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試時應報以怎樣的心態,才能考的很好

2021-03-13 18:11:41 字數 1390 閱讀 7876

1樓:

我一定能考好,慾望要強~~~~~~~

2樓:

不如當作人生的一場遊戲吧,這樣的人生才能精彩,因為考實本身就是一件非常枯燥乏味的事情,而且容易造成心理影響,不如就當是一場遊戲吧,用平常心對待,用理智面對輸贏。

3樓:

不要緊張,心往好處想:"我一定能考好,別人能做到的,我也能!"用激勵法激勵自己.

4樓:

考前如何調整心態

北京心理衛生協會理事常務副秘書長、北京青少年法律與心理諮詢服務中心社教部主任甄中科日前在接受記者採訪時講,高三學生考前接受心理輔導可以有效地調整心態,促進臨場發揮。

對於高三學生而言,已經沒有新課程和新知識的學習,他們主要任務是總複習。此時文化知識的準備已經達到一定的程度,基本水平已經定型,事實上再提高和加深不太容易。只有適度的心理輔導才可以真正助其一臂之力,使其心理狀態調整到最佳,從而以100%的實力衝刺。

高考前的心理輔導包括以下幾個方面:

一、考生從心理老師那裡可以了解到,乙個平和的心理狀態對於應考十分重要。

一次的失敗或成功都不是人生最後的、不可改變的定局。考上好學校的人不代表一定能成才,以後適應工作和生存的問題還很多,人生的路是十分漫長和曲折的。即便這次沒考好,也不代表一生希望終結,再無挽救機會了。

像**、自考、學歷教育等等,我們現在受教育的渠道越來越多,成才的途徑更加寬泛。

我們現在已經進入乙個學制社會,這是乙個終生教育的時代,一次失敗可以再考。甄先生曾經在一所學校裡進行過乙個跟蹤調查,發現這所區重點中學的5名落榜生第二年全有大學上,其中4人考入重點大學。其實比別人晚上一年學不會有多大損失,對於一生更不會有很大影響,因為學歷遠遠要比工齡更重要。

以現在北京的市屬醫院而言,基本上不進本科生了,其實上級並沒有這個政策,只是由於社會對人才的學歷要求高了,這與水漲船高的道理是相似的。

了解到這些,考生的心態平和下來,期盼的情緒降下來,不再心煩意躁,也不會焦慮。

二、臨考之前要把生物鐘調節好。

開夜車不是好辦法,更不可以服用安眠藥,像服了安定以後,白天就會昏昏沉沉,思維的清晰度差了,自然會影響水平的發揮。

過分關注睡眠也沒必要。「兩頓不開鍋,一頓一邊多

5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自己覺得基礎不錯,就要有絕對的信心,但不要輕視考試。如果基礎不太好,不要沒信心,要「死豬不怕開水燙」絕對的放輕鬆,這樣很容易就可以發揮的很好。

6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一定要報以輕鬆的態度,覺得無所謂。這樣考試時就不會緊張,才能一平常心對待。取得最好的成績。

再次,如果實在很緊張,就深呼吸幾次,或轉移自己的注意力,想想與學習無關的事,看看考場外的風景。

一定要相信自己喲······

考試怎樣考好,考試時怎樣才能考好

一 1 不妨給自己定一些時間限制。連續長時間的學習很容易使自己產生厭煩情緒,這時可以把功課分成若干個部分,把每一部分限定時間,例如一小時內完成這份練習 八點以前做完那份測試等等,這樣不僅有助於提高效率,還不會產生疲勞感。如果可能的話,逐步縮短所用的時間,不久你就會發現,以前一小時都完不成的作業,現在...

考試時,應保持怎樣的心態?怎樣做題的速度才能變快

首先是不能緊張,緊張了,即便是簡單的問題也不會了,1 瀏覽全卷,做到了然於心,看看都有那些型別的題目,2 從前往後做,因為前面一般都是一些基礎題,遇到不會做的也不要慌張,如果你要是花了兩分鐘還沒有思路,果斷的放棄,繼續其他的題目,做完會做的,然後回頭看看那些不會的,想想,思考!進行答題,一般情況,最...

在考試之前應該保持什麼樣的心態,考試時應該保持什麼樣的心態

人活著就是為了生活更快樂,更幸福,而幸福的生活要自己努力爭取來的。人為了追求自己的幸福,他就有了為之奮鬥的慾望,為了人生的奮鬥目標人必須使自己努力工作,在工作中尋找樂趣,讓單調乏味的工作充滿生趣,使自己無憂無慮,身心健康,生活和平而安逸,快快樂樂過好每一天。這就是每乙個人都要尋找自己的快樂。如果沒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