維修空調時,充製冷劑用的三通表閥是怎麼看的

2022-03-06 10:35:07 字數 678 閱讀 2120

1樓:雨後彩虹何言愁

1、檢視外機銘牌,確定系統所使用的冷媒型別(r22、r410a); 2、準備工具:冷媒罐、對應的接管、氟壓表(沒有也可以); 3、拆開外機低壓閥(三通的那個)維修介面,擰下銅螺母; 4、空調開機製冷模式執行; 5、將冷媒罐與低壓閥維修介面連線(...

2樓:文件類共創空間

空調器抽真空完畢後,便可進行充注製冷劑的操作。通過連線軟管,將製冷劑鋼瓶、三通莎修錶閥與空調器室外機三通截止閥上的工藝管口進行連線。

連線時,要注意三通檢修表閥上與閥門垂直的介面與製冷劑鋼瓶相連、與壓力錶垂直的介面與工藝管口相連。連線好裝置後,充注製冷劑之前,要先對充注裝置進行排氣操作。

先開啟製冷劑鋼瓶閥門o,再開啟三通檢修表閥的閥門e,這時會有氣體從工藝管口處排除(工藝管口不要擰緊)瓔。排氣完成後,將工藝管口擰緊。排氣完畢後,開始充注製冷劑。

先將三通檢修表閥i的閥門開啟,然後將二通截止閥全部開啟@,三通截止閥開啟1/4圈@,注意觀察壓力錶讀數。當壓力錶指標指向0. 4-0.

5mpa時(冬季/制熱時為0.8mpa),說明製冷劑己衝注完成。這時先關閉製冷劑鋼瓶的閥門蘚,再關閉三通檢修表閥的閥門6,然後調調整二通、三通截止閥的開啟量,並斷開連線軟管。

3樓:00淡然若水

哪個是乙個壓力閥,根據刻度顯示的壓力可以判斷你充注量

家用空調如何加製冷劑?空調怎麼加製冷劑?

在室外機的三通閥那裡加入製冷劑。外機低壓管 粗的 下方有的介面 用壓力錶接上 另一段結在製冷劑上 空調成製冷狀態 開啟製冷劑閥門 先排空 就可以 了 不是專業人員最好不要動 製冷劑一般r22的。衝氟利昂是件專業的事情,還是給售後打 用得起空調,不會說衝不起氟利昂吧?由專業人員用專業工具才能新增製冷劑...

冰箱製冷劑與空調製冷劑可以通用嗎

不能通用。目前冰箱使用最多的製冷劑為r600a,空調機使用最多的製冷劑為r410a,兩種製冷劑物理特性不同,不能混用,也不能交換使用,這會導致所有制冷特性盡失,甚至會給壓縮機及冷媒系統帶來危害。您好!不同製冷劑所用壓縮機油不匹配,壓縮機油和壓縮機密 現在空調製冷劑使用r22,冰箱製冷劑使用r12,是...

空調製冷劑能通用嗎,空調製冷劑的各類有多少都能通用嗎

不能通用,如抄 杜邦r410a製冷劑 一般用襲於家用空調和 空調 杜邦r404a製冷劑和杜邦r407c製冷劑,一般用於家用空調和 空調,冰箱冰櫃,冷凍冷鏈,超低溫 杜邦r134a製冷劑,一般用於家用空調和 空調,冰箱,汽車空調。製冷劑不能通有好多種空調外機標牌最下面註明f22 410。空調製冷劑的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