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然之道讀後感,《自然之道》的讀後感400字

2022-07-20 02:35:07 字數 3739 閱讀 9141

1樓:桓英慧

今天我讀了《自然之道》這篇文章,首先我明白了自然之道就是自然界的規律。大魚吃小魚,小魚吃蝦公尺;太陽東昇西落;人的生老病死 ……這些都是最普遍的自然之道。其次,大自然中有許許多多的植物和動物,它們在大自然中承擔著不同的角色,它們都有自己的生存規律,一旦破壞,就會違背自然之道,帶來嚴重的後果。

《自然之道》這篇文章講了遊客強烈要求嚮導把乙隻打探的幼龜抱進大海,其他的海龜獲得了錯誤資訊被食肉鳥吞吃的事。表面看人們有同情心,實際人們違背了自然之道,幹了一件愚不可及的蠢事。人們違背自然之道的事例很多很多,還比如:

人類大量的砍伐樹木,汙染水資源,捕殺動物,導致綠色植被越來越少,土地鬆散,沙塵暴肆虐,這樣人類也跟著受罪。土地鬆散,江河邊沒有樹木,沙土流進江河,河床漫漫抬高,就會發生洪澇災害。人們把汙水,垃圾投入了江河湖海,這樣年復一年,日復一日,沒有乾淨的水資源,大海浬的生物可糟了殃。

人們捕殺飛禽,蟲子沒有了「眼中釘肉中刺」的天敵,更加猖狂,陸地上本來就少的綠洲沙漠化。

**、海嘯、沙塵暴、龍捲風,這乙個乙個的自然災害都逼向了人們,不得不引起人們深深的思考。 所以人們切記,不能破壞自然之道,否則後果不堪設想。

2樓:手機使用者

大自然是人類的老師,給了我們許多啟示,,它告訴人們,過度的砍伐樹木,會破壞人類生存的環境,最終受到大自然的懲罰,還告訴我們做任何事情不能違背自然規律,否側會與我們所希望的計畫或願望恰恰相反。

我和七個同伴及乙個生物學家嚮導,結對來到南太平洋加拉巴歌島旅行。我們的目的,就是想實地觀察一下幼龜式怎樣離巢進入大海。最後,我們幹了一件愚不可及的蠢事,我們感到十分懊悔。

嚮導一邊走一邊悲嘆:「如果不是我們,那些幼龜跟本就不會受到那樣的傷害。」

"叨就叨去吧,自然之道,就是這樣的"每當我讀到這句話的時候,都覺得嚮導過於冷漠,不近人情。當我看到結局時才明白,嚮導是深知綠色的生存規律的,但是,為什麼嚮導沒有向大家解釋而是是救起幼龜,使眾多的幼龜遭此劫難呢?因為嚮導知道解釋,大家也不會相信,無奈之下只有事實證明違背自然規律的後果。

無論做什麼事情,都要先思考,再想一想,然後想個計畫,最後再去認真的做,無論任何人做一件事情,都要在做事之前,想好應該怎樣把這件事情做好,怎樣把這件事情做成功,然後再想一想這樣做事情對不對,應不應該這樣做,還可以做乙個關於這件事情的小實驗,再去做這件事情,做事的途中,要跟自己所想的思路走,不要馬馬虎虎。

通過學完這篇課文,我知道了:只有用事實證明違背大自然的規律的後果.

《自然之道》的讀後感400字

3樓:匿名使用者

今天,我讀了《自然之道》這篇文章。這篇文章主要講了:我和七個同伴及乙個生物學家嚮導,結對來到南太平洋加拉八哥島旅遊。

我們的目的,就是想實地觀察一下幼龜是怎樣離巢進入大海的。可我們卻做了一件愚不可及的事:把偵察龜抱入大海,使幼龜得到錯誤資訊,魚貫而出,成為食肉鳥的美食。

經過這樣的教訓,我們知道了:在龜群們爬向大海之前,總會有乙隻幼龜當龜群的偵察兵,它總是第乙個爬出去,如果有危險,便會返回龜巢,如果沒有危險,它就會帶領別的幼龜爬向大海。

如果我是文章中的那個嚮導,我就會對他們說明白其中的道理,而不會讓那麼多幼龜受到傷害了!其實,大自然就是人類的老師,它給了人類許多有益的啟示:它告訴人們,過度的砍伐樹木,會破壞人類生存的環境,最終要受到大自然的懲罰……在大自然的「身體」裡,有許多像「自然之道」這樣的字眼,只有我們尊重自然,才能發現其中的奧秘!

我們要保護動物,保護植物,保護環境!

讀了《自然之道》一文,懂得了什麼道理

4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不按照自然規律辦事,往往會出現和我們所希望相反的結果。

5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故事告訴我們如果不按照自然規律為事,會產生我們願望相反的結果。

6樓:惡魔之魂

使我們懂得了:不能違背自然之道,否則會受到大自然的懲罰。

7樓:匿名使用者

使我們懂得了:做事必須遵循自然規律,如果僅從人類自身的主觀願望出發,即使是好心,也會帶來惡果。

8樓:那公尺潤滑油

我懂得了做什麼事都不能違反自然的規律,不然會受到大自然的懲罰。

9樓:大佬戰墨黎

如果不按自然規律辦事,往往會產生事與願違的結果

10樓:匿名使用者

不能違背自然規律,否則會受到大自然的懲罰的

11樓:小壞壞

要珍惜生命,遠離他們遠點好了,如果不按自然,你想你做了一件好事,可是他而是壞事,如果不按自然之道你會在世界往住和我們希望相反的結果!

12樓:匿名使用者

做任何事情都要按自然規律辦,如果不按自然規律辦,就會產生與願望相反的結果,後果不堪設想。

13樓:玲平瑩華榮

自然之道:弱肉強食,優勝劣汰,大自然的每一件事物,都有它的生存規則,違反大自然的規則,後果將不堪設想。

14樓:旅鎖保一

做事情要遵循自然規律,否則後果不堪設想。

15樓:匿名使用者

16樓:匿名使用者

人是萬物之靈,人如果不按照自然規律辦事,往往會出現相後的結果

自然之道讀後感怎樣寫 350字左右

17樓:

今天,我讀了《自然之道》這篇文章。這篇文章主要講了:我和七個同伴及乙個生物學家嚮導,結對來到南太平洋加拉八哥島旅遊。我們的目的,就是想實地

觀察一下幼龜是怎樣離巢進入大海的。可我們卻做了一件愚不可及的事:把偵察龜抱入大海,使幼龜得到錯誤資訊,魚貫而出,成為食肉鳥的美食。經過這樣的教

訓,我們知道了:在龜群們爬向大海之前,總會有乙隻幼龜當龜群的偵察兵,它總是第乙個爬出去,如果有危險,便會返回龜巢,如果沒有危險,它就會帶領別的幼

龜爬向大海。

如果我是文章中的那個嚮導,我就會對他們說明白其中的道理,而不會讓那麼多幼龜受到傷害了!其實,大自然就是人類的老師,它給了人類許多有益的

啟示:它告訴人們,過度的砍伐樹木,會破壞人類生存的環境,最終要受到大自然的懲罰……在大自然的「身體」裡,有許多像「自然之道」這樣的字眼,只有我們

尊重自然,才能發現其中的奧秘!

我們要保護動物,保護植物,保護環境!

自然之道讀後感怎樣寫 350字左右

18樓:匿名使用者

自己想,寫一寫自然的一些道理就行了,^_^o~ 努力!╭( ̄m ̄*)╮(#--)/ .(—.—|||哼(ˉ(∞)ˉ)唧▄【┻═┳一

讀自然之道的啟示300字

自然之道告訴我們什麼道理

19樓:蒸乾的水

按照自然規律辦事,要回歸於純真,純樸,與世無爭,像水一樣往低下流,很卑微很柔弱但是它滋潤了萬物!沒有它世界上就沒有任何生物!這就是以柔克剛。

20樓:匿名使用者

自然有自然的規律,我們不能按自己的想法去違背它,不能那麼想當然,自然界的規律是我們不能猜想的,我們必須遵循它.

21樓:大語卯喜

人們對小海龜的幫助看似善舉,實則違背了自然之道,給海龜帶來的反而是莫大的傷害。

遊覽世界奇觀的讀後感,世界自然奇觀讀後感400個字左右

我有許多不知道的知識我們見過的風景而 世界100自然奇觀 讓我認識許多自然美景和地質奇觀,比如黃山 泰山 珠穆朗瑪峰等等,這些景觀雄偉 壯麗,使我感到自豪。這些奇觀吸引大量遊客,促使我國旅遊業迅猛發展。同時我想告訴大家到景點遊玩時不能在景區內亂扔垃圾更不能亂寫亂畫,我們要保護好它們使它們的美不被人為...

讀後感怎麼,讀後感怎麼感?

一 格式和寫法 讀後感通常有三種寫法 一種是縮寫內容提綱,一種是寫閱讀後的體會感想,一種是摘錄好的句子和段落。題目可以用 讀後感 也可以用 讀 有感 二 要選擇自己感受最深的東西去寫,這是寫好讀後感的關鍵。看完一本書或一篇文章,我們的感受可能很多,如果面面俱到像開雜貨鋪一樣,把自己所有的感受都一股腦...

《菜園》讀後感,《菜園》讀後感

在一片荒涼的山坡上,居然有一塊 碧綠的翡翠.這就是父親的菜園.父親在這樣荒涼的山坡上,居然能種出這樣一塊翡翠,為什麼呢?父親的菜園 裡的父親的優秀品質令人難忘。一條新修的道路使我家失去了四季常綠的菜園,終於有一天,父親望著總也盛不滿的菜碗,決定重新開墾菜園.強烈的責任心促使父親做出了這樣的決定。父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