潲水泔水發酵劑價格買多少能便宜

2022-07-18 23:00:08 字數 2613 閱讀 6425

1樓:匿名使用者

益加益潲水(泔水)發酵劑發酵潲水養豬既可縮短出欄時間(由過去的六-七個月上市,縮短到五個月以內),還可大大節省燃料成本、人力成本, 減輕勞動強度,達到或超過全價飼料的效果。飼養出的豬**紅潤,油光發亮,整個豬欄無臭氣無異味,環境清新。潲水發酵配料:

先將潲水將明水瀝乾後,再加其他料,將水分調低至60%左右(即手抓成團,落地即散為宜)。

至於**你可以聯絡問問。

2樓:匿名使用者

最好是用學校食堂工廠和單位食堂裡的潲水,這樣的潲水質量最穩定,效果最好,能量最高,又沒有雜物,如果是酒店賓館的潲水,則可能存在太多的雜物,如大的骨頭和魚骨刺,牙籤,塑膠袋子,飯盒等,對豬雞的腸胃有損傷,可引起腸炎,所以,處理這類潲水之前最好能把這些雜物挑選出來再進行發酵處理為宜。

預處理過後,可以用以下兩種方法來發酵:

1、第一種是長時間發酵和儲存的方法,但必須摻著喂,強微無抗飼料發酵劑來發酵,適口性好,一包強微無抗飼料發酵劑可以發酵1噸左右的潲水,直接加入密封發酵幾天就可以了,密封進行儲存,然後摻著喂,不建議100%飼餵。一是因為潲水的營養單一,能量高而蛋白低,需要與豆粕或其他蛋白原料如花生粕,棉粕菜粕,等搭配來喂,最好新增點預混料使得營養全面來喂,這種方法比較麻煩,有幾個環節,第一發酵,第二在喂動物前還得搭配操作,比較麻煩,因為長時間的發酵潲水,酸度是很大的,酒味也濃,不適合100%飼餵,從營養上也必須搭配蛋白料來喂。

2、第二種是用全價酵素1號來進行短時間的發酵和100%飼餵的方法,短時間則避免了產酸過度和酒味過濃的缺點,但必須得用乳酸菌含量極高的產品來發酵,全價酵素1號就是乳酸菌含量高的發酵劑產品,利用高含量的乳酸菌來抑制可能存在的病菌雜菌,在體內抑制,完全安全的,沒有問題的,方法如下:

⑹案例六:新鮮潲水、玉公尺粉、豆粕、賴氨酸、4%型預混料、強微壯壯素,要求少用玉公尺粉

①原料,潲水含水量80%、即4.5斤曬乾得1斤,折幹的粗蛋白有8%。

②建議配方:一包全價酵素1號 +或潲水1150公斤(折幹有250公斤) + 玉公尺粉100公斤 + 豆粕125公斤 + 碳酸鈣5公斤 + 4%的預混料18公斤 + 強微壯壯素2包 + 賴氨酸1.5公斤,攪拌均勻,進行發酵;必須新增碳酸鈣,是因為或潲水原料發酵易產酸,加上本配方水分是很高的,更易產酸,所以,要用碳酸鈣緩衝一下,以盡量延長發酵和儲存的時間;

本發酵配方的含水量是68%(2.8斤曬乾得1斤),是屬於極高水份發酵範圍,所以,發酵務必在發酵24小時以內喂完,加了碳酸鈣的,則可以允許在2天以內喂完。

③分析:本配方中或潲水折幹只有250公斤,其他是幹的,一共有折幹物質500公斤,其中折幹潲水佔50%、玉公尺粉佔20%、豆粕佔25%、碳酸鈣1%、預混料3.6%、賴氨酸0.

3%,計算得本配方折幹的粗蛋白是16.9%,消化能大概在2.85兆卡/千克,能量蛋白是非常平衡的,配方非常好;

④飼餵方法:餵飽為度,通過增加喂量來滿足豬隻每天的營養攝入量,且務必在規定的時間內喂完,如果超過時間,也沒有關係,但必須摻著喂了,即發酵料折幹佔10~50%,與未發酵的市場上的全價飼料混合著喂。

如果一開始就打算摻著喂,並打算長時間發酵和儲存的,就建議強微無抗飼料發酵劑來發酵代替上面配方中的全價酵素1號,一是因為用強微無抗飼料發酵劑的適口性更好;二是因為強微無抗飼料發酵劑產品本身乳酸菌不高,可以長時間發酵,且產酸緩慢一些,酸度不至於過高,且長時間發酵後,物料中繁殖的乳酸菌也足夠多了;但是用強微無抗飼料發酵劑可能酒精度會高一些,這個要注意;

3樓:匿名使用者

樂貝豐帝億菌潲水發酵劑發酵潲水的方法

1、把潲水中牙籤、魚刺、玻璃、塑膠袋等硬物質撿出。

2、發酵料一定要合理搭配。一定要有一定的糧食料在內,有利於菌種的生長。從各食堂、飯店、工廠收集來的潲水,可加適量玉公尺、豆粕(菜籽粕、棉菜粕、花生麩均可)。

3、1公斤帝億菌(粗飼料發酵劑)可發酵1噸潲水。

4、用公尺糠、統糠或秸稈粉等調節潲水的含水量。用量不是絕對的,只要把潲水調成含水量為:手抓一把飼料握緊,見手縫裡有水少量滴出或印出為準,也可以採用秸稈粉代替,如花生秸稈、花生殼粉等,如果您收集的潲水本來就比較幹,則不必加統糠或秸稈粉。

5、盡量把容器裝滿,然後用塑料薄膜蓋好,用橡皮繩牢牢地扎好,進行發酵。

6、只要發酵2~7天。看天氣情況而不同,加了很多菜粕的配料,則要發酵時間長一點,以徹底脫毒菜粕。一開始,物料中有一些氣泡冒出,這是正常發酵的結果,以後,酸度增加一些,產生一些曲香味,即可餵豬。

帝億菌潲水發酵劑發酵潲水的運用

由於潲水的品種很多,每一種潲水處理後的營養都不一樣的,因此潲水養豬沒有乙個固定比例用量配方,大家在實際操作中根據豬的生長情況來調整配製的數量。發酵好的潲水最多可以代替飼料配方中80%能量飼料,以此為依據來餵豬,最簡單的有效的方法是將70%左右的潲水(根據不同大小的豬來決定),與30%的全價飼料混合飼餵。

15~30公斤小豬:30%發酵潲水+70%小豬全價飼料。

30~50公斤的中豬:50%發酵潲水+50%中豬全價飼料。

50~100公斤的大豬:70%發酵潲水+30%大豬全價飼料。

懷孕母豬的飼餵

懷孕期1~90天:80%的發酵潲水+20%公尺糠,另加青飼料。

懷孕期91~哺乳期:40%的發酵潲水+大豬全價飼料,另加青飼料。

種公豬:40%發酵飼料+30%大豬全價飼料+20%公尺糠+10%麥麩,另加青飼料。

具體多少便宜,要問他們。

天熱潲水怎麼處理養雞,潲水發酵餵雞怎麼發酵?

朋友您好!推薦使用農盛樂飼料發酵液來發酵泔水。它可以發酵多種材料,比如豆渣 秸稈 潲水 糞便 糟渣 菜粕等 以及精飼料也是可以發酵的。農盛樂飼料發酵液發酵潲水的好處 1 費用降低 不用蒸煮,直接將潲水與微生物如農盛樂飼料發酵液等混合即可,操作輕鬆,省下70 的人工和大量的燃料。還可以減少因燃燒廢舊塑...

秸稈發酵劑可靠嗎

你好,用農盛樂秸稈發酵劑發酵的秸稈不會有毒的發酵秸稈飼料以飼餵草食家畜為主,飼餵時可與其他草料搭配,開始需要有乙個適應過程,由少到多逐漸增加飼餵量。一般每天每頭家畜的飼餵量為 奶牛 育成牛和肉牛為15 20千克,羊為1 3千克,馬 驢 騾為5 10千克。具體飼餵量視體重而定。秸稈發酵劑發酵處理秸稈的...

酒糟發酵劑使用說明

酒糟中含有豐富的粗蛋白和粗脂肪,而且裡面的礦物質含量也很豐富,農村現在普遍利用酒糟直接作為飼料餵豬餵羊喂牛,其中大量的蛋白質未能轉化,很難被吸收利用,造成很大浪費。這就需要使用農盛樂飼料發酵液對酒糟進行發酵處理後再飼餵,但是由於酒糟的類別與存放時間的不同,需要採取不同的手段進行處理。一 啤酒糟 啤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