胸悶氣短是怎麼回事,胸悶氣短怎麼辦

2022-07-15 03:05:02 字數 4153 閱讀 2347

1樓:賈肥貓

精神過度緊張的人想要緩解要從心理上進行調節,首先每日要深呼吸,聽一些舒緩的**,每日睡覺之前喝一杯牛奶,睡個好覺,讓身體精力充沛,慢慢放鬆心態,無法自我調整的人可以去諮詢心裡醫生,慢慢**。

2樓:成都呼吸科普諮詢

胸悶氣短,考慮是以下幾種原因導致的:第一種,可能是由於心率過慢導致的心肌供血不足,適當的進行一些有氧.運動,有助於增強自己的心肺功能,可以服用丹參滴丸進行**。

第二種,考慮是由於心氣虛導致,可以使用天王補心丹進行**,適當的可以服用補血益氣的食物。第三種,可能是由於心理壓力過大導致,平時要保持心情舒暢。

3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到醫院做一下心電圖,初步排查心臟問題。如果心電圖顯示異常,再進行有針對性的檢查。如果心電圖正常,也要考慮是否是頸椎病引起的。頸椎病由於長期看手機引起,也會讓人感覺胸悶氣短。

4樓:中醫加

胸悶也是日常生活中經常會遇到的一種症狀,當有胸悶的感覺時,人們總感覺呼吸困難,此時需要多做一些深呼吸,才會覺得好一些

5樓:另乙個

先去檢查一下胸悶氣短的原因吧

6樓:白白白的牛

建議你最好去醫院做個全身檢查

7樓:◆丶低調☆老狼

那要看是什麼情況造成的,先去做個檢查吧,然後在採取對症**

8樓:瞿亦聲童

胸悶氣短很可能就是氣虛,氣虛常表現

同樣的活動量,氣虛質的人容版

9樓:客服肖廣維

你好,這是心臟官能症的常見症狀表現,建議及時就醫

天氣不好胸悶氣短怎麼回事

10樓:廣州復大腫瘤

胸悶氣短合併有精神緊張的話,這個主要還是考慮有心律失常或者是有甲狀腺功能亢進,也有可能是有更年期綜合症等改變。這個還是需要去醫院進一步的檢查一下血還有心電圖,心臟b超進一步的明確的,這個可以藥物**來改善症狀的了。

11樓:另乙個

你還是先去找醫生看一下吧,別耽誤了

胸悶氣短是怎麼回事

12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你出現了胸悶氣短的症狀,大多數是由於貧血所引起的上述症狀,所以說我建議你查一下血常規來看看血紅蛋白以及紅細胞是否在正常值的範圍內,如果有低紅細胞血症或者是低蛋白血症的話,需要對症**的,同時胸部ct也需要檢查一下,找出排除胸部其他的疾病。

13樓:成都呼吸科普諮詢

根據你介紹的情況來看,有以下幾種可能:1、確實存在心肌供血不足,即:冠心病。

2、心臟植物神經功能紊亂。3、發作時是一種心律失常。 意見建議:

建議,1、做冠脈ct檢查,看看是否有冠脈狹窄,如果經過檢查發現冠脈狹窄在百分之75以上,結合你的臨床表現,考慮是冠心病所致。2、如果經過檢查冠脈沒有狹窄或者雖然有狹窄,但是,狹窄程度在百分之75以下,則,你說的不適症狀,考慮是心臟植物神經功能紊亂造成的,但是需要排除心律失常。3、如果是心律失常造成的,建議在發作時,讓他人給你數下脈搏,看看脈搏是快還是慢,每分鐘能達到多少次,同時有沒有心律不齊。

但是如果你做動態心電圖時有上述不適發作,但是心電圖沒有發現異常,則可以排除第三種情況:即心律失常所引起的上述不適。另外,不知道你年齡是多大,有沒有冠心病的易患因素,如是否有高血壓或糖尿病、血脂是否增高,等等。

因為,絕經前的婦女,一般不會得冠心病,她有雌激素的保護作用。

14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根據你的情況,心肌缺血,心肌炎,氣管炎症都可能導致這樣的症狀,建議最好盡快去醫院檢查心電圖,心臟超聲,胸片,化驗心肌酶以明確診斷,以便對症**。

15樓:怕了那愛

心血管堵塞,或者你**最近磕磕碰碰了,建議你去檢查下

16樓:匿名使用者

根據您的年齡來說心血管及呼吸系統的慢性疾病一般不考慮,個例除外,如果咳嗽之後出現的有可能是呼吸系統炎症劇烈咳嗽,如果是劇烈咳嗽導致了氣胸則需立刻就醫

17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試試中醫中藥調理

18樓:客服肖廣維

有的疾病患者是很多醫生唯恐躲不及時,怕的原因就是心臟神經官能症,醫生單是聽個主訴症狀就是半小時,都是些比較常見的症狀,幾乎沒有很特別的症狀,兩個字形容心臟神經官能症的症狀「多」「重」。

19樓:enjoyui舒服

可能是某種疾病造成的

20樓:舒肌止萎

及時的去醫院**不要一直拖著,會增加後期的**難度

胸悶氣短是怎麼回事 詳細點的解釋

21樓:植物神經紊亂小知識

可以先去檢查檢查原因,找醫生看一下

胸悶氣短呼吸困難是怎麼回事啊?

22樓:he**en寧靜的夜

胸悶不夠氣來,活動後特徵源

明顯是很典型的冠狀動脈供血不bai足,du如果長時間這樣,應

zhi提高警惕,定期複查,dao並予以積極的防治。建議夏季飲食方面方面,要低脂低鹽飲食方面飯菜不宜過鹹,食鹽過多會使血壓公升高。每日鹽攝入量應控制在6克以下。

23樓:頻廣英輝鵑

胸腔內有心臟、肺、氣管、食道。胸痛是與胸腔的器官、肋骨或胸肌有關。凡是明顯的刺痛、嚴重的壓迫痛,如再有呼吸困難,呼吸不規律,這些症狀都可能是嚴重的心臟病或肺部疾病,需要立刻緊急**。

24樓:匿名使用者

氣虛痰阻肺氣機引起的

25樓:北庭老

胸悶氣短,呼吸困難?別愁!每天刮一刮這個地方,幫你輕鬆緩解

26樓:哈爾濱忠山

有很多原因都能引起胸悶氣短、呼吸費力的情況,常見的有各種消化道疾病、心臟專疾病、屬肺部疾病、貧血、甲狀腺功能亢進症等。建議您盡快到當地正規醫院就診,全面檢查一下,包括血常規、肝腎功能、胸片、心電圖、甲狀腺功能測定等,根據發現的具體的問題才能由醫生指導您進行相應的**。

胸悶氣短是怎麼回事

27樓:名醫**網

北京德勝門中醫院-張久軍-主治醫師-呼吸內科-胸悶氣短是怎麼回事

28樓:仵彭

你好,根據你的敘述最近總是有這個胸悶氣短的情況下,那麼心電圖正常的話,可能是問題不大的,考慮可能還是因為平時壓力過大,睡眠質量不好引起的,平時的話一定要注意生活規律,保持充足的睡眠,要注意作息正常,平時不要熬夜,而且避免劇烈運動的。希望我的回覆對你有幫助。

29樓:晨昏

如果是年輕人,(40歲以下) 就不要緊張, 可能是心臟神經官能症 所謂心臟神經官能症, 是指可以有類似心絞痛的症狀, 但是其實心臟本身沒有結構和功能的異常。 也就是說, 心臟本身和健康人的心臟沒有任何區別。 多見於青年女性, 男性發病率稍低, 簡單說就是類似神經衰弱的症狀, 可以伴隨失眠多夢, 總之不需要特別**, 更不要過分緊張。

不需要看醫生的, 放鬆心態即可, 如果是中老年人, 建議做心電圖, 因為有冠心病的可能。 逐字敲的, 希望對你有所幫助。 祝你好運]

胸悶氣短是怎麼回事

胸悶氣短是怎麼回事?

30樓:科學普及交流

胸悶氣短的原因分兩種情況,一種是功能性胸悶氣短,另一種是由心臟神經官能症造成。

功能性胸悶

是指在門窗密閉、空氣不流通的房間內逗留較長時間,或遇到某些不愉快的事情,甚至與別人發生口角、爭執,或處於氣壓偏低的氣候中,往往會產生胸悶、疲勞的感覺;

心臟神經官能症

是全身神經官能症的一種,其症狀表現是多種多樣的,最普通的自覺症狀是心悸、呼吸不暢、心前區疼痛和全身乏力等,還有容易激動、失眠、多汗、發抖、眩暈、多夢等表現。

31樓:孔卡

胸悶氣短可能是太悶太熱了,你開啟窗戶,開啟空調或者到室外呼吸呼吸新鮮空氣,可能是缺氧,也可能是你晚上沒有休息好,多注意休息,也可能是你營養不良,多注意飲食。

32樓:植物神經紊亂小知識

有去檢查過胸悶氣短的原因嗎?

胸悶氣短,頭暈,胸悶氣短頭暈怎麼回事

有去檢查過胸悶 頭暈 氣短的原因嗎?高血壓?冠心病?建議做心電圖,測血壓。生活的節奏越來越快,讓不少人壓力倍增。而人體長期處於高壓之下,很容易出現胸悶 氣短 頭暈等問題。您好頭抄暈時沒有天旋地轉周圍襲物體旋轉,血壓高或者低 腦供血不足等等都可以引起。指導意見建議第一,測血壓,看看血壓的高低,在 第二...

胸悶氣短喘不過氣來怎麼回事,胸悶氣短 喘不過氣 總是覺得憋得慌 深呼吸一下才能舒服

吸困難胸悶氣短是臨床上患者比較常見的主訴,分為生理性的和病例性的兩種情況。生理性的是健康人群在門窗密閉 空氣不流通的房間內逗留較長時間,或情緒發生壞的或者消極的變化,往往會發生這種呼吸困難 胸悶氣短,復是未婚女子制和已婚 常見的一種症狀。縱觀女青年胸悶氣短的原因,大致有三 生理性因素 女性從青春期開...

胸悶氣短有什麼危害,胸悶氣短有哪些危害?

胸悶氣短是一種功bai能性du,與病理性的呼zhi吸疾病的臨床表現dao 也就是呼吸費力 胸悶氣版短或呼吸困難 喘權息不止。呼吸科的醫生表示胸悶氣短輕者可以忍受疼痛,重者會造成呼吸衰竭,造成病理性器質性病變。通過檢查身體器官,到底是功能性器官的病變 年輕人有心肌損傷常常是心肌炎導致的。指導意見心肌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