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是幻方

2022-07-18 03:10:03 字數 563 閱讀 3955

1樓:匿名使用者

在乙個由若干個排列整齊的數組成的正方形中,圖中任意一橫行、一縱行及對角線的幾個數之和都相等,具有這種性質的圖表,稱為「幻方」

n階幻方是由前n^2(n的2次方)個自然數組成的乙個n階方陣,其各行、各列及兩條對角線所含的n個數的和相等。例子:(三階幻方,幻和為15,)

4 9 2

3 5 7

8 1 6

三階幻方中間必填5

高次幻方是指,當組成幻方各數替換為其2,3,...,k次冪時,仍滿足幻方條件者,稱此幻方為k次幻方。

2樓:蘇蘇日常對口型

付費內容限時免費檢視

回答1、幻方(magic square)是一種將數字安排在正方形格仔中,使每行、列和對角線上的數字和都相等的方法。

2、幻方也是一種中國傳統遊戲。舊時在官府、學堂多見。它是將從一到若干個數的自然數排成縱橫各為若干個數的正方形,使在同一行、同一列和同一對角線上的幾個數的和都相等。

3、幻方(oeis中的數列a006052)的數目還沒有得到解決。

希望可以幫到你

更多2條

填三階幻方的秘訣,三階幻方口訣

幻方 magic square 起源於 易 古 稱九宮 龜文 乃是我國最先發現的乙個著名組合算題。易 算之於九宮,識之以天象,在古代天文 曆法 農牧生產與社會生活中具有廣泛的應用價值。易十數為體,為用,不離十。易 九宮算動態組合模型 河圖 洛書 八卦 是幻方的最簡模型。幻方是乙個高深莫測的數學迷宮和...

神幻拍檔講了什麼

上面說的都挺好,我來總結一句好了 神幻拍檔,就一賣腐的劇!腐女視覺 講了乙個叫泰德的傲嬌受和他的同學公尺卡傑健氣攻幸福的生活著,某日被帝王攻阿亞奈米盯上,公尺卡傑為了保護他而掛了,泰德出逃到教堂,遇上了三大美男主教 弗拉烏好帥 和追兵 追求者 若干,也遇上了今後他的拍擋哈克連。眾小攻的爭奪,讓泰德的...

幻塔爬塔是什麼

幻塔爬塔是挑戰舊日幻象,是一層一層挑戰,主要獎勵有墨晶和裝備的強化及突破材料。幻塔舊日幻象是爬塔玩法,也就是玩家需要持續作戰,在 的選擇方面盡量全面,避免某些boss的機制或者護盾不好打從而卡層數,比較推薦的是鐮刀 冰弓和冰錘這樣的搭配,自己使用起來也是非常不錯的,玩家也可以根據自己有的 進行參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