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要找鼓勵高三學生的文章或詩歌,我要找鼓勵高三學生的文章或詩歌

2021-03-04 08:57:21 字數 2902 閱讀 1996

1樓:天才農民

高三讚歌

又是一年緊張的日子.隨著歲月的流逝,我們告別了昨日還快快樂樂沉浸其中的高二,走進了被人們稱作」黑色的一年」的高三.雖然學習生活確乎很忙,但也並不如先前所聽說的那般可怕,或許是我還沒將自己融入高三的生活吧!生活平平凡凡,雖然很忙很累,確也稱得上充實.大家都是這樣,從早忙到晚,像是在做有規律的簡諧運動.

有人稱這是我們學習旅途中最關鍵的一年,如果不重視,將會給自己帶來莫大的損失,最直接的結果就是明年上高四.所以,我們都在認真努力地走好這段路,因為沒有人願意到高四再去努力,去後悔高三這一年的不努力.所以呢,大家告別了昨日的天真活潑,將自己融入乏味的課本;告別了昨日週末痛快的玩樂,轉而捧書研題到深夜.或許有人感覺這是無奈的,因為我們是學生嘛,再說了,這麼多年的學習不就為了明年的高考嗎?如果不努力,豈不是對不起自己,讓自己對自己失望嗎?不,我們沒有必要,我們要做的就是用這一年 的努力換得明年高考後歡樂的笑臉.但緊張的學習生活中也有一些意料之外的事情發生,它們給我震撼,給我感動,給我指明了道路和方向.就像那次---

那一次,我遇到了他,他讓我好震撼.他和我一樣,也是高三的學生,也是理科生.記得高一就曾見過他,不過他那時還沒有此時的困難.他也許是和我同時走進這所中學的吧!記得高一在重點班教室門前見到他架著雙柺走進教室的時候,就曾為他的信心和成績所感動.畢竟,像他那樣的學生在校園裡是不多見的,況且是在重點班.我當時就挺羨慕他的,腿都那樣了,還能順利走進這所重點中學的重點班.但又有些憐憫之心油然而生.可能是為他的不方便吧!高二一年也曾見過他幾次,由於班級分布較遠,在校園裡很少見到他.時隔近兩年的今天,再次看到他時是在六樓樓下的台階前.當時的我好震撼,他們班在四樓,我們班在五樓.我就站在他的後面,他就架著雙柺站在我的前面,抬頭望前面的樓梯台階,只是此時的他與先前大不相同--他只有一條腿了.我就感覺身上當時好冷.出於內心的惻隱之心,我想上去幫他,但還不及我開口,旁邊的乙個女生先開口說了我想說的話.

」嗨,你好,我扶你上去好嗎?」那個女孩說.看得出來,她一定也動了惻隱之心,而且像我一樣受了震撼和感動.

」謝謝你,你先上去吧,我能行的.」他架著雙柺的手動了動,笑著對那個女孩說.

」可是,你--,哦--那算了,你--你慢一點,小心啊---」她看見不遠處有幾個同學正往這邊走過來,有些羞澀的說.

謝謝你,我會的」他又笑了笑.這次他笑得比前一次更開心了.我猜,他一定覺得自己受到莫大的尊重.說話間,他已架起雙柺準備上台階.

那個女孩說完話,就連忙上樓去了.我猜她一定是害怕別人說她」假慈悲,想學雷鋒」.我的心瞬間如寒冰擲過,好痛好冷.這麼多路過的同學之中,竟沒有乙個上來幫助他,哪怕是過來說句鼓勵的話,而像那個女孩一樣的人又有幾個呢?我--和他們不是一樣嗎?望著他艱難地架著雙柺上台階的背影,我才知道自己是多呢的幸運,我才覺得自己是多麼的幸福.像他那樣的人還能堅持學習並且將自己的學業完成的很好,我這乙個這麼正常的人又有什麼理由去浪費寶貴的時間於玩樂上而不努力去做自己應該做的事呢?

高三的學習說話確實是很累很煩很艱難,但想想那個男孩的毅力,我們就會信心百倍,因為我們沒有理由放棄.相信自己吧!正如他所說的」我能行的」.高考雖可怕,可是如果我們沒有毅力.沒有信心,那豈不是更可怕嗎?也正如那句詩所說的那樣」不是一番寒徹骨,怎得梅花撲鼻香」?

高三,儘管很可怕,但我們有毅力,有信心,相信我們會順利地走過的.

有人說高考是座」獨木橋」,一旦不小心就會跌到橋下.但我相信,因為我們有信心,有毅力,我們會順利走過,儘管前面已有那麼多的人從它上面跌倒而且摔下.

高三,不必害怕,踏出每一步的時候,只要小心,就向成功邁進了一步;高三,時刻保持良好的心態,相信自己,堅持下去,高考就不再那麼可怕.你說呢?

我是一名高三學生,請各位為我班(高三一班)寫一首詩(最好有一句關於我班激勵的話的藏頭詩

2樓:感恩人大

高懸明鏡在心間,

三年寒窗不畏難。

一心只想出成績,

班級榮譽記心田。

高考即將要來到,

考試勝利登金鑾。

必將回饋眾恩師,

勝利舉杯笑聲歡。

3樓:匿名使用者

什麼材料都沒有專門寫

鼓勵學生的詩句 5

4樓:歲月不寒

1學海無涯勤是岸,雲程有路志為梯

2**非寶書為寶,萬事皆空善不空

3存鷹之心於高遠,取鷹之志而凌雲,習鷹之性以涉險,融鷹之神在山巔4樹雄心掌握一技之長,增自尊苦練創業本領.

5 少年不經勤學苦,老來方悔讀書遲

6腳下行程千里遠,腹中貯書萬捲多

7寶劍鋒從磨礪出,梅花香自苦寒來

標語 1把握現在,贏得未來

2我不去想是否能夠成功 既然選擇了遠方 便只顧風雨兼程3人因夢想而偉大,人因行動而成功

4良好的心態,健康的身體;發揮優勢,補上弱點,高考必勝!

5時間誠有限,拼搏價更高

不求千年鳳凰涅磐,

只為三載壯志沖天。

5樓:獨特仙

《勵志學》

知識定是雄韜才

勵志雄心胸中識

定要學識走天下

無識寸步難行日

誰能幫我寫一首12行左右的鼓勵學生中考高考的現代詩?

6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說痛快哭一場

/就能變堅強/

又為何總愛讓眼淚/

選擇躲藏

/想乘著愛的翅膀載你去遠方

/而你的腳步卻如此彷徨/

你總說你心靈受過傷

/在愛的迷霧森林 你我都一樣

/拋開傷心過往/

才能找到方向/

我相信 越過這片森林 能看見那海洋/

讓心中充滿陽光 自由歌唱/

勇敢面對 相信未來路還長/

讓曾經的心傷/

化為前進的方向/

輕心卸裝/

向著理想 隨風闖蕩/

為自己的明天營造輝煌

高三學生高考前鼓勵話,關於高考對學生的鼓勵的話?

高三學生高考前鼓勵話如下 歲,你已長大,有些事你得自己搞定,高考也一樣。2 高考在即,希望你能克服各方面的心理壓力,注意加強營養,保持良好精神狀態,聽從老師的教誨,相信你一定能超常發揮 馬到成功!3 開啟高考成功之門,高考不退卻,逆襲全世界。4 沒有付出,就沒有收穫,人只有上坡路才是最難走的,高三的...

關於念家的詩歌,高三學生自己寫,不少於20行,要押韻

是誰?在你哭泣時一直陪著你.是誰?在你困難時一直幫助你.是誰?在你得了重病急得掉下眼淚.是誰?在你不會說話時耐心得教你.是誰?在你不會走路時一直牽著你.是誰?在你不會寫字時一直寫給你看.啊,是你.我的媽媽.是你在我哭泣時一直陪著我.是你在我困難時一直幫助我.是你在我得了重病急得掉下眼淚.是你在我不會...

高考衝刺,高三學生要抓住哪些學習的要點呢?

1.找歷年必得分,多練習,把必得分掌握住。2.放平心態,注意勞逸結合,不要給自己太大的壓力。3.注重錯誤習題的整理,犯過一次的錯誤不要再犯第二次。4.明確目標,全力以赴。明確自己的高考目標和自己距離目標的差距,努力去縮小這個距離 首先,上課的時候一定要認真聽講,緊跟老師的進度,對老師提出的問題積極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