胸悶氣短有什麼危害,胸悶氣短有哪些危害?

2022-03-13 20:14:51 字數 4195 閱讀 8333

1樓:白衣少年身似雪

胸悶氣短是一種功bai能性du,與病理性的呼zhi吸疾病的臨床表現dao

。也就是呼吸費力、胸悶氣版短或呼吸困難、喘權息不止。呼吸科的醫生表示胸悶氣短輕者可以忍受疼痛,重者會造成呼吸衰竭,造成病理性器質性病變。通過檢查身體器官,到底是功能性器官的病變

2樓:踏春來踏秋去

年輕人有心肌損傷常常是心肌炎導致的。指導意見心肌炎引起的心肌損傷影響心臟功能容易出現胸悶氣短,不是用力呼吸導致的,應當注意避免勞累,可以用一些心肌炎口服液。

3樓:愛學河

胸悶氣短,影響bai心臟健康

du,後果很嚴重。主要引起心zhi

肌梗塞dao,猝死,或冠.狀動脈硬化等症專狀。屬胸悶氣短,原因是心血管阻塞,血脈不暢通引起。

所以平時運動很要緊,而且要吃清談偏蔬食物,不要吃太油膩,這樣血管慢慢會通暢起來,心臟運轉更平穩,胸悶氣短就會緩解。

4樓:

胸悶氣短是

copy一種功能性bai

與病理性呼吸疾病的臨du

床表現,也就是說呼吸費力,zhi胸悶,氣短,或呼dao吸困難,端吸不止,那麼胸悶氣的危害有哪些呢,呼吸科醫生表示胸悶輕者可以忍受疼痛,重者可能會造成呼吸衰竭造成病理性性質的病變,通過檢查確定身體器官到底是不是功能性器官的病,還是病理性的症狀表現,那麼胸悶的嚴重危害性是什麼呢。

1、猝死,猝死是胸悶氣的最嚴重的危害,因為發生的時候常常沒有明顯的先兆症狀,突然發生往往來不及搶救而導致死亡。

2、胸悶氣短不及時**會導致患者的呼吸衰竭,支氣管哮喘,肺氣腫,慢阻肺等呼吸系統疾病的發作,也可能會出現胸悶氣短的症狀,如果不及時**或者是**不當的話,就會併發氣胸,肺不張,大多都是胸悶氣短,併發呼吸衰竭的常見誘因,一旦出現呼吸衰竭的話,由於嚴重的缺氧,二氧化碳瀦留和酸中毒,哮喘的**會更加困難。

胸悶氣短會造成什麼後果的

5樓:匿名使用者

胸悶氣短來

是一種主觀感覺,輕者可源以若無其事,重者會覺得很難受,似乎是石頭壓在胸膛,甚至會發生呼吸困難。這可能是身體器官的功能性表現,也可能是身體發生疾病的最早期症狀之一。

原則上應該盡快判斷是否有危及生命的重症疾病,比如說既往有冠心病、哮喘,就要鑑別是否有急性心梗、急性左心衰或者哮喘急性發作等,應該盡快進行相應處置及應用急救藥物。家裡有吸氧裝置可以吸氧,冠心病病人可以含服硝酸甘油,哮喘患者可以應用沙丁胺醇氣霧劑,必要時可以呼救急救車。

確定沒有急危重症的情況後,應該到當地醫院進行系統檢查。主要圍繞心肺疾病的原因,完善相關x線、ct、心電圖、心臟彩超以及肺功能檢查,以明確**,並針對**進行有效**。如果經醫院診斷確定為功能性的,一定要保持積極向上的心態,學會給自己放鬆,這樣才會改善病情。

6樓:夜曲悠長

胸悶有很多種病都會引起,如肺病,哮喘病,還有心臟病也會引起胸悶氣短的。要及時就醫!

7樓:名醫**網

北京德勝門中醫院-張久軍-主治醫師-呼吸內科-胸悶氣短是怎麼回事

經常胸悶氣短是什麼原因造成的?

8樓:叮叮咚

引起胸悶氣短的原因有很多,病理因素包括:

一、呼吸系統疾病,如慢性支氣管炎、慢性阻塞性肺氣腫以及肺功能障礙等;

二、心血管系統疾病,如冠心病、心律失常、心臟瓣膜疾病等。

9樓:萌比女神摩羯

你好,引起胸悶抄氣短的原因襲有很多的,可

bai能患者是勞累過度du,沒有好好休息而zhi導致的。建議可

dao做個心電圖,胸片,心肌酶譜,進一步明確原因,及時的**,注意觀察病情變化。平常要多注意休息,幹農活是比較辛苦的,要多喝水。

10樓:he**en寧靜的夜

你好抄,引起胸悶氣短的原因有很多的,可能患者是勞累過度,沒有好好休息而導致的。建議可做個心電圖,胸片,心肌酶譜,進一步明確原因,及時的**,注意觀察病情變化。平常要多注意休息,幹農活是比較辛苦的,要多喝水。

11樓:匿名使用者

1心臟疾病如冠心病,2肺部疾病如慢性支氣管炎等,3過敏症4神經官能症。

12樓:匿名使用者

心裡很煩,很著急,會這樣。

不要想太多,也許會更好

13樓:匿名使用者

很可能是因為氣虛造成的

14樓:薛精泥依然

那是壓力大,想得多或情緒不好才會這樣,吃點香蕉或巧克力可緩解

15樓:匿名使用者

到正規的醫院看病最好,這裡就是,技術,服務都到位,看病舒心,收費也不貴

胸悶氣短是為什麼?

16樓:雲南萬通汽車學校

急性缺氧可引起頭痛、情緒激動,思維力、記憶力、判斷力下降或喪失以及運動不協調等。嚴重缺氧可使腦組織發生細胞腫脹、變性、壞死及腦間質水腫等形態學變化,這與缺氧及酸中毒使腦微血管通透性增高引起腦間質水腫有關。這些損傷常常在缺氧幾分鐘內發生。

且不可逆。腦血管擴張、腦細胞及腦間質水腫可使顱內壓增高,由此引起頭痛、嘔吐、煩躁不安、驚厥、昏迷,甚至死亡。慢性缺氧則易疲勞、嗜睡、注意力不集中等症狀。

極嚴重缺氧可導致昏迷、死亡的發生機制是由於神經細胞膜電位降低,神經遞質合成減少;腦細胞能量代謝障礙, atp 減少,細胞膜通透性增加;酸中毒,細胞內游離 ca2+ 增多,溶酶體酶的釋放以及細胞水腫等因素導致引起中樞神經系統功能障礙。

朋友如果心臟不好,千萬不要穿緊身衣!!!有一點緊都不能穿。一定要穿寬鬆的衣服!!!知道嗎?平常多做深呼吸,多運動,不要彎腰駝背,彎腰駝背會影響心肺功能。

胸悶氣短有哪些症狀?

17樓:燕子老師課堂

胸悶氣短如果經常發作,應該考慮以下幾種情況。

一,炎症性疾病,氣管支氣管炎、慢性支氣管炎急性發作、支氣管擴張合併感染、慢性阻塞性肺疾病合併急性炎症都會出現胸悶氣短症狀。

二,考慮肺部的其它疾病。比如肺動脈高壓、肺栓塞。再就是考慮肺部的腫瘤,另外還要考慮氣胸,都有可能會引起胸悶氣短的症狀。

三,要考慮是其他的問題。比如心臟方面的問題,心臟大、心衰。幾乎所有的心臟疾病,到了末期,都會導致心衰。

比如缺血性心肌病、原發性心肌病、心臟瓣膜病、高血壓性心臟病、先天性心臟病、酒精性心肌病、心動過速性心肌病,這種情況發展到一定階段都有可能會引發心衰。患者往往在稍微活動的時候就有可能會出現胸悶氣短情況。所以出現胸悶氣短應該進一步查詢原因,首先應該做心臟彩超檢查,另外有必要做胸部ct

18樓:暖憶江南

患者自覺胸悶、氣短,主觀感覺空氣不足,呼吸不暢,常有嘆息樣呼吸,深呼吸或長出氣後自感舒適,有時還常伴有心悸、心動過速、頭暈、頭腦不清、失眠等神經症狀。

19樓:匿名使用者

胸悶氣短的原因有很多,心血管疾病或是心臟神經官能症較為常見,還有情緒不佳,室內環境空氣不流通等也會造成胸悶氣短。

意見建議:建議您及早去醫院檢查,可以做胸透、心電圖、b超及血液分析等檢查,以便查明**,及時接受**。

胸悶氣短是什麼?

20樓:真誠無怨無悔

呼吸費勁或者氣不夠用,重的好像石頭壓胸膛。

胸悶氣短有什麼特徵?

21樓:匿名使用者

胸悶氣短主要是由於肺的呼吸功能下降,同時發生心臟幫浦血能力不足而導致的。胸悶大多數是由於心肌缺血,心臟幫浦血功能逐漸下降,不能滿足於正常需求所引起的。氣短常常併發於呼吸困難之中,上述症狀最常見的疾病就是嚴重的心力衰竭或者肺源性心臟病。

22樓:匿名使用者

凝神養元湯三階段 :

第一階段:以滋養心神,安神凝志,理氣寬胸,改善失眠多夢、提高睡眠質量;

第二階段:生精益髓,交通心腎,醒腦開竅,強心益智,平衡陰陽穩定焦慮不安,心慌心悸、舒緩機體症狀;

第三階段:清心醒神,養腦益氣,疏肝解鬱,理脾祛痰,凝神養元來改善植物神功能經紊亂

23樓:匿名使用者

病理性胸悶可突然或緩慢發生。突發性起病多為急性外傷性或自發性氣胸、急性哮喘、急性發作的急性氣管內心臟病、急性肺梗死等。隨著病程的延長,胸悶逐漸加重。

大多數胸悶患兒提示有先天性心臟病或縱隔腫瘤;年輕人胸悶,多為自發性氣胸、縱隔腫瘤、風濕性心瓣膜病;提示有肺氣腫、冠心病等。

胸悶氣短,頭暈,胸悶氣短頭暈怎麼回事

有去檢查過胸悶 頭暈 氣短的原因嗎?高血壓?冠心病?建議做心電圖,測血壓。生活的節奏越來越快,讓不少人壓力倍增。而人體長期處於高壓之下,很容易出現胸悶 氣短 頭暈等問題。您好頭抄暈時沒有天旋地轉周圍襲物體旋轉,血壓高或者低 腦供血不足等等都可以引起。指導意見建議第一,測血壓,看看血壓的高低,在 第二...

胸悶氣短是怎麼回事,胸悶氣短怎麼辦

精神過度緊張的人想要緩解要從心理上進行調節,首先每日要深呼吸,聽一些舒緩的 每日睡覺之前喝一杯牛奶,睡個好覺,讓身體精力充沛,慢慢放鬆心態,無法自我調整的人可以去諮詢心裡醫生,慢慢 胸悶氣短,考慮是以下幾種原因導致的 第一種,可能是由於心率過慢導致的心肌供血不足,適當的進行一些有氧.運動,有助於增強...

胸悶氣短呼吸困難媽媽50歲,胸悶氣短,沒精神,眼皮沉重

媽媽2010年6月3日做的宮頸息肉切除還需要複查嗎?患者 病情描述 發病時間 主要症狀 就診醫院等 子宮息肉,去年11月開始媽媽在老家一直下身流血一直未見好,於2010.5.27日就診於蘇大附屬醫院第一人民醫院,去找您看的病診斷出是 宮頸息肉,5月27日開的洛美沙星的消炎藥,媽媽於5.31下身不流血...