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就業前景最好的專業有哪些,2023年就業前景好的專業有哪些?

2022-06-15 22:20:11 字數 5892 閱讀 3931

1樓:call鄧先生

目前就業前景最好的專業有:

1、醫學類專業

醫學行業時至今日正在飛速發展壯大,並且隨著當下人民生活水平的不斷提高,以及人們對藥品、醫療設施、醫護人員、醫療技術等方面的要求越來越高,行業整體來說也呈上公升發展趨勢,可以稱為朝陽行業。

2、網際網路類專業

不管是就業率,還是月收入,網際網路專業都輕鬆佔據了第一的位置。網際網路作為一種新型的高科技產業,有著廣闊的發展市場,隨著資訊科技的持續革新,網際網路+的發酵,我國網際網路業態發展越來越元化,發展動力和速度遠遠超過其他行業。

3、物流類專業

物流專業人才已被列為我國12類緊缺人才之一,缺口達60餘萬。據了解,目前為搶手的物流人才,是那些掌握現代經濟**、運輸與物流理論和技能,且具有紮實英語能力的國際**運輸及物流經營型人才,他們的年薪可達100萬元。

4、計算機類專業

計算機專業平均起步的收入較高,尤其是技術類人才。幾乎所有大型公司或企業都需要計算機專業的技術人才,尤其是在珠三角地區和沿海城市。但軟體工程師、網路安全師等都在市場上相當吃香。

5、通訊類專業

隨著5g在中國的發展,通訊工程是當今具有活力的產業之一,通訊技術人才是我國需求量的八大類人才之一。

6、藝術設計類專業

傳統的藝術類專業如美術、**、舞蹈等相對就業面狹窄,但是在傳統藝術類專業裡有一些新興專業如動畫設計、廣告設計、室內設計、建築設計等美術設計類專業以及遊戲策劃、公關策劃等專業開始突然走俏,藝術類專業和其他學科相互交叉,正朝多方向發展。

7、新**運營類專業

網路與新**專業的就業前景很好,畢業生社會需求大,就業面廣,可在各類門戶**、傳媒商業**、黨政部門**、企事業**等從事資訊採集、撰寫、編輯等工作,也能從事與新**相關的**策劃、網路推廣以及**建設與管理等方面的工作。

8、人工智慧類專業

人工智慧近幾年在國家政策的引導下,在各大企業的參與和應用下,燃燒的是越來越「旺」,它肥沃的發展土壤,也造就了如今的大熱。我們可以從國家、企業和人才方面一窺全貌。

9、師範類專業

雖然從大城市的就業情況來看,師範類學生的供求量趨近平衡,其中民辦教育機構(包括培訓機構)對師範類人才的需求量佔了很大比例。而在師範類各專業中,需求較大的專業有教育學、特殊教育、教育技術、漢語言文學、英語、日語、物理、計算機、學前教育等專業。

10、財經類專業

在一些調查中顯示金融類整體薪資水平要高於眾多行業,同時一些興起的新興金融服務機構也在大力吸納金融類人才。並且市場營銷專業一直備受熱捧在招聘市場上需求量大,尤其是銷售類的人才。

2樓:小弟弟很牛皮

土木工程專業

土木工程學院最辛苦的就是土木工程了,土木工程涉及到生命、健康和財產安全,每乙個細節和資料都不能掉以輕心。結構力學與理論力學、材料力學 、土木工程專業的三大力學,是很多土木工程專業同學的三座大山,而很多同學就是在翻山越嶺的途中不幸掛掉。還有混凝土結構設計原理,鋼結構設計原理等課程,那都是陣亡率極高的課程,稍有不慎,這個期末考可就白考了。

沒關係,拿個安全帽擋擋吧。每逢期末考試,他們就開始背起了各種各樣的資料和專業名詞,一點都不遜色於中學時代。但是,最讓高校畢業生頭痛的莫過於實習生了。

在這樣的環境下,他們和打零工沒什麼區別,搬磚、玩泥巴什麼的都會,所以,在學校裡,土木的日子並不好過。不過,到了畢業的時候,這將會是乙個讓所有人都眼紅的職業,尤其是那些被大學錄取的國企和央企,更是讓他們望塵莫及。

醫學專業

乙個醫學生成為一名真正的醫生的高階之路,就是一部活生生的脫髮史!醫學專業最大的特點,就是學習耗時超長待機。本科五年研究生三年,住院醫師規範化培訓,至少又得三年。

近十年的專業培訓,不僅人比黃花瘦,髮絲也是duang一下散落各地。臨床醫學在各大院校中也是數一數二的,醫學名詞是不容置疑的,涉及到生命,任何乙個小的失誤都不能忽略。重點是,人家的本科四年,大部分的臨床醫生,都是五年,要念完,就得一撮一撮的頭髮,一副厚的眼鏡。

測繪類專業

土木工程有乙個很小的專業,叫做測繪專業,看上去很厲害,其實就是用測繪工具到處走。不少同學經常會在學校馬路邊看到有一群學生,無論烈日嚴寒,都會支起乙個類似三腳架的儀器在測量著什麼。沒錯,這就是測量工程或相關專業的同學。

天天野外工作練就了良好的身體素質,省去了鍛鍊的步驟。回到宿舍,再進行「藝術創作」——測繪。綜合素質確實提高了,就是感覺在野外頭皮經常感覺有點涼。

這需要極高的精度和對資料的敏感度,每一步都不容有失。主要問題在於,大部分的製圖系學生都會被太陽烤的發黃,再加上異性的機率極低,所以大部分的大學生都沒能撐到畢業,不過,只要能成功創業,以後的工作機會還是相當可觀的。

小語種專業

小語種在高校裡,小語種的學習也很吃力,因為他們要背很多詞彙和句子,必須要有實戰的體驗,如果你曾經在高考時背英文,那麼你一定會覺得很可怕,在你的大學裡,你卻要一直背書。不過,學外語在將來的工作中,也會有很大的發展前景,不但可以找到乙份好的工作,還可以讓他們的副職業更加輕鬆。不管怎麼說,大學的專業很關鍵,關係到你以後的生活方向。

所以,他必須要有足夠的耐心,將所有的時間都用在學習上,只有在離開學校之後,他的心中,也會充滿了自信,因為他知道,自己在大學裡度過了四年的人生同樣,對於即將步入大學的學生,他們在選擇自己的職業時,也要更加謹慎,不但要有自己的興趣,還要有自己的前途,經過四年的深思熟慮,四年的學習,會讓自己的生活更加充實。

3樓:安徽新東方烹飪學校

學技術比較有前景發展的就是選擇學廚師技術,西餐,西點,中餐,好就業,現在餐飲行業發展迅速,僅需廚師方面的人才,男生可以選擇學西餐,中餐,西點,女生可以選擇西點,西餐專業,酒店管理專業,幼師,健康護理專業,都是比較好就業的專業方向。

4樓:陝西新華電腦學校

學it前景很不錯,而且這一代的年輕人有很多都對計算機有興趣,但是有些家長會誤解計算機就是玩遊戲,所以我覺得學計算機是個不錯的選擇。

學習電腦入手比較快,學習難度不是很大。電腦行業的工作與社會接觸都比較緊密,緊跟潮流,所以見識和思想都會比較開放,也有利於以後自己發展。

5樓:老彩紛呈

目前就業前景最好的專業應該是互聯我或者是電子商務等等。

6樓:匿名使用者

目前就業最好的專業有哪些,其實最好的專業這個沒人敢說最好 只能說是自己喜歡的或是說各方面條件來說對自己更合適的就是好的

2023年就業前景好的專業有哪些?

7樓:廚師小可愛

西點這個職業前景挺不錯的,現在好多行業找工作難,但是乙個好的西點師人家是搶著要,許多地方都缺優秀的西點師。西點師是乙個憑技術吃飯的職業,只要你手藝好,技術到家,走到**都有好工作在等你。現在學西點發展潛力巨大。

且隨著中國經濟的快速發展,西點行業也在中國迅速成長起來,不僅本土的各類蛋糕店大量短時間內湧現,越來越多的實力更強、品牌更大的國外企業也進駐中國,搶占中國這一快速擴大的西點市場。由此可見,學好西點以後就業壓力是很小的。

8樓:科靈童話

未來人工智慧的深入發展是不可阻擋的趨勢,隨之而來的是一些傳統行業逐步被其取代的過程,所以前景好的專業應該是符合趨勢的,比如程式設計、大資料演算法等相關專業。

9樓:來自千龍湖開明的迎春花

現在就業前景好的專業有計算機,金融類,但也要看自己喜歡的專業,這樣才能學業有成,在工作上有創新。

10樓:

人工智慧專業前景美好大有發展前途,一些傳統行業逐步被取代,所以人工智慧行業興起,有大資料,程式設計大有前途。

11樓:詹才

我覺得最好的應該還是除濕,或者說是汽修這類的工作應該會更搶手。

12樓:安徽萬通高階技工學校

你好,女孩子可以考慮一下城市軌道專業哦,就業前景和薪資待遇都還不錯,值得考慮

13樓:安徽新東方烹飪學校

學技術可以選擇學廚師技術,工資高,待遇好,現在總廚,廚師長的年薪都在幾十萬以上。除了廚師以外可以選擇學西點烘焙,蛋糕,麵包,小吃類,短期專業化學習,自己可以開店創業,一年也不少收入。

目前就業前景好的專業有哪些?

14樓:匿名使用者

臨床醫學專業、軟體工程專業、外語專業、環境工程專業、應用物理學專業,感興趣的同學可以報考這些專業。

15樓:勝簡桃

目前就業前景比較好的應該是電商行業,因為電商行業現在是最火的,在電商競爭比較激烈的時期他會提供更多的學習機會

現在什麼專業的就業前景好?

16樓:嫿嫿學姐

現在大學生就業壓力很大,每年畢業生都是上百萬,想找到乙個好工作特別不容易。如果選擇比較吃香的專業,那麼就不需要擔心那麼多了,畢業也能找到好工作。現在比較吃香的專業是什麼呢?

一、小語種專業。英語是人們最常用的語言,在幾年前就成了熱門專業,可是現在學習的人越來越多,這個市場也就飽和了,而小語種專業是一些少數國家才能用到的語言,隨著一帶一路的建設,小語種專業人才但需求量也在不斷增加,所以就業前景也是比較好的。

二、人工智慧類專業。現在人工智慧已經深入進了人們的生活,各種機械人已經被廣泛的使用,未來人工智慧可能能代替更多的職業。人工智慧類專業的畢業生都是高階人才,以後對應的工作也都是關於人工智慧的開發研究,這一行業的人才缺口是非常大的,是非常值得報考的一門專業。

三、工商管理。這個專業的範圍比較廣,所學課程也較多,涵蓋了經濟學、管理學的很多課程。學生可以就此根據自己的愛好選擇專業方向。

比如企業管理、市場營銷、人力資源、財務管理、會計、企業投資等。

四、學前教育。不管是學校還是家庭,特別是現在社會,如果想要在社會中能夠很好的立足,就需要接受高等教育,擁有高等學歷,這樣才能更好的入職,許多家長也注重孩子的教育,特別是從幼兒開始抓起,所以說學前教育也是乙個十分熱門的專業。

五、測繪類。我國的資訊化革命已經推動了我國測繪類專業的發展,測繪類專業的發展前景十分光明,測繪類專業本科畢業生可以選擇的工作也是比較多的,所以測繪類專業的畢業生一般找工作是不成問題。

當下吃香專業還是比較多的,並不是選擇了好的專業就一定能夠找到好工作,還是需要靠自己學習,掌握一定的專業知識。專業再好,不認真學將來畢業也是找不到工作的,興趣也是需要考慮的。

17樓:尼古拉斯凱

根據我的觀察認為國內有以下十大專業很容易就業。

一是公費師範生容易就業,國家在國內指定了多所師範大學為公費辦學,學生在校四年的學雜費、生活費等一律全免。這充分說明國家太缺這樣的人才,因此公費師範生最容易就業。一旦就業待遇不低於國家公務員。

二是園林專業,國內大中城市都在建設宜居宜遊、綠水青山的美麗城市,那就少不了園林專業人士的指導綠化、美化。

三是法學專業,律師在社會面上也很吃得開,大企業需要法律顧問,法院需要專業法官,因此學成法學也是不錯的專業。

四是國防大學軍事專業,國防生全免費,畢業後不發愁就業,待遇也很高。

五是電信專業,這類技木囯內缺口最大,國內人人有手機,這就需要大量專業人士服務該專業。

六是軟體半導體和晶元專業,這類專業人才在中國人才市場上最吃得香,待遇又特別高。

七是車輛工程專業,國內汽車供不應求,這就需要大批專業人才,再設計製造出更好的車投向市場。

八是計算機專業,目前國內各個單位的工作人員工作時,人人離不了計算機。

九是土木工程。

十是電子資訊工程。

熱門就業專業有哪些?目前有哪些專業就業前景好?

理科生可報專業。電子資訊工程 電子資訊科學與技術 通訊工程機械設計製造及其自動化 自動化。環境工程 環境科學 建築學 土木工程。熱能與動力工程 食品科學與工程 材料科學與工程測控技術與儀器 工業設計 製藥工程 資訊工程。石油工程 資訊與計算科學 數學與應用數學 化學材料化學 應用物理學 園林。預防醫...

目前有那些專業就業前景好,目前哪些專業就業前景好?

現在學it前景挺不錯 1 電腦行業需求量大,工作很好找i,而且工作環境也不錯。2 電腦行業的工作與社會接觸都比較緊密,緊跟潮流,所以見識和思想都會比較開放,也有利於以後自己發展。3 學習電腦入手比較快,學習難度不是很大。4 現在有些學校有一些技能加學歷的政策 不過主要看你自己的選擇,上大學雖說聽起來...

什麼專業就業前景好?哪些專業就業前景最好?

可以選擇的專業有很多的,主要是看你的興趣,畢竟興趣才是最好的老師,個人會推薦計算機方面的專業學習,例如軟體程式設計,網路運維,物聯網,軟體測試,人工智慧等等,現在網路的社會,各行各業的工作都離不開計算機,選擇這方面的專業學習,以後的就業前景也是很好的。比較有前景的專業,可以選擇學廚師技術,西餐,西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