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書上說,有個溫度零下200多度,不能比他再低了。是我們的技術達不到,還是只能達到這個溫度,為什麼

2022-07-19 05:10:04 字數 5624 閱讀 8444

1樓:

絕對零度是熱力學的最低溫度,但此為僅存於理論的下限值。熱力學溫標的單位是開爾文(k),絕對零度就是開爾文溫度標定義的零點。0k等於攝氏溫標零下273.

15度。物質的溫度取決於其內原子、分子等粒子的動能。粒子動能越高,物質溫度就越高。

理論上,若粒子動能低到量子力學的最低點時,物質即達到絕對零度,不能再低。然而,絕對零度永遠無法達到,只可無限逼近。因為任何空間必然存有能量和熱量,也不斷進行相互轉換而不消失。

所以絕對零度是不存在的,除非該空間自始即無任何能量熱量。

我看書上說,人們一直在接近這個溫度,好像能到0,0000001k了吧。在這個溫度,物體會出現出不正常的現象,超導都不是最厲害的了。

希望可以幫助到你,望採納o(∩_∩)o~

2樓:

-273.15℃

不是技術原因,而是說溫度是由物質內原子、分子等粒子的動能決定的,他們運動越慢溫度越低.而當他們靜止時,溫度就是-273.15℃.而且實際上連這個溫度也達不到,只能無限接近.

3樓:匿名使用者

不管是已有技術還是已知自然界都沒有更低的溫度,理論上這個溫度以下的物體沒有內能。

4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溫度叫「絕對零度」,大小是攝氏-273.15度,這個溫度只能被無限接近,而不會達到。

5樓:匿名使用者

-273.15度絕對 0 度。不能再低了。低溫的極限。

6樓:華澤宸

是九上的吧? 難道是-3k? 因為總有極限 我們的技術不能再降低跟低的溫度

科學家是如何把溫度降低到零下200多攝氏度的?

7樓:匿名使用者

有兩種方法。

一種是將氣體密封在乙個與外界無法進行熱交換的容器中,先給氣體施加很高的壓力,然後讓氣體通過狹窄的口子急劇膨脹,對外做功。由於氣體得不到外界熱量,氣體就只好消耗自身的內能,從而使溫度降低。

另一種方法是將液體密封在乙個與外界無法進行熱交換的容器中,然後將容器內的蒸汽不斷抽走,這樣有利於液體的繼續蒸發,液體進一步蒸發消耗了自身的內能,一次次地重複這種過程,就可以把溫度降低。

為什麼最低溫度不能突破零下273?

8樓:資深錦衣衛

物質的溫度取決於其內原子、分子等粒子的動能,根據麥克斯韋-玻爾茲曼分布,粒子平均動能越大,物質溫度就越高。理論上,若粒子平均動能低到量子力學的最低點時,物質即達到絕對零度,不能再低。

然而,絕對零度是不可能達到的最低溫度,自然界的溫度只能無限逼近。如果到達,那麼一切事物都將達到運動的最低形式。

因為任何空間必然存有能量和熱量,也不斷進行相互轉換而不消失。所以絕對零度是不存在的,除非該空間自始即無任何能量熱量。在絕對零度下,原子和分子擁有量子理論允許的最小能量。

9樓:將軍大帥帥

這樣給你解釋吧,人類可以製造270.15-271.15-272.

15攝氏度,但是製造不出來273.15,因為273.149溫度是黑洞表面的溫度,黑洞是啥?

他可以把所有物體吸進去。那你會問了,黑洞的273.149為啥和絕對0度的273.

15就差那麼0.001度?首先我們要先說一說原子了。

萬物來自原子,原子我們肉眼是看不到的,但是通過儀器放大就可以看到原子每小時幾百千公尺的速度轉動,黑洞的溫度是273.149,所以黑洞裡面的原子是每小時幾微公尺(微公尺是非常非常小的乙個單位)的速度轉動的非常非常慢。原子如果在273.

15是會被凍住不能轉動的,不能轉動就代表連黑洞就要靜止,現在知道為什麼黑洞的溫度比絕對溫度差那麼0.001度了吧!黑洞也屬於乙個活物,所以如果黑洞也到了273.

15的話是會被凍住不能吞噬其他東西的。你想一想在宇宙中黑洞吞噬所有的一切,絕對零度能把黑洞靜止,這得有多可怕。

10樓:碎片記

宇宙最低溫度,零下273.15攝氏度,絕對零度不可超越嗎?

11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沒有比這個溫度更低的溫度了!這個溫度下,所有物質都不再運動了!如果對這個回答滿意,請點回答內容下面的「…」,再點選「採納」,謝謝了!

12樓:天使小姝穎

目前為止,熱力學第三定律是到達不了絕對零度狀態。至少在目前的認知是到不了這種情況,關鍵是你得找到能到達這麼低溫的這種介質

13樓:終場的使者

無法測量更低的溫度而已,比如說-273度分子就會停止,溫度的衡量標準就是從分子的運動來測量的,那分子都停止了還怎麼測量?沒辦法測量,所以就是絕對零度。當然我個人對絕對零度的「絕對」不爽,畢竟未來可能有更好的測量手段,那時絕對零度是多少還說不准。

14樓:free秋風寒

簡單來說,絕對零度就是沒有能量,沒有空間,也就沒有時間,任何物體都無法到達,一單達到,物體就會毀滅,不存在!

15樓:能量永動機

條件達不到,有條件的話,零下300度也有可能。

16樓:

分子或原子的運動能量就是溫度,這和慣性和能量守恆匹配。你把原子想象成小球,大堆的小球在互相撞擊,小球互相間撞擊的動能就是溫度。因為撞擊傳遞動能,動能永不消減(能量守衡)動能傳遞從高到低,所以不存在絕對不動的小球。

絕對不動的小球溫度根據溫度的定義就是零下273.15,所以沒有絕對的零度。小球撞擊的能量這個靈敏度極高,所有的能量射線(引力,電磁波(紅外線,可見光,紫外線)都能讓小球受力產生運動(也就是溫度))紅外線無法隔絕,引力無法隔絕,所以總達不到完全不動(絕對零度)。

有溫度的物體(絕對零度以上)就會放出紅外線。 利用約束讓小球間的撞擊往同乙個方向撞擊(做功)這就是發動機的氣缸動力**。

17樓:匿名使用者

絕對最低溫度為-273.15攝氏度,這也是物質能達到的最低溫度,亦稱為絕對零度.。這種溫度只能無限接近,無法達到,一旦到達此溫度,空氣會成了固體。

1、什麼是絕對零度?

在此溫度下,構成物質的所有分子和原子均停止運動。所謂運動,係指所有空間、機械、分子以及振動等運動。還包括某些形式的電子運動,然而它並不包括量子力學概念中的「零點運動」。

除非瓦解運動粒子的集聚系統,否則就不能停止這種運動。從這一定義的性質來看,絕對零度是不可能在任何實驗中達到的,但目前科學家在實驗室中已經達到離絕對零度僅百萬分之一攝氏度的低溫。所有這些在物質內部發生的分子和原子運動統稱為「熱運動」,這些運動是肉眼看不見的,但是我們會看到,它們決定了物質的大部分與溫度有關的性質。

正如一條直線僅由兩點連成的一樣,一種溫標是由兩個固定的且可重複的溫度來定義的。最初,在一標準大氣壓(760公釐水銀柱,或760託)時,攝氏溫標是定冰之熔點為0℃和水之沸點為100℃,絕對溫標是定絕對零度為ok和冰之熔點為273k,這樣,就等於有三個固定點而導致溫度的不一致,因為科學家希望這兩種溫標的度數大小朝等,所以,每當進行關於這三點的相互關係的準確實驗時,總是將其中一點的數值改變達百分之一度。 現在,除了絕對零度外,僅有一固定點獲得國際承認,那就是水的「三相點」。

2023年確定為273.16k,即絕對零度以上273.16度。當蒸氣壓等於一大氣壓時,水的正常冰點略低,為273.15k(=o℃=320°f),水的正常沸點為373.

15k(=100℃=212°f)。這些以攝氏溫標表示的固定點和其他一些次要的測溫參考點(即所謂的國際實用溫標)的實際值,以及在實驗室中為準確地獲得這些值的度量方法,均由國際權度委員會定期公布。

2023年,英國科學家威廉·汽姆遜·開爾文勳爵(1824~1907)建立了一種新的溫度標度,稱為絕對溫標,它的量度單位稱為開爾文(k)。這種標度的分度距離同攝氏溫標的分度距離相同。它的零度即可能的最低溫度,相當於攝氏零下273度(精確數為-273.

15℃),稱為絕對零度。因此,要算出絕對溫度只需在攝氏溫度上再加273即可。那時,人們認為溫度永遠不會接近於0k,但今天,科學家卻已經非常接近這一極限了。

物體的溫度實際上就是原子在物體內部的運動。當我們感到乙個物體比較熱的時候,就意味著它的原子在快速動動:當我們感到乙個物體比較冷的時候,則意味著其內部的原子運動速度較慢。

我們的身體是通過熱或冷來感覺這種運動的,而物理學家則是絕對溫標或稱開爾文溫標來測量溫度的。

按照這種溫標測量溫度,絕對溫度零度(0k)相當於攝氏零下273.15度(-273.15℃)被稱為「絕對零度」,是自然界中可能的最低溫度。

在絕對零度下,原子的運動完全停止了,並且從理論上講,氣體的體積應當是零。由此,人們就會明白為什麼溫度不可能降到這個標度之下,為什麼事實上甚至也不可能達到這個標度,而只能接近它。

自然界最冷的地方不是冬季的南極,而是在星際空間的深處,那裡的絕對溫度是3度(3k),即只比絕對零度高3度。

這個「熱度」因為實際上我們談到的溫度總是在絕對零度之上)是作為宇宙起源的大**留存至今的熱度,事實上,這是證明大**理論最顯著有效的證據之一。

在實驗室中人們可以做得更好,能進一步地接近於絕對零度,從上個世紀開始,人們就已經製成了能達到3k的製冷系統,並且在10多年前,在實驗室裡達到的最低溫度已是絕對零度之上1/4度了,後來在2023年,科羅拉多大學和美國國家標準研究所的兩位物理學家愛里克·科內爾和卡爾威曼成功地使一些銣原子達到了令人難以置信的溫度,即達到了絕對零度之上的十億分之二十度(2×10-8k)。他們利用雷射束和「磁陷阱」系統使原子的運動變慢,我們由此可以看到,熱度實際上就是物質的原子運動。非常低的溫度是可以達不到的,而且還要以尋求「阻止」每一單個原子運動,就像打撞球一樣,要使乙個球停住就要用另乙個球去打它。

這了弄明白這個道理,只要想一想下面這個事實就夠了。在常溫下,氣體的原子以每小時1600公里的速度運動著,而在3k的溫度下則是以每小時1公尺的速度運動著,而在20nk(2×10-8k)的情況下,原子運動的速度就慢得難以測量了。在20nk下還可以發現物質呈現的新狀態,這在70年前就被愛因斯坦和印度物理學家玻色(1894~1974)預見了。

事實上,在這樣的非常溫度下,物質呈現的既不是液體狀態,也不是固體狀態,更不是氣體狀態,而是聚集成唯一的「超原子」,它表現為乙個單一的實體。

2、超低溫現象

當環境溫度在接近絕對零度(約零下一二百攝氏度)的時候,許多物質都會呈現出與平時截然不同的奇妙現象,這就是超低溫現象。

當溫度達到零下190多攝氏度時,空氣會變成淺藍色的液體,鮮花放進液態空氣中浸一下,就會變得玻璃一樣脆,一擺動就叮噹直響;雞蛋石蠟等在液態空氣中會發光。

金屬在超低溫下也會變得面目全非:水銀(汞)在常溫下是銀色的液體,但是一旦把它放進超低溫下,立即就會凍成「大頭針」;鉛在常溫下是軟綿綿的,超低溫下卻變得富有彈性;鉛製作的鈴鐺在常溫下搖起來像悶葫蘆,用液態空氣浸泡過後,搖起來卻發出銀鈴般的清脆響聲;錫和鉛恰恰相反,好端端的錫壺在超低溫下會變成煤灰似的一團粉末。例外的是銅,它在常溫下和超低溫下均能保持很好的韌性和強度,所以許多超低溫裝置常用銅製作。

自2023年以來,科學家發現許多金屬在超低溫下會呈現「超導現象」,即金屬失去電阻!目前世界上的電能大約有四分之一損耗在輸電電路上,一旦製作成沒有電阻的導線並成功大範圍投入使用,那就意味著全世界發電量增加了四分之一!

超低溫下還存在超流現象。超流體是超低溫下具有奇特性質的理想流體,即流體內部完全沒有粘滯。超流體所需溫度比超導還低。

氦有兩種同位素,即由2個質子和2個中子組成的氦4和由2個質子和1個中子組成的氦3。液態氦-4在冷卻到2k以下時,開始出現超流體特徵。

超低溫現象還有許多廣泛的運用與誘人的發展前景,相信不久的將來超低溫現象會為我們人類帶來更多的好處!

高一物理書上說v t影象中斜率為負,表示加速度方向與正方向相反,物體做減速運動

斜率為負物體做減速運動麼?或許是我理解錯了?求解 是的,你理解有誤。判斷回物體做加速運動或答者減速運動,絕不是錯誤理解為,只要加速度 速度影象斜率 為負就是減速為正就是加速。而是 需要認真的理解,記住 只要加速度與速度同向,則為加速直線運動 加速度與速度反向則為減速直線運動。因此你說的 某段時間內斜...

為什麼書上說正數的平方根有兩個?而且互為相反數。但是又說非負數才有算術平方根而且只有

正數的bai 平方根有兩個,互為du相反數。所以zhi,在開平方的dao時候要注意這一問題,否則版會出現計算錯權誤的。為了使計算式中不會出現正負的問題,保證計算的唯一性,所以,我們定義了算術平方根的概念。算術平方根是開方中的非負數的平方根稱之為算術平方根 arithmetic square root...

算命書上說我有陰人相見是什麼意思

樓主你想知道嗎?先點評 採納 後解答,是我的宗旨。機會 難得不要錯過,看你我有緣沒。請參考!請問什麼是陰人啊?前幾年去算命。算命師傅給我說我被陰人纏住了。他 陰人就是人們常說的鬼魂。被陰人纏住的表現為夜裡噩夢不斷,總感覺有人盯著自己,東西無故響動。夢裡出現的大多數為自己的親人,甚至是荒山野嶺,墳墓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