含葉綠體最多的細胞是A海綿細胞B保衛細胞C柵欄細胞D上表皮細

2021-03-18 01:16:10 字數 669 閱讀 9532

1樓:褔順小區

1、c柵欄細胞

2、對生葉序、輪生葉序、互生葉序

在葉片的結構中,含葉綠體最多的細胞是 a.海綿組織細胞 b.保衛細胞 c.柵欄組織細胞 d.上表皮

2樓:暴⑧專用籧

c試題分析:葉片的結構包括:表皮、葉肉、葉脈三部分,表皮分為上表皮和下表皮,葉肉包括柵欄組織和海綿組織,柵欄組織靠近上表皮,因為表皮無色透明,能直接接受到陽光的照射,產生的葉綠體較多,海綿組織靠近下表皮,接收到的光照較少產生的葉綠體也較少,表皮細胞無色透明不含葉綠體,保衛細胞主要分布在表皮,含有葉綠體,但是數量相對較少。

點評:此題是基礎題,難度一般,能夠熟練掌握葉片的基本結構及其主要功能,即可解題。

下列葉的結構中,含有大量葉綠體的是(  )a.表皮細胞b.構成葉脈的細胞c.葉肉細胞d.以上所有的細

3樓:白公尺罩糰子

a、表皮中只有少數的保衛細胞中含有少量的葉綠體.故不合題意.b、葉脈中不含葉綠體.故不合題意.

c、葉肉細胞包括柵欄組織和海綿組織,其中柵欄組織細胞排列緊密含有更多的葉綠體.故符合題意.

d、表皮中只有少數的保衛細胞中含有少量的葉綠體,葉脈中不含葉綠體.故不合題意.

故選:c.

綠色植物的所有細胞中都含葉綠體麼

每個細胞都要進行新陳代謝,需要能量,所以所有細胞裡面都有線粒體,葉綠體用於光合作用,只存在葉肉細胞,如根系細胞就沒有葉綠體.是的。因為綠色植物都是通過光合作用進行能量轉換,而葉綠體是光合作用的器官。沒有葉綠體的植物就向動物不能吃飯 當然也不靠靜脈注射營養 無法存活。希望能幫助到您!所有的植物細胞都有...

植物細胞中液泡和葉綠體中含什麼色素

液泡中含胡蘿蔔素葉黃素 不含葉綠素 葉綠體中有4種色素 分別是葉綠素a 葉綠素b 胡蘿蔔素 葉黃素 液泡的表面有液泡膜包著,與細胞質分開。膜內充滿著細胞液,它是含有多種有機物和無機物的複雜的水溶液,如含有無機鹽 生物鹼,醣類 蛋白質 有機酸以及各種色素等代謝物,甚至還含有有毒化合物,並處於高滲狀態,...

植物細胞必含的細胞器

樓上的說法不夠準確。我詳細說一下。廣義的分類方法是細菌 真菌 藻類都屬於植物界,兩界學說的時候低等植物是指藻類植物,但藻類植物中有一部分是有葉綠體的,如水綿。那平常我們說的藍藻,是藻類植物中最低等的一類,它是沒有葉綠體的。當然 植物細胞必定含葉綠體 這句話是錯的。某些高等植物的根,沒有葉綠體。有不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