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亮每天是從什麼方公升起方落下,月亮從什麼方公升起,從什麼方落下

2021-03-04 02:09:01 字數 3113 閱讀 1521

1樓:

也是東昇西落,但與地球自轉不同步,有時晚上看不到。

2樓:匿名使用者

月亮每天是從什麼(東)方公升起,(西)方落下

3樓:莫倪卡兒

從(東 )方公升起,(西 )方落下 la

4樓:匿名使用者

從東邊起西邊落,北緯45度左右

月亮每天是從什麼( )方公升起,( )方落下

5樓:匿名使用者

月亮每天是從什麼( )方公升起,( )方落下

從(東)方公升起,(西)方落下,

任何天體,太陽,月亮,星星,(北極星除外)它們執行的大致方向都是從東向西。這是地球自轉方向決定的。

月亮從什麼方公升起,從什麼方落下

6樓:釋跡花緣

月亮晚上從東方公升起,然後在第二天的黎明消失在太陽落下的地方。地球的自轉方向(自西向東)與月球公轉方向相同,因此,以地球為參照系的話,月球就是「東昇西落」的。

月亮從哪方公升起,從哪方落下

7樓:匿名使用者

太陽假設不動,

地球24小時由西往東自轉一圈,所以我們看到日出日落回

。月亮30天由西往東繞地球答一圈。雖然月亮是由西往東的方向繞地球旋轉,但地球的轉速要快月亮很多,所以在地球上的我們,仍然感到月亮在向西退去,也就是東昇西落。

就好比是我們坐在一輛時速100碼的汽車上,看到一輛50碼時速的汽車,感覺到那汽車在向後退一樣。但實際上他是在前進的。

把角度說得更精確一些是這樣的:

夏天,太陽從東北方公升起西北方落下;望月(滿月)則從東南方公升起,西南方落下。

冬天,情況正好相反。太陽從東南方公升起,西南方落下,望月從東北方公升起西北方落下。

參考文獻:雅虎知識堂

月亮都是東昇西落的,但因為月相不同,有時候前半夜可見而後半夜不見,有時候前半夜不見,後半夜可見

只有滿月時是日落月公升,日公升月落,即徹夜可見

其他時間都不是徹夜可見

8樓:匿名使用者

時間的差別。起落也有不一樣

9樓:匿名使用者

其實月亮是不動的,

因為地球是轉動的嘛,

10樓:宦豐鏡香馨

月亮都是

東昇西落的,但因為

月相不同,有時候

前半夜可見而

後半夜不見,有時候前半夜不見,後半夜可見

只有滿月時是日落月公升,

日公升月落

,即徹夜可見

其他時間都不是徹夜可見

11樓:田瓊齋樂心

由於地球是自西向東自轉的,所以在地球上我們看到的像太陽、月亮都是從東邊公升起西邊落下的

月亮每天從什麼方向公升起,從什麼地方落下?

12樓:匿名使用者

月亮是不動的,因為地球在轉所以感覺它動了

13樓:匿名使用者

那是以為地球自轉!月球不轉的

月亮是從什麼方位公升起,又是從什麼方位落下? 20

14樓:foggot望

上蛾眉月」是指農曆初

三、四的月相,此時月球位於太陽以東約45°,日落時出現在西方或西南方低空,日落後2-3小時即落到地平線以下,可見部分為月球正面西部邊緣,形狀為一反c字形。上弦月是農曆初

七、 八的月相,此時月球位於太陽以東約90°,日落時出現於南方天空,公升落時間是中午月出、半夜月落,可見部位為月球正面西半部分,形狀為一大寫的 d字。下弦月是農曆廿

一、二的月相,此時,月亮位於太陽以西90°,日出時出現於南方天空,公升落時間是半夜月出、中午月落,可見部分為月球正面東半部,形狀象個反d字。殘月或月末的蛾眉月是農曆廿

五、六的月相,此時,月亮位於太陽以西約45°,日出前出現於東方、東南方低空,僅在黎明前2—3小時內可見,形狀象c字)。

15樓:bzd不知道

從東方公升起西方落下,你看任何天體,太陽,月亮,星星,(北極星除外)它們執行的大致方向都是從東向西。這是地球自轉方向決定的。

16樓:匿名使用者

月亮從東方公升起,從西方落下.

農曆上半月在前半夜可以看到月亮從東方公升起,

而農曆下半月後半夜可以看到月亮從西方落下.

17樓:伊般冷

在我家是從`東北的方向~落我就不知道了,每次都起來的很晚~!

18樓:匿名使用者

最簡單的回答:

月亮從東方公升起,

月亮從西方落下!

19樓:匿名使用者

從西方公升起,從東方落下。

請問,月亮每天從哪方公升起,從哪方落下?向日葵上午朝哪個方向,下午朝哪個方向?

20樓:匿名使用者

從下方公升起,往下方落下,向日葵上午朝上,下午也朝上?

月亮從哪方公升起,哪方落下?

21樓:北廣英嬴醜

太陽假設不動,地球

抄24小時由西往東自轉襲一圈,所以我們看bai到日出日落。月du亮30天由西zhi往東繞地球一圈。雖然月亮dao是由西往東的方向繞地球旋轉,但地球的轉速要快月亮很多,所以在地球上的我們,仍然感到月亮在向西退去,也就是東昇西落。

就好比是我們坐在一輛時速100碼的汽車上,看到一輛50碼時速的汽車,感覺到那汽車在向後退一樣。但實際上他是在前進的。

把角度說得更精確一些是這樣的:

夏天,太陽從東北方公升起西北方落下;望月(滿月)則從東南方公升起,西南方落下。

冬天,情況正好相反。太陽從東南方公升起,西南方落下,望月從東北方公升起西北方落下。

參考文獻:雅虎知識堂

月亮是從什麼地方公升起?從什麼地方落下?

22樓:匿名使用者

東昇西落。由於地球是自西向東自轉的,所以在地球上我們看到的所有天體無論是太陽、月亮還是其它的星星都是從東邊公升起的。

月亮每天是從什麼方公升起方落下,月亮從什麼方公升起,從什麼方落下

月亮每天是從什麼 方公升起,方落下 從 東 方公升起,西 方落下,任何天體,太陽,月亮,星星,北極星除外 它們執行的大致方向都是從東向西。這是地球自轉方向決定的。月亮每天是從什麼 方公升起,方落下 也是東昇西落,但與地球自轉不同步,有時晚上看不到。月亮每天是從什麼 東 方公升起,西 方落下 從 東 ...

月亮從哪邊公升起,哪邊落下月亮是從哪邊公升起?哪邊落下的?

東昇來西落。一 原因 自1 月亮的公升落是地球自轉引起的一種視運動,由於地球從西向東轉,因此月球總是從東邊公升起,西邊落下。2 同時考慮到月球圍繞地球的公轉方向也是從東向西的,造成的結是月球每天公升起的時間總是比前一天 完52分鐘 月球向東公轉的度每月360度,每天大約13度左右。3 每天公升起的時...

月亮從什麼地方公升起,月亮從哪邊公升起?

lz看完一下的結論會給你乙個滿意的答覆 科普作家協會會員王巨榛先生認為,像 月亮是從哪個方向公升起?這樣的問題其實是個很簡單的天文知識。由於地球是自西向東自轉的,所以在地球上我們看到的像太陽 月亮都是從東邊公升起的。以我們地球為參考點,月亮在公升起之後,是自東向西移動的。但是公升起的位置是不固定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