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該不該放棄現在的工作去考研,該不該放棄自己的事業,隨便找個工作?

2022-07-15 03:15:03 字數 4144 閱讀 9129

1樓:學姐專業課考研

這個問題也是只有你自己清楚,看你自己對哪個意向更大。

該不該放棄自己的事業,隨便找個工作?

2樓:職

這問題簡單,你掙的錢能請保姆,成長很高就不放棄,碩士我身邊都是碩士,高中老師都是碩士,碩士和碩士區別大了 來自職q使用者:謝先生

路怎麼走不重要,關鍵是能否走到終點,處理好婆媳關係,不說讓他們支援你,最起碼別拉你後腿, 來自職q使用者:劉先生

該不該放棄現有的穩定工作去創業?

3樓:言午

創業有風險,

自己考慮清楚了再決定!

也就是自己能承擔起創業失敗嗎?

4樓:匿名使用者

創業就是賭注,賭贏了,你就是老闆,賭輸了,你就是員工。

當年,比爾蓋茨和他的同學要研發軟體,可是那位同學卻要繼續學業,從此以後他一直望比爾蓋茨的後塵,這位博士生就這樣墮落了

所以創業就像馬化騰一樣,可能很容易,過程有些麻煩,但結局很美滿所以,創業你一開始就要想好失敗,這樣你也好有承受能力

5樓:唐寧

看情況吧。又穩定工資待遇不錯就沒必要吧。如果工作不好才會去博。人嗎總看到成功的失敗的總看不到的。

6樓:

不是該不該,而是能不能。冷靜的考慮下自己能不能創業成功,失敗的機率和後果能不能承受。

如果條件很優秀,大把獵頭在等著你,而且創業失敗後果很小,那就去創業。

7樓:匿名使用者

經濟形勢不好,還是珍惜當下穩定工作吧。猶豫不決,說明你還沒有準備好,等準備好了再走也不遲。創業永遠不遲!

8樓:豆漿仔

創業不等於就要放棄穩定工作。你可以工作先不要丟,用業餘時間去考察你的專案或者前期籌備。等你的專案有一定成績了再考慮辭職也不是不可以。這樣進可攻,退可守。全手打,望採納

9樓:onlyheart蕾蕾

個人認為選擇一種工作狀態,就是選擇一種生活方式。審視自己,剖析自己後,完全了解自己是個怎麼狀態的人,再去決定自己能否取捨~再聽取一下周圍的建議。獨自(資金,專案),團隊(人和,資源),衝動(做好心理準備),有備而戰(市場調研,各資源配比,天時地利人和)。

如果覺得自己萬事俱備只欠東風,不讓自己後悔闖闖又何妨~祝你成功

10樓:

創業有風險。重點是看你自己怎麼選擇。有得有失,需要想好後果。

穩定工作,自然在穩。生活安逸,家裡有良好的經濟**,不用承擔像創業帶來的風險。

創業成功自然皆大歡喜,但失敗的後果也是可怕的。萬眾創業,真正成功的幾個。考察自己所選專案,分析是第一步。運作經營能力又是另外方面。

要知道自己適不適合創業,然後再做一番分析。對專案和自己有個明確認知。

11樓:神奇知情人

該與不該,應當問你自己,而非問別人。

如果你對創業滿懷抱負,有足夠的資金支援,對所做的事有一定的了解,做好了充分的準備和對失敗能夠接受。那麼完全可以去想自己想做的事,去啟動創業。

如果沒有,只是一時頭腦發熱,那麼就好好工作吧。

12樓:王曉陽

個人認為應該看你心裡要的到底是什麼,看看你的綜合實力夠不夠創業的資格:如果你很清楚自己想要什麼,而且有足夠的能力和耐力去創業的話,那麼賭一把也是可以的。但如果你只是三分鐘熱度式的喜歡那種光環和成就感的話,我勸你趁早放棄幻想,先把你現在的工作幹好了再說。

即便真是為了創業,也要夯實自己的基礎嘛。要知道當年「九二派」那些人,下海創業的時候可都不是一張白紙啊。

13樓:從丹紅

該與不該要看你的心

如果你的心是商海沉浮,搏擊長空的雄鷹,就該放棄!不能違了心志,如果,不然,你的心舍不下穩定,那就不該放棄穩定的工作

14樓:

如果有了目標,就放手去幹,哪怕失敗也是增長經驗,不試一試怎麼知道自己不行。

15樓:

不應該,等到時機成熟……創業不等於就要放棄穩定工作。你可以工作先不要丟,用業餘時間去考察你的專案或者前期籌備。等你的專案有一定成績了再考慮辭職也不是不可以。

這樣進可攻,退可守。全手打,望採納

16樓:平安讀歷史

我不知道你為什麼想要放棄現在穩定的工作,去創業,難道是看見別人太富了,自己也想的去走這條路嗎。

的確有一些人創業成功了,成了大富豪,但是要看見賊吃肉,沒看見賊挨打,要知道他在穿越的過程中,付出了太多的艱辛和和淚水,這些卷不是以前有穩定工作的你能夠處理的。

再乙個,現在的經濟環境形勢很不好,可能會爆發比較大的經濟危機。假如不是非常需要的話,我建議你還是保持現在的工作,不要去貿然的創業。

17樓:

這個問題問得太籠統了,如果你對你創業的專案非常有信心,而且對你的自己的能力呀,人脈資源都很有信心的話,那就勇敢嘗試唄!也談不上什麼放棄穩定的工作,如果你的年齡和你的經歷條件允許的話即便創業失敗,你也可以再找乙份穩定的工作。所以這就是乙個取捨問題魚和熊掌不可兼得,你還是要評估一下風險,風險可控就勇敢嘗試,否則你會後悔的。

18樓:匿名使用者

創業專案準備好了嗎?經過市場調研了嗎?

19樓:後青春魚

風險與機遇共存,人都只活一次,如果評估好的話,就去做,成敗得失得能承擔起

20樓:財貌雙全

看你想選擇怎麼樣的生活方式,不想一輩子平庸現在的生活滿足不了你,就去拼一把

如果不能承擔失敗,還是老實待著吧

自己的選擇不要後悔

乙個三本生該不該考研

21樓:學而好教育

您好,對於三本抄省該不襲該考研,學bai而好是覺得學歷重du要,但不是唯一標準zhi;鼓勵深造dao,關鍵在於專業發展。

無論是幾本,願意考研都是好事,因為這是對知識的渴求,對自身的追求。

但還是建議考研,就目前的就業狀況來說,學歷對學生的影響還是比較大的。因為一些單位招聘的門檻高,而且有的專業需要更深入地學習。

但是學歷不是唯一的標準,大學生的核心競爭力應該是創新和實踐。各位同學要注重全面發展,提高綜合素質,培養責任心和應變能力。在張揚個性的同時,腳踏實地穩步前進。

22樓:

更要考研了,三本逆襲考研名校的例子有很多。

大齡剩女該不該放棄現有的工作出國留學

23樓:環球出國

如果有好的出國留學的機會,當然可以選擇把握住,支援你。

醫學生該不該為了考研放棄實習?

24樓:新東方**網路課堂

醫學考研與其他專業的碩士研究生考試不同,醫學類考試要考醫學綜合。醫學綜合是涵蓋了醫學中主要的基礎課程和臨床課程,知識點多且雜,需要記憶的內容多。醫學考研一般分為:

西醫考研、中醫考研、口腔醫學。

畢業實習是醫學教學過程中的最重要階段,要求學生通過畢業實習,使所學的基礎理論密切聯絡臨床實際,鞏固和提高所學的專業知識,熟悉臨床工作一般規律,熟練掌握基本診療技術,培養學生分析問題、解決問題和獨立工作的能力。

個人經驗:

堅持實習!本人一直實習到12月才去脫產複習,還是考上了自己要去的學校的和科室。實習非常重要,臨床工作最重要的就是思維,否則知識全部都是散的,只有通過實習建立了臨床思維,才能把知識串起來。

而且結合實習一邊看書,記憶起來會很輕鬆,否則書那麼多,看了又忘完了再看看了再忘。以後工作規賠轉科什麼的,沒有人會像實習一樣無保留的教你傳授你了,考研還可以二戰,實習只有一次。

糾結,迷茫,該不該放棄目前的工作

25樓:青島上啥班網路科技****

不知道是發生了什麼事,如果眼前的工作真的對你來說沒有任何堅持下去的意義了,那就果斷離開,如果困難是暫時的,那就再努力克服一下

該不該放棄乙個比自己小5歲的女孩

26樓:自由的小鹿兒

默默為她做點實際的事,等待她長大

27樓:手機使用者

你一主動。你們就會有故事

我到底該不該放棄現在的工作?換個行業

會計是個不錯的職業,不過需要經驗的積累和一些證書的獲得 文員,助理也不是說一定沒有前途,可以往行政和人事上靠,未來的路也是很寬的 不知道你為什麼要做文員和助理等不是會計相關的工作,理論上考個上崗證後會計相關工作應該不難找的,一些初級職位對於工作經驗的要求是很低的,就算你基於生活的壓力,文員和助理也不...

急!該不該放棄優越的生活去找他,我該不該放棄?

分開不一定不幸福,你還是可以找到幸福的,他同樣也可以,將來你們各自的幸福比現在緊緊握在拳頭裡的幸福可能更加輕鬆一些,簡單一些。堅持 執著,也許是好事,但是背後總需要揹負著壓力。下確定之前,請你看清楚前方的壓力,你是否確定能承受的了。你可以當這是一次你們愛情的考驗,但,愛情價有多高?除了當前的愛情,你...

我該不該放棄我的愛情,我該不該放棄一段很愛的感情

對於很多人來說,愛情是人生最重要的東西之一。有人說,失去了乙個戀人會後悔一輩子 也有人認為,只要還愛著對方就可以繼續堅持下去。但是我卻不這麼認為。1 我的愛情。我的愛情是一件很特別的事情。它不像其他感情一樣容易建立,也不會因為某些原因而消失。相反,我們之間的關係越久,就會變得更加重要 持久和穩定。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