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在我朋友被拘留了,涉嫌販賣毒品罪,他也會吸毒,但是他身上沒有毒品,現在有人指證他賣毒品,如果定罪

2021-03-22 12:30:08 字數 6263 閱讀 6527

1樓:那天使喚醒啦

你好!在沒有現場交易,僅有指證法官不會採納!除非本人說認了!

我朋友被刑事拘留了,是因為涉嫌販賣毒品,可是他沒有販毒,只是被多人指認販賣,這樣會判刑嗎?

2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有人證物證會被判,光是指控不會判,只是有嫌疑。你朋友屬於指控,24小時後在人證物證不全的情況下會放你朋友的。

3樓:往事隨風

那要看是什麼情況了,涉毒的案件比較特殊

4樓:匿名使用者

你怎麼知道他沒販毒?

我朋友因涉嫌販賣毒品罪現在已經逮捕,他是先拘留後轉刑拘,現逮捕,他身上沒有毒品,如果要判的話,要判

5樓:劉小燦律師

你好,根據你的描述,提供以下意見供參考

1、毒品犯罪是現在嚴厲打擊的罪行,一般輕判的可能性較低2、販運毒品罪中影響量刑的因素很多,包括但不限於毒品各類、毒品重量、是否累犯、是否毒品再犯、是否造成特別嚴重的社會效果等。

3、所以,現在根據你的描述要估計乙個刑期範圍是很難的建議你朋友的家屬為他早日委託律師,幫忙全程跟進,維護嫌疑人的合法權益,為其爭取最輕的判決

以上意見希望對你有所幫助

6樓:北京崔斌律師

你好,法院要根據案件情節來判定的。

7樓:樂天派

誰都不能告你;法院會依法判決

8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誰也說不准 具體看他販了多少克吧

我男朋友被拘留是涉嫌販毒!被人舉報,但是他身上沒有搜到毒品!會判刑嗎?

9樓:半天使惡魔翼

沒搜到估計不會,但是**肯定會查監控,找周圍人排查,如果確實沒證據當然沒事,還會尿檢如果檢測出吸毒,會有一定處罰措施

10樓:匿名使用者

舉報不一定屬實,經過公安偵查、檢察院審查、起訴到法院才有可能會判刑。

11樓:匿名使用者

需要有更充分的證據才能定罪判刑,僅有人舉報是不夠的。

12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認定是共犯,會判刑

13樓:孫悟空

快離開他,不然你的人生不太平

吸毒被抓涉嫌販毒,我乙個朋友涉嫌販毒被刑拘,但是他沒有販毒只是吸毒,警察來家裡搜查也沒有搜到 50

14樓:戚廣利

吸毒被抓涉嫌販毒被刑拘,沒有販毒不可能有販毒證據,最後應撤銷案件。

根據我國刑法的規定,走私、販賣、運輸、製造毒品,無論數量多少,都應當追究刑事責任,予以刑事處罰。據此,販賣毒品罪是指販賣毒品的行為,只要是販賣毒品,即構成販賣毒品罪。

刑事拘留是公安機關、人民檢察院對直接受理的案件,在偵查過程中,遇到法定的緊急情況時,對於現行犯或者重大嫌疑分子所採取的臨時剝奪其人身自由的強制方法。刑事拘留必須同時具備兩個條件:其一,拘留的物件是現行犯或者是重大嫌疑分子。

現行犯是指正在實施犯罪的人,重大嫌疑分子是指有證據證明具有重大犯罪嫌疑的人。其二,具有法定的緊急情形之一。

《刑事訴訟法》第一百六十一條規定:在偵查過程中,發現不應對犯罪嫌疑人追究刑事責任的,應當撤銷案件;犯罪嫌疑人已被逮捕的,應當立即釋放,發給釋放證明,並且通知原批准逮捕的人民檢察院。

我朋友現在因涉嫌販賣毒品罪給刑事拘留了,警察說他要等著判刑了。他會判刑嗎

15樓:匿名使用者

最差死刑,最好判個非法持有毒品

這個還是找個律師幫忙跟著比較好

人命關天

16樓:匿名使用者

他要是自己吸毒又販毒,就沒有罪

要是不吸毒販毒,就有罪

17樓:匿名使用者

第三百四十七條 走私、販賣、運輸、製造毒品,無論數量多少,都應當追究刑事責任,予以刑事處罰。

走私、販賣、運輸、製造毒品,有下列情形之一的,處十五年有期徒刑、無期徒刑或者死刑,並處沒收財產:

(一)走私、販賣、運輸、製造鴉片一千克以上、***或者甲基苯丙胺五十克以上或者其他毒品數量大的;

(二)走私、販賣、運輸、製造毒品集團的首要分子;

(三)武裝掩護走私、販賣、運輸、製造毒品的;

(四)以暴力抗拒檢查、拘留、逮捕,情節嚴重的;

(五)參與有組織的國際販毒活動的。

走私、販賣、運輸、製造鴉片二百克以上不滿一千克、***或者甲基苯丙胺十克以上不滿五十克或者其他毒品數量較大的,處七年以上有期徒刑,並處罰金。

走私、販賣、運輸、製造鴉片不滿二百克、***或者甲基苯丙胺不滿十克或者其他少量毒品的,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者管制,並處罰金;情節嚴重的,處三年以上七年以下有期徒刑,並處罰金。

單位犯第二款、第三款、第四款罪的,對單位判處罰金,並對其直接負責的主管人員和其他直接責任人員,依照各該款的規定處罰。

利用、教唆未成年人走私、販賣、運輸、製造毒品,或者向未成年人**毒品的,從重處罰。

對多次走私、販賣、運輸、製造毒品,未經處理的,毒品數量累計計算。

第三百四十八條 非法持有鴉片一千克以上、***或者甲基苯丙胺五十克以上或者其他毒品數量大的,處七年以上有期徒刑或者無期徒刑,並處罰金;非法持有鴉片二百克以上不滿一千克、***或者甲基苯丙胺十克以上不滿五十克或者其他毒品數量較大的,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者管制,並處罰金;情節嚴重的,處三年以上七年以下有期徒刑,並處罰金。

第三百四十九條 包庇走私、販賣、運輸、製造毒品的犯罪分子的,為犯罪分子窩藏、轉移、隱瞞毒品或者犯罪所得的財物的,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者管制;情節嚴重的,處三年以上十年以下有期徒刑。

緝毒人員或者其他國家機關工作人員掩護、包庇走私、販賣、運輸、製造毒品的犯罪分子的,依照前款的規定從重處罰。

犯前兩款罪,事先通謀的,以走私、販賣、運輸、製造毒品罪的共犯論處。

第三百五十條 違反國家規定,非法運輸、攜帶醋酸酐、乙醚、三氯甲烷或者其他用於製造毒品的原料或者配劑進出境的,或者違反國家規定,在境內非法買賣上述物品的,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者管制,並處罰金;數量大的,處三年以上十年以下有期徒刑,並處罰金。

明知他人製造毒品而為其提供前款規定的物品的,以製造毒品罪的共犯論處。

單位犯前兩款罪的,對單位判處罰金,並對其直接負責的主管人員和其他直接責任人員,依照前兩款的規定處罰。

第三百五十一條 非法種植罌粟、**等毒品原植物的,一律強制剷除。有下列情形之一的,處五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者管制,並處罰金:

(一)種植罌粟五百株以上不滿三千株或者其他毒品原植物數量較大的;

(二)經公安機關處理後又種植的;

(三)抗拒剷除的。

非法種植罌粟三千株以上或者其他毒品原植物數量大的,處五年以上有期徒刑,並處罰金或者沒收財產。

非法種植罌粟或者其他毒品原植物,在收穫前自動剷除的,可以免除處罰。

第三百五十二條 非法買賣、運輸、攜帶、持有未經滅活的罌粟等毒品原植物種子或者幼苗,數量較大的,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者管制,並處或者單處罰金。

第三百五十三條 引誘、教唆、欺騙他人吸食、注射毒品的,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者管制,並處罰金;情節嚴重的,處三年以上七年以下有期徒刑,並處罰金。

強迫他人吸食、注射毒品的,處三年以上十年以下有期徒刑,並處罰金。

引誘、教唆、欺騙或者強迫未成年人吸食、注射毒品的,從重處罰。

第三百五十四條 容留他人吸食、注射毒品的,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者管制,並處罰金。

第三百五十五條 依法從事生產、運輸、管理、使用國家管制的***品、精神藥品的人員,違反國家規定,向吸食、注射毒品的人提供國家規定管制的能夠使人形成癮癖的***品、精神藥品的,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或者拘役,並處罰金;情節嚴重的,處三年以上七年以下有期徒刑,並處罰金。向走私、販賣毒品的犯罪分子或者以牟利為目的,向吸食、注射毒品的人提供國家規定管制的能夠使人形成癮癖的***品、精神藥品的,依照本法第三百四十七條的規定定罪處罰。

單位犯前款罪的,對單位判處罰金,並對其直接負責的主管人員和其他直接責任人員,依照前款的規定處罰。

第三百五十六條 因走私、販賣、運輸、製造、非法持有毒品罪被判過刑,又犯本節規定之罪的,從重處罰。

第三百五十七條 本法所稱的毒品,是指鴉片、***、甲基苯丙胺(**)、嗎啡、**、古柯鹼以及國家規定管制的其他能夠使人形成癮癖的***品和精神藥品。

毒品的數量以查證屬實的走私、販賣、運輸、製造、非法持有毒品的數量計算,不以純度折算。

18樓:廣東胡律師

廣東胡律師:

如果**有證據證明他是長期販賣**的話,你這個朋友肯定是要依《刑法》判以刑罰的,具體多少年或會不會死刑就要看**的重量了。

根據《刑法》第三百四十七條的規定,有下列情形之一的,處十五年有期徒刑、無期徒刑或者死刑:

(1)販賣鴉片一千克以上、***或者**五十克以上或者其他毒品數量大的;

(2)販賣毒品集團的首要分子;

(3)武裝掩護販賣毒品的;

(4)以暴力抗拒檢查、拘留、逮捕的;

(5)參與有組織的國際販毒活動的。第三,刑法總則對死刑的適用也有一些規定。

19樓:匿名使用者

只要沒抓住販賣的現行,就只有說自己吃的。社群戒毒2年。但要看他數量多少

20樓:匿名使用者

得結合他的口供與其他證據才能判斷。

21樓:匿名使用者

坦白從寬。自己買來吸食的話,應該拘留一段時間罰款了就沒事了,如果是長期販賣要看數量了!販賣**還是比較重的!

22樓:有法必答

要等偵查完才好給你明確答覆.

不過如果他是未滿16周歲的話,單吸食**是不構成犯罪的.但若有販賣,則可能構成販毒罪.

我朋友現在是被定為涉嫌販賣毒品,在拘留所,說是有人指證他,而且也

23樓:匿名使用者

刑事訴訟法明確規定,只有被告人供述,沒有其他證據的,不能認定被告人有罪和處以刑罰;沒有被告人供述,證據確實、充分的,可以認定被告人有罪和處以刑罰。

我想問下,我朋友被舉報涉嫌販賣毒品,只是被舉報,沒有其他證據,現在他被拘留,而且未到18歲!

24樓:天狐子

如果查抄證屬實,且他的年齡襲在14周歲以上,販賣毒品罪是絕對成立的。販賣毒品罪法定刑根據其涉及的毒品交易的種類和重量而有不同的法定刑,未滿18周歲在刑法上是應該從輕或減輕處罰的。如果你知道他參與販賣甚至是和毒品有關的製造,走私,運輸,販賣的毒品質量和重量你可以再問我,差不多可以單就販賣毒品確定宣告刑了,當然,如果在販毒過程中還要其他的犯罪行為又要綜合考慮了。

25樓:刑辯律師肖芳華

證據如果不足就不能定罪。法律依據:

《刑事訴訟法》第五十三條 :對一切案件的判版處都要重證據,重調權查研究,不輕信口供。只有被告人供述,沒有其他證據的,不能認定被告人有罪和處以刑罰;沒有被告人供述,證據確實、充分的,可以認定被告人有罪和處以刑罰。

證據確實、充分,應當符合以下條件:

(一)定罪量刑的事實都有證據證明;

(二)據以定案的證據均經法定程式查證屬實;

(三)綜合全案證據,對所認定事實已排除合理懷疑。

第一百九十五條 :在被告人最後陳述後,審判長宣布休庭,合議庭進行評議,根據已經查明的事實、證據和有關的法律規定,分別作出以下判決:

(一)案件事實清楚,證據確實、充分,依據法律認定被告人有罪的,應當作出有罪判決;

(二)依據法律認定被告人無罪的,應當作出無罪判決;

(三)證據不足,不能認定被告人有罪的,應當作出證據不足、指控的犯罪不能成立的無罪判決。

26樓:凌祿

可以被定罪,未滿18歲會成為乙個減輕量刑的情節,同時也會根據販賣毒品次數、數量等綜合判斷。

我朋友因涉嫌販賣毒品刑事拘留了,到現在都6個多月了,一點信都沒有,聽警察說有多人指認他販賣毒品,只

27樓:匿名使用者

該案屬於一般刑事案件

1、該人被刑事拘留37天後未被釋放或取保等,說明現已被檢察院批准逮捕,案件處於審查起訴階段

2、如果沒有特殊情況,已經臨近起訴期限,近期將會上庭3、受國內形勢影響,公檢法在辦案中壓力逐漸變大,特別是販毒等重案,為了規避風險,不得不反覆調查取證,使得辦案節奏變慢

4、一般來說,犯罪嫌疑人被長期羈押,說明證據基本確鑿,檢法比較有底,嫌疑人最終判處刑罰年數(月數)至少長於目前羈押時間

5、如需了解詳細案情,需通過律師(函)與檢察院溝通6、因案件已移交檢察院,公安機關對最新案情並不一定掌握

我朋友現在是被定為涉嫌販賣毒品,在拘留所,說是有人指證他,而且也

刑事訴訟法明確規定,只有被告人供述,沒有其他證據的,不能認定被告人有罪和處以刑罰 沒有被告人供述,證據確實 充分的,可以認定被告人有罪和處以刑罰。現在我朋友被拘留了,涉嫌販賣毒品罪,他也會吸毒,但是他身上沒有毒品,現在有人指證他賣毒品,如果定罪 你好!在沒有現場交易,僅有指證法官不會採納!除非本人說...

我男友涉嫌販賣毒品被抓但是沒有在他身上搜到任何東西但抓到3名吸食者在審問過程他承認不下10次販賣

處理自然是很重的 只能夠好好的表現了,爭取立功 販毒10次,怎麼能夠沒有上下線呢!在審問過程他承認不下10次販賣 光這條就判無期或死緩,叫他反供,什麼都別承認!販賣毒品罪定刑 以重量定刑 一般情況下是2年 初犯的話!沒在手上的證據你男人就承認以前的 哎 十次 他不工人上線或者下線一定是完蛋 了,只有...

朋友販賣毒品,被抓了,然後就送到了看守所,剛開始是說拘留七天,到了七天沒有放人,再去派出所查,派

您好。您的朋友是被公安機關以涉嫌販賣毒品的罪名被刑事拘留的,在37天內檢察機關將對他做出是否批准逮捕的決定。如果一旦被逮捕,他將經歷公安預審,檢察院起訴,法院審理宣判這些正常的法律程式。意思是已經作為刑事案件遞交檢察院提起公訴,由法院判刑了 最長可以延期拘留乙個月,乙個月內如果出不來,案件就肯定移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