巧算年齡有一天,國王都忽然對王子們說 」你們的祖父母去世的早,你們可能都不記得他們的年齡了

2022-07-20 08:40:01 字數 752 閱讀 6386

1樓:無色無味透明

小王子的演算法是:用祖父的年齡乘以5得31×5;加上6再乘以20得(31×5+6)×20;再加上祖母的年齡29,最後減掉365得(31×5+6)×20+29-365=2884小王子心裡把2884再暗自加245,得3129,31是祖父的年齡,29是祖母的年齡。

大王子問:「為什麼最後要加上245呢?」

小王子解釋,可以利用乘法分配律,把上面的算式以另一種方式做一下:

(31×5+6)×20+29-365=31×5×20+6×20+29-365=31×100+29+120-365=3129-245你看這最後乙個式子,如果再加上乙個245,不就得到需要的3129了嗎?

原來小王子像魔術師變魔術一樣,在計算中加了一點「偽裝」,這就是「加6,減去365」,其實這兩步與計算祖父、祖母的年齡毫無關係,目的使這種計算更隱蔽、更神秘。不然的話就會叫人家一眼識破,變得沒意思了。不信,我們換一種直接計算方法你看看。

小王子對父王說:「請您把祖父的年齡乘以100,再加上祖母的年齡,把最後得數告訴我。」

國王會說:「得3129,好小子!你把祖母年齡放在十位、個位72世界未解之謎之自然科學之謎上;把祖父年齡放在千位、百位上,這還不如直接問問我,祖父、祖母活了多大年歲呢!

」你看,這樣直接問不就壞事了嗎?

2樓:匿名使用者

設祖父年齡為x,祖母年齡為y,(5x+6)*20+y-365=100x+120+y-365=2884,即100x+y=3129.

所以x=31,y=29

作文,如果忽然有一天,你能聽懂小鳥的語言,會發生怎麼呢

安裝遇到這個問題怎麼辦?事業會撐起一片天,會因為工作的成就感而撫平心靈的創傷。作文,如果忽然有一天,你能聽懂小鳥的語言,會發生怎麼呢?如果我能聽懂動bai物的語言 du一天,我到樓下草坪zhi上去玩,dao回來時發現了乙隻美專麗的小鳥,它受了屬傷。我見了,就把它帶回了家。過了幾天,小鳥的傷癒合了,它...

「有一天,我忽然想起,似乎多日不很看見他了」這句用了什麼表達方式

是記敘的表達方式 常見的表達方式 記敘 描寫 說明 議論 抒情 抒情?從似乎上看的出作者的驚訝之情 現代文閱讀。有一天,我忽然想起,似乎多日不很看見他了,但記得曾見他在後園拾枯竹。我恍然大悟似 1 風箏 魯迅 文學家 思想家 革命家 周樹人。2 有一天 堆積雜物的小屋 我 和弟弟 我 似乎多日不看見...

一天抽一包煙,算多嗎,一天抽一包煙危害有多大

朋友!一天一包是多了!為了你的身體健康,我建議你 每天抽十支就可以了!開始也可以抽多一點,慢慢減少!人的幸福壽在先,健康是福!聽我的不會錯的!祝你一切順安!看情況啊,你抽的是什麼煙?好一點的煙對身體的傷害小一點,不過能不抽還是不要抽好了,有的時候傷害不會馬上顯示出來,我一個同事一天抽5 6包煙,要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