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樣用8 32這25個數構造成乙個五階幻方

2022-12-31 14:20:03 字數 3198 閱讀 3505

1樓:棟棟拐

先用1-25構造五階幻方,然後每個數字加7,得8-32這25個數構造成的五階幻方。

方法有三:merzirac法:

將1放於最上面一行中間位置,向右(或左)上方順序填數,如果右(或左)上方已經有數(或出對角線)時,則向下移一格(稱為跳步),繼續填寫。

幻和值=65。

每個數字加7,得:

幻和值=100。

loubere法:

在居中的方格向上一格內放1,依次向右(或左)上方填入2、3、4…,如果右(或左)上方已有數字(或出對角線),則向上移兩格(稱為跳步),繼續填寫。

幻和值=65。

每個數字加7,得:

幻和值=100。

horse法:

將1放於最上面一行中間位置,向右(或左)走1步,並下走2步(稱為馬步)放入2、3、4、5……,如果落步格已經有數時,則向下移一格(稱為跳步),繼續填寫。

幻和值=65。

每個數字加7,得:

幻和值=100。

或從8開始,用上述三種方法依次填數,也可完成幻方。

這三種方法,是構成奇數幻方的基本方法。

2樓:匿名使用者

在1-25的五階幻方上每個數字加7

怎樣隨機用25個數組成乙個五階幻方

3樓:棟棟拐

隨機選5個數為第一組,另外4組數相應位置上數與數的差值與第一組的相同,即可用跳馬法組成乙個五階幻方,且是五階完美幻方。

在1和33之間(包括33和1)選25個數組成5階幻方,每組和均為85,並且25個數不能重複使用 30

用羅伯特法把2至26編排成乙個五階幻方怎麼做

用1~25做五階幻方共有多少種排法 10

4樓:鄭昌林

五階幻方就是把1-25二十五個數字排列成下面的形式,使每一行、每一列、每條對角線上的五個數字和都相等。

排列方法是:

楊輝法:九子斜排,上下對易,左右變更、四維突出。

羅伯法:最小的資料上行**,依次向右上方斜填,上出框往下寫,右出框往左填,排重便在下格填,右上排重乙個樣。

至於五階幻方有多少種,恐怕沒人知道。就算用電子計算機也不一定算得出來。

5樓:幻方怪物

幻方:無條件的餘整編織法(用於所有質幻方)

先言:x個1~x的格圖排列方法(橫豎斜之和相等)

1、在第一行自然的寫完1到x。

2 、 判斷第一行。

(1)數字(x+1)∕2在左端首,每後一行將上一行的數可向左平移1~(x-2)其乙個單位寫下。

(2)數字(x+1)∕2在右端首,每後一行將上一行的數可向左平移2~(x-2)其乙個單位寫下。

(3) 數字(x+1)∕2不在左右兩端,每後一行將上一行的數可向左平移2~(x-1)其乙個單位寫下。(每後一行與上一行平移單位要相同)

餘整編織法。

1、左右兩邊各寫(1~x)一行數。左邊按[x個1~x的格圖排列方法]寫完x行,右邊的每後一行將上一行的數可向左平移 的單位數與左邊不同情況下按[x個1~x的格圖排列方法]寫完x行 。

2、畫好乙個x格圖,以左邊為整數團,右邊為餘數團, 左邊第1行第1個數減1的數差乘以x再加上 右邊第1行第1個數的 填寫至第1行第1個格中。同樣左邊第1行第2個數減1的數差乘以x再加上 右邊第1行第2個數的 填寫入x格圖第1行第2個格中,依次類推。

[(1*2*3……*x-1))^2] [x-2)(x-3)+(x-2)(x-3)^2+(x-2)(x-3)+1+(x-2)[(x-3)^2+(x-2)(x-3)(x-4)+(x-3)^2]+(x-2)(x-3)+1 +(x-2)(x-3)^2+(x-2)(x-3)]

= [1*2*3……*x-1))^2][(x-2)(x-3)[1+(x-3)+1+1+(x-3)+1]+(x-2)(x-3)[2(x-3)+(x-2)(x-4)]+2]

= [1*2*3……*x-1))^2][(x-2)(x-3)(x-2)x+2]

=[(1*2*3……*x-1))^2][x(x-3)(x-2)^2+2]

如3幻方解為8,5幻方解為52992。共有52992種。

6樓:1_2_三_四

如果就排在一起總共有1*2*3*4*5*6*..25=15511210043330985984000000種!誰知道有多少種!

7樓:注塑

可能就幾十萬種了,給我分好了,好久都沒人理你了。

怎麼用羅泊發製作乙個五階幻方 65

8樓:棟棟拐

「羅伯法」是法國人羅伯總結出的構造奇數階連續自然數幻方的簡單易行的方法。

羅伯法生成奇階幻方口訣:

【1 居上行正**,依次斜填切莫忘,上出框界往下寫,右出框時左邊放,重複便在下格填,出角重複乙個樣。】

即在第一行居中的方格內放1,依次向右上方填入2、3、4…,如果右上方已有數字或出角,則向下移一格繼續填寫。下圖就是乙個用羅伯法生成的5階幻方:

其實,只要將1放在如下圖5個黃色格的任意一格中,依次向右上方填入2、3、4…,(出上邊往下翻,出右邊往左翻,出角對角翻),如果右上方已有數字,則向下移一格繼續填寫,即可完成幻方。

「羅伯法」有人叫它「樓梯法」,我管它叫「斜步法」。就是說在幻方中的適當5個格中放1,走斜步(即右上、右下、左上、左下4個方向均可)依次填數,出邊往回翻,出角對角翻,遇數退一步(只要與前進的方向相反就成),繼續斜步填數字,即可完成幻方。相當於將上圖幻方轉一圈有4種狀態,翻過來再轉一圈又有4種狀態,共8種狀態,一種「斜步法」有5中填法,「斜步法」就有5×8=40種填法。

簡單總結為如下口訣:

【走斜步,依次填數字,出邊往回翻,出角對角翻,遇數退一步,繼續斜步填數字】

怎麼用羅伯法做乙個125的五階幻方

9樓:棟棟拐

用羅伯法(即樓梯法)可完成任意奇數階幻方。

在第一行居中的方格內放1,依次向右上方填入2、3、4…,若出到方陣上方,把該數字填到本該填數所在列的最下格;若出到方陣右方,把該數字填到本該填數所在行的最左格;如果右上方已有數字,或出到方陣右上(即對角線方向),則向下移一格繼續填寫。

由1至15625組成的125階幻方的幻和值=125×(125^2+1)/2=976625

有時間你就去逐個填寫吧!我只舉乙個5階幻方和7階幻方羅伯法的列子,方法相同。

怎樣用任意數計算得,怎樣用任意乙個數 計算得

大哥我建議你不要這麼幼稚 直接表白比較好 你心裡隨便想乙個數字,然後加上52.8再乘5,然後再減去3.9343,再除0.5後減去你心中想的那位數的十倍等於520.1314 其它很簡單,換算一下,最後結果永遠是 260.0657除以0.5 既為 520.1314 中學水平,它是先設定乙個數 520.1...

用9這數字組成兩個五位數,每個數字只許用一次,這樣兩個五位數的差的

50123 49876 247 答 這兩個五位數的差最小是247 故答案為 247 將0,1,2,3,4,5,6,7,8,9每個數字都剛好使用一次去排出兩個五位數,使得它們有最大可 應是c是可能被排出的五位數之一 因為要使和最大,則這兩個五位數要盡可能大,要使數盡可能大,這兩個數的最高位上的數要盡可...

怎麼用卡紙折成乙個紙袋,怎樣用紙折成乙個紙袋

找來一張紙 可以選擇不同大小 硬度的紙張 將紙張對折,但是對折的時候不要對稱,使另一半留有適當大小,備用。將其向折線方向摺疊,然後再剛才留出的地方塗上固體膠。然後將開始摺疊好的一半沿著折線貼上好,這樣乙個封閉的空間就做好了。然後將底部選取合適距離折出一道摺痕。用裁紙刀將兩邊裁剪到摺痕處。裁去上面的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