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有這樣一種聲音,作文有這樣一種聲音100字左右

2022-07-19 05:25:06 字數 4595 閱讀 5474

1樓:幸福蔚蔚

混沌的光線,嘈雜的空間,光和影幻化出的悲和喜,正向我們傳遞著著各種各樣的聲音,可這些聲音又來自**?

「放學早點回來,不要在路上玩兒。」這熟悉的話語,這熟悉的聲音,是來自哪兒?這是兒時每天上學之前媽媽的叮囑,對於現在長大了的我們既熟悉又陌生。

這聲音來自媽媽,是媽媽用聲音傳遞來的母愛與溫暖。「要多穿些衣服,別感冒了,好好學習!」依然是媽媽,依然是對我們的囑咐,不同的話語,卻依然用聲音傳遞給了我們一樣的溫暖。

原來,聲音傳遞的溫暖可以一直不降溫。

每天的讀書聲,每天的嘻笑聲,每天老師在講台前的講課聲,這些聲音一直在不斷地重複地進出耳朵。當有一天,這些聲音忽然不再出現在我們的生活中,你會不會變得不習慣?

原來,我們一直習慣於聲音。

經歷了小學、初中的畢業典禮,印象中有著老師的祝福語:要好好學習!有同學們之間的告別語:

「以後要常聯絡!」「以後要經常一起出來玩兒!」「一定不要忘記我哦!

」每個人的聲音仍舊在耳邊響起,雖然已經很久沒聯絡了,雖然已經很久沒見面了,雖然有些同學的像貌經過時間長河的洗滌,漸漸變得模糊不清了,但是那時說的許多話,許多聲音卻沒有徹底地離我遠去,清晰得彷彿如昨天才剛剛對我說過。

原來,聲音是經得住時間的考驗。

在每個不同的聲音裡,我們有著各自獨特的聲音。在那麼多的聲音中,依舊可以辨認出你的聲音。

原來,聲音可以讓我一直記得你。

聲音,一直在我們的生活中,不管是嘈雜的,還是寧靜的,可以發揮出它的魔力。

聲音,它讓我們感受到了那從媽媽口中傳來不變的溫暖;聲音,讓我們在回憶時變得動聽;聲音,它讓我們記住了我們的曾經,讓我們一起在未來仍舊可以想起那些曾經美好的回憶。

我們一直習慣有著曾經的聲音。

作文有這樣一種聲音100字左右

有這樣一種聲音 作文 600字

2樓:特種兵君妹

有這樣一種聲音,悄悄地盤旋在耳邊,凝結在空氣的浮動中,輕盈地飄向那個叫從前的地方。

噠噠噠噠……噠噠噠噠……

舊式縫紉機的聲音從這棟簡陋的灰色小平房裡傳出,我趴在桌子上,撐著胖胖鼓鼓的臉頰,眼皮就像外婆的動作,伴著節奏分明的縫紉車聲,一下一下,一踏一踏。這樣的聲音,模糊了歲月,清晰了惦念。

外婆身材瘦小,在笨重的縫紉機前顯得更微不足道。但外婆並非看起來的那麼柔弱。靈活的操作讓縫紉機看起來更像乙隻被馴服的老虎。但我看起來,她們更像一對朋友。

每當午後,噠噠的縫紉機聲總會縈繞在每乙個角落。簡約的音符就像跳華爾茲的戀人,讓空氣的流動都慢了下來,感覺像是呼吸著甜蜜與幸福。外婆粗糙且瘦小的手指繞過潔白的毛線,腳板像蹺蹺板一樣上下踏動。

外婆微笑著,偶爾抬頭望望昏昏欲睡的我。小時候只感覺到眼前的文字在跳動,現在想想,又是一番陶醉。

在搬新房子的時候,媽媽和舅舅也問過外婆是否要保留這塵封的縫紉機。外婆笑了笑,指尖滑過蓋住縫紉機的黑布,淡淡地說了句:「不必了,不要讓這破玩意兒打破了你們所說的新時尚。

它老了,我也老了。」

午後的陽光,透過窗隙輕柔地照射在指縫間,像是溫柔的輕撫,讓人想起從前的溫暖。耳邊突然響起噠噠噠噠……噠噠噠噠……的聲音。不知是這串陽光勾起了亙長的回憶,還是回憶讓這絲陽光如昨日般柔情溫暖。

只是頃刻間,像是呼吸著從前甜蜜且幸福的空氣,眼皮失重而閉合了雙眼,我又如孩時安穩地沉睡了。夢裡又是那個瘦小的老人,眼角不覺留下淚痕。

的確,有這樣一種聲音催促著我們成長,更有這樣一種聲音見證了時光。縫紉機老了,外婆老了。失去光彩的歲月讓人悵惘,讓人心酸。

我不敢去估算外婆還能陪伴我的時間,只知道她頭上的白髮再也不可數盡。噠噠噠噠……的縫紉機聲仍像催眠曲般回環蕩漾,但夢中的這個模樣已有多久沒有探望。

愛,不是華麗的文字可以肆意編織一番。愛,要像安穩和諧的縫紉機聲一樣,永遠留在心上。

有這樣一種聲音帶我們走進回憶,有這樣一種回憶讓我們體會愛在手裡。

有時間上優酷網搜尋傳統文化論壇那裡有很多專家會給你的人生提供很多有益的幫助!

3樓:拜邈喬以彤

有這樣一種聲音,它如洶湧的浪潮,在我的腦海翻滾;有這樣一種聲音,它是心聲,在我的內心迴盪;有這樣一種聲音,它是母親的呼喚,讓我無法自拔.

寫在前面的話

一在思緒萬千的考場,本是應該寧靜的.不幸的是天空冽過一架架飛機,其聲音如洶湧的浪潮在我的腦海翻來覆去,好不寧靜.我的思緒被無情的打斷,我整個月的努力被它撕得粉碎.

海峽兩岸的關係緊張了嗎?連戰伯伯慈祥的身影,馬英九的微笑······

現實總是讓人很無奈.比如有這樣一種聲音,讓我傷心,把我的浮標打亂,獨自乘著扁舟在無邊的腦海漂泊.天下著雨.

二在燈光閃爍的體育場,來自各國的代表參加了盛會,《we

arereadly》是一種心聲,是一種力量.比如能幫我

平息浪潮,彌補心中的傷痕.氣死磅礴的琴聲,鏗鏘有力的雙手,丰姿瀟灑的側影,孕育出一種聲音,迴響於體育場的天空,迴盪在我的內心,迴盪在每個人的內心,比如海峽那邊的同胞.

祖國向全世界的人們證明了她的力量,她的力量從每個人的臉上完美的體現出來.

突然,一種聲音從我左耳旁傳來,那麼親切,浮標也慢慢的,乙個個的出來了,順著浮標,我看到了彩虹.它像是一架橋.

三你總是那麼淘氣,總在母親不注意時跑出去玩.可,為什麼那天跑出去之後就不

再回來.你知道嗎?母親好傷心,她整天以淚洗臉,那兩行淚水化成了兩條河,一條是長江,一條是黃

河.母親每天都在呼喚你的乳名,你知道嗎?

母親說你很可愛,很淘氣,只是一時的任性.可,現在你

已經長大了.母親還是依然在呼喚,聲音變得蒼傷.我感動,我變得無法自拔.

回來吧,台灣;回來吧,回到母親的懷抱.畢竟,母愛才最溫暖的.

因為你的任性,我的思緒被無情的打亂,也因為你的任性,母親整在努力完美自己,希望你能再次回到她的懷抱.更因為你,長江黃河的水在**.

閱讀下面的材料,根據要求作文:有這樣一種聲音,會讓你覺得是耳邊輕柔的呼喚,低聲的訴說;有這樣一種聲

4樓:手機使用者

試題分析:不妨就抓著提示語直接入題寫作,寫生活情感化的散文。提示語的四句話,是從不同角度說的,四種聲音是:

關懷的聲音、警醒的聲音、激勵的聲音、理解的聲音,用四個排比段,擷取四個生活片斷,敘說這些聲音帶給自己或人們溫暖感、安適感、幸福感,最後總結,這些聲音都是愛的聲音,社會需要這種聲音。也可以就四種聲音的某一種聲音敘述事件,寫記敘文,通過一件事,一種聲音變得美好,永駐心間,時時在激勵著自己。文題中的「這樣」是強調這種聲音的「特別」之處,比如「媽媽的嘮叨」,原來嫌媽媽的嘮叨煩人,可通過一些事情漸漸理解了媽媽的嘮叨裡充滿著愛,沒有了媽媽的嘮叨「這樣一種聲音」真的不習慣了。

從提示語來來看,「有這樣一聲音」,是人間美好、美妙、美麗的聲音,而自然界中的聲音不屬於此文的寫作內容,要注意。

點評:學生在寫命題作文裡,往往是見題就寫,不注意閱讀分析提示語,忽略其中的提示資訊。本題如果只看文題,寫「和風細雨」之聲,寫「花開葉落」之聲,就偏離了寫作的要求,寫歷史上屈原魯迅的「吶喊聲」,聞一多的「怒喝聲」,***的「宣告」聲,雖然立意很好,主題很好,便也不屬於此文的寫作內容。

有這樣一種聲音什麼,作文600字

5樓:匿名使用者

今天在這個星期,我們班的同學吐了,他原本就中暑了,再加上喝了並涼的牛奶,因此,他就嘔吐了。他在班裡嘔吐後,坐在二大組的一位女同學看見了他的樣子,於是,就不顧三七二十一得衝向了洗手間去拿拖把。她乙個人,在那大大的一灘童濤吐的東西旁來來回回的拖了十幾遍。

她並不是不覺得噁心,而是不願意別人來做這樣讓人難堪的事。她在樓上拖完了之後,又急急匆匆地來到醫務室,看看他的情況,「怎麼樣?」、「你爸媽什麼時候來接你?

」成了那女同學那天對他說得唯一口頭禪。|||記得在上次為玉樹同胞捐棉衣棉被時,這個葡萄牙的女孩顯得格外矯健。

乙個個的大袋子,裡面也都裝滿了他對那兒人的關愛與同情。當她把衣物放到行政樓時,她的臉上洋溢著我們看到過的最燦爛的笑容。|||葉嘉樂就是這樣一位樂於助人,樂觀向上的「綠葉」在我們這個大家庭中是一片格外突出的大葉子,使我們這個團結的集體更加光彩有力。

一種聲音為題的作文

6樓:茶葉的味道

天空,也有聲音……

聽,他在怒吼

獨自一人躲在牆角,窗外是一片電閃雷鳴的景象,誰能想到剛剛還是萬里無雲的好天氣?

我將頭埋在雙腿裡,不敢大聲呼吸,只怕,天空會發現我,我知道,他現在是憤怒的,隨著科學技術的不斷進步,環境汙染越來越嚴重,使他難以呼吸,所以,他憤怒了,想用雷聲恐嚇人們,讓人們不要再破壞了,他已經不堪重負了。

但是,人們仍對恐嚇不屑一顧,仍為了利而犧牲天,天空的怒吼聲不絕於耳,對此,我退縮了。

聽,他在哭泣。

慢慢地,他不在怒吼,他認輸了,但卻流下了眼淚,帶著憐愛的淚水滴到小草上,小草笑了;帶著失望的淚水滴到人們身上,使人們感到透心涼;帶著複雜情緒的淚水滴到大地上,萬物都哭了。

我跑出房間,嘗淚水的滋味,澀澀的,鹹鹹的,我好想對人們說:

聽,他在哭泣。

聽,他在哀求。

雨停了,但並沒有想象之中的陽光出現,只是烏雲一片,我知道,她的淚水已經被哭幹了,徐徐而來的涼風,夾雜著絲絲涼意,似乎還夾雜著絲絲哀求,對,沒錯,是哀求,他在哀求人們不要再破壞環境了。

突然,我聽到了滴水的聲音,四下尋找,但都沒有水的痕跡,猛然間,我似乎明白了,天,那是你的心在滴血的聲音嗎?

天,消失了,卻留下了一片血,看,那夕陽,不就是最好的證明嗎?

以《有這樣一種聲音》為題作文

在我們的生活中有各種各樣的聲音,每種聲音都非常獨特,是這個世界上獨一無二的。在上學的路上,有汽車呼嘯而過的隆隆聲,到了學校有朗朗的讀書聲,有老師親切的問候聲,有同學們高興的笑聲,還有家人的關愛聲 有這樣一種聲音,雖不是天籟之音,卻在我心頭揮之不去 有這樣一種聲音,雖不是婉轉動人,卻是讓我永遠的銘記於...

以 這樣一種聲音 為話題寫作文,以 有這樣一種聲音 為題,寫一篇六百字作文

有這樣一種聲音。曾經的日子閃亮,又明媚,你我一起。每當我唱起這首歌時,我總會想起我的好朋友 騰依民。小學時因為學校執行 就近原則 我轉到萬寶小學。在四年級時又回來了。我剛進入四班時,老師不熟悉,同學也不熟悉,可也有幾個舊同學。有一天,我在學校做作業,遇到了難題。正當我抓耳撓腮不知如何是好時,乙隻溫暖...

《我有這樣新集體》作文,怎麼寫,《我有這樣乙個新集體》作文600字,怎麼寫?

我有這樣乙個新集體,它在我的生命世界裡充滿了無限的歡樂,我的世界因它而精彩,雖然這個集體的形成還不足一學期。我每天都會懷著一種愉悅的心情踏進這個新集體的大門,就算是有什麼不愉快的事情也會在這一剎那間消失得無影無蹤。一進門,那一張張再熟悉不過的臉孔就出現在我的面前,他們便是我的同學們了,他們的臉上總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