瘋狂猜成語一人提斧背柴,一顆樹樁一塊表

2022-07-18 09:40:05 字數 2107 閱讀 6761

1樓:匿名使用者

瘋狂猜成語一人提斧背柴,一顆樹樁一塊表——一表人才。

分析:一表人柴,諧音即成語「一表人才」。

一表人才

yī biǎo rén cái

【解釋】表:指外貌。形容人容貌俊秀端正。

【出處】元·關漢卿《望江亭》第一折:「夫人,放著你這一表人物,怕沒有中意的丈夫?」

【結構】偏正式。

【用法】含褒義。多指男子品貌出眾。一般作謂語、定語、補語。

【正音】一;不能讀作「yì」。

【辨形】才;不能寫作「材」。

【近義詞】一表非凡、儀表堂堂、颯爽英姿

【反義詞】呆頭呆腦、其貌不揚、獐頭鼠目

【辨析】~和「儀表堂堂」;都形容人的儀表不凡。但~偏重於「品貌」出眾;而「儀表堂堂」偏重於「堂堂」;有「儀表莊嚴大方」的姿態;而~沒有。

【例句】新來的班主任,長得~,課也上得很生動,大家都喜歡他。

【英譯】a fine…looking man

看圖猜成語一塊表乙個人揹著柴砍柴

2樓:地戕

答案是一表人才 。

一、一表人才,拼音:yī biǎo rén cái,漢語成語,形容人容貌俊秀端正,風度瀟灑。出自元·關漢卿《望江亭》。

1、解釋:釋義:形容人的相貌;儀表都很出色。表,儀表;外表。形容人容貌俊秀端正,風度瀟灑。

2、語法:偏正式;作謂語、定語、補語;含褒義。

3、出處:元·關漢卿《望江亭》第一折:「夫人,放著你這一表人物,怕沒有中意的丈夫嫁乙個么!」

手錶樹樁人背一捆柴斧頭打一成語

3樓:紅河溪

手錶樹樁人copy背一捆柴斧頭打一成語——一表人bai才du.

分析:一表人柴,諧音即成語「一表人zhi才dao」.

一表人才

yī biǎo rén cái

【解釋】表:指外貌.形容人容貌俊秀端正.

【出處】元·關漢卿《望江亭》第一折:「夫人,放著你這一表人物,怕沒有中意的丈夫?」

【結構】偏正式.

【用法】含褒義.多指男子品貌出眾.一般作謂語、定語、補語.

【近義詞】一表非凡、儀表堂堂、颯爽英姿

【反義詞】呆頭呆腦、其貌不揚、獐頭鼠目

【辨析】~和「儀表堂堂」;都形容人的儀表不凡.但~偏重於「品貌」出眾;而「儀表堂堂」偏重於「堂堂」;有「儀表莊嚴大方」的姿態;而~沒有.

【例句】新來的班主任,長得~,課也上得很生動,大家都喜歡他.

【英譯】a fine…looking man

乙個人斧子柴火表打一成語瘋狂看圖

瘋狂猜成語乙個人揹著柴旁邊乙個手錶答案

4樓:匿名使用者

一表人才 [yī biǎo rén cái]

[釋義] 表:指外貌。形容人容貌俊秀端正。

[出處] 元·關漢卿《望江亭》:「夫人;放著你這一表人物;怕沒有中意的丈...

看圖猜成語圖中兩把斧子乙個樹樁的成語

5樓:匿名使用者

操斧伐柯 多此一舉

一把斧頭一堆柴火和一顆新樹苗打一成語

6樓:冰

刀耕火種

[拼音]

dāo gēng huǒ zhòng

[釋義]

古時一種耕種方法,把地上的草燒成灰做肥料回,就地挖坑下種答。

[出處]

《舊唐書·嚴震傳》:「梁漢之間,刀耕火耨。」

[例句]

在世界上少數未開發地區,仍有刀耕火種、披髮文身的習俗存在。

乙個人搬不動釜頭上面寫的薪水打一成語

瘋狂猜成語乙個人飛在木樁上

7樓:知亦天傲

【成語】耐人咀嚼

【拼音】nài rén jǔ jué

【解釋】指耐人尋味。

【出處】清·趙翼《甌北詩話·白香山詩一》:「坦易者多觸景生情,因事起意,眼前景,口頭語,自能沁人心脾,耐人咀嚼。」

瘋狂猜成語中一人持弓箭射一顆樹是什麼成語

百步穿楊 基本解釋 在一百步遠以外射中楊柳的葉子。形容箭法或槍法十分高明。拼音讀法 b i b chu n y ng 使用舉例 連長打靶十發全中,不愧 神槍手 的稱號。近義詞組 穿楊射柳 百發百中 反義詞組 無的放矢 使用方法 偏正式 作謂語 賓語 定語 形容射擊技術高明 成語出處 史記 周本紀 楚...

瘋狂猜成語包袱裡面裝一顆釘子,瘋狂猜成語乙個包袱裡面裝一顆釘子

錐處囊中 拼 音 zhu ch n ng zh ng 解 釋 囊 口袋.錐子放在口袋裡,錐尖就會露出來.比喻有才能的人不會長久被埋沒,終能顯露頭角.出 處 西漢 司馬遷 史記 平原君虞卿列傳 夫賢士之處世也,譬若 一根釘子放在乙個水裡面只有三釐公尺長瘋狂猜成語 一根釘子放在乙個水裡面只有三釐公尺長瘋...

一人說話穿牆猜成語,瘋狂猜成語一人對牆說話牆破洞

一語道破 成語解釋 拼音 y y d o p 釋義 道 說 破 揭穿。一句話就說穿了。出處 清 戲確 與張考夫書 自唐虞至戰國二千餘年,聖人相傳心法,一語道破。瘋狂猜成語一人對牆說話 牆破洞 一語copy道破 y y d o p 註釋 一句話就說穿了bai。出處du 舉例 近義詞 一針見血 zhi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