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懂法律的幫幫我吧 老媽找了個後爸十年前結婚了 但是沒登記 幾個月前登記了 因為種種原因想離婚 財

2022-07-17 20:05:03 字數 3793 閱讀 4125

1樓:匿名使用者

婚前財產依然歸個人所有,婚後共有的財產平均分配。現在法律上不承認事實婚姻,他們之間可以分配的財產就是領證後幾個月的共同財產。

2樓:不走過

1、沒登記不能發生效力,我國法律現已不承認事實婚姻。2、登記前的財產,如果你老媽有足夠的證據證明其共同生活期間的收入被用於共同的家庭支出的,則可在共同支出的範圍合理分配財產;對於登記後的財產一般認定為夫妻共同財產,但是男方婚前個人財產除外!

3樓:匿名使用者

2023年2月1日前沒有登記但符合結婚實質要件的可以作為事實婚姻處理,2023年2月1日後只能按同居關係處理。但鑑於你所說情況,已經進行了登記(屬補辦),那麼你媽與後爸之間的婚姻關係的效力應從他們在一起並符合結婚的實質要件時起算。故,現想離婚,他倆的共同財產應按夫妻共同財產處理。

4樓:商標複審專網

從登記那天開始算,之前的所有財產和收入各自是各自的,登記那天起到現在雙方取得的收入和財產屬於共同所有的。離婚就分這些共同的所有的部分,那些屬於各自的不變。

5樓:匿名使用者

誰想分割誰的財產?貌似你和你媽算計了你後爸10年,終於領證了,就開始考慮怎麼分割人家的財產!

6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是2023年2月1日前在一起的,那離婚財產從結婚之日起到現在無過錯方平分

如果是2023年2月1日後在一起的,那領結婚證之前的財產誰的就是誰的,領結婚證後的財產無過錯方平分

父母結婚幾十年了沒有登記,父親欠債,母親要還嗎

7樓:沖涼房歌神

由於你父母沒有領取結婚證,就不存在有婚姻關係,所以你父親的欠債是不用你母親負責的。

8樓:法律小組長

幾十年是多少年?2023年以前的事實婚姻受法律保護,就認同為合法夫妻。夫妻一方欠債,視為夫妻共同債務,另一方也要承擔償還義務。除非一方債務用於賭博等非法行為。

民事案件,懂法律的哥哥姐姐們來幫幫我吧

9樓:匿名使用者

1、「我覺得這樣不合理,牙是掉了2顆但是其它5顆也要掉了,不能因為連著肉呢就不能追究刑事責任吧」:

(1)這沒有什麼不合理:2顆牙掉了,司法鑑定後能構成輕傷,就可以追究對方的刑事責任了。

(2)那5顆牙沒有掉:但要承擔這5顆牙**的所有費用。

2、「我該怎麼辦?」:

(1)向公安報案,由公安立案調查。

(2)報案後,申請司法鑑定,拿到你父親的傷已經構成輕傷的司法鑑定書。

(3)鑑定完成後:可以和對協商賠償、或是請公安調解賠償。如果對方的賠償讓你家滿意、你家不堅持追究對方刑事責任的,可以只讓對方賠償、不讓對方坐牢;

(4)如果你家堅持追究對方刑事責任、公安不立案的:可以到法院提起刑事自訴要求追究對方的刑事責任、同時提起附帶民事訴訟索要賠償。

3、說明:輕傷可以公訴、也可以自訴,但對方賠償讓受害人滿意、受害人諒解的,公安可以只調解民事賠償、不再追究刑事責任。

4、你父親可以索要的賠償有:全部的醫療費、誤工費(你父親的收入×誤工天數)、護理費、交通費等,牙齒需要後續**的,還包括後續**費。

10樓:天津市劉律師

如果是輕傷,可追究對方刑事責任,可要求對方給付民事賠償,包括醫療費、誤工費、護理費、交通費、住宿費、住院伙食補助費、必要的營養費及精神損害賠償、(如造成殘疾如則以下賠償專案)殘疾賠償金、殘疾輔助器具費、被扶養人生活費,以及因**護理、繼續**實際發生的必要的**費、護理費、後續**費,具體數額的計算要看相關證據,如醫療費用票據數額、交通費用票據數額、誤工證明情況、殘疾鑑定結果等。案件較專業,建議委託律師**。

11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要找醫院或專門的鑑定機構給你老爸出具傷情證明,並且也要證明那5顆牙也會因不被重擊而脫落。如果公安機關以是輕傷為由不對打人者作刑事拘留,只作一般性的治安處罰或民事賠償,而你又不服的話,可直接向人民法院刑事自訴,追究打人者的刑事責任。

12樓:郭浩律師

輕傷的話已經構成刑事犯罪,如果公安機關不進行處理的話,你可以直接到法院提起訴訟,要求法院追究對方的刑事責任和民事賠償責任。

13樓:卻如松

2顆牙的責任跟5顆牙的刑事責任差別大嗎?

刑事責任由法院判罰,跟你家沒關係。你可以申請民事賠償,把那7顆牙和健康影響算進去。

14樓:我想做個明白人

先到法醫鑑定機構做傷殘鑑定,後到法院按照民事案件起訴。對方必須賠償的,按照一定的 比例。

15樓:時光旅客吧

輕微傷不追究刑事責任.但是輕傷要追究刑事責任的. 你可以去你們當地比較有名的大醫院去做乙份 醫療報告 證明是屬於輕傷 想輕傷很簡單 說腦**就行 然後去公安局報案 .

那人絕對就完了 估計必須私了了 你們狠點要3w 我覺得就差不多 這種事我經歷過

16樓:匿名使用者

讓你的爸爸到法院直接提起「刑事自訴」,法官會告訴他怎麼做的。

17樓:匿名使用者

傷害的鑑定只能是既成傷害的鑑定。

司法機關按照故意傷害罪來判處的,《中華人民共和國刑法》第二百三十四條 故意傷害他人身體的,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者管制。你這個事情也沒有「致人死亡或者以特別殘忍手段致人重傷造成嚴重殘疾的」的情節。

18樓:匿名使用者

不是刑事案,也可以以民事案索償啊

沒有必要一定要立案吧

實在要立,可以以自訴案自行向法院起訴!

19樓:德山律所陳廣賀

這個如果警察不管只能自訴,或者民事訴訟~

20樓:

1.你可以進行自訴,就是憑公安機關不處理的相關通知,去法院自行起訴對方。

2.我個人認為你應當通過司法鑑定,看能不能達到傷殘等級,如果能達到傷殘等級,那麼可以要求對方民事賠償,只要達到乙個等級那麼數額就不少了。達不到等級那麼數額就少的多。

你可以主張殘疾賠償金,誤工費,營養費,交通費等等專案。

3.如果對方要負刑事責任的話,那你是不可以主張精神撫慰金的,不負刑事責任的話,則可以主張精神撫慰金,乙個級別傷殘一般5-8千元,達不到級別的5000之下。

4.就你提供的資訊只能回答這麼多了!

21樓:政法之星—博博

對你的情況表示同情,建議你找律師。

一直給我爸爸為了搶房子而煩,請問有懂法律的人幫幫我嗎?

22樓:豔陽上天

只要房子是在去年之前(跟你媽離婚前)購買的,你婆婆應該是房屋隱性共有人,辦理房產過戶必須到場或由委託書。

23樓:魔王

這個事 我不是專業的 不過我想說 如果房產證寫的是你爸的名字 那通過法律手段肯定是他勝出啊 不管怎麼說不能罵老爸吧····你們不肯賣那有沒有想過自己有什麼錯麼 這個只能是道德角度 那女的只想要錢的話 私下裡再聊聊

現在他們只是為了錢 他們?包括你爸?下得了狠心就斷絕關係什麼的( 有點狠啊···)這女的也是 木有錢還追別人···找個律師問問吧

24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房子登記在你爸爸名下的話,要小心他回頭去掛失房產證再補辦出來。最好能夠通過確權訴訟來確認房子的真實產權歸屬。

25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關鍵是這個房子買的時候你父母離沒離婚,還有就是錢是誰拿的或者是共同拿的需要有證明

你這個比較複雜 具體的情況你在網路上說不明白還是找律師諮詢吧

懂法律的朋友幫幫我

結婚時屬於裸婚,即當地沒有任何財產,其後雙方共同生活期間的一切合法收入,都是你們夫妻的共同財產。原則上,離婚時,應當一人一半。至於補償或賠償,除非對方存在婚姻法規定的過錯的四種情形,否則是沒有的。至於孩子的撫養費,你可以要求一次性給付,也可以要求以財產處置的方式給付,即如果孩子由你來撫養,在分割財產...

懂法律的朋友幫幫我

1 從法律上來說,房子的所有權是登記生效,即過戶以後才屬於你們真正所有。2 但未過戶不等於合同沒有生效。第一買房人與原賣主簽訂的合同及你們與第一買房人簽訂的合同從法律上來說都是有效的合同。3 既然合同都有效,原房主要回房子的可能性就不大。4 從法律上來說,有效合同,賣方履行過戶義務是其應盡的。但對於...

家庭糾紛,希望懂法律的幫幫我。

1 安全起見,避免你母親將財產轉移到別處,首先先向法院申請財產保全,保全後法院會將所有你母親名下的財產全部凍結 當然你首先要查清你母親擁有的全部財產。2 因為財產全部掌握在你母親手裡,為了讓離婚對你父親更有利,那麼你應該幫你父親掌握一些有利的證據,比如 你母親與外頭那個男人的親密 你每次給那個男人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