b淋巴細胞亦可簡稱b細胞,**於骨髓的多能幹細胞。b淋巴細胞的祖細胞存在於胎肝(胚胎小鼠14天或通順兒8-9周)的造血細胞島(island of hematopoietic cells)中,此後b淋巴細胞的產生和分化場所逐漸被骨髓所代替。

三、主要功能不同

1、t細胞主要功能是吞噬外來侵襲物

2、b細胞主要功能是產生各類抗體。

四、數量形態不同

1、t細胞數量比b細胞少。

2、b細胞形態比t細胞形態大。

4樓:匿名使用者

t淋巴細胞由胸腺產生,介導細胞免疫,

b淋巴細胞由骨髓產生,介導體液免役.

b淋巴細胞和t淋巴細胞都是起源於什麼細胞

5樓:水瓶火鍋呀

b淋巴細胞和t淋巴細胞都是起源於造血幹細胞。

b淋巴細胞在骨髓中產生,在骨髓中成熟;t淋巴細胞在骨髓中產生,遷移到胸腺中成熟。

t淋巴細胞和b淋巴細胞有什麼區別和聯絡?

6樓:一痕淚影淡若無

聯絡:都是淋巴細胞,發揮免疫作用。區別:t在胸腺中成熟,b在骨髓中成熟具體功能也不同

t淋巴細胞和b淋巴細胞分布於**

7樓:北京索萊寶科技****

t淋巴細胞由胸腺產生,介導細胞免疫,

b淋巴細胞由骨髓產生,介導體液免役.

在特異性免疫中發揮免疫作用的主要是淋巴細胞。淋巴細胞是由骨髓中的造血幹細胞分化、發育而來的(如圖)。其中的一部分造血幹細胞隨血流進入胸腺,並在胸腺內發育成淋巴細胞。

因為胸腺英文名稱的第乙個字母是「t」,所以把這一類細胞稱為t淋巴細胞,簡稱t細胞。另一部分造血幹細胞在骨髓中發育成淋巴細胞。因為骨髓英文名稱的第乙個字母是「b」,所以把這一類細胞稱為b淋巴細胞,簡稱b細胞。

什麼是b淋巴細胞和t淋巴細胞?又有什麼用?

8樓:匿名使用者

這裡有詳細介紹

b淋巴細胞和t淋巴細胞在**產生

9樓:夢想世界

你好【b淋巴細胞和t淋巴細胞是由造血幹細胞分化而來的免疫細胞(免疫細胞還包括吞噬細胞),b在骨髓中成熟,t遷移到胸腺中成熟。】

b細胞是骨髓依賴淋巴細胞,**於骨髓的多能幹細胞,由骨髓中的淋巴幹細胞分化而來,參加體液免疫。

t細胞是胸腺依賴淋巴細胞,**於骨髓的多能幹細胞,t細胞的再迴圈有利於廣泛接觸進入體內的抗原物質,加強免疫應答,較長期保持免疫記憶,參加細胞免疫。

10樓:

b淋巴細胞在骨髓產生 t淋巴細胞在胸腺產生*-*

11樓:白羊

都是在骨髓裡產生的,

B淋巴細胞和T淋巴細胞都是由什麼細胞形成的

造血幹細胞 由造血幹細胞分化出來的淋巴細胞有兩個發育途徑,乙個受胸腺的作用,在胸腺素的催化下分化成熟為胸腺依賴性淋巴細胞,即t細胞 另乙個不受胸腺作用,而受腔上囊 鳥類 或類囊器官 哺乳動物 的影響,分化成熟為囊依賴性淋巴細胞或骨髓依賴性淋巴細胞,即b細胞.並分別由t b細胞引起細胞免疫及體液免疫....

B淋巴細胞和T淋巴細胞的一些問題

1.b淋巴細胞接觸到抗原後致敏,需要以下訊號 mhcii結合的抗原,共刺激分子 b7 cd40 cd40l,和il 4,5,6,13和tgf 白介素2參與的是th1活化,和抗體產生關係不大 2。th1細胞可以活化3種效應細胞 巨噬細胞,cd8t細胞以及nk細胞。所以即使沒有巨噬細胞,還有2類細胞可以...

人體的B淋巴細胞成熟的場所是,TB淋巴細胞分別在哪些部位分化發育成熟?這些器官有哪些免疫學功能?

前言b淋巴細胞是在骨髓中發育成熟而來的,在人體內各處都有分布,在體液免疫中發揮著很重要的作用 答案c人體的b淋巴細胞由骨髓造血幹細胞增殖分化形成在骨髓內發育成熟的細胞。t細胞和b細胞的產生場所在 t淋巴細胞 t lymphocyte 簡稱t細胞,是由 於骨髓的淋巴幹細胞,在胸腺中分化 發育成熟後,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