斜頸可以治療好嗎,斜頸能治療好嗎?

2022-07-19 06:55:02 字數 2758 閱讀 6756

1樓:大豫視角

可以**好,但是準確的說是把你表現出的症狀治好,這個病很難徹底**,症狀緩解後還需要進一步保護好不犯病就行了。

2樓:之昳夢

對於半歲以內的患兒,採取非手術**;經保守**無效,畸形明顯者可行手術**。

[手術**]

1.胸鎖乳突肌切斷術為較常用的手術方法之一。在鎖骨上做橫切口,顯露胸鎖乳突肌胸骨頭和鎖骨頭,附著點上方分別予以切斷,並鬆解周圍筋膜組織。

2.胸鎖乳突肌部分切除術適用於頸部腫塊明顯者,可對胸鎖乳突肌之腫塊段予以切除。 3.

胸鎖乳突肌全切除術適用於青少年患者,若整個胸鎖乳突肌瘢痕化,可將之整段切除。 4.胸鎖乳突肌延長術即將胸鎖乳突肌鎖骨頭切斷、胸骨頭行「z」形延長。

此手術優點:矯正頭頸歪斜,恢復頸部正常活動功能;不破壞正常頸三角體表形態,避免了其他手術方法使頸部遺留凹陷畸形或不正常的平坦畸形,使頸部美觀對稱。 5.

胸鎖乳突肌上、下端聯合鬆解加成形術,年齡較大患兒或其他手術失敗者可用此手術。方法為將胸鎖乳突肌乳突側及鎖骨頭側完全切斷,胸骨頭側行「z」形延長。

斜頸能**好嗎?

3樓:成都西南**諮詢

斜頸要根據年齡**。斜頸通常是先天性的,分為肌性和骨性。肌性胸鎖乳突肌痙攣引起頭偏向患側,而骨性則是因為頸椎的發育畸形。

如果孩子在半歲以內,可以採取保守**,通過按摩、固定或牽引,可以達到良好的**效果。早期**效果會比較好。如果孩子大於半歲,通常會採取手術**。

肌源性手術時切斷一側胸鎖乳突肌。骨性則是糾正頸椎的畸形。術後則需要打石膏來固定頸椎,維持正常的姿勢,以加固穩定性。

如果是成年人,則不建議手術,因為患病時間過長,手術後畸形的部位將會更加的明顯。

斜頸能否可以**好?

4樓:秘愉

隨著科技的不斷創新發展,醫療水平越來越完善和提高了。很多以前不能**的疾病都漸漸地可以進行**了。

我有個朋友從小也是斜頸,直到二十多歲。才開始接受**和矯正手術。雖然沒有完全好,但是也與正常人無異了。至少不影響正常工作生活。

所以大體來說,斜頸是可以被**好的,但是一定要趁早。千萬不要像我那個朋友一樣,等到二十多才開始弄。

要相信現在的醫學進步,相信科技的發展。

5樓:思始車默樣

斜頸最常見於新生兒,也被稱為先天性斜頸,一般情況下是由於孩子總向一側片區同時,頸部有腫塊,可以觸及,就可以確診為先天性的斜頸。症狀輕微的話,可以使用手法復位,一般來說就可以**,如果手法復位效果不佳的話,建議孩子在一周歲以後做手術**。成年患者如果出現斜頸的話,可以在局麻下行手術**。

手術以後十天左右就可以完全恢復。

6樓:

可以**的,針對性去**

7樓:可靠的蠶寶寶

脖子可以放正的,臉的大小不能改變

斜頸能**好嗎?怎麼**呢?

斜頸可以**好嗎?

8樓:

對於先天性肌性斜頸,90%的患兒有自然癒合的趨勢,按摩、徒手矯正是不可行的。對於有胸鎖乳突肌腫塊的患兒,應指導其母親在哺乳時、臥位時使用斜頸枕和砂袋,將患兒的頭部保持在矯正的位置上,並定期觀察。

若觀察六個月以上,胸鎖乳突肌明顯的短縮、變硬,可觸及痙攣的條索狀物的時候,為預防面部的不對稱和骨骼畸形的發生,應行手術**。手術時將胸鎖乳突肌在胸骨和鎖骨的附著部以及短縮的腱下組織予以切斷或切除。

由於有再發的可能性,術後的管理十分重要,應將頭部和枕部固定在正常的位置上。對於先天性骨性斜頸,主要還是考慮原發病的**為主,比如齒突的異常、寰枕椎的融合,以及融合椎、顱底缺陷等等。較輕的可以代償的斜頸,可以暫不**,密切觀察,斜頸如果進一步加重或伴有神經症狀的時候,應以手術**為主。

小孩子斜頸可以治好嗎?

9樓:三生三世未見桃花

對於先天性肌性斜頸,90%的患兒有自然癒合的趨勢,按摩、徒手矯正是不可行的。對於有胸鎖乳突肌腫塊的患兒,應指導其母親在哺乳時、臥位時使用斜頸枕和砂袋,將患兒的頭部保持在矯正的位置上,並定期觀察。若觀察六個月以上,胸鎖乳突肌明顯的短縮、變硬,可觸及痙攣的條索狀物的時候,為預防面部的不對稱和骨骼畸形的發生,應行手術**。

手術時將胸鎖乳突肌在胸骨和鎖骨的附著部以及短縮的腱下組織予以切斷或切除。由於有再發的可能性,術後的管理十分重要,應將頭部和枕部固定在正常的位置上。對於先天性骨性斜頸,主要還是考慮原發病的**為主,比如齒突的異常、寰枕椎的融合,以及融合椎、顱底缺陷等等。

較輕的可以代償的斜頸,可以暫不**,密切觀察,斜頸如果進一步加重或伴有神經症狀的時候,應以手術**為主。具體還是到醫院臨床**比較好!

10樓:112333束脩

可以矯正。

有一種號稱天線寶寶的人,他們是因為骨頭發生彎曲,但是現在的醫療技術是可以進行****的。

11樓:吃一口桃桃

斜頸可分為先天性肌性斜頸和先天性骨性斜頸。前者是由於一側胸鎖乳突肌攣縮引起的頭頸歪斜的先天性頸部畸形,相當多見;後者是因頸椎骨質發育畸形所致的斜頸,較少見。

12樓:游曜武覓雲

都兩歲了你們才發現麼,孩子小的時候怎麼沒去檢查,有問題要及時去**才行。

13樓:匿名使用者

孩子小可以進行矯正,整形醫院,進行理療矯正。或操式矯正,固定矯正,具體適合哪種還要看孩子情況,如果輕微,長大自己就會好的。

斜頸去哪裡治療呢,斜頸怎麼治療呢,哪裡治療?

可以到各地區市的中醫醫院進行 對於寶寶的斜頸是分為兩種的,乙個是骨性的斜頸,這個是需要手術 按摩是沒有什麼效果。一種是是肌性斜頸是可以通過按摩進行 具體是可以到醫院的小兒按摩專科進行,費用稍微的高一些,但是效果比較的好。斜頸的 方法 1.越早越好。年輕的爸爸媽媽在小寶寶出生以後,一定要注意觀察,如果...

什麼是痙攣性斜頸 怎麼治療,什麼是痙攣性斜頸 什麼辦法治療

對痙攣性斜頸的 內科採用肉毒素區域性肌肉注射和口服抗膽鹼能藥物的方法,但長期用藥後,往往會發生患者不能耐受的 或藥效減低 外科則多選用切斷頸部受累的肌群和切斷支配頸部肌群神經根的方法,微血管減壓 痙攣性斜頸有一定療效。痙攣性斜頸有多種臨床症狀,基本的症狀可以分為四型 旋轉型 側攣型 後仰型 前屈型。...

痙攣性斜頸不治療會怎麼樣,痙攣性斜頸患者不治會怎麼樣,會身體有什麼危害?

痙攣性斜頸是一種肌張力阻礙疾病也是一種慢性進展性性疾病,前期不 後期會持續加重,從而對生活,工作,社交上都會有影響 痙攣性斜頸前期 了沒有好轉,這病會有幾年的潛伏期 會越來越嚴重 會影響以後的生活和工作 1.痙攣性斜頸又叫神經性斜頸,是由頸部肌肉不會隨意收縮而引起的,頭部不隨意的向一側旋轉,頸部則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