番茄,熟的有營養還是生的有營養呢

2022-07-19 15:10:11 字數 631 閱讀 1818

1樓:雅馨

康奈爾大學食品學家說,把番茄煮熟——儘管烹製會破壞番茄中的維生素c——更有益於心臟健康並可提高其抗癌效果。原因是:烹製可以大大提高一種稱作值物化學物質的有益化合物的含量。

醫學博士、康奈爾大學副教授劉瑞海(音)在最新一期《農業化學與與食品化學雜誌》中指出:「這項研究表明,加熱其實能提高番茄紅素的含量,從而提高番茄的營養價值,並增強其總體的抗氧化能力。這項研究否定了加工水果和蔬菜,其營養價值低於新鮮水果和蔬菜的看法。

」在試驗中,研究人員把番茄樣品加熱到88攝氏度後分別持續了2分鐘、15分鐘和半小時。與從前研究一致的是,維生素c的含量依次降低了10%、 15%和29%。但是,研究表明,在煮熟的番茄中,有益的轉番茄紅素的含量分別增加了54%、171%和164%;順番茄紅素(很容易被人體吸收)的含量分別增加6%、17%和35%;抗氧化劑含量分別提高28%、34%和62%。

抗氧化劑可以避免身體代謝自由基時造成的細胞和組織受損。

2樓:偶爾放縱不算錯

番茄是個特例,它是熟吃有營養。

3樓:白狗麥克

生的啊什麼都是原裝的好

4樓:

生的可以當水果吃 熟都當菜吃 都差不多吧

早餐吃什麼最有營養呢?早餐吃什麼最有營養?

早餐是一日三餐中的最重要的一頓飯,從質量上來說,要有足夠的蛋白質,牛奶就完全可以提供一天所需的蛋白質了。從數量上來說,不少於一日三餐總量之30 所以,早餐一定要吃好。可是,有的人就是不喜歡喝牛奶怎麼辦呢?沒關係,且看第二道早餐食譜 銀耳蓮子粥一碗,用低脂乳酪 生菜 麵包火腿各一片做三明治乙份。西餐裡...

胡蘿蔔榨汁有營養,還是煮熟了有營養

兩者都有營養,只是營養成分不一樣。但注意不能煮太長時間,維生素和胡蘿蔔素在高溫下容易被破壞。煮熟了才能更好地吸收胡蘿蔔的成份 維生素a,最好蒸熟吃,一點也不浪費。付費內容限時免費檢視 回答您好我已經看到您的問題啦正在為您整理答案請您稍等一下哦!心 心 心 心 您好,不用。胡蘿蔔榨汁不要煮熟,直接切快...

煲湯到底是喝湯有營養還是吃肉有營養

有不少人認為,煲湯時喝湯就夠了,因為營養都在湯裡了。事實真的是這樣的嗎?下圖是中國食物成分表對瓦罐雞湯中湯 肉主要營養素的測定。我們可以看出 肉中蛋白質含量比湯中蛋白質含量高得多 鉀等可溶性營養素容易溶於水 鈣 鐵等不溶性成分比較難溶解到湯中。即 原料中的營養物質並沒有全部溶解在湯裡,只有部分水溶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