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樣鼓勵我現在讀高三的同學,怎樣鼓勵我現在讀高三的乙個同學?

2022-07-15 04:35:03 字數 5898 閱讀 7740

1樓:匿名使用者

並不是所有的人都善於學校的學習的,這與人從小的生活學習環境有關,也就是後來形成的性格。其實,每個人都不甘於人後,不甘於失敗,但是不同的人採取的措施是不一樣的,有的人選擇面對,有的人選擇逃避。學習在習慣方面非常重要,不是一兩天就能養成的。

既然你和他保持了以前,包括現在這種很好的朋友關係,你在他最需要你的鼓勵和安慰的時候(也就是他的情緒出現轉折的時候),你可以長驅直入,把影響他人生的一些話告訴他就好。

2樓:

沒自信嗎那是因為你不了解自己

我是大一新生我知道你的感覺

因為我是從最底處開始奮進

大學其實更加凶險

無論進入那所大學那都是上天的安排

要這麼想那麼你能適應任何大學並愛上它

其實只要你去做了就行

畢竟事在人為嗎

我推薦你看看王國權的演講

他穿紅衣服的那場講的最好

聽完之後你在和我說你的感想

3樓:寂寞黑森林

1、如果我是你這個家境,我就像《北方的狼》裡面唱的那樣,「我只有咬緊冷冷的牙,抱以兩聲長嘯。

2、人最大的敵人就是自己,你要戰勝自己才有出息。

3、你不要去問接下去會怎麼樣,你只需要去付出。

4、我只要你給我拿出半條命來讀高三就好,不要你一條命!

5、既然選擇了遠方,便只顧風雨兼程。

6、不要去想家境什麼的,窮人的孩子,老天可能會更關愛一點。

7、如果高考結束了,你說復讀可以,現在離高考還有那麼遠,什麼都沒有出來,你談什麼復讀?你不覺得可笑嗎?

8、對平時成績比較好、自信心很強的同學,現在要記住八個字:志在必得、捨我其誰?我考不上,還有誰考得上?我上不了北大,你上北大?笑死了!

9、成績一般,自信心不是很強的同學,要想到「吉人自有天相」,記住四個字:豁出去了!失望懼我,我還懼什麼?

10、(考試完)沒感覺就好,沒感覺就是一種感覺!

4樓:冷冷琴音冰碎淚

曉之以情,動之以禮。和他列舉一些名人曾經的困苦艱難以勉勵其,不過也要他自身懂得「天將降大任於斯人也,必先勞其筋骨,礪其心志」道理,以後的路應當自己抉擇,他還年輕,不要抹殺了青春的大好風光,等到暮年是再頹嘆不是更辛酸嗎?

5樓:匿名使用者

我也是從高三走過來的,這一期間會遇到很多問題,都不是那麼容易解決,讓他看一下《高三》、《風雨哈佛路》等這些立志影片,希望會對他有用!願他早日走出心理誤區,重新燃起鬥志,做好最後的衝刺!

我現在大一,我想給在高三的一些復讀的同學高考加油的話,應該怎麼說?認真一點

6樓:

你是大一學生肯定已經經歷過了高考,復讀同學也經歷過一次和你一樣的高考,他們會克服上次高考的不利因素,在這一年裡也會彌補自己的短板,提高自己,在心裡上也會更高地調整自己,你可以用一些比較輕鬆愉悅的語言鼓勵他們,激勵他們給他們鼓勁,告訴他們勝利是屬於你的,來吧!我在大學等著你們,理想的大學在向你招手!來吧來吧!

加油!我親愛的同學們!

7樓:和藹的白孔雀

我覺得你可以把你學校的風景,

還有各種活動**,

拍出來與他們分享,

然後對他們說,

我在某某大等著你們,

大家加油啊!

8樓:

學長學姐在大學等著你們

9樓:深沉的思考

不是你說嗎?怎麼要我說。

我女兒讀高三了,努力程度不夠.如何更好的鼓勵她?如何激發她的潛力?

10樓:山間小溪水

可以和他暢想一下考上好大學以後多好啊,多輕鬆什麼的。我們老師就這麼鼓勵我們的

11樓:姜賽

可以找點勵志演講、勵志歌曲、電影,還有關於感恩方面大的電影、文章

12樓:當冬夜漸暖_當

她最想得到什麼 或者迷什麼

如何激勵高三學生?

13樓:匿名使用者

直接把不好好學習和好好學習的最可能發生結果講給他們聽,要讓他們提前感受到未來的殘酷。

要告訴他們,其實學習是人這輩子最容易的事,如果這個都做不好,那何談改變命運的能力。

讓他們不要把自己的未來全部押寶在小概率事件上。就如有人說,某某沒有上大學,可混的夜非常好,當大老闆之類。要知道,他身後有多少沒有成功的

學習好,也不代表成功,但成功的概率就要大很多,城市裡,永遠都是有文化的人佔統治地位。

且若能力差,至少還能找份安穩的工作。

14樓:不懂先生

學習是自己的事情,要從內心認識到學習的重要性,列出學習可能給你帶來的好處,不學習有哪些危害。然後給自己制定乙個合適的目標,並進行不斷的調整、完善。採用激勵、獎勵等各種方法,實施和完成計畫,養成學習習慣。

1、高三學習,要學會給自己定定目標(大、小、長、短),這樣學習會有乙個方向;然後要學會梳理自身學習情況,以課本為基礎,結合自己做的筆記、試卷、掌握的薄弱環節、存在的問題等,合理的分配時間,有針對性、具體的去一點一點的去攻克、落實。

2、可以學習掌握速讀記憶的能力,提高學習複習效率。速讀記憶是一種高效的學習、複習方法,其訓練原理就在於啟用「腦、眼」潛能,培養形成眼腦直映式的閱讀、學習方式。速讀記憶的練習見《精英特全腦速讀記憶訓練》,用軟體練習,每天乙個多小時,乙個月的時間,可以把閱讀速度提高5、6倍,記憶力、注意力、思維、理解力等也會得到相應的提高,最終提高學習、複習效率,取得好成績。

如果你的閱讀、學習效率低的話,可以好好的去練習一下。

3、要學會整合知識點。把需要學習的資訊、掌握的知識分類,做成思維導圖或知識點卡片,會讓你的大腦、思維條理清醒,方便記憶、溫習、掌握。同時,要學會把新知識和已學知識聯絡起來,不斷糅合、完善你的知識體系。

這樣能夠促進理解,加深記憶。

4、做題的時候要學會反思、歸類、整理出對應的解題思路。遇到錯的題(粗心做錯也好、不會做也罷),最好能把這些錯題收集起來,每個科目都建立乙個獨立的錯題集(錯題集要歸類),當我們進行考前複習的時候,它們是重點複習物件,保證不再同樣的問題上再出錯、再丟分。

15樓:笑草笑蟲

多和高三學生談心,好好了解他們的心理!

孩子在讀高三,我要怎樣在學習上鼓勵她

16樓:風鳶天際

一定不要給她太多的壓力,但是也不要太放鬆。

可以在適當的時候多鼓勵他,告訴他很棒,可以採取一些獎勵措施,在學習累了可以適當的帶他去放鬆放鬆。

可以選擇和她談心,告訴她一些利害關係,告訴她對她的期許,有時候溝通是很重要的,不是對她好就有用的。

17樓:匿名使用者

我剛結束高三,心得是:踏實一點,跟著老師走就行!

很感激父母能平淡地對待我的高三! 基本給沒壓力.因為學校的壓力已夠大了!

18樓:匿名使用者

不要給壓力撒,也不要刻意因為高三所以去遷就他

乙個非愛情的情感問題, 我現在正讀高三,本來正是努力之時,但是同學之間的問題一直困擾我,我個人認為我

19樓:匿名使用者

該怎麼做就怎麼做,男女之間沒有純友誼,無非是異性相吸,沒有會無緣無故的對另乙個人好,要麼是禮貌,要麼覺得相處愉快。而後者有乙個大家都比較能理解的詞「曖昧」

青春期這樣很正常,其實等你上了大學,你就會發現以前高中困擾你的都不叫問題,人總要學會成長,學會為人處世

沒必要急著確立超過好朋友這個界限的關係,開開玩笑一起鼓勵對方沒事一起去食堂或者過年出來吃飯逛街,都是朋友可以做的事情,等到了大學再談,大學前三年談戀愛才是正兒八經的沒壓力,審美為人等也漸漸成熟,可以給你留下更好的回憶

現在你和那個女生如果確立戀愛關係,除非大學在一起,不然是沒有結果的,就這樣保持下去,也就半年你們急畢業了,別破壞了你們之間那種單純的關係,不然以後聚會有的你尷尬 地方

20樓:桂花的劃痕

這年頭,純友誼。愛情比金貴。珍惜,友誼是可以向上發展為愛情的,不過自然從容對待,同情是不能成為愛情的基礎,那只是一種感覺,一種很虛幻的世界,是共鳴但不是友誼,也不是愛情。

讀書吧,愛情你可以隨意,隨心,不要太過注重它,畢竟它說不定的事,讀書就是一件肯定的事所以用心去做好它,不過結果如何,先努力,感情本身就有意外性,所以看淡些,也許它也會開花。

21樓:匿名使用者

你們開始慢慢越來越好,相互就有了往愛情方面發展的趨勢。但面對盆友和高三這節骨眼上,你不知該何去何從。其實你們戀愛了,你們盆友些或多或少會和你們有些疏遠。

對高考也是有影響的,不過看你怎麼做,有的人兩個相互幫助,相互鼓勵,會取得更好的成績。不過多數人會在感情面前低頭,以此為藉口開始自己的愛情,這本身就是不能駕馭感情的表現,這類人多半會沉溺於愛情而耽誤學業。建議先存檔,考後在讀取.

22樓:

都是從這個時候過來的、為所謂什麼必須不能找物件。過大的壓力會影響你們自己對於情感的判斷。但你要權衡的是、如果挑明了關係、你們是不是還能在一起。

不如一起努力好了、高考結束、新的生活旋即開始、到時候如果真的有情義、終究還是會在一起的。望採納。

23樓:安亦安

如果你能很好處理學習和愛情的矛盾,而你也對她有感覺的話,那麼不妨在一起吧,因為學生時代的愛情是最簡單純潔的,等你上大學出了社會就不會再有現在的純真去談戀愛了,當然,前提是不影響學習的情況下,你可以單純的去愛一次

24樓:匿名使用者

對,學習要緊,你的目標應是上大學,而不是戀愛呀什麼的。祝你學習進步,高考中第,考上你心儀的大學!

25樓:晴天打傘

沒有什麼困擾的,為自己的心吧,他會教你怎麼做,只要深思過,即使以後也不會後悔~沒有誰說學業一定會因為這個影響,就看你自己怎麼將心分配了~在高三那麼關鍵的時候,這個分配我想你應該懂怎麼做的~

26樓:旗夢菲

額,這是乙個校園言情**,讓大家**劇情發展麼。

我來乙個:... ...我們開始越走越近,最近已經到了可以偷偷牽手的階段,我知道學生應該以學習為主,但是我們都覺得彼此不錯,但是也很糾結。

現在有一點點猶豫,畢竟只是非常關鍵的時期,未知的事情還很多,我也不太清楚對方對於將來的想法。其實我也沒有想那麼遠。

27樓:匿名使用者

學業與感情兩者兼得,就要看你自己怎麼把握了。一旦錯過就沒有機會了,孩子,這主要取決你自己。別人的話別太當真。樓下的話全當扯淡

28樓:吉瑞女鞋

恩,正常,但是路還很遙遠很漫長,走過的路多了,風景也更多,指不定那天在哪個驛站歇腳,或許,在那個地方生活!

29樓:海賊慈慈

先維持原本的關係吧,等高考過後,如果還是有那個對她好的感覺,那麼之後就努力吧

30樓:

男女之情。如果想一直是好朋友。就要懂得保持距離。

31樓:戴菲菲

中學不管是友情 還是戀情 都是很純潔的 懂得珍惜 就好 慢慢長大就會明白

32樓:慢慢說話

真的,姐姐就吃虧在高三的時候耍了朋友,把自己心情搞的很糟,以至於高考的時候沒能做到理想的成績,現在都很後悔,你一定要把握住啊,先考上大學才是最重要的!

33樓:

未捅破關係之前是最幸福的,個人覺得,等到關係真確立之後,其實你會發現也就那樣!

34樓:匿名使用者

打住,趕緊打住,現在,考大學是唯一目的,有什麼想法先對她說了,高考結束後隨你怎樣

怎樣給高三孩子寫鼓勵的話,孩子高三了鼓勵的話

1 大多數人想要改造這個世界,但卻罕有人想改造自己。2 三年的生活和學習,你付出了不懈的努力和勤奮的汗水,也磨鍊了堅強的意志,樹立了堅定的信心,收穫了紮實的知識。爸媽為你的成長和進步感到無比的欣慰和自豪。在高考來臨之際,爸媽希望你保持積極樂觀的心態,快樂迎接高考。爸媽永遠相信你,支援你,祝福你。3 ...

跟暗戀的男生表白,他現在讀高三,然後他回覆我叫我好好生活,別早想談戀愛,我是不是沒戲了

男生意思是 他現在的任務是好好學習,爭取好成績,暫時不考慮談戀愛,也請你好好生活,還年輕,把精力放在多學 多做上,積累人生經驗,並沒說明你無機會,只要你努力爭取,同步成長,機會還有的。八成是的吧,他是在為你的人生著想,希望你能有個好的未來,而不是現在栽倒他手上,他可能不太自信 不管是有沒有戲,你最好...

高三怎樣保持心情,高三應保持在怎樣的心態

1 高三了要了解自己每門功課的實力和將來進步的空間,了解考試手冊和目標研究考試的方式方法,結合老師的複習目標來做好個人的複習計畫,明確自己將來的位置,進行階段性提高。把重要精力放在得心應手的科目上,並且能用擅長科目把不擅長科目的分數拉回來。做到考前心中有數,不慌亂。2 不要把父母 老師和同學給自己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