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業資源規劃軟體有什麼作用?都在哪裡使用

2022-07-18 20:15:03 字數 2478 閱讀 2585

1樓:滋小味

企業資源規劃軟體也稱:erp系統。erp的基礎模組支援各類企業事業單位不同的經營業務特點所需要處理的業務。

這是通過所謂「定製」和「啟用」不同模組功能來實現的。各類企業事業單位都許多共同的業務處理功能需要,例如財務。而 erp 抓住業務性質相距甚遠的不同單位業務處理的共性,提供具有高度可定製性的功能模組,滿足各類企業的需要。

再例如,生產,不同性質的製造業企業的生產工藝和計畫特點完全不同,erp 就通過提供有廣泛功能的生產模組滿足他們的需要。另外,即使是在乙個製造業企業內,也往往存在不同的生產計畫特點。單件試製性質的產品和大批量生產產品可以同時在企業內生產,顯然它們需要用不同的計畫策略組織生產。

erp 也一定需要提供適應不同生產組織計畫安排特點的功能,才能滿足企業的需要。第三,企業的經營管理永遠是處於變動之中的。企業的分化改組,產品的開發,工藝協作分工的改變,都需要靈活地進行處理,erp 也必須提供相應業務處理功能,才能滿足企業的業務處理需要。

2樓:小野

所謂erp是英文enterprise resource planning(企業資源計畫)的簡寫。 是指建立在資訊科技基礎上,以系統化的管理思想,為企業決策層及員工提供決策執行手段的管理平台。erp系統集資訊科技與先進的管理思想於一身,成為現代企業的執行模式,反映時代對企業合理調配資源,最大化地創造社會財富的要求,成為企業在資訊時代生存、發展的基石。

企業資源規劃(erp)是什麼意思?解釋下

3樓:塞昶

同學你好,很高興為您解答!

企業資源規劃(erp)

erp 系統將組織機構的資料和流程整合(或試圖整合)為乙個單一的統一系統。

希望我的回答能幫助您解決問題,如您滿意,請採納為最佳答案喲。

高頓祝您生活愉快!

4樓:古巴

‍  企業資源計畫系統,是指建立在資訊科技基礎上,以系統化的管理思想,為企業決策層及員工提供決策執行手段的管理平台。企業資源計畫也是實施企業流程再造的重要工具之一,是個屬於大型製造業所使用的公司資源管理系統。erp是整合了企業管理理念、業務流程、基礎資料、人力物力、計算機硬體和軟體於一體的企業資源管理系統。‍

企業資源計畫系統erp帶給企業什麼好處?

5樓:

乙個缺乏計畫管理的團隊,往往員工不知道該幹什麼,工作無序無計畫;

領導不知道下屬工作情況,管理出現斷層;

任務下達後,遲遲沒有進展,工作效率低;

專案開展頻繁出現問題,風險無法把控;

管理人員放不下情面,甘當好好先生……

通過計畫管理軟體,讓員工工作有計畫、執行可監督、節點可掌控、風險可管控、績效可評估。能夠幫助企業穩定工作節奏、提高執行效率、加強團隊協作,並為管理者提供下屬工作的全域性視野,形成工作執行過程的動態管控完整閉環。

超然企業資源管理平台是乙個什麼軟體?它在工作中能起到什麼作用? 5

6樓:櫻花_葉子

超然企業資源管理平台軟體crerm」 是成都超然祥潤科技****經過多年研發出來的具有強大的二次開發功能的平台式管理軟體。具有強大的二次開發能力和極強的靈活性,可根據企業的需求,靈活快速構建企業業務管理系統,並可隨企業業務的發展而不斷發展的平台式管理系統,充分滿足企業個性化的需求。

平台軟體結構及特點:根據軟體平台化、應用開放化的思路,將軟體系統分為了兩層結構進行開發。底層平台開發語言使用dephi, 底層資料庫支撐採用微軟sql server,提供「表單設計、查詢設計、方案設計、資料維護設計、資料表設計、資源模組定義、角色管理、使用者管理、自定義列印報表設計」等工具,由使用者自行開發設計行業應用程式。

行業應用層平台開發可根據不同行業及企業的要求進行快速的開發和調整,所有應用層**向客戶開放,方便實現產品技術轉移,便於企業的自主應用開發,不斷完善自身的應用。

現成的商業化企業資源規劃軟體有幾項特點.a.它是不同行業最好業務的結晶

7樓:ofweek人才網

企業資訊資源是企業在資訊活動中積累起來的以資訊為核心的各類資訊活動要素(資訊科技、裝置、資訊生產者等)的集合。

一、現代企業資訊資源管理的含義

企業資訊資源管理是對企業生產及管理過程中所涉及到的一切檔案、資料、圖表和資料等資訊進行管理的總稱。在網路技術和通訊高度發達的當今社會,企業資訊資源管理有了新的含義,現代企業資訊資源管理是指在企業範圍內,利用計算機和網路等先進的資訊科技來研究資訊資源在企業生產經營活動中被開發利用的規律,並依據這些規律來科學的對資訊資源進行組織和協調活動。

二、資訊資源管理在企業中的重要作用

企業資訊資源是企業發展的戰略資源,是為實現企業的整體目標服務的,是企業各項經營活動的支柱,維繫著企業的生存和發展。企業資訊資源管理是企業管理中一種新的管理思想和管理模式,通過對資訊資源的科學整合與綜合管理,可以實現社會生產力跨越式發展的戰略目標。企業資訊資源的高效管理越來越成為企業持續、穩定發展,以及融入國際市場經濟的有力保障。

什麼是企業戰略規劃 企業戰略規劃有哪些作用

1 企業戰略規劃是將目標明晰 合理 規劃 分解 實施的組織行為 2 企業戰略規劃是老闆帶領團隊進行完成目標實現的舉措 3 戰略研討是企業管理層統一思想 目標一致的思想互動行為,4 戰略規劃是企業行動的衝鋒號。5 管理層根據戰略目標制定部門工作計畫是自發 自強,個人能動性 才能的體現,符合中層管理人員...

企業人力資源發揮的作用有哪些

1 人力資源主管要將精力用在戰略性的人力資源管理工作規劃 人力資源配置 選人 育人 留人 用人的策略及制度建設等方面,不能將主要精力用在煩瑣的人事和行政工作事務上。在整體實施中,人力資源主管首先應配置優秀的人力資源工作人員,能夠勝任工作,並一人多能 一人多崗,將具體的事務工作以崗位職責形式分配在每乙...

人力資源師有什麼作用,企業人力資源管理師二級 有什麼作用?

付費內容限時免費檢視 回答一是可以到企事業單位從事人力資源管理工作 二是到專業人力資源管理或企業管理諮詢公司,從事人力資源管理 企業管理諮詢服務工作。應當說兩種路徑各有利弊。前者可以深入 細緻的了解乙個組織中人力資源管理工作的實際操作與執行,但容易陷入瑣細的事務性工作 後者可以較快地熟悉與掌握人力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